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6 GP

【漫畫心得】我騎故我爽,《THE RIDE-ON KING騎乘之王》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THE RIDE-ON KING騎乘之王│2019-10-20 17:15:47│巴幣:112│人氣:7827




  《騎乘之王(ライドンキング)》

  
  東立出版
  作者:馬場康誌



  極度有才的穿越異世界開外掛的龍傲天漫畫,好看到可以讓人忽略它的題材到底有多老,用事實證明只要故事說得好,劇情題材老哏什麼的根本不叫問題。



  
  普魯吉亞共和國,是位於中亞的年輕小國,憑著武力在其它大國中獨立,而本漫畫的主角,正是領導著普魯吉亞共和國的大總統:亞歷桑德‧普魯契諾夫
  這個主角設定真是太令人噴飯了,金髮平頭、健美身體、一臉兇相,完完全全就是在拷貝俄羅斯的總統普丁。

  
  普魯契諾夫總統(以下簡稱普夫)生平最大的樂趣就是「騎乘」,操縱時的征服感,對跨下物的憐憫之心,會讓身為一國之君的普夫有難以言喻的滿足感。

  但是上至馬匹、老虎等等活物;到坦克車、戰鬥機這些機械他都騎乘過了,甚至現在還是個「駕馭」著整個國家的大總統。可以說,能夠騎的東西他都嘗試過了,普夫開始覺得無法滿足。


  
  作者在書中真是給普夫做足了面子,在總統外出期間,竟有反抗分子開著大卡車出來試圖暗殺總統。我還以為這就是個爛俗的轉生穿越開場,讓主角在故事開場快速死亡或出事昏迷來進入異世界。

  
  沒想到普夫對這樣的暗殺行為嗤之以鼻,一個下落震地腿把地上的石板磚都給踹突出來,竟然就這麼擋住了疾駛而來的大卡車!!真是太狂了,看過一堆在穿越之後才開外掛的龍傲天,這還是第一次看見在穿越之前就開始開外掛的!

  而總統穿越的原因,則是因為卡車撞到了普夫的雕像,導致雕像的頭破碎掉落砸到了普夫,既然是用跟原世界一樣的裝扮穿越,我想在原世界的普夫應該只是昏迷。

        編輯補充:經留言提醒才想起來雕像頭也一起穿越了,所以應該是整個人被傳送到異世界才對

  
  從昏迷中醒來的普夫發現自己在一個神祕的未知地點,還以為是被綁架過來。沒想到出外一看,一頭噴火的飛龍正在攻擊兩個少女,看得普夫滿頭白人問號。

  
  普夫立刻振作起來,還以為這又是恐怖份子的暗殺手段,這次竟然用好萊塢的電影特效偽裝起來,不畏挑戰的普夫直接跳起來給火龍就是一腳

  
  直到跨上火龍的瞬間,普夫從該邊傳來的活生生的觸感立刻就明白了,這裡不是他所熟知的世界,嘗到了至今從未騎乘過的滋味,讓普夫大滿足。

  
  普夫趕走了飛龍,卻對那新鮮的騎乘感意猶未盡。他從意外救下的兩位少女口中得知這裡的確是貨真價實的異世界。

  
  普夫心中的騎乘魂熊熊燃燒,雖然對祖國不太好意思,但普夫決定要在這個異世界享受更多的異世界生物的騎乘感,開始他難得的「騎乘休假」!


  ┌────┐
  └────┘


  
  第一回就充滿著滿滿的ㄎ一ㄤ味,主角致敬了誰根本沒有在演,有夠奇怪但是有超級符合人物王霸之氣設定的騎乘愛好。

  尤其普夫這個主角真是眾多轉生穿越作品中開外掛最誇張的,到了異世界之後根本沒有獲得任何神兵或是武功,直接在穿越之前就擁有超強戰鬥力,因為原本在祖國常常強身健體還勤練呼吸法,到了異世界一個出力就能讓發光水晶變成閃光彈,真不愧是戰鬥民族。

  
  能騎的東西一定要騎,不給騎的生物就先用關節技逼他就範之後就地正法,而且從頭到尾都是用本體的戰鬥力。

  普夫完全把那些細皮嫩肉的青少年小屁孩主角完全比了下去,粗勇的外表一看就很能打,就算開外掛也足以讓人信服,身為一國之主的身分也讓他的行為十分充滿格調,十分成熟,這是類似作品幾乎看不到的。

  
  普夫在周旋之下替弱小的村莊組建了小有規模的部隊,並對來犯的王國軍穿上了久違的西裝,展現了一手糖果一手鞭子的交涉手法。如果願意和平,那普夫是個很好說話的明君,但要是想武力入侵,普夫也會不吝於展現手上的武力,真是太帥了。

