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邊境領主日記(卅七之一)

作者:夏目上將│2019-10-26 14:12:00│巴幣:10│人氣:199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夏節 紫月一旬 第五日

  山邊的烏雲已擴散到營地上空,蒼藍的晴空只佔據住西北遠方的一角。即使接近正午也不見太陽出現,但四周的空氣並沒有變得涼爽,過盛的濕氣反而讓人感到更加沉重與悶熱。

  我的魔力存量就跟現在的天氣狀況一樣糟,已經只剩四成左右。在幫大狗補充魔力的時候我稍微計算一下,發現今天的工作都做完後身上的魔力大概不到兩成。即使想依靠冥想提高恢復效率,明天起床大概也只有三成多一點。

  但等到東側的堤防完成,我至少會休息一天。接下來大狗的魔力補充完畢,我的魔力恢復效率就會快過耗費,即使要建東南側的堤防魔力存量也能維持在五成以上。

  所以說要殺我的話,今天是最適合出手的時間了,接下來等赤月一到,想來殺我的人能不能在漫漫長夜中安然度過都是個問題。更不用談增援了,帶足以對付魔法師的大部隊在荒野中度過赤月,大概撐不到半夜。

  再往之後的日子去算,接下來家裡的支援也到位,要殺我會更加困難。所以不用想,只有今天是他們的最後機會。

  「埃科大叔,你今天就別陪我去了,好好待在營地裡保護好謬娜他們。」

  「六少爺,你別開玩笑好嗎?你當俺這老頭子眼瞎哩,看不出情勢有多緊張?」

  「嘛…不就是擔心這鬼天氣影響到你的腰,真要打起來很危險嘛?」我苦笑著說:「你要有甚麼差錯,我怎麼對得起老爹?」

  「六少爺這麼說就不對了,俺從你出生看照到現在,你要有啥三長兩短,俺心裡也過不去好嗎?」

  「放心吧,想殺我沒那麼容易。我可是從學院畢業混出來的,就算魔力只剩兩成,也不是普通的貴族子弟能打贏的。」

  看我一臉自信地笑著,埃科大叔感受到我的決心,便不再強求。其實埃科大叔早就可以在家閒賦直到公奴任期結束為止,犯不著跟我來這邊境之地。也就是老爹把我託付給他,他才拖著一把老骨頭來這受苦。

  「接下來…達奇?」

  「六少爺,我在。」

  「今天的護衛要麻煩你了,沒問題嗎?」

  法蘭克跟薩倫是不能隨便支開的,畢竟營地也可能被當成目標。要是我沒死但營地被攻破界石被破壞,那還是功虧一簣,只能撤退回督戰使的駐地。

  當然,也有全員死守營地的選項,但這樣的話勢必得日夜提防宵小侵犯,這實在不是我的行事風格。

  要嗎,今天就把幕後黑手揪出來,不然乾脆撤退。把事情拖下去不只危險,也會丟瑪吉斯家的臉,讓其他貴族看輕自己。

  最重要的是,我對自己的保命手段有十二分的把握。既然如此,為何不冒一點險把對方引誘出來收拾掉?

  不過也不能裝得太明顯,所以護衛還是要帶的。考慮到在森林中最熟悉,遇到敵人可以快速逃命這點,也就只有達奇了。至於大狗,魔力還沒補充完畢無法開啟戰鬥模式。而且這天氣對機關傀儡還蠻傷的,只能放營地裡看家了。

  「六少爺放心,我好歹跟家主一同出戰過。就算是魔法師,要幹掉我也沒那麼簡單。」

  「旺卡、巴格拉特,你們兩個記住,一旦我叫你們回去,就騎上耕獸往營地衝,不要回頭。」

  「六…六少…我…我我們…」旺卡講話還是會結巴,巴格拉特看不過去,邊幫他說:「六少爺,我們也想戰鬥,我跟旺卡兩人很有力氣。」

  「你們不行的,不管力氣多大,對上魔法師大概不用一回合就死了。」

  這就是魔法師與普通人的差距,即使是一個只會火球術的法師,只要魔力充足,就可以玩死一個沒有防護的平民。

  所以會魔法的貴族才能長久握有統治地位,這是從古老東方諸侯國以來就一直沒有改變過的權力規則。當然還是有例外存在,但很少見。

  把所有人都安排好後帶上口糧和雨具,我們一行四人走出營地大門往東側的堤防前進。這時天空中的濕氣已經很重,甚至能感覺到細微的雨滴偶爾會滴到頭上。

  雨季來得比想像中早,根據臭老頭給的風土誌,有紀錄以來這附近的雨季最快也要到二旬才會來臨。

  看著天上沉重的灰色,心理的不安又多上幾分。要是因為下雨而讓對方放棄襲擊的話,那下次要等到甚麼時候才能抓到他們的狐狸尾巴?

  「時間不多了,我們快開始吧!」

  凝聚魔力施展土系魔法,將砂土推上堤防,隨後由耕獸用笨重的大腳踩上去踏實。機械性的作業持續了不知多久,此時四周已經飄起毛毛細雨。

  眾人將準備好的斗篷披上,工程進度也變得比剛剛慢不少,但越是這樣的時刻,越不能停下工作。誰知道山上是不是正在下大雨?說不定有些比較陡的坡地早就出現土石流的現象。

  時間越來越晚,我不禁想難道對方真的放棄了嗎?真要這樣就更麻煩吶,畢竟沒有甚麼比一個有耐心願意躲在暗處伺機而動的人還要噁心的對手。

  「少爺!」就在我想著接下來要怎麼辦的時候,達奇突然轉頭大喊「有甚麼東西從森林深處過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19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記體|墾荒|人外|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也有全員死守營底的選項(營底?)
日夜堤防宵小侵犯(提防?)
巴格拉特看不過起(看不過去?)

12-15 19:30

夏目上將
修好了,感恩12-15 19: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經營篇(八)業餘作家的心...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卅七之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