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聖騎士與吸血鬼(二) #02 無法袖手旁觀

作者:有川優理│2019-10-23 10:47:58│巴幣:48│人氣:409
  #02 無法袖手旁觀
 


  「野蠻的蜥蜴人滾出去!」
 
  「蠻族滾出瓦格納!這裡不歡迎你!」
 
  隨著那名人類的喧囂,風向馬上就帶了起來。圍觀的群眾擠得水洩不通,三名蜥蜴人臉色逐漸難看,而此時在一旁的夏露卡拉了兩下加爾的袖口,踮起腳尖講幾句悄悄話後,加爾深思幾秒後,將臉轉向夏露卡。
 
  「這樣好嗎?」加爾說道。
 
  「我親眼看見那個蜥蜴人是被欺負的,要我袖手旁邊我做不到!」夏露卡嘟起嘴,雙手插腰賭氣道。
 
  「世上總會有很多這種敗類,利用著大家既定印象,來做出這種落井下石的事情。」加爾嘆氣道:「蜥蜴人確實是蠻族,但是蜥蜴人也算是野蠻民族中個性好的種族了,而且這次的事件若是沒有處理好,很可能會讓蜥蜴族受到極大的排斥也說不定。」
 
  「所以這不是你這位聖騎士該做的事情嘛!」夏露卡拍著加爾道:「不是說好要一起守護弱勢的大家了嗎?加爾先生不是說要當弱者的同伴嗎!」
 
  「我只是說要守護妳而已,小傻瓜,我可沒有厲害到可以多管閒事。」加爾露出真拿妳沒辦法的笑容看著夏露卡,而夏露卡也馬上給予回應。
 
  「可是夏露卡想要保護他們!所以加爾也要保護他們!」
 
  「是是是,反正怎麼樣也說不過妳,我去就是了。」加爾好沒氣的搖搖頭,而看著走上前去的加爾,夏露卡馬上露出笑容。
 
  他明白加爾是個好人,絕對不可能袖手旁觀的,他是個真正的正義之人,並不只是貫徹死板的正義,加爾擁有自己的判斷,衡量究竟哪一方才是真正的正義。
 
  「喂!發生了什麼事情?」加爾從人群走出,大喊一聲,所有人馬上將目光轉向加爾後繼續說道:「我是路過的聖騎士,看到妳們起爭執了,究竟是發生什麼事情?」
 
  一聽到聖騎士三個字,三名蜥蜴人的臉色馬上凝重起來,而那麼人類則像是看到救星一般,瞬間就像忘了疼痛般,連滾帶爬的衝到了加爾腳邊哭訴道。
 
  待人類解釋完後,加爾將目光放在三名蜥蜴人身上,朝著他們喊了一句:「那你們的說詞呢?」
 
  「不、不是的!聖騎士大人!剛剛我們三人原本只是邊聊天邊走路而已……之後不小心碰到這個人類,只是輕輕撞到一下,不可能會受重傷的,他是詐欺!」其中一名蜥蜴人馬上站出來反駁,而看到加爾露出思索的表情,這名搞怪的人類馬上大喊大叫了起來。
 
  「啊啊啊!聖騎士大人!好痛啊!請務必幫我制裁這群惡棍!獸人本來就不該出現在城內!請將他們驅逐出去!」
 
  「驅逐出去!驅逐出去!」四周也傳來一些人類和較弱小的生物聲音,獸人在這片大陸上,一項是不受到歡迎的種族,那是因為他們擁有強大的力量和野獸的習性,而人類總是習慣懼怕比自己強大的事物。
 
  「那可就麻煩了呢。」加爾看著這三名蜥蜴人嘆了一口氣,同時眼神銳利的瞪那名男子一眼:「事實上整個事件我從頭到尾都在場,分明就是你主動靠了上去,你還有甚麼藉口嗎?」
 
  加爾將那名人類給拉起的同時,將他的褲子給用力捲起,指著他結實的腿說道:「要是真有什麼重傷會連外表都看不出來?」
 
  所有旁觀者互望幾眼,而那名人類馬上滿臉通紅的低下頭,完全沒想到事情會這樣發展,此時一名旁觀者男子帶頭打破沉默。
 
  「騙子!混帳!居然想抹黑蜥蜴人!聖騎士大人明察秋毫!」
 
  此聲一出,許多人也開始附和這名男子,開始斥責這名人類的不是,而夏露卡在這樣的人群中,臉色越來越暗沉。
 
  「滾出去!騙子給我滾出去!」
 
  「我剛剛才說我有看到蜥蜴人是無辜的!」
 
  「通通給我閉嘴!」加爾扯開嗓子怒吼一句,所有人被這宏亮的聲音給嚇著,場面瞬間陷入一陣沉默。
 
  「說蜥蜴人是無辜的給我出來!剛剛怎麼不見你來幫忙說話?」加爾緊皺著眉頭環視群眾,銳利的眼神掃過所有旁觀者的面孔大聲斥責道:「因為你們只顧著亂帶風向,卻完全不願意負責任!像你們這種人才應該乖乖閉嘴然後滾出去!」
 
