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外傳《Commender’s Tale》1.指揮官,不能因為人家的眼睛就不來神社參拜喔!

作者:飛空動煙雪│2019-10-20 18:58:44│巴幣:1,098│人氣:645

稍微聊一個發生在《二手索米與垃圾指揮官》之前的故事吧。

如果能隨時聽見他人的心聲,這個世界會變得怎麼樣呢?

喜歡的男生在想什麼?

同學是怎麼看待自己?

叔叔、阿姨,親戚朋友心中的想法...

只要泓瀨螢用一雙綠寶石般的眼睛凝視對方,就能立刻看透這個人的真實想法。

明明不感興趣,卻要裝出興致勃勃的樣子。

明明不喜歡,卻不得不給予讚美。

明明不想跟討厭的同事見面,卻為了養家餬口不得不妥協。

當亟欲隱藏的謊言變成了隨時可以窺見的真實。

這樣的人生,是幸、還是不幸呢?

......

時間一長,生活的周遭到處都是討厭的回憶。

不知不覺,少女開始逃避人群、遠離朋友,孤單的生活在結緣神社裡,作為泓瀨氏僅存的巫女,她必須肩負起維持偉大之印的運作。

為了不能讓神社底下的那個東西甦醒過來。

偉大之印有一百六十四個隱藏在城市內的星位,有的藏在電話亭裡、有的藏在下水道、有的藏在廢棄的辦公大樓,每天都必須依循正確順序,用青行燈杖把靈力灌入星眼。

這個工作不僅枯燥乏味,也非常消耗體力,但她不敢違背祖先傳下來的規定。

唔呃...

今天施法,身體忽然使不上力。

好累。

沒有任何想傾注熱情的事情,一天又一天,活著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畢業之後該怎麼辦?她能適應辦公室的生活、交到新的朋友嗎?

可是又無法停止窺探他人的內心。

這樣迷茫的她,還是會親手做一些難以入口的黑暗料理、去探望那名飽受疾病折磨的少年。

來到醫院探視幽若,她就覺得內心跟著平靜下來,倒不是因為覺得可憐,只是喜歡陪在少年的身邊。

白色的布簾、白色的牆壁,一切都是這麼平靜。

體弱多病的幽若就躺在床上。

Hello,若若!泓瀨螢把環保袋藏在身後,你猜猜看姐姐今天準備了什麼樣的料理?

是烤肉三明治嗎?幽若的反應很快,期待地說,姐姐身上有烤肉香氣!

看著少年喜悅的笑臉,泓瀨螢突然覺得壓力減輕不少。

這個世界上恐怕也只有幽若喜歡自己做的三明治了,未來的老公會喜歡嗎?

如果是同一個人,就沒有這種問題了吧?

可愛的臉龐、還沒有變聲的嗓音,乖巧又懂事的做事風格...為什麼突然好想親下去?

小螢姐姐,妳的臉好紅,發燒了嗎?幽若放下焦黑的三明治,心中的擔憂完完全全的傳到泓瀨螢的心中。

我、我挺正常的啊!泓瀨螢心虛地捏耳垂,她拼命告訴自己不可以汙染孩子純真的心靈,卻又因為眼前的少年而害羞不已,一張俏臉頓時變得通紅。

小螢姐姐一定有心事,每次她捏耳垂的時候就是在緊張,她一定很累吧?最近都有種累到快垮掉的感覺。

幽若腦中真實的想法傳了過來。

若若好溫柔啊...泓瀨螢的心跳動不已,就算只是躺在病床上,也能給我力量。

小螢姐姐越來越漂亮了,她這麼溫柔,班上應該有很多男生在追她吧?幽若消沉的低下頭,心中又想,像我這樣經常生病的人,是不是在給姐姐添麻煩...

泓瀨螢的心中蒙上一股不安。

學貸、醫藥費、越來越差的身體,這些問題都無可避免的出現在她眼前。

力量無法解決的問題。

為什麼,上天對若若這麼不公平,普通的小孩子可以上學、可以在學校認識朋友、可以在操場上自由自在的跑跳?

我明明是大陰陽師的後裔,卻沒有辦法拯救他?

姐姐...妳怎麼了?

幽若不知道泓瀨螢有看穿他人念頭的能力。

沒、沒、沒,沒什麼!對了,要不要看點電子書?我這邊有好幾本收藏的網路小說!泓瀨螢緊張到滿臉通紅、血壓直飆,她匆忙拿起手機,隨手切了幾個畫面。

我比較喜歡實體書,實體書翻起來...有種讓人安心的感覺。幽若望向病床旁疊得跟山一樣高的書籍,姐姐喜歡看哪種類型的小說?

