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梅塔(Z.MEHTA)版華格納的尼布龍根的指環 三 齊格菲

作者:yau│宇宙海賊哈洛克│2019-10-18 16:38:40│巴幣:2│人氣:116

有關作者華格納與北歐神話和標題的補充
^^^^^^^^^^^^^^^^^^^^^^^^^^^^^^^^^^^^^

首先原定作為本文附錄部分,有關北歐神話和作者華格納的部分被獨立出去了,讀者有空可以觀摩一下方便了解尼布龍根的指環的創作背景。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562118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229&snA=10608&tnum=1

而系列文章原題是DER RING DES NIBELUNGEN「尼布龍的指環」,這是在早年的譯名,但現在的網絡上都稱為「尼布龍根的指環」,為方便查閱所以改題。

但那個「根」GEN其實只是「的」或「之」的意思,所以舊譯沒錯的只是方便中文讀者的理解,才補上純音譯的GEN字音。而在上兩集只是更改標題,但內文仍然不作改動。

而發行碟的公司應當叫C Major,而原文寫成Major,到底那個圖案式的字樣給錯看了。


看完人氣度最高的一集
^^^^^^^^^^^^^^^^^^^^

在一直拉雜地談論這個系列,原因不只我不是專家,更想這些文章本意是給非古典迷看,你們就把這組文章當作從漫威或魔戒開始接觸北歐神話的人,才想看原版的人看吧。所以把一些較深入的部分如北歐神話和華格納的部分獨立出來。

這是正傳第二集和系列的第三集SIEGFIED,是系列中最正面最受歡迎的一集,也是華格納少有的喜劇之一,可是作為全個系列悲劇的一個小插曲吧。

說過全劇四集各有多個版本被上傳,所以視頻只會貼些選段,這是2009年的Bayreuther Festspiele的寶劍Nothung一節。



而華格納因為以作悲劇聞名,著名的純喜劇只有「紐倫堡的名歌手」一部,所以在創作指環系列中途遇過重大的挫節。

到底這個所謂的悲劇其實是「諸神」的悲劇而不是「人類」的悲劇,不能由頭到尾悲劇到底的才符合美學的原理。

所以他是最先寫好前兩集的萊茵的黃金和女武神(1854年和1856年),先不公開演出而寫了多部獨立歌劇,便包括了紐倫堡的名歌手,覺得有能力完成了後兩集,才在1869年和1870年首演,才在1871年和1874年完成後兩集齊格菲和諸神的黃昏。

這便花逾二十年才完成。


本集歌劇齊格菲的故事大要
^^^^^^^^^^^^^^^^^^^^^^^^^^^^^^

在女武神事後多年,西妮在生下齊格菲(LANCE RYAN)後不久便逝世,齊格菲給首集現身的MIME照顧下長大了,經歷過獵熊的冒險更想玩更大的.

齊格菲發覺自己沒有母親,MIME也不可能是父親(並非人類的角色),質問下MIME說明真相和試圖修復被奧丁所折斷的寶劍Notung。但齊格菲始終不滿意,並輕易地再弄斷了Notung,說他自己想到辦法,可以把劍弄得比以前更好的。便是索性把它燒熔重鑄。

可是這是連曾當神明的鍛造師的MIME都造不到的給齊格菲完成了,人類無法徒手折斷的新版Notung,MIME說可以找尼布龍根的那條怪龍試劍,也認為可以使齊格菲學會「害怕」。

可是突然一個所謂的流浪漢拜訪這個林中的小屋,當後MIME發現他其實是奧丁
變身的,奧丁給來說明那條龍其實是巨人FAFNER變成的,而它藏有了你兄長ALBERICH的傑作指環。之後奧丁又找ALBERICH說現在指環在FAFNER處,當然奧丁的用意是想ALBERICH或MIME殺死齊格菲。

而齊格菲找到了惡龍所在的地方,試圖用自制的號角弄醒它,還賞試和鳥類對話。結果龍出現但給齊格菲秒殺了,果然新的Notung天下無敵了,龍也不像MIME說的可怕。

(本集碟版的封面)
給龍血淋過後齊格菲刀槍不入(當然不計像notung的寶劍),他發現一個戒指便戴起,結果聽到鳥兒(Marina Zyatkova)的對話說「MIME要殺你」,結果齊格菲反殺了MIME。

這時齊格菲感到真正的害怕,因為現在他沒有了所愛和被愛的人,小鳥便說「你找尋後面的神秘火焰和愛被火焰包圍的睡美人了」。

其實奧丁和女神Erda對話後,再現身在齊格菲面前說是我弄斷notung,反給齊格菲的Notung竟然劈斷了奧丁的神槍(Gungnir),奧丁也得荒落而逃。

事後齊格菲終於穿過火圈和吻醒了布琳希爾德,而她聽到齊格菲自我介紹也很高興,自己所維護的胎兒救了自己。

本集舞台上的亮點
^^^^^^^^^^^^^^^^^^^^^^^^^^^^^^^

這集用了很多低溫化學火做,雖然明知燒不死人,但仍然會使人感到燙的。這次包括了鑄劍`屠龍`火圈三場之多。

而這條龍是即使華格納建在時,都點明要弄一條出來的,當然以百多年前的機器,可有趣的是本版的龍刻意地做得不逼真。

而戲服也很有特色,在前兩集的神明穿著的是像太空衣的白色衣服,MIME再登場時穿的是像科學家的實驗袍的白色衣服,其實也在暗示祂不是人類而是較阿薩低級的神族精靈。

而人類角色在上集便有穿像是古代寒帶的皮衣皮草類。西妮的衣服上很多骨頭飾物,而齊格菲穿戲本對白說「穿了件熊皮」,當然那些不是真皮這麼熱。

但那種才像「寒苦的北歐」的味道,還要充滿遠古時代衣服的形狀還很原始的
感覺,這樣才像神話的初民風格。

Marina Zyatkov扮演的「鳥人」,卻在本編的服裝中較特別搶眼的。

最後標題所在的指環在這個版本中是「手鐲」,方便現場觀眾大家不用透過望遠鏡或大電視機看到,而且手鐲也有大小兩種版本。


最後下次是結局的諸神的黃昏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396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宇宙海賊哈洛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尼布龍根的指環作者華格納... 後一篇:重溫完AIR電影版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59)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2)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89)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0)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5)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2)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5)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7)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happy545午安阿~~
昨天太嗨了跟太多人交流了,感覺社交能量沒有了再休息一天好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