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蛻變之聲】未命 – 襲擊、後話

作者:毛球│2019-10-18 17:21:20│巴幣:6│人氣:139



    整個事件就像是經過了漫長的時光,又像只是短短的一瞬間,如夢般虛幻飄渺。

    若有人跟自己說這只是一場夢,也許他真的會相信。



    裴爾不記得自己是在什麼時候失去了意識,只知道不管是思緒、五感,都如包裹在黑暗之中,最後落於深淵。

    再次睜開眼時,映入視線的已不是之前白得蜇人的囚禁室,亦不是伸手不見五指、徒有一台轉播電視的房間。

    從殘破的天花板上滲入的陽光讓人感覺到絲絲暖意,甦醒所帶來的短暫昏暈感隨之慢慢淡去,他這才看清正蹲跪於自己面前的人影。

    「抱歉來晚了。」賽拉爾露出歉意的笑容,平時銳利的眼眸在看見自己的徒弟恢復意識,總算是放下心來,他也不忘將視線轉到在不遠處、同樣剛醒來約納斯,滿意地點點頭。

    除了賽拉爾,還有數名友人和幾個陌生人,就如當時他看見轉播的畫面一樣。

    他們成功救援了。


    「…抱歉,添麻…哇啊!」一愣一愣也跟著露出笑容,裴爾卻來不及將道歉說完,一團黑混金色的東西已經撲到了自己身上來,將人緊緊抱住。

    平時總是嘻皮笑臉的維希什麼話也沒說,就只是像個孩子似地抱著、蹭著,就算不用問,裴爾也知道對方有多擔心下落不名的自己,就只差眼淚還強掛在眼眶中。

    無論過了幾天,想必對維希,對所有與自己有關的親人、家人、友人,想必都是相當難熬的一段時間。

    「好了好了,我沒事啦。」他笑著輕輕拍了拍維希的背,同樣給予一個大大的擁抱,又不著痕跡地,悄悄抹去對方正要滑落的淚水。

    「…裴爾是大笨蛋啦!」後者頓了頓,隨後抬起頭,臉上已經換成了無比開心的笑容,用快樂的模樣迎接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家人重新歸來。

    「辦公桌上的東西跟公文已經多到快堆到門口了啦!」

    「欸?通通塞去給四番隊就…」

    「試過了,又全部塞回來了,一個也沒少。」

    尷尬地眨眨眼,裴爾的視線落到了露出尷尬笑容的賽拉爾身上,眼神的詢問很快就得到了合理、無法駁斥的解答:「這個嘛…我們可是很專心在搜救上的。」

    「公文可以之後再處理,但是一番隊沒有副隊長可不行啊!」

    「沒錯沒錯!」

    認同自己的賽拉爾連連點頭,而在他身旁的沙羅曼達也高舉起雙手大聲贊成,「都是臭吉瓦太小氣巴拉了!明明也很關注這件事,但連個毛都不幫,呿!」

    眾人打打鬧鬧、嘻嘻哈哈著,周圍本來嚴肅而沉緩的氣氛一下子又熱鬧了起來。

    儘管還沒有回到日輪丸或是位在蓋伊的家,凝聚在心頭的暖意與安心,卻已經讓裴爾有真正回到原本生活的感覺了。






    從被救出來後,已經悄悄地過了一週。


    身上沒有任何明顯的外傷,裴爾跟約納斯很快重新融入往常的生活,就像是什麼事情也沒發生過。

    也許唯一讓裴爾感到困擾的就是在被救援後的隔天,他才剛要踏進辦公室,就冷不防地一腳踩上了開在門口的空間門,直接往下落、摔上柔軟的物體。

    「真是的,不是說了你至少要先休息半個月嗎?」而站在空間門旁邊的賽拉爾只是嘆了口氣,搖搖手指。

    對方從上往下望著門的另一端的裴爾,後者則是剛好坐落在沙發上、處於自己家的客廳。

    他沒有任何違抗的權利,被自己的隊長直接從日輪丸送回了蓋伊的家中。

    「可是…」

    「沒有可是,好好休息,這是命令。」

    話落,伴著賽拉爾勾起不需要太擔心番隊的笑容,空間門從一端、如同拉拉鍊似地漸漸闔上,最終消失。

    「但我覺得我已經休息夠了吶…」搔搔臉,他只好躺在沙發上,思考午餐、思考晚點去接女兒下課的路上要不要買些甜點。


    說是忙碌,不如說是充實生活。

    裴爾只希望能盡快讓一切回到正常的軌道上,只有先將該做的事情做完,才有機會追查這長達數個月監禁的幕後黑手。

    尤其對他來說,儘管是有諸多不可抗力才造成這樣的結果,但這依舊是打破了一直以來未有特殊狀況的紀錄,本該作為保護者的他,反過來成為需要被救援的那一方。

    這份屈辱,只要是還活著的一天,他是不會輕易嚥下的。

    另人苦惱的是,別說是被與世隔絕的自己跟約納斯,外頭的、關注這件事情的人們似乎也沒有得到什麼情報,不論主事者或是主事的目的,幾乎可以說是一無所知。

    只能大致猜測是逆光所為。

    從賽拉爾的口中得知,對方唯一威脅的,是要日輪丸方不要干預蓋伊近期的「內政」問題。

    「不如就先好好休息吧?」

    溜過身旁的風靜悄悄地在身旁凝聚成黑髮的青年,他眨了眨眼,坐到了沙發上,「既然現在也沒頭緒,之後慢慢來就好了吧?」

    與裴爾的煩惱不同,安狄沃反倒是抱持著事情早晚會迎刃而解,太過執著於追尋答案,反而有時會錯失一些小細節。

    「嘛,至少,現在搜查的範圍似乎越來越廣了,加上我們能提供的訊息,應該多少會有進展。」望著坐在沙發另一端的裴爾,安狄沃露出笑容,「而且賽拉爾說的對,你是應該好好休息沒錯。」

    跟自己形影不離的夥伴面面相看,良久,裴爾才終於嘆了口氣,接著同樣勾起笑意、贊同對方。

    「…好吧,就這半個月吧。」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被分開的時候,你都在做些什麼啊?」

    「哦,既然你剛好提醒,那時候什麼都不能做、很閒,所以我構思了好幾個超讚的想法,我們等等就出門吧。」

    「嗯?去哪?」

    「當然是買繪紙囉!」



襲擊   End



後記:

2019,3月、4月的保養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39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未命 – 襲... 後一篇:【蛻變之聲】矮人祖靈祭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