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介紹] 變形循環宇宙介紹

作者:伍鳴│2019-10-20 14:49:45│巴幣:61│人氣:336
  在介紹之前,先聲明一件事:所有被包含在內的作品,就算不以全宇宙的觀點來看,也不會影響閱讀。不同故事之間,更沒有先後順序之分。

  伍鳴宇宙,其實是一個變形循環宇宙。所謂變形」,就是隨著虛無之主渾沌不明的意識,產生違反常理的改變。「循環」的部分,請看下面的圖片和文字說明。不同的怪物代表的是不同的時代。


(一)遠古殘留:

  從宇宙大爆炸的起始點開始,漸漸形成各種生命。人類出現之後,藉由化石了解遠古造物,但有些並沒有真正絕種,而是變形躲藏在人類之中,偶爾出來逞口腹之慾。不會造成太大傷害,所以不容易被發現。一旦人類的飲食習慣徹底改變,這些物種無法靠變形來隱藏自身,才會真正滅絕。《我想吃辣》裡面的蜻蜓人就是遠古殘留的怪物,這部小說正在修稿。

(二)變種怪物:

  當人類的科技開始發達,秘密研究盛行,變種怪物成為人類理想的寄託。這些怪物包括變種鯊魚、人臉蜜蜂、殭屍、巨型殭屍等等。《帕拉迪索之門》所講述的就是這樣一個世界。

(三)宇宙級怪物:

  太空科技興起,地球不再是人類唯一的家,許多移民星球都住著人類後代。隨著領域擴張,先進武器被送到宇宙各個角落。當來自地球的人類踏上征途,偶然造訪酷似家鄉的溫暖之地,迎接而來卻是前所未見的大型怪物。《此生最美的風景》用一部作品的篇幅來說明火焰巨人的成因。

(四)次元魔物:

  當宇宙級怪物被消滅的同時,發生了「人類史上最殘忍的事件」,黑色魔物開始潛藏在異次元,成為一場惡夢。詳情請見作品《次元魔物》。

(五)未知怪物:

  人類滅絕之後,被仿生物種取代。最初的仿生物種就是人類製造的智慧型機器人,他們在沒有人的宇宙中又活了數百萬年。這段時間裡,虛無之主又做出了什麼怪物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知道,到底是在什麼樣的外力影響之下,這些仿生物種會願意交出自己的生命,以此來換取整個宇宙通向最初的起始點大爆炸,迎接新的循環。這一段過程不在人類的歷史之中,也沒有留下紀錄。

(六)虛無之主:

  虛無之主是難以名狀的,無法以任何方式證明其存在。人們聽到他、看到他、按照他的意思而行。各個時代中,他被喚作不同的名子。基督教認為:神愛世人。但這一廂情願的想法,在變形循環宇宙中是完全行不通。虛無之主愛的,是一個又一個他經過好幾個世紀,歷經千辛萬苦、精雕細琢創造出的怪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59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喵君
類似漫威的雷神索爾世界觀?

10-20 15:33

伍鳴
雷神索爾的世界觀「九界」是在不同地方同時存在。而變形循環宇宙的各個階段是一個接一個地出現,循環不已。10-20 16:23
夜梓的臨殃
這個世界觀好龐大( •̀ㅁ•́;)

10-20 15:54

伍鳴
的確,涵蓋的有點多。10-20 16:24
二日夾
這個世界觀好酷≧∇≦

10-20 15:58

伍鳴
謝謝^^10-20 16:25
幻藍
之前本想先拜讀《帕拉迪索之門》,錯過了機會XD~沒想到和《此生最美的風景》竟然也是同一個宇宙下的故事,更期待再度開放的時候了~

10-20 17:14

伍鳴
那部作品還在修改中,因為寫得慢也改的慢XD。相信等它改完時,會以最好的姿態和您相見!!10-20 18:55
冬雪
(」・ω・)」うー!(/・ω・)/にゃー!

10-20 18:55

伍鳴
(」・ω・)」>(*ω*)>10-20 18: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despa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此生最美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此生最美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