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邊境領主日記(卅三)

作者:夏目上將│2019-10-13 23:43:37│巴幣:14│人氣:235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夏節 紫月一旬 第一日

  早上再次拜託小傢伙送信回家,這次賞給牠一顆優質魔石獎勵牠連日來的辛勞。小傢伙滿意地一口吞下,接著收走我的信,才歪歪斜斜地往北方飛去。

  接著繼續煩悶的補魔工作,值得高興的是大狗對我的態度已經親近不少。仔細想想,補充魔力這種行為能增加親密度是否適用於其他機關傀儡?我還挺好奇的。

  不過這實在不是我的專門,也不知道貝夏魯老伯爵願不願意解答我這問題。只得壓下一時的好奇,把精神力專注在其他地方。

  中午達奇結束慣例的巡邏,回來後過來向我報告一個令人意外的消息:

  「在樹林裡發現有人野營的痕跡?」

  「嗯…」達奇抬手摸摸自己下巴的山羊鬍「看週遭遺留的活動跡象,大概有四到五人的感覺。」

  這附近可沒甚麼城市或鄉村,我想那些人大概也不是來觀光的,來者恐怕不善。

  「能追蹤到他們嗎?」

  「有點難度,但我總覺得他們也沒走遠。」

  「就像是在我們營地附近徘徊對吧?」

  直覺敏銳的獸人青年同意我的說法,我們兩人的臉色都變得凝重。雖然不知道對方是不是在針對我們,但這種好像被窺伺的感覺真的很差。

  晚上開會的時候特意提起有可疑人物在附近徘徊的事,也呼籲大家多注意,盡量不要落單以免遭遇不測。尤其是沃金跟謬娜還有洛洛這幾個非戰鬥人員,更是要求他們沒事不要離開營地。

  「六少爺,俺看這夥人大概是鮑溫家的私兵。」埃科大叔撇了撇嘴「以前跟著傭兵團的時候明明被勒令離境卻偷偷躲藏的事看多了,俺想他們大概是來尋仇的。」

  「數目不太對,而且我也不覺得愛迪特有那個膽子只帶四五個人就在外面過夜。」

  「如果不是的話,那還有誰想對我們不利?」薩倫雙手抱胸一臉疑惑地問:「東南道除鮑溫家以外,其他家都跟我們瑪吉斯家沒有直接的利益衝突啊。」

  「總之,小心謹慎點吧。你跟法蘭克最近巡邏的時候也不要離彼此太遠。」

  我猶豫了一下,又說:

  「現在開始守夜的人增加到兩個,兩兩一組,採三班制。」

  之前有大狗在,守夜都只交給一個人注意就行了。但在知道有敵人躲在暗處的消息,現在只派一個恐怕難以應付奇襲。

  我最擔心的是如果敵方有魔法師存在的話,以現在的魔力存量,要想全身而退恐怕難度很高。

  雖然還有從營地撤回督戰使駐紮的要塞這個選項,但真要這麼做的話,時間跟金錢的損失會很大。對現在的我來說,是絕對不允許的。

  總之,目前還是先走一步算一步看看。並非抱著僥倖的心態去應對,而是情報量太少,沒辦法採取進一步的行動。在對方露出更多破綻以前,我不能讓那些人察覺到我們已經注意到他們正在附近。

  吃飽後沒有洗澡,現在夜晚的河邊恐怕也有危險。把所有剩餘的時間繼續用在睡前的冥想修練。最近雖然明顯有感覺到魔力上限持續提升中,但還是感到不夠用。接下來還有堤防的建設要做,再加上今天的事,恐怕已經沒有能夠休息的時間。

  雖然如此,但我也不能不睡覺持續修練下去。睡眠不足精神不佳思考跟反應都會變慢,所以該睡的時候還是得睡,才有足夠的體力應付正在逼近的危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94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記體|奇幻|墾荒|人外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夏目上將
V1.1版修正
1.修正若干錯別字與贅字
2.刪除木靈跟女神神諭的劇情
3.新增發現敵蹤的劇情以及後續的討論,為之後的危機醞釀氣氛

11-04 17:56

夏目上將
V1.1臨時補充

1.修改達奇的外貌,給予山羊鬍(預計V1.2版會在前面補上)

11-05 00:47

水墨靜
(卅三)
尤其是沃金跟謬娜還有洛落這幾個非戰鬥人員(人名……)
更是要求"它"們沒"是"不要離開營地。(它們:代指人以外的動物、植物或事物)
不能讓那些人查覺到(感知用察覺)
所以該睡的時候還是得"稅"
(二十)
才查覺到這裡的特別之處(感知用察覺)

11-13 01:59

夏目上將
謝謝勘誤,總之先修正|||
11-22 11:40
夏目上將
V1.11臨時修正

1.更正若干錯別字

11-22 1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卅二)...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卅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