  主角在穿越之後始終都是在「做自己」這點,算是類似作品中最為難得的,雖然是個有騎乘癖好的怪叔叔,但是在為人處事上卻是真正的成年人。



  ┌────┐
  └────┘




  
  這部作品的另一亮點就是相當用心在「構築」異世界這個題材,普夫穿越過去的是個跟類似作品差不多的異世界,有冒險者公會、各種魔物、魔物體內有魔石,挖出魔石可以賺錢、各種大小的魔石可以拿來替武器附魔、照明等等,都是些很通俗的設定。

  但作者並不只是套個殼子上去而已,而是畫出了自己的設定,例如人馬族為了生產順利所以幼體的前肢不會生長,真是我從來沒想過的東西。

  
  連剝出魔石都特地畫了分解畫面。

  
  以及史萊姆的使用方法等等。

  上一次看到這麼用心在構築世界觀的漫畫就是《迷宮飯》,兩者都用特殊的角度探索異世界,人物設定也都很有意思。說真的這些枝微末節或許對劇情主線不重要,但從這些小細節反而可以看出作品的用心。


  ┌────┐
  └────┘


  雖然是用惡搞設定出發卻意外地認真,主角的設定十分引人入勝,讓人很喜歡的龍傲天。用心的細節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算是我近期看過最讚的異世界穿越龍傲天類型作品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60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漫畫|馬場康誌|東立|THE RIDE-ON KING騎乘之王

留言共 16 篇留言

CFP
全程都在笑wwww

10-20 17:4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你說人生的旅程嗎(?10-28 11:24
任孤行
有普丁大統領
真希望也來個習主席

10-20 17:4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習主席的故事應該要先從完成小學之後的學歷開始10-28 11:25
雅克連
這明明就是普丁啊

10-20 18:1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不,是普夫10-28 11:25
伊斯雷
我記得 雕像頭也穿越過去 加上後面有格原世界記者說找不到他 應該是本體過去
而不是 原世界的普夫應該只是昏迷

10-20 18:1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經你提醒我才想到雕像的確跟著過來了,那應該是整個人被傳送過去的沒錯10-20 18:25
星月-貓咪控
談判那邊真的帥

10-20 18:1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成年男性的魅力10-28 11:28
伊斯雷
看到後面 腦袋只想著 恩 看來下隻BOSS 戰敗的最大原因 就是騎著座騎過來?!

10-20 18:3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當我騎上坐騎,在場的人都會倒下10-28 11:28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狂人大統領即使在異世界也能從容裝逼

10-20 18:3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如果這是中國網路小說就會變成狂人大xx10-28 11:29
薩雷茲
這部跟異世界叔叔,名列最近最有趣的異世界題材

10-20 19:4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異世界叔叔我也很喜歡,我想等台版出了再寫文10-28 11:29
雷因

這作品真的ㄎㄧㄤ到讓人可以在看完後一掃一整天的煩惱憂愁,而且也很讓人期待接下來還有啥有趣的玩意,在設定上自己這個特愛這種裝備細節或者生態詳細設定的設定愛好者(自己還沒到廚的地步)更是一整個大滿足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新作品的共通毛病,就這麼點內容根本不夠過癮啊!!

10-20 21:5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他細節設定真的很讚,跟迷宮飯或是小書痴一樣都能感受到作者的用心,不過連載速度是真的慢10-28 11:30
大家好
這部真的很有趣,主角的行事作風真的都很有格調

10-21 07:3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畢竟是總統10-28 11:30
超級胖嘟嘟的歐鯰
副標題乾脆上個「聖帝穿越記」好了

10-21 13:5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戰鬥民族領導的異世界遊記10-28 11:33
老馬
有格調有信念以及獨特也無傷大雅(?)的私欲
題材老沒關係 有以上素質的男主就能獨領風騷!

10-21 15:0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其他細皮嫩肉的小屁孩主角學著點10-28 11:33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可惜就是出的慢.....劇情不論是腳色構築還是洗白都不會說隨便.....

可惜就是出的慢RRRRRRRRRRRRRR

10-25 06:5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月刊漫畫最難熬的就是連載超慢的10-28 11:34
LionHenry
明明只要在設定上稍微用一點心
老掉牙的題材也能夠讓人感到耳目一新
真不知道為啥不少作品連這種基本功都不做

01-18 19:2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對 我一直覺得題材老哏劇情老套永遠都不是該被批評的主要理由,因為最關鍵的還是作者敘事的功力06-19 22:41
Jeff
能看見魔力寶貝影子,地下迷宮海底隧道、魔石還有騎寵物

07-12 19:5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還真的耶,不過魔力寶貝也不是首創這些設定的遊戲罷06-19 22:42
杜薩紐‧艾布利亞
開頭那一幕真的是帥翻了,只見普丁總統一個震腳掀起石板,然後再順勢把撞上石板的卡車一帶,這動作超流暢的啊

07-30 19:5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這個分鏡看得出作者有功底06-19 2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6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心得】變形蛛王,越... 後一篇:【漫畫心得】在脫單邊緣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