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東洋退魔錄‧前話。》-27

化風 | 2019-10-14 19:05:50 | 巴幣 0 | 人氣 180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知道各位又回歸上班崗位、十分痛苦,就讓某化的文來放鬆大家吧。
  最近某化也為了人氣不足、感到十分頭痛啊……
  啊,廢話說多了。請各位看今天的文。

  目次

  上一話


  那是名騎於馬上、留著短鬚的東方壯漢,雖看來已有些年事、卻散發出年輕氣旺的勢頭。
  搭配其黑眼灰髮的,是如同平民般之灰階布衣,看來樸素而簡單;其手中拿著不尋常的繩子外,腰際還繫著把圓鎚。
  這番看來並不起眼、甚至過分樸實的裝扮,在此名男子放蕩不羈的長散髮型、及大將之風的氣勢下,反倒成為了不拘小節的風範,讓海力斯有些被震懾住。

  此名姓任的男子,本身就給人一種肆無忌憚的性格;處於個性認真的王瑋勛身邊、又加深了兩人之間的對比性。
  而於兩人寒暄的同時,先前那朝軍隊衝來的火光,此刻也突破了魔物的包圍、和王瑋勛的軍事合流。
  火光的真面目,便是由眼前此名任姓男子、所帶領的騎兵隊。
  他們的裝備和其他士兵相去不遠,只是因為騎上馬隻、使其機動力大增,再加上手中持有火把,使得魔物因畏懼而讓路、他們才得以輕易衝破魔物們。

  只不過就算人數增幅了,要面對的問題還是沒變少──魔物仍舊團團包圍著眾人,他們急需突破現況。
  對身為指揮者的王瑋勛來說,多了這能輕易衝破魔物陣的騎兵,可為有如神助。這甚至讓他不禁面露微笑。
  王瑋勛於是站上前線,抽出細長的直劍、以劍峰指向前方:

  「眾將士聽令!騎兵分三路向前突進,待魔物分散後、步兵上前殲滅之!」
  在孔武有力的號令下,騎兵迅速分為三隊;持長槍的步兵則夾雜在騎兵隊伍間,各個都擺出準備衝刺的態勢。

  「──衝鋒!!」
  「喝啊啊啊啊啊──!」
  壯膽的威嚇大吼後,騎兵隊立刻操起快馬,手持長槍和火把、一齊朝黑不見底的魔物煙團突殺!
  魔物們面對送上口的食物,雖然畏懼著火焰,仍舊是張開了如黑墨般的身軀、準備吞噬人類們!

  「──!!」

  兩者相撞的瞬間,立刻就有不少騎兵消失在黑煙中;被魔物撕裂的慘叫、裝甲、肢體、血液、甚至是骨骸,隨著人馬一體的衝鋒,飛濺在昔日的水港攤販附近。
  不過騎兵隊並非白白付出犧牲:以人肉血水換取而來的,正是魔物被硬生生分為四集團、讓步兵有機可趁!
  此刻,持槍步兵也在各將領的帶領下,來到被沖散的魔物身邊、開始浴血奮戰!
  可每名士兵的運氣,就大不相同了。
  有些士兵幸運些、直接刺中隱身於黑煙中的「弱點」,成功達成任務;有些失了準,整隊都被一隻魔物所吞入,連慘叫都來不及發出。
  還有人致力於協助將領作戰,先是以人眾打散了魔物的黑煙身軀,將領之後就猛然上前、打破裸現的石塊!

  而退魔者雖然想立刻投入戰鬥,卻被自己的雇主所阻止。

  「嘿!」朵帖憤怒不解地朝王瑋勛大吼,「你在開什麼玩笑啊!不讓我們去打倒魔物,讓我們到底來做什麼的!?」
  可面對退魔者怒氣沖天的表現,王瑋勛僅是抽出另一把砍刀準備戰鬥;就連剛才前來的那名男子「任兄」、以及海力斯本人,都只有安分地待在原地,沒有做出任何反應。
  這讓朵帖的火氣不斷高漲,拳頭已經被她握得死緊。

