創作內容

5 GP

邊境領主日記(卅七之二)

作者:夏目上將│2019-10-27 01:10:17│巴幣:10│人氣:230
  山林裡的水氣夾帶著森林的朽木氣味撲面而來,難受的山風吹拂著,跟來的是混濁的泥水從森林中湧出。

  雖說看起來聲勢壯觀,但受到地形影響,還沒到我們腳底的堤防水勢就衰退不少。在碰到堤防後只能轉向,朝著東南側的溪流奔去。

  看著即將完工的堤防發揮應有的作用,我們不禁鬆了口氣。不過混濁的水流中參雜著異樣的感覺,似乎有奇怪的東西在裡面。

  「旺卡、巴格拉特,你們撤退。」

  「知…知道了!」
   
  「知道了!」

  「六少爺!」

  「達奇,你退後。」我伸出手阻止想要上前的獸人青年「你的攻擊沒用的。」

  泥水緩慢隆起,好像有甚麼怪物正要從不遠處那一大片泥水中起身。沒多久巨大的身影聳立在我們兩人面前,那東西全身包裹著不停流動的泥水,沒有明顯的五官特徵。

  「水哥雷姆啊…」我一臉苦笑地仰望著「對方還真得很清楚我現在最怕甚麼…」

  哥雷姆這種由魔力迴路構成並操控的東西,其實內部構造比起魔術機關傀儡簡單許多。不過因為製造方便,只要有相關的術式或卷軸就能批量生產,在打仗的時候特別實用。

  但水哥雷姆除了耐打外,就沒甚麼優點。破壞力比不上土系或火系的,速度又慢容易被其他魔法師集火,所以即使是從軍的魔法師也很少人會學這東西。

  令我難受的是,不得不說現在的水哥雷姆的確是對我而言最麻煩的敵人,因為我的魔力存量已經低到隨時處於危險值的情況。

  水哥雷姆物理攻擊幾乎無效,只能用魔法攻擊。如果是平常的情況還可以集中打破核心來消滅,但現在他完全由汙水構成,根本找不到核心在哪。

  還有一種方法是藉由破壞肢體來損耗它的身體,但現在可以作為補充的水分到處都是,怎麼打大概都徒勞無功。

  最後就是使用強力的魔法,把整個身體連核心都一口氣炸掉。但這樣做會大量消耗體內的魔力,而很不巧的是,我現在最缺的就是魔力。

  想把這隻水哥雷姆打趴,恐怕得把僅剩不多的魔力全用光。如果我是敵人的話,就會瞄準這個狀態的自己狙殺。畢竟沒了魔力,大多數的魔法師也只是個肉體連普通村民都比不過的肉雞而已。

  當然水哥雷姆走得就慢,我也有退避的選擇可用。但身後是已經成長到一定程度,再過不久或許就會結穗的玉米田。再往後面則是營地,我實在沒有辦法放著不管。因為我是領主,所以不戰而退這選項已經被貴族的尊嚴給封死。

  「達奇,對這怪物使用物理攻擊是無效的。現在雨天,這裡是它的主場。」

  「六少爺,那我們怎麼辦?」

  「別急,先讓我想想…」

  因為移動非常緩慢,所以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想對策。現在最麻煩的是我幾乎找不到阻擋水哥雷姆前進的方法,物理攻擊無效等於任何障礙都沒辦法停下它的腳步。

  就算想建立高牆阻擋他,消耗的魔力量反而會比消滅它還多幾倍,真是麻煩。

  沒辦法,只能用魔法賭賭看了。勝算是有,但對方有多少底牌我真的沒把握。現在沒有其他選擇,只能祈禱我的底牌組大到可以碾壓對手。

  「達奇…等等就拜託你了。」我舉起雙手,將體內僅存的魔力隨著魔力迴路運轉到極致「我要幹掉這大塊頭。」

  沒有留手的餘裕,必須要有一擊必殺的決心。火系不行,雨天大氣中水元素太濃厚,用火系根本起不了太多作用。水系也不行,跟水哥雷姆玩水怎麼玩得過對方?土系也不行,要操控足以壓潰水哥雷姆的塊體,魔力根本不夠用。

  想來想去只能用風系,還好風系特別省魔,魔力轉換比非常高。雖然對上水系影響依然不大,但總比其他三系來得好。

  魔力沿著我高舉的雙手流動,強烈的青光開始綻放。因為要使用的魔術不是普通的風彈術,而是更高級的風渦術,集氣的時間會更長,也沒有瞬發的可能性。但水哥雷姆的移動非常慢,所以時間肯定夠用。

  隨著青光慢慢收斂,在雙手之上慢慢出現一個細小的旋風。雖然一開始只有能夠攪動細雨的程度,但在魔力灌注之下,開始加速旋轉。

  就在我集中魔力施法的時候,那隻水哥雷姆也在持續向西移動著。漸漸地那龐大的身軀來到我的眼前,佔據掉視線中的一切。

  此時達奇正警戒著四周,深怕有人出手暗算我。而我則是心無旁騖地繼續灌輸魔力。因為風渦術的規模與投入魔力成正比,要是稍有不足,就可能打不到那隻水哥雷姆的核心。

  漸漸地,高舉的雙手上那道小旋風在大到一個程度後突然收縮,接著又慢慢擴大。每一次壓縮,透過指尖能感受到的反抗力道就更加明顯。

  直到我身上所有的魔力耗盡,感覺壓縮也差不多到極限。這時原本沒有實體的旋風已經凝結成一個點,看起來就像一顆白色的小珍珠。我放下手將它托在掌中,感覺得出被壓縮在它內部的危險力量正在試圖找到出口迸射而出。

  「好久沒用這招吶…」

  看著托在右手掌心上的珍珠,我在確認其穩定後,便以一個指彈將它往水哥雷姆的胸口射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26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墾荒|人外|日記體

留言共 2 篇留言

水墨靜
對這怪物物理使用攻擊是無效的(覺得讀起來有點拗口)
足以壓饋水哥雷姆的塊體(壓潰?)
但水哥雷姆的移動就很緩慢(覺得那個「就」可以省略的)
心無旁鶩地繼續灌輸魔力(這個鳥部雁鴨的鶩有爭議,目前地區公審結果似乎是馬部「旁騖」)
我放下手將它拖在掌中(托?)

12-15 19:45

夏目上將
修正了,謝謝幫忙。12-15 19:58
夏目上將
V1.01臨時修正
1.修正錯字
2.添加魔力迴路運轉魔力的描述。

12-15 1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卅七之一)...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卅七之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