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3-04:你為什麼沒死

作者:古今變│2019-10-15 20:58:53│巴幣:276│人氣:307
3-04 你為什麼沒死


  眼見同伴被暗算,另外二名劍客立刻拔劍攻向忍者,但是在劍鋒劃落的瞬眼,忍者卻消失不見。

  另一名劍客正摸不著腦袋的時候,說話慢條廝理的劍客望向賈弦鍺、瑪雷和白髮少年的身後,那名忍者竟然站在魔法師的身邊,就像是沒有離開過一些……事實上,他真的沒有離開過。

  他剛才暗殺那名劍客的招式,是忍術『分身』結合高階風系魔法『瞬移』,所產生的組合技『鏡』,可以在『瞬移』所能到達的距離之內,暫時產生鏡射自身動作的虛像。分身離開本體太遠會使維持的時間大幅縮短,但是仍然具有與本體相同的攻擊力。

  忍者和魔法師是一對孿生兄弟,身為忍者的哥哥被稱為「對魔忍」,專精於潛入敵人後方阻礙甚至暗殺魔法師和補師。越是仰賴後方的火力或恢復支援的隊伍,往往越是重視對於後方的保護,「對魔忍」在長期的思考及磨練之後,終於和弟弟合力創出這招『鏡』。

  剩下的二名劍客對望一眼,然後同時疾衝向魔法師。他們三人原本就以速度見長,所以才能和「對魔忍」兄弟一樣,強行穿過樹林還是比其他人馬更早抵達。這一下生死之爭,二人更是毫無保留,二柄劍如疾風迅雷刺向魔法師。

  可惜「對魔忍」的弟弟被人稱為「對忍魔」,特長就是偵測並對付他兄長這類襲擾後方的人員,他早已張開風系的結界,作用在於感應空氣中的異常,二名劍客一發動攻擊他立刻察覺對手的動作。

  「對忍魔」不像其他的魔法師一樣修練威力大、效果強、魔耗高、施法時間長的高階魔法,反而不斷強化魔耗低而施法快速的初階魔法。除了可以預先施法,等候時機瞬發的『瞬移』之外,他其實不會任何其他高階的魔法。

  二名劍客堪堪掠過賈弦鍺等人之時,「對忍魔」法杖向地上一抵,初階魔法「火箭」擊向地面,產生近似於爆炸的效果,地面堅硬的石板竟被轟破、碎石如飛鏢般射向二名劍客。

  二名劍客向前的疾速,使得這些碎石的相對速度更高、威力更強,剎時間被打得遍體鱗傷,攻勢因而受阻。「對忍魔」向前一衝,法杖揮灑,在短距離內「火箭」連發,一名劍客登時斃命,說話慢條廝理的劍客拼死向前,長劍架開法杖、向前直刺。

  「對忍魔」不退不避,左手捏成劍指指向對手的劍尖,初階魔法「電擊」瞬發,順著精鋼長劍傳導過去、將對手電得全身麻痺,然後腳繼續向前一踏,劍指朝對手的心臟補上一發「電擊」。然後看著對手瞪著難以置信的雙眼,漸漸失去生命的光芒。

  「對忍魔」不追求強大炫麗的高階魔法,反而把初階魔法強化到近乎瞬發,並且透過極端的集中收束來提高威力。

  這三名劍客雖然不弱,但是因為不清楚對手的底細,所以才會輕易落敗。「對魔忍」和「對忍魔」這對兄弟相互磨練砥礪,以對方為假想敵不斷精進,練就出一身特殊的本領。他們原本應該威震天下,可是知道他們的人卻不多,原因就是他們現在正緊盯著的那個人。

  在「對忍魔」料理二名劍客的時候,「對魔忍」已經回收舊書,跟著弟弟一起瞪著賈弦鍺。

  賈弦鍺咳了半天血,全靠瑪雷用盾牌替他擋去「對忍魔」射過來的碎石和火箭,才沒有遭受池魚之殃。這時總算右手撐著後腰,左手撫著胸口站起身來,但灰白的絡腮鬍上沾滿紅色鮮血,臉色鐵青,看起來離死不遠。