BL...Blood,血腥的恐怖題材!泓瀨螢摀住嘴,然後重新修正,差點說出內心真實的想法。

很有趣的樣子。幽若的眼睛頓時亮了起來。

不行,小孩子不能看BL。

長大就能看嗎?姐姐喜歡的東西我都想了解。

身心健康的男孩子也不能看。

這個時候護士進來提醒兩人,探病的時間結束。

明天見啦,若若。泓瀨螢笑吟吟的揮手,但臨走前還是昏昏欲睡的樣子。

病房再度恢復寂靜。

從塔琳回來之後,小螢姐姐最近好像沒什麼精神?幽若躺在病床上想,
是身體不舒服嗎?明天我告訴她先不用來探病好了...

雖然很寂寞,但沒關係的。

就憑現在自己這個樣子,根本就幫不上小螢姐姐的忙。

很不甘心。


遊戲機堆滿灰塵,泓瀨螢最近已經沒有打遊戲的心情,就連以前玩得最瘋的少女前線也懶得打開來收資源了。

我得想辦法醫好若若的病才行。泓瀨螢把治好幽若的願望寫在繪馬上,這次祭拜的對象是神社內的延命地藏菩薩。

傳說古代的一名武士親手畫了一萬張地藏尊畫像的紙張,折成水燈、流放於川中,他摯愛的妻子就奇蹟似的痊癒了。

泓瀨螢雖然可以透過意念來完成祈福,但為了表達內心的虔誠,她還是選擇親手完成一萬盞水燈,進度目前只完成了五千盞,陸陸續續的拿到河中流放。

希望若若快點好起來...泓瀨螢帶著新折好的紙燈、拉起裙子,把紙水燈放入神社山下的河中,裸足踏在傍晚的河水裡,冰冰涼涼的很舒服。

每次到了祭典,成千上萬的紙燈在河面上漂浮,有如世界上最美麗、神聖的色彩。

可是,除了祈求神明保佑以外,又該怎麼做?

泓瀨螢眺望紅色的鳥居,她雖然有強大的念力,對現代醫學卻是一無所知。

我想要你健康的活下去,兩人看著同樣的世界。泓瀨螢熬夜折燈,忍不住打了個哈欠,...像若若這麼聰明的孩子,長大之後一定能成為一個了不起的大人呢。

她呢?她想要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不,不能讓若若看到自己軟弱的一面,否則沒辦法成為鼓舞他的存在,作為備受憧憬的小螢姐姐,必須隨時都表現出陽光的笑容。

我的本命星,忽隱忽現的...泓瀨螢看著天上的繁星,以陰陽術屈指一算,不論是我還是若若的未來,怎麼樣也算不出結果。

隔日,泓瀨螢在頭上綁了一條寫著努力的白色頭巾,所有的典籍就好像被施了魔法一樣漂浮在空中,但哪怕有這麼便利的能力,看書的工作還是得交給肉眼才行。

啊啊啊,氣死我了,家裡關於延命術的資料為什麼這麼少啊!泓瀨螢伸手一揮,所有的書冊都整齊的飛回藏書閣,她疲倦的趴在桌子上,心情有些煩躁。

出去走走好了...

電影不都是有英雄會出來拯救迷途的少女嗎?

別傻了...

英雄怎麼可能存在。

就在這個時候,一男一女困擾的站在裝甲車前的樣子映入眼底。

車禍還是意外?

咦,那個男人穿著格里芬的制服...


為什麼你才剛進公司就老是惹事生非?格琳娜一邊綁頭髮、一邊假裝發牢騷,你是我推薦的,任何問題我也要陪你承擔呢!

時間回到五分鐘前,我們練習開裝甲車的時候為了閃躲野生梅花鹿,結果不小心撞上一名躲在樹叢裡的鐵血人形。

雖然是不小心撞到的敵軍,這應該也算是我的戰功吧?我指著輾在車輪底下的鐵血人形。

如果我是她一定死不瞑目,運氣實在太背了。

一弦打算怎麼賠償公司?分期付款嗎?格琳娜一臉壞笑的向我攤開手。

妳這個傢伙...妳以為我是為了賺錢才待在格里芬的嗎?才不是,我是為了崇高的理想!

好啦好啦,你的理想我在面試的時候就聽過了,先付30%就OK。大橘貓湛藍色的眼睛眨了眨。

一點也不OK,妳是魔鬼嗎?

不然中午請我吃有龍蝦牛排的高檔自助餐,報告書上的說詞也許會出現出乎意料之外的翻轉喔?