  「拜託!這麼多人死了欸!要是我們再不出手──」
  「如果我們先出手,會死更多人的。」
  海力斯居然反駁了自己的同伴,「妳不信?看看我們身後吧。」

  「蛤?」

  朵帖抱持著疑惑,往身後一望──
  「搞‧什‧麼‧東‧西。」
  殊不知,已經有成堆成山的黑煙團、早將他們身後的景色完全吞沒;重點是,衝鋒們的士兵都在前線作戰,要是這批魔物沒人擋、士兵們肯定會全軍覆沒。
  至於現況,則是士兵能拖住前方那些魔物,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在王瑋勛的設想中,他們四人要快速地解決「這些」魔物,再回頭拯救犧牲慘重的士兵們才對。

  「──等、等等,」
  即使自己身為退魔者,突然要朵帖面對這陣仗、她還是會感到訝異。
  「就只有我們四個?!認真的?」
  「王某正是此意。」
  「怕了麼,小女孩?」
  「就像平常一樣吧?朵帖。」

  沒想到眼前三名男人,居然一副早就知道、甚至是不以為意的樣子,讓朵帖瞬間感到有些無力。
  「唉……」
  她只得打起精神、抽出腰際的圓峰聖劍,準備應付即將來襲的魔物大軍。

  「為什麼沒有心理準備的時間啊啊啊啊啊──!!」

  喊叫出殺陣的吼聲後,朵帖一馬當先、帶領著其餘三名男性,往幾乎是蔽天掩日的黑煙們突入!
  而魔物也毫不客氣,朝四人招呼出繁多且雜亂的黑墨身軀!

  「吃這招!」

  朵帖此刻站定腳步,利用聖劍提供的力量加成、揮出一記特大號的揮斬,以氣壓打散魔物們的黑煙身軀!
  在墨煙散去、魔物們顯露名為「弱點」的石塊時,海力斯以短弓、任姓男子熟練操起繩子,分別投射以大量的箭矢和石塊,把「弱點」一一打碎!
  於此同時,王瑋勛也趁著魔物被打亂節奏的此刻,隻身潛入魔物陣中;其直劍和砍刀在雙手旋砍下,釋放出集中的恐怖力道、讓更多魔物的黑煙身軀潰不成形!
  剩下的魔物很快就開始退縮,四人則開始趁勝追擊。
  海力斯將箭矢擊出,黑煙身形難以在箭雨下發動攻勢;朵帖則無懼於箭頭的威脅,在海力斯的掩護下、把「弱點」紛紛擊碎!
  最後她還補上再一次的特大號打擊,魔物群瞬間就被打得支離破碎!

  ──這就是退魔者的真正實力……

  王瑋勛一邊消滅魔物的同時,一邊驚訝著自家傭兵的實力、同時迴避掉「任兄」所扔出的各式石塊。
  那名任姓的短鬍中年男,持續地以手中的特殊繩子、快速擲出石塊。
  先是補充石塊至繩子上的墊片,再抓住繩頭上的圈結,最後在繩子的圓周擺動中、以放繩姿態將石塊投射出去。
  這樣的石塊投擲法,比海力斯的短弓射箭還要有效率;石塊直接穿透了黑煙的阻擾,打穿隱身其中的「弱點」,威力上相當驚人。

  ──更教人訝異的是,那名中年男子,居然能在僅有附近火把照明的黑夜中、清楚看見黑墨色煙團中的石塊位於何處。
  海力斯心中,不禁起了番敬意。

  在四人簡直是怪物的實力下,魔物很快就被消滅殆盡。水港的市場攤販旁,只殘留著滿地碎裂的石塊殘骸,而再也沒有黑煙的危害。
  可同時間的另一個戰場,士兵們就沒這麼好運了;雖然魔物總算是被士兵們消滅,但他們付出了太多的犧牲。
  同袍的骨骸、鮮血、斷肢、斷槍,皆是他們奮戰到最後的痕跡;殘存者們的臉色凝重,一點都沒有勝利的氣息;鐵鏽味和火把的燃燒聲響,迴盪在不久前的戰場上。
  這比起退魔者等四人的氣氛,實在是太過沉重。
  不過此刻,大夥總算能開始好好整頓隊伍。


  【待續】

  下一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