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邊境領主日記(卅二)

作者:夏目上將│2019-10-13 14:23:55│巴幣:14│人氣:255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夏節 蒼月一旬 第九日

  原本以為小傢伙會晚點回來,沒想到中午就飛到營地。這時我剛將大狗的魔力補完,覺得很累正準備小睡一會,小傢伙就直接降落在我頭上。

  「咕!」

  只見牠舉起右邊的翅膀,一封烙著瑪吉斯家家徽封蠟的信憑空出現在我手上。拆開看,結果是老爹寄來的。

  大致整理讀到的內容,大概有四項:

  1.家族裡的輪換人員已經搭乘飛空艇前往東南道道口,沒意外的話會在這下旬到達。

  2.老媽失蹤了,但現在三媽剛生小孩他也不能隨意離開。推測以老媽的個性可能會跑來找我,所以拜託我幫忙,要是她來找我就勸她回家。

  3.前陣子王室的三公主派人來問商會的運作情況,要我回信說明一下。

  4.督戰使的立場表明一事長老們已經在審議,目前建議不要有任何動作。

  大概是魔力消耗過快的關係,看到後面頭有點痛。老媽要來我這,看到我現在領地經營的狀況八成又有話要說。當初一開始因為婚事跟老爸鬧翻導致我沒有多少資源能動用,發展的速度比普通的貴族慢很多。

  像昨天跑來亂的新法狄倫家的萊茵在這墾荒還不到兩旬就可以四處閒晃,連食物都比我們的麥片粥還要高檔很多,就知道有沒有家族支持差別很大。

  再來就是三公主,三公主啊,三公主…

  童年的不好回憶有一半都是她造成的,另外一半是高德拉貢家的那個母獅子。

  這個女人就是典型的「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的王室想法,商會這東西當初靠我們家也搞得起來,她偏偏要橫插一槓。嘴巴一張三成的股份就拿走,甚麼都不用付。

  坑人真的不是這樣坑的,但人家是王室,我們瑪吉斯家是支持王室的,我能怎樣?我也很崩潰啊。

  下意識地揉揉緊皺的眉心,正在思考三公主派人來問的用意。商會在我離開王都前就已經託付給有能力的親信管理,照理說定期的經營報告沒意外的話都會上交給王室。

  如果真要出意外,不可能我這邊沒收到消息,當初有留緊急連絡管道。而且真要出甚麼問題,身為最大股東的王室也有辦法處理吧?

  要嗎商會出事但問題不大,只是拖到報告遞交的時間。要嗎王室不信任商會的報告,所以找到我這。至於親信背叛的可能性,這倒是不存在,畢竟那是我拿命換來的交情。

  就像達奇跟老爹那樣,他們在戰場中彼此扶持,兩人都認為對方不會背叛自己。那個人與我之間也是如此,這不是不了解的外人能夠用三言兩語挑撥的。

  嗯…總之還是先寄信去問問她吧,又得麻煩小傢伙回去一趟。我花掉剩餘的下午時間寫完兩封信,一封要交給家裡,一封則是準備交給商會。

  晚餐難得有一些變化,達奇在森林裡製作的陷阱捕捉到一隻雉雞,自然是燉成雞湯來喝。

  不過在開會時謬娜反應鹽巴的存量消耗得比預想的快,雖然能撐到下次補給,但補給後能不能撐到下下次補給還是未知數。

  雖然靠著督戰使的支援,目前各項資源還在安全許可範圍內,玉米也在成熟中。但目前還不到能自給自足的程度,尋找附近的資源來補充還蠻急迫的。

  總之我吩咐達奇持續探索森林並在其中狩獵,增加食物的多樣性。此外也命令旺卡等人繼續開闢第二塊農田,希望能在秋節收穫前至少有新地可以種其他東西。

  開完會後,檢查午後寫的兩封信還有甚麼需要修改的地方,再來是寫日記。日記寫完應該還有時間把剩餘的精力都花在專注冥想上面。雖然很難受,但這是不可以停下的功課。魔力修練是不進則退的過程,隨便荒廢會日漸退步,所以再累都得持續。

  而且不知為何,下午的信中提到的事讓我心底突然冒出一種不太妙的預感。雖然還不清楚這危機意識從哪來的,但為了在可能到來的風暴中守住握在我手裡的一切,我得更努力才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88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外|奇幻|墾荒|日記體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夏目上將
V1.1版修正
1.修正若干贅字與錯別字
2.修改最後面睡前的描述,使語句與邏輯通順
3.新增最後一段內心描述,為埋下大事件伏筆營造氣氛

11-04 16:18

水墨靜
(卅二)
前陣子王室的三公主最近派人來問商會的運作情況(又前陣子、又最近?)

11-13 01:49

夏目上將
已修正|||11-22 1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1012近況...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卅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Ever Dream - Nightwis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