妳的金錢觀可以說是無可救藥了...我只能請妳吃家庭式餐廳。

那今天中午就一起去吃吧,百貨公司前面的Denny’s的燉牛肉漢堡簡直好吃得不得了。

原來一切都是為了燉牛肉漢堡佈下的局嗎?我詫異地問。

還有超人氣的焦糖甜密鬆餅,擺盤超可愛,臉書都有一堆人按讚喔?

不要跟我說話,心好痛。

我看著乾扁的錢包,估計這個月要當月光族了...

神代...指揮官?

我聽到熟悉的聲音,轉身一看,原來是小螢,但是她的臉色有點差,似乎也沒有上次那麼活潑。

妳的樣子有點奇怪,還好嗎?

小螢的樣子有點違和,平時不都是精神奕奕的樣子嗎?明明是個有氣質的美少女,今天還穿著和服,唔...不能再繼續幻想下去了,她有看穿他人想法的能力,任何亂七八糟的念頭在她面前有如國王的新衣。

我聽到神代指揮官正在呼叫氣質型的和服美少女。泓瀨螢揉揉兩顆熊貓眼,嘗試裝出活力無限的樣子,她用手拍了一下我的背心,打擾妳們卿卿我我了。

妳明知道我是出車禍,還有那隻橘貓只是同事。我指著卡了鐵血而動彈不得的裝甲車。

我可以用念力把鐵血的屍體移出來...

公司同事還在呢。我望向格琳娜。

事後把她的記憶消除不就好了?

我希望不要這麼做。我苦笑。

為什麼?這不是讓一件簡單的事情變得很困難嗎?泓瀨螢一雙綠眸不理解地飄忽,可以打Easy Mode結果偏偏要挑戰困難的關卡,得到的強化材料還是一樣的數量。

我想...人生不能只挑戰簡單模式。一直停留在舒適圈,永遠也看不見未來的可能性。自從進入格里芬之後,我才發現自己原來有多麼差勁,好色、槍技爛、魯莽無謀、體力差勁...

呵呵,有人這麼說自己的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就像格琳娜的金錢觀非常差勁,整天嘻皮笑臉的敲詐同事,但實際上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人...不必用一些小毛病去挑剔她。

嗚哇,寵溺的眼神,嗚哇。

妳能看透一個人的真實想法不是嗎?如果我有這種能力也會感到很困擾的吧...我由衷地想。

「是真的很困擾。

社交上本來就存在不真實的話語,其實這也是對彼此最好的保護,妳既然能看穿這點,就不能只看一個人的缺點,也要看她的優點,同時...眼光也不要一直放在自己的不足之處,而是要想辦法把妳最優勢的地方發揮出來。

嘿嘿,原來神代指揮官在擔心我。泓瀨螢有所感悟的說。

我是不是太多管閒事了?

才不會呢,而且就算指揮官來多管閒事,我也很開心。泓瀨螢臉上這才露出真正的笑容,我很少有機會找人談心,自從小學過後,神代指揮官大概是第一個能陪我聊天的人。

...妳很寂寞吧?

我已經習慣一個人躲在神社...

不要過度隱藏自己的情感,就好像吃到不新鮮的海鮮一樣,拉肚子拉到死翹翹?

嗚哇,這種安慰方式也是夠沒水準的。泓瀨螢無奈地的笑了笑,對了,我甚至在想要不要帶若若去別的城市就醫...泓瀨螢的臉上佈滿了紅暈。

誘拐未成年的少年是犯罪喔。

我不是變態啦!唔唔,最近有種有氣無力的感覺。她有氣無力的垂下肩膀。

老是身體痠痛,是不是快要進入更年期了?

哎,如果我再年輕二十歲...等一下,人家都還沒有滿二十歲呢!

那就快點打起精神吧。

真是的,老是有種被指揮官耍得團團轉的感覺。泓瀨螢伸手插腰,露出小虎牙,不過謝謝你陪我聊天,心情好多了。

妳沒有跟其他人訴苦過嗎?

這次稍微眨眨眼。

...好像沒有吧。她可愛的吐了吐舌頭。

雖然我沒有見過那個被疾病折磨的孩子,但他肯定比我還要更擔心妳,請妳也考慮一下他的心情。

若若的心情?

悲傷的時候、難過的時候,不要再自己一個人藏在心底了,跟比自己年紀小的男生撒嬌,也沒有關係吧?我相信他一定非常願意成為妳的支柱,就算是他心目中十項全能的小螢姐姐,也會有需要安慰的時候。

...我還真的從來沒有這樣想過呢。

雖然我不知道什麼東西在困擾著妳,但妳也看過冒險電影吧?皆大歡喜的結局,一定要努力才能成真。

神代指揮官...

