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暴風,與在中心祈禱的她》其二、暫時的休息處

作者:雪依│2019-10-27 00:22:40│巴幣:18│人氣:377

「來,快點進去。」

我盡可能不發出聲音地轉開住家的大門,確認公寓走道的兩側都沒有住戶探出頭後,我輕輕推著少女的肩膀,催促她走進室內。

老舊的公寓套房內雖然稱不上溫暖,但總比寒風刺骨的外頭要好上許多。

我深深吐了口氣,一股安心感油然而生。

外套的袖子被輕輕拉了下,少女抬頭看著我,眼神流露出明顯的不安。

「先等一下,我拿雙拖鞋給妳。」

我從鞋櫃裡拿出尺寸最小的拖鞋放在她面前,少女畏畏縮縮地將白皙的腳掌套了進去,然後像是尋求我的認可般抬起頭。

「雖然有點太大了,但就先將就一下好了。來,我們進去吧!」

我帶著她走進狹小的客廳,開著的電視上正在播放綜藝節目,搞笑藝人發出一連串喧鬧的笑聲。

少女望著電視機上的畫面,被雨水弄濕的長髮以固定的節奏滴下水珠。

我從衣櫃裡拿出備用的毛巾,不加思索地覆蓋在少女頭上。

但我的舉動卻讓她嚇了一跳,只見她迅速蹲了下來,雙手護住頭頂,用顫抖的聲音說道:

「對不起......不要打我,對不起、對不起.......是我不好......」

她那蜷縮著身軀,像隻小貓般在地上瑟瑟發抖的模樣,讓我感到既震驚又心疼。在這之前她究竟經歷過什麼樣的遭遇?

「我不會打妳的,你放心。」

我一邊替她擦乾還在淌水的秀髮,一邊說道。

少女抬頭凝視著我,她的眼神這時總算透露出一絲的安心。

「妳叫什麼名字?」

我用毛巾輕輕擦拭她那小巧的耳朵,少女像貓一般瞇起雙眼,輕聲說道:

「我叫......柯以柔。」

她遲疑了下,才又接著說道:

「以柔克剛的那個以柔。」

「好棒的名字。」

我坦率稱讚道,少女,以柔聽到後害臊地垂下臉來,但她那微微揚起的眉宇似乎透露出一絲欣喜。

「那麼以柔,之後的事等一下再說,你先去洗個澡吧!要不然會感冒的。」

我把從衣櫃裡翻出來的舊衣服交到她手上。那是姐姐小時後穿過的衣服,尺寸應該還算合得來。

我推著以柔纖細的肩膀來到浴室前。

「洗髮精跟沐浴乳都在裡面,洗久一點沒有關係,把身體弄暖和了再出來。」

「嗯!」

以柔走進浴室,不久後便傳來熱水器點燃的聲響。

趁著以柔洗澡的時候,我回到廚房,轉開瓦斯爐開始準備晚餐。

我打算煮肉燥口味的家常麵,在等待熱水燒開同時,我順手將客廳的電視機轉到新聞台。

『目前在關島附近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經過確認後證實為今年第六號巨龍級颱風,目前正緩慢地朝西北西的方向來移動,氣象局表示........』

我從冰箱的下層翻出還剩半顆的高麗菜,還有一些之前煮剩的火鍋料。考慮到少女的營養攝取,我又拿出了兩顆雞蛋。

『......考量到巨龍級颱風對當地經濟造成的破壞,各國在聯合國會議上已達成共識,將對受災嚴重的國家提供經濟援助。』

我將青蔥放在砧板上切成蔥花,電視機的聲音持續流洩在屋內。

從一年多前開始,一種史無前例的天氣現象倏然出現在世人的眼前。

那年的冬天,在西太平洋的海面上無預警地出現大片氣旋,並且在極短的時間內形成強烈颱風。

就在這反常的天氣現象發生的同時,一張從人造衛星上拍攝到的影像更是震驚了全世界。

在位於颱風眼的位置,有一個巨大的、呈現半透明的生物陰影。

經過更高像素的影像分析後,赫然發現那位在颱風眼的不明生物有個近似翼龍般的輪廓,它那在眼壁內展翅的模樣,簡直就像是引領著颱風撲向人類所在的陸地一般。

這個被人們稱作巨龍級的颱風,第一次出現的地方就位在臺灣的東部近海。

那天,我那看似平凡無奇的人生也跟著被摧毀殆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25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lucas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暴風,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廁所飯奇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