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人與鬼的國王遊戲 ReMake》 命令七之前 條件

懵夢 | 2019-10-20 11:55:02 | 巴幣 8 | 人氣 202





命令七之前 條件



  一夜的冷靜,最後覺得自己太衝動了。

  想到能同時救奈亞與芊的方法,但那要付出的代價性價比還沒高到如此,或許該重新考慮,至少先藏在心裡等之後再說。
 

  一個無夢的夜晚,聽著清晨的鳥鳴,奈信輾轉而醒。

  緩緩坐起身,這個動作沒任何心虛,沒有吵醒還在睡夢中的公主殿下。

  昨晚被強硬拖進浴室的後續已經有些模糊,不過看自己身上有確實換上睡衣應該是不用想起來也無所謂的日常活動。

  伸了個懶腰,趁公主還在睡拿出手機來看有沒有新訊息。
與國王的對話卡在昨天,可能是還找不到人所以遲遲沒有回覆,這讓奈信已經不曉得該不該相信了。時間點掌握是很微妙的,太快或太晚回覆都會招人誤會,而現在顯然屬於時機太晚。

  不過奈信還是保留些態度,或許是覺得國王不會隨便騙人吧。至少沒親眼所見不會妄下定論。

  讓手機待機,放回床頭,這時有個不像是公主天真可愛的聲音向她問早。

  「早安。」

  「早……」

  下意識的回聲早,剛睡醒還在恍神,抬起頭愣了兩秒才驚訝發現房間裡有個不速之客。

  「秀、秀美!妳怎麼在這裡?」

  「是,是我。」

  秀美微微笑,揮著手打招呼。雖然手上的繃帶已經解開,但還是能看見些微遭施暴留下的痕跡。有人突然闖入房內,對方已經是第三個人,奈信沒有懷疑對方會對自己不軌但難免覺得自己同學會開鎖技能的人好像有點多。

  「幸到底教了多少人……」

  「出門在外開鎖技能是必須的。對不起我擅自進來,因為一個人實在睡不太著……」

  秀美笑笑地解釋自己會出現在這裡的原因,理由雖然有些孩子氣但說得太正氣凜然讓人無法反駁。

  就在奈信還在想要怎麼回話時,秀美覺得有趣更改對對方的稱呼。

  「奈信姐姐?」

  「別、別這樣叫我!」

  若是芊那樣有妹屬性很像妹妹還好,但對方明顯惡意滿滿的稱呼就讓她都起了雞皮疙瘩,立刻要求不要這樣稱呼。

  秀美只是逗對方玩,明確表示不喜歡立刻停下捉弄,這讓奈信宛如解脫似的鬆了口氣。
見對方的模樣,微微點頭。

  「果然跟公主殿下在一起妳的表情比較好看。」

  「有嗎?」

  奈信下意識摸摸自己的臉頰,自己倒是沒這個自覺。

  「昨天那樣子,我還以為是奈亞怎麼了。」

  「……」

  「對,就是這個表情。」

  暴露在對方銳利的眼神之下,秀美顯得有些樂在其中,或許還帶點興奮,平時人畜無害可是凶起來的反差刺激真令人受不了。

  「為什麼我會知道,想知道嗎?」

  「……」

  「良禽擇木而棲。只要有新同學到班上來,我都會調查那個人的身世背景。當然,絕對不詳盡也可能會有錯誤。」

  「……為甚麼?」

  秀美微微聳聳肩。

  「因為不這樣做沒有安全感。我不曉得有沒有說過,我是依靠跟國王組隊才能活著站在這裡,那時的過去讓我明白我只有一個人是活不下去,所以我都會像這樣去找人依靠。」

  之前是浩佑,現在是奈信,想當然更之前還有其他人。

  就好像太陽與月亮,她是只能反射陽光的月亮,單獨一人就無法發光發熱。也因為了解自己,所以用盡所有辦法都必須找到自己的太陽。

  要找到一個人的過去並不難,網路的發達只要有留下蛛絲馬跡都能查到。以「奈信」作為出發點一一向外連接,形成錯綜複雜的網絡,而其中一個枝條延伸到的便是「奈亞」這個名字。