我在聽。

謝謝你,以後也請多多指教!泓瀨螢臉上綻放笑容,深深的向我一揖。

你們在搞曖昧嗎?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話,到底是怎麼溝通的!?格琳娜一臉好奇的問。

秘密。我微笑。

這麼奸詐,告訴我啦,我絕對不會跟別人說的!

這時候,大橘貓的肚子傳出咕嚕咕嚕的叫聲。

跟Denny’s的燉牛肉漢堡選一個呢?

兩個人之間的秘密比三個人聽起來有意思多了。

嘿嘿...那還是燉牛肉漢堡好了。

橘貓果然贏不了饞。

我也相信,真正的溫柔不是對感情的曖昧不明,而是一份為人著想的心。



皆大歡喜的結局,一定要努力才能成真。

一點也沒錯。

畢業之後必須找一份穩定的工作養活自己,還要負擔若若的醫藥費才行。

害怕、擔心都是無法避免的,但是...

但就算眼前是漆黑一片的道路,也必須勇敢的踏出一步。

因為我生命的意義,就在這裡。

沒有這種事!你一直給我力量,給我支持下去的動力!泓瀨螢激動的大喊,沒有一絲猶豫。

姐姐...怎麼了?」幽若一臉措手不及。

不好意思,心情有點太激動了,嘿嘿...身體好點之後想去哪裡玩?

我想去看看書裡面描述的場景,北國風情的原始森林、艾特納火山的通紅岩漿、再到綠島的藍洞跳水。幽若望向窗外,眸子向很遠的地方凝視,還有北海道鋪天蓋地的白雪,鹿兒島的砂蒸溫泉是不是真的會把人埋到砂子裡面...是不是太貪心了?

幽若比這個年紀的孩子更加成熟穩重,思想又十分內斂。

因此很讓人心疼。

恨不得立刻把他帶去旅行。

既然想出去玩,今天開始要更加努力...我們一起努力吧。泓瀨螢伸出手指,輕輕在少年的額頭上彈了一下姐姐會每天來探望你,可不許你偷懶喔,Fighting!

嗯,我會努力的。幽若瘦削的臉上跟著露出笑容。

幽若原本懷疑自己是不是該繼續努力下去。

懷疑身體是不是有天會變好,出院...是不是遙遙無期?

但只要每天能見到小螢姐姐,就算無法履行約定,兩個人也能一起翻閱雜誌、旅遊書籍,看著上面的風景照,就好像和小螢姐姐一起去旅行。

約定好了呢!

暖到心坎裡的溫柔,勾住的手指,是兩人互許的將來...小小的幸福。

可是...

泓瀨螢在回家的路上,忽然腦中一片昏眩。

嗚呃。

為什麼...身體好痛,完全使不上力。




最近的工作量好像比較少。

指揮官有很多工作要做...工時長就算了,風險也很高,炸傷、燙傷、子彈傷、心理創傷,而且任何突發狀況發生的時候都得立刻趕到總部指揮...

如果每天都能離世界和平接近一點點,那就好了。

傍晚我結束工作、整理好報告書,下班時經過火車站,卻聽見發現車站內發出慘叫聲。

我按下通訊裝備的按鈕,向公司的同事發出警訊。

是鐵血的攻擊嗎?我有種不祥的預感,拔出手槍,警慎小心的沿著階梯往下走。

格里芬承包的城市治安雖然有所起色,卻不能放鬆警惕,因為誰也不知道鐵血的首腦伊萊莎下一步打算如何侵略。

可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站在月台的人不是鐵血,而是一名熟悉的朋友,只見一名女高中生全身散發壓倒性的氣壓,月台上有五、六名沾滿鮮血的傷患。

一名典型俄羅斯女軍官打扮的金髮戰術人形,謝爾久科夫也被這股氣勢壓倒、嚇得無法動彈。

泓瀨螢身處暴風的中心,她手上的青行燈燈杖散發詭譎的綠色光芒,全身僵硬的站著,彷彿周圍的慘叫聲都沒有傳入她的腦海。

一枚枚看似平凡無奇的螺絲釘,在經過念力的高速旋轉之後,變成了恐怖的武器,所有倒在地上的傷患都是被釘子打穿了血肉。

啊啊啊!!」受傷的婦人全身是血,發出沒有任何意義的慘叫。

我急忙擋在她的身前、挺身開槍,經過多次的練習,槍法雖然算不上非常精準,但也順利的把螺絲釘通通擊落。

還愣在那裡做什麼?快點幫我疏散民眾!