  「或許這個人類很惡劣,但是在我說出事實時,你們有哪一個人站出來幫蜥蜴人說話的?沒有!一個都沒有!只有等到風向正確的時候才開始站臺作勢!」
 
  「如果我沒有站出來,真正害死蜥蜴人的不是陷害他們的這傢伙,而是你們這種不明真相又跟著亂帶風向,到時候出事又裝作不知情的混帳!剛剛亂喊不用負責,只有這傢伙要承擔一切,你們現在看了很爽嗎?」
 
  拎著臉色鐵青的這名人類,加爾朝著人群大聲咆哮,場面陷入一片安靜,沒有人再敢說話,也沒有人膽敢反駁加爾的話。看著憤怒的加爾,夏露卡抿起淡淡微笑,她一直相信加爾是正確的人,正如蓋博所選擇的,不但能夠保護她,甚至能夠守護全世界,真正正義的聖騎士。
 
  喝斥走了所有吃瓜群眾,加爾的表情才緩和些,他將肇事人類給放下,同時也讓三名蜥蜴人暫時留下,開始詢問起了肇事的原因和理由。
 
  「如果只是想要敲詐金錢,沒有必要找蜥蜴人不是嗎?是剛好遇上了這三個蜥蜴人,算他們倒楣,還是你跟蜥蜴人有甚麼過節嗎?」加爾劈頭問道。
 
  「我……確實是專門找他們麻煩。我沒有要騙錢的意思,而故意開那麼高額的金錢單純只是因為明白蜥蜴人付不出來,想要引起紛爭而已。」那名人類別開眼神,弱弱的解釋道。
 
  「在去年的時候,一群惡劣的蜥蜴人突然闖進我們的家,而身為一家之主的父親拿出了武器,不過卻敵不過三頭勇猛的蜥蜴人,就這樣被蜥蜴人給殺害了……雖然我也明白不是所有蜥蜴人都是壞人,但是只要看到蜥蜴人,我就會忍不住憤怒,想要復仇。」
 
  …

  ---碎碎念---

  身為好心又多管閒事的吸血鬼怎麼可以機會放過呢(X  

  以下可能不那麼碎碎念,不過還是想說一下。當然優理也不是什麼自以為正義的人(只是希望能帶給大家一些思考的機會。
  
  

  希望大家不要成為那些吃瓜群眾類的人,像是3年A班有說過的一樣,真正殺死人的是那些整天亂帶風向的鄉民。正因為講話不用負責,就可以憑藉著自己的「正義」來抨擊某些人,加上"不只有我,很多人都這樣說啊"的心態,來稀釋責任,往往成為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當然要人不做這種人很難,不過希望大家或許養成一些基本素養,不要亂帶風向也好,至少多一些自己的見解和看法,或是猜疑的心,如果只是一味的相信片面的資訊,相信這樣子跟相信中O電視台的長輩並沒有兩樣,畢竟他們也是"相信自己所看到的",只是當然他們沒有看到事情的全貌。

  「真的是這樣嗎?」、「會不會是騙人的?」就像是劇情中的圍觀群眾,或許沒有幾個是真正看到事情發生的人,或是發生事情的當下根本沒有人注意到,不過這時候就會有人起來聲明自己"有看到",然後說出跟風向一樣的看法,那如果到時候被拆穿,責任也可以"大家都那麼說啊!"

  當然或許也有真的有看到的人,不過有多少人會願意在逆風的情況下說出事實的?如果今天不是有像是加爾一般有「權勢」的人站場,或許大家就被這風向帶走,而無辜的蜥蜴人當然不太可能倖免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89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火星火雞
真的一切都不能只看表面。這不管在台灣或美國,還是任何地方都是一樣的…任何事情都是有原因的,有如果只是光看表面就盲從附和,就只跟傀儡沒啥兩樣。(茶

10-23 11:20

有川優理
是啊 10-23 11:23
睦月 雪芽
嗯…看不夠久就開不到真正的裡面。

10-23 11:24

有川優理
謹慎勇者的女神:10-23 11:53
白煌羽
嗯嗯GG了?

10-23 2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川優理的名稱由來(原來... 後一篇:[達人專欄] 聖騎士與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