  對魔忍靜靜的看了他一會,然後問:「你到底是怎麼穿過『卓索斯特拉(Drosselstelle)』的?」

  對魔忍、對忍魔兄弟嶄露頭角之後,很快得到魔族高層的器重,這時候傳來消息,說曼取聖王國的前任聖騎士團長、世上罕見的十級強者,不知道為了什麼倒行逆施,不但到處擅闖聖地、禁地盜竊寶物,而且經常散佈對聖王國、帝國和魔族不利的謠言。

  這事魔族本來也沒放在心上,對魔族不利的謠言什麼的,再難聽的他們都聽過。畢竟人、魔不兩立,處在敵對的立場上,自然是相罵無好口。

  但是接著又傳來消息,說他一路向北,目標似乎是想闖入魔族領地,甚至有傳言說他想要染指魔王的遺物。這下魔族可不能掉以輕心,這人當然是不能放行,而且也需要防範跟在他身後的那一大票追兵。

  人、魔停戰後,南方稟持著人類一貫的死性,立刻開始互相算計攻伐。這數百年來,真的是年年有戰,這次居然為了一個人而同仇敵愾、團結了起來。追在那人身後的兵力,已經可以視為聯軍了,說什麼也不能讓他們闖過關隘。

  幸好那人也是被追趕得無路可選,他要進入魔族領,只能穿過『卓索斯特拉』,這是在魔族在連綿高聳的山脈之中、花費無數心力才開闢出的關卡,進出只能穿過被夾在高山峭壁間的一條道路,任何大軍到了這裏都施展不開。魔族在關口建立了高達二、三百公尺的城牆,城牆上還有更高的塔樓,極目遠眺,方圓百里內的任何動靜盡收眼底。

  魔軍於是加派兵力前往『卓索斯特拉』佈防,並且讓對魔忍和對忍魔這對兄弟領軍。他們二人的戰鬥實力自然不用多講,偵查敵人更是拿手好戲。

  可是顧守了一段時間,不要說人,連螞蟻都沒看見過一隻。然而不久後就傳出十級強者已經進入魔族領的消息。

  對魔忍、對忍魔和佈防的守軍當然被究責,兄弟倆除了被連降三級之外,還遭受到狠狠的奚落嘲弄。他們兄弟從此把「賈弦鍺」這個名字烙印在心中,他們實在想不透,這人到底是怎麼從他們眼皮底下溜過去的。

  誰知賈弦鍺卻皺了皺眉,說:「卓索斯特拉?我沒去過這個地方。」

  這下連對忍魔都沉不住氣了,大聲問:「那你到底是怎麼潛入魔族領的?」

  賈弦鍺回答:「潛入?咳……我是從『因那斯特』大搖大擺走進去的。」

  對魔忍和對忍魔同聲怒斥:「放屁!」「不可能!」

  以賈弦鍺當年行進的方向,只有闖越『卓索斯特拉』關口,或是通過因那斯特才能進入魔族領。但是因那斯特有最強魔獸『海德拉』鎮守,海德拉是魔王的摯友,除了魔王之外,連魔族都不甩,對人類更是毫不容情、決無可能放行。

  所以魔族在軍議的時候,雖然有人提出賈弦鍺會不會從『因那斯特』通過,但是所有將官都哄堂大笑,因為這是絲毫不值得去考慮的可能性。

  賈弦鍺無奈的說:「咳…是海德拉……咳…牠放我過去的,信…信不信隨你們。」

  對魔忍和對忍魔半信半疑的對望了一眼,難以接受自己是平白無辜的受了那麼多的委屈譏笑。

  對魔忍咬著牙說:「那麼接下來只剩下把你凌遲處死這件事了!」

  對魔忍和對忍魔在守邊失敗之後雖然被降級,但長官愛惜人材,決定讓他們將功補過,於是派他們去看守魔王陵墓,防備賈弦鍺真的跑來偷東西。當然,因為已經有前車之鑑,所以魔族還加派了不少高手去守陵。