  已經是幾年前的新聞,被眾多資訊量掩埋,要重見天日還真不容易。

  而且新聞那種只報導單方面訊息的情報,要拼湊出真相還真有很大部分得靠猜。

  而見對方的反應,她猜對了,這表示她在一個重要的環節上並沒有猜錯。

  一環扣著一環,如果沒有錯誤就能推論出另一個猜測也是正確的。

  不過,這時候告訴對方只是添亂,秀美選擇隱瞞。

  「奈亞的事情我只知道些許皮毛,可能不比妳知道的多。」

  淡淡說這麼一句讓對方瞬間跌落谷底,或許是好不容易看到希望最後又落空,默默把「她過的怎麼樣」吞入腹中。

  因為沒辦法知道更多關於妹妹的事情,所以一下子就失去了興致,躺回去想睡回籠覺。
秀美可不希望對方這時候回去睡趕緊拉住。

  「先等等,雖然我沒辦法告訴妳關於她的事情,不過有能幫上她的地方我都樂意幫忙。」
奈信的動作頓了下,原本暫時擱置的辦法再度閃耀,腦中已經開始在盤算該怎麼做才好。

  「……一個問題。」

  「請問。」

  「她還活著嗎?」

  「無庸置疑。」

  奈信手裡緊抓著棉被的一角,垂著臉略為遲疑的用力點頭。
 

  就算只是為了安慰她的謊言,她也被騙的甘之如飴。
 

  方法很簡單,沒有太多的商良便協商完畢,不過之後還是得去找王子提出合作才算大功告成。

  秀美簡單做了三人份的早餐,只是很普通的吐司麵包夾起司跟火腿──秀美搬下來住時隨手帶來的。

  因為芊還沒醒所以兩人先開動,餐桌上的談話還是離不開國王遊戲。

  情緒還未平復,奈信的語氣有些陰沉。

  「妳也調查過關於芊的事情……?」

  「不太多。」

  「……」

  「想知道甚麼如果知道我都會告訴妳,不客氣問吧。」

  「……國王遊戲。」

  「想知道她當時參加國王遊戲的情形?」

  奈信微微點頭,秀美也如實已告。

  「詳情我不是很清楚,不過讓國王遊戲結束據我觀察有五種:國王勝利、反殺、同盟、規則以及全滅。

  最後一個就不說了,而規則勝利則是在剩下最後一個人的情況下國王因觸犯規則接受懲罰。」

  特意提及不只是因為特別,也有奈信是這個勝利的意味在裏頭吧。不過奈信僅僅只是微微點頭表示知情,她的事情怎樣都好。

  雖然冷淡但也好懂,秀美笑著繼續說道。

  「同盟勝利,是唯一能複數存活的勝利方式,不管是跟同學還是國王都算。不過判定的方式不明,而同盟的人數目前知道最多兩個。」

  第二個解釋看似有回答,不過也是誘導對方的謊言。實際上她只是按照公主殿下平時的模樣去作推論,現實是否如此還有可疑的地方。像是要完成同盟表示兩個人必須在同一區經過同一場國王遊戲,而班上以前住二區的人多了新轉入的奈信才兩個人。

  然而剩下的兩個勝利條件又因為證據不足無法推論,若是以前是國王怎麼可能沒有隨身攜帶手機的習慣?反殺勝利也是同樣道理。

  剩下的推論就只有以前是與國王同盟,像是紹軒替她已讀那樣,有人關懷與保護。

  沒有把自己的推論說出口,因為這兩個勝利方式肯定並非對方所樂見的,明知對方心情不好就不要再刺激對方,讓事態往更糟糕的方向去可就不好。要知道,王子殿下可是她最不希望是國王的人選。

  奈信的神情緩和不少,但本人似乎沒意識到自己心情的轉變。
 

  看似一如既往的日常,其實,已經有看不見的東西正悄悄推動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