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邊境領主日記(卅四)

作者:夏目上將│2019-10-14 23:43:17│巴幣:14│人氣:159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夏節 紫月一旬 第二日

  東邊山脈上的雲朵顏色開始變得些微厚重了。

  夏節開始緊接而來的是雨季,雖說瞬間雨量不大,但依達奇的經驗,多少還是會有氾濫的情況發生。

  早上的例行作業弄完後就開始堤防的建造,以剩下六成左右的魔力來進行堤防的建造,其實有點危險。對魔法師來說魔力就是生命,一旦低於三成,對上同位階的魔法師敗北率幾乎是百分之百。如果對方真的抱持殺意,那就完全沒有逃生的機會。

  當然危急時刻可以使用儲存在魔石裡的魔力補充,但杯水車薪,能幫助到的有限。而且這樣使用魔石太浪費了,再有錢也不能這樣燒。

  現在在邊境之地,無法時刻維持一半的魔力就是在冒險。再加上昨天的事,已經跟賭命沒甚麼差別。只是看著山上的烏雲,留給我的時間恐怕不多。

  實際上我並沒有打算建多大的堤防,能讓洪水改變流向與南邊的溪流匯聚,再沿著溪流往下游衝去即可。

  將營地與田地的大小,還有四周的地形估算進去,東側的堤防長度大概二格藍爾左右,東南側則是一點五格藍爾。高度的話,考慮到東側地勢較高,堤防大概要一皮卡爾,東南側只要東側一半的高度即可。

  這些數據是在早上跟達奇與薩倫還有沃金三人討論得來的結果,要是再多一點大概無法如期完工,少一點恐怕擋不住。

  其實如果可以的話,另選他處避難會比較好。但雨季至少會持續到下旬的赤月,在沒有界石的保護下除非撤回督戰使的駐地,可沒甚麼安全的地方能夠過夜。

  但我是不可能撤退的,這是早就做好的決定。在邊境本來甚麼事都可能發生,如果被幾個疑似入侵者給嚇退,那乾脆回王都算了。如果我現在就這樣灰溜溜地退走了,之後還有臉回去嗎?

  總之,也只能硬著頭皮去做,目前並沒有甚麼兩全其美的對策能給我選擇。決定先處理已可預見的災難,堤防是非蓋不可的。

  目前的方案大概是這樣,先使用土魔法在農田跟營地外側挖出壕溝,將壕溝中挖出的土堆在壕溝外側,再用耕獸的大腳踏實。

  反覆挖深壕溝是為了在洪水不幸漫過堤防時可以成為一道緩衝,當然因為是梯形堤,所以不用擔心地基不穩被洪水侵蝕而潰堤的問題。

  如果是用人工挖掘肯定是需要大量人力且很難在雨季來臨前完工,但還好我多少會一點土系法術,像是地塹之類的基礎拿來運用就能解決挖溝與築堤的問題。

  讓耕獸把土堆踏實,也是在避免洪水滲透到內部造成掏空。當然這樣的土堤頂多只能撐過一個雨季,明年還能不能用就很難說。

  反正是應急用的,只要能完成階段性目標就行。明年的雨季時間夠蓋更堅固的堤防,但現在不只時間不夠人力也不足。

  在消耗了近三成的魔力後,總算在東側堆起大概高到腰部的小土堤,不過耕獸一踩過馬上又矮掉一截。大概重複來回踩了三遍後,只剩原本一半左右的高度。至於水道,自然也被堤防隔絕在外。

  等雨季降臨,玉米田也不需要水道灌溉。現在也沒力氣建造一個水門來控制,等雨季過後再想想辦法吧。

  看時間已近黃昏,再弄下去不只魔力恢復效率慢,也可能被野獸偷襲。只能先停下來,帶著大家回營地休息。

  大致估算後,東側的堤防要完工少說要四天,東南側的堤防也要兩天。這是在沒發生任何意外的前提下,如果有意外發生,可能需要花更多時間。

  直到晚上用餐後,魔力還停在少得可憐的四成。雖說在魔力少的情況下,冥想修練效率比較好。但第一次在外面擁有這麼少的魔力,總覺得很沒安全感。

  晚上開會確認大家的近況,尤其是瞭望台上守望的法蘭克跟薩倫他們。從他們口中得知沒有陌生人或野獸出現在附近後不禁鬆一口氣。再度吩咐兩人仔細觀察,如果有任何風吹草動就吹響號角。

  幸運的是現在還沒發現甚麼有威脅的東西在附近徘徊,否則我大概連晚上都睡不安穩。畢竟精神正在處於一種莫名的緊繃狀態,這是過去在王都生活時從未體驗過的不適感。

  話雖如此,熬夜會降低魔力跟體力恢復的速度。所以在寫完日記後我只做上一輪的冥想修練,便強迫自己提早入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04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外|奇幻|墾荒|日記體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夏目上將
V1.1版本修改

1.修正若干錯別字
2.修正語句使其通順
3.增加主角的精神狀態描寫
4.增加昨日發現的事件後續影響描寫

11-05 00:06

水墨靜
(卅四)
這是過去在王都從未體驗過不適感。(覺得有缺字)

11-13 02:07

夏目上將
已補上||||

真的是謝謝你了>_<11-22 12:04
夏目上將
V1.11版臨時修正
1.補上漏字

11-22 12: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卅三)...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第一章V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