  可是到了那一天,所有人突然毫無警覺的開始呼吸困難,隨後不支倒地。被人救醒的時候,魔王遺物已經不翼而飛。雖然賈弦鍺是最大的嫌犯,但是因為完全沒有目擊者,所以魔族也不確定東西是不是他偷的。

  一直到現在他拿出贓物,才證明他就是害對魔忍兄弟被貶到連小兵都不如的元凶。對魔忍再也按捺不住,殺氣騰騰的只想把他挫骨揚灰。

  他們所不知道的是,賈弦鍺那時靠的是海德拉給他的毒氣,這種毒氣無色無味而可以令人窒息,當年連女皇露德的父親路法元帥都差點著了道。

  看到對魔忍怒氣衝天的模樣,瑪雷暗嘆這位恩師怎麼這麼會得罪人,但也只能舉起盾牌長劍、嚴陣以待,打算拼上性命保護他和白髮少年二人。

  但是賈弦鍺左手輕輕一擺,說道:「咳…不……不需要為了我這把老骨頭,枉自送了性命。」一邊說,一邊解開鎧甲的繫帶卡榫。

  瑪雷著急的大叫:「閣下……」

  賈弦鍺說:「咳……不要忘了,你答應過照顧這名少年。」

  瑪雷心裏更急,但是也無計可施。眼前的局勢只有三人同死,或是讓賈弦鍺一人犧牲。在他心急如焚的時候,賈弦鍺已經脫掉上身的鎧甲,露出沾滿鮮血、傷痕累累的胸膛。

  這番動作似乎耗盡了賈弦鍺最後的力氣,只見他雙眼迷茫的伸手到行囊裏摸索,然後拿出一塊尺許來長、形狀怪異的藍色水晶。

  然後他擠出一抹慘笑,向著對魔忍說:「希望你們見好就收,否則以聖騎士的頑強,纏到大軍開到,你們連東西都帶不走。」

  說完,拿起水晶往胸口奮力一插,水晶插入他的胸膛、透體而出,然後他向後便倒。

  雖然眾人原本就猜到他想做什麼,但是看到他自裁還是都吃了一驚。瑪雷衝到賈弦鍺身旁,然後抬起頭看著對魔忍,一雙眼睛好像要噴出火來。

  對魔忍雖然覺得心有未甘,但是他親眼看到水晶插入心臟部位,賈弦鍺必定沒有僥倖。再看到瑪雷眼中的決意,知道決不可能輕易讓他們褻瀆屍身,想到竊物者已死、失物也已奪回,任務總算達成,目前應該以護送魔王遺物回歸為優先。於是向著對忍魔使了個眼色,兄弟倆就快速離去。

  看到二人離開,瑪雷跪倒在地,心中悲痛不能自己。如果不是他先剝奪賈弦鍺的聖騎士、再把他打成重傷,局面也許不會發展到這種地步。傷心懊悔到了極處,竟然連眼淚都流不出來。

  一直靜靜旁觀的白髮少年用手輕輕拍他的頭,就像是在安撫小孩一樣。

  這時突然聽到賈弦鍺的語聲:「呼……總算是走了。」

  瑪雷瞪大雙眼、慢慢轉過頭去,看到賈弦鍺坐起半身,也顧不得使用敬語,嘶聲問道:「你為什麼沒死?」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12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6 篇留言

狂暴修道士
穢土轉生(大誤

10-15 21:41

古今變
下一回分解。10-15 22:17
Chifang
賈弦鍺:因為我是主角

10-15 22:12

古今變
下一回分解。10-15 22:17
可撥扭蛋機-台南糖度
靈魂統御跟分身搞的詭計吧,估計這身體是假的,不負責任亂猜

10-15 22:24

古今變
下一回分解……小劇透一下,重點在那枚水晶。10-15 22:25
jacky
戲精

10-15 22:59

古今變
是的。10-15 23:00
寶寶
分身應該已經得到身體了所以排除,想看水晶的第二效果

10-15 23:59

幻滅之喜
對魔忍www
有沒有感度提升啊(͡° ͜ʖ ͡°)

10-16 19:03

古今變
內行喔。10-16 19: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如果一個轉身就出現一個人影在雙眼前,您是否會被嚇死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