是、是,指揮官!謝爾久科夫回過神來,立刻率領趕過來的PPK和P38協助疏散民眾。

不能再讓她用大範圍的殺傷武器攻擊無辜的人。

必須吸引她的注意才行。

可惡,是誰白天的時候還在跟我說著許多的夢想。

...妳這傢伙,給我醒醒!我為了吸引泓瀨螢的注意,大吼一聲,同時朝她身邊的柱子開了一槍。

砰,石火飛濺。

失控的泓瀨螢果然盯住了我,鋼管橫飛,我急忙趴下,眼睜睜看著鋼筋貫穿背後的水泥牆,恐懼襲上心頭。

如果一個不小心,立刻就會變成烤肉串的...

小螢...妳到底怎麼了?

無法有半分鬆懈的緊張氛圍,我握住槍漸漸靠近。

嘿嘿...她的眼中只有冷酷的殺意,伸手一勾,再度扭曲鐵軌。

一定有辦法喚醒她。

危險!

又是一個熟悉的聲音,我抬頭一看,居然是在塔林認識的軍方中尉--葉明舟。

葉明舟似乎也是聽到聲音才趕過來調查,他出現在月台的另一頭,他見到我,也是一頭霧水的問:神代?

......!泓瀨螢伸手一揮,那些漂浮在天空的鐵軌有如一把把鐵槍朝我們射來。

危險,只能先射殺暴徒!!葉明舟是受過訓練的職業軍人,立刻拉動機械弓、瞄準了小螢。

中尉,等一下...我驚呼,「住手!!!

情況朝意料之外的方向急轉而下,我和葉明舟同時動作。

生死只在一瞬間


-----------------------------------------


《Commender's Tale》是和《最強的公主大人與垃圾指揮官》相同世界觀的前傳作品,這一次來挑戰上下篇講完的短篇故事,主角是泓瀨螢與幽若。

最初的構想是來自去耶路賽冷朝聖的故事團。


對了,Van這個月底要去上海參加S♂KY活動,各位哲學家準備好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62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正在考慮要不要說話
青行燈啊...。嗯?青行燈?嗚!頭好痛!?

10-20 19:14

飛空動煙雪
一定是蜥蜴人的陰謀10-21 22:46
香蕉王
嗚嗚嗚 泓瀨螢怎麼了QQ?

10-20 19:22

飛空動煙雪
在塔林救人的時候不小心受傷了...10-21 22:47
路過的一枚蘿莉控
我出是車禍
他是出車禍
哲♂學之力

10-20 20:17

飛空動煙雪
感謝指出, 這篇剛打完就上傳錯字也很多10-21 22:47
米飯
那位鐵血小兵太可憐了吧....被一個馬路三寶撞死.....

10-20 20:28

飛空動煙雪
超倒楣的, 一定是槍兵吧(幸運E)10-21 22:48
痛快鐵奧與兩噴射
在這個世界,連個鐵血小兵都得變成車下亡魂(怕

10-20 20:44

飛空動煙雪
雖然我覺得這個橋段超可愛的10-21 22:48
dale
公主大人要出来救神呆了吗?

10-20 22:34

飛空動煙雪
有刀客塔代言人葉明舟英雄救英雄, 雖然需要被拯救的應該是小螢才對10-21 22:49
閃銘
葉明舟:所以我又有登場機會啦~哈哈哈
神代:(依舊頭痛

10-20 22:35

飛空動煙雪
"第二次登場也瀟灑!"10-21 22:50
白煌羽
辛苦了

10-20 22:45

飛空動煙雪
按照慣例, 請享用點心茶水10-21 22:50
星ぞら
其實你們如果想想看稻草人的感受,那那個被撞死的鐵血小兵真的沒那麼可憐

10-20 22:52

飛空動煙雪
鐵血工造和人類完全對立, 所以劇情上應該沒啥問題10-21 22:51
香蕉你個芭樂
又有故事線可以看了

10-21 00:33

飛空動煙雪
算是補足正劇幽若和小螢故事上的不足吧, 雖然這對不討喜, 但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想寫10-21 22:52
臥筆鳳
我出場了,真是太瀟灑了。小瑩不要有事QQ

10-27 10:35

飛空動煙雪
根據未來線的劇情發展還是很遺憾[e3]10-27 23:50
紅夜
小螢姐姐原來是正太控www 這種機會不屬於我QQ 還有為什麼小螢會失控R 難道有什麼祕密嗎

10-27 15:44

飛空動煙雪
螢在塔林有意外受傷,話說我最近一直想寫有正太控的熱(色)情姐姐,剛好補上幽若的劇情。10-27 23: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二手索米... 後一篇:[達人專欄] 《二手索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