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人與鬼的國王遊戲 ReMake》 命令一 搜索(整合)

懵夢 | 2019-10-12 22:12:24 | 巴幣 6 | 人氣 166






命令一 搜索


  幸的問題稱不上問題,或許只是出於一時興起的詢問。

  奈信想開玩笑地回應,但語氣卻僵硬的聽不出來。

  「……如果我是,幹嘛跟我說那麼多?」

  語氣一錯便引來誤會,幸聳聳肩。

  「希望妳不是。而且,就算妳是,我也要提醒妳不要被其左右。」

  「不管是不是都不要被左右吧。」

  幸笑了下。

  「不用我說妳也知道自己嫌疑最重吧,如果想要洗刷,我可以幫妳。」

  「謝謝妳。」

  對於奈信來說,有人願意伸出援手莫非最大的救贖。


  爾後剛回到教室沒多久,第一封命令傳到奈信的手機中。

  因為有未讀便算退出的規則,不敢怠慢,打開PockerChat。

  第一個收到的命令很簡單,指定兩個號碼親吻彼此,不限部位。

  奈信抬起頭觀察班上同學的反應,幸好他們想攻略遊戲卻還是按照規則走,原本閉口不談的情況現在已經有了討論,相互問著比對各自拿到的號碼。

  「是我。」

  幸率先承認自己被抽到,她頓時成為了話題的中心。原本以為就像翻翻樂一樣配對的人很快便會承認,沒想到班上問過了還是找不到配對的對象。

  奈信算了下人數,剛剛早自習跑去打籃球的同學還沒回來,王子與公主也還沒來上課,看來只是虛驚一場。

  如此說來今天遲到的有點久,奈信對於自己鄰居遲到這事有些在意,她還沒忘記要問問紹軒昨天說那句話的意思。

  回想起那句話,不禁開始後悔是不是太信任幸了。剛剛班長說的那些話會不會另有目的?奈信開始回味剛剛的對話。

  細細回味,在腦中重播數十回,越是品味越是覺得還是有那裡不對勁。

  奇怪的感覺,明明已經知道班上同學想用不一樣的方式來玩這場遊戲,但卻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這感覺最終積成鬱悶與煩悶,讓她連手機都滑不下去把手機收回口袋,趴在桌上。

  不想睡,但有時在學校趴在桌上睡覺並不是累才會做的事。很多時候是為了讓時間快速流逝。


  不知不覺間睡了一會,因為好像有人在玩她的頭髮,緩緩醒來。

  抬起頭,發現一雙滿是好奇心的眼睛。天真可愛並存的模樣讓人忍不住想抱緊處理。

  奈信恍惚之間也把手放到對方的頭上,輕柔的隨意亂摸。這感覺好像真的回到了從前。

  睡迷糊了,沒意識到眼前這位不是自己的妹妹,而是同班同學。

  芊被胡亂摸著頭髮覺得有點懷念,死去的姊姊也會這樣摸她,可能「姐姐」這個角色重疊在一起才有這個錯覺。如果仔細感受就會發現還是有所不同,公主的姊姊也是公主,應該更加溫柔。

  「奈信姐姐?」

  「……嚇!」

  突然被叫姐姐反應慢了很多拍才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立刻抽回手。

  「對不起我睡迷糊了。」

  「沒關係。」

  芊輕輕搖擺著小腦袋,輕飄飄的好像漂浮的雲朵。

  這模樣可愛的好想用手機錄下來,不過那舉動未免太變態了所以奈信忍耐下來,不解的開口詢問。

  「芊找我有甚麼事?」

  眨了眨眼睛,後知後覺的發現到對方今天有特別打扮。原本是讓黑色的長髮如瀑布般自然柔順的流洩而下,但今天卻用黑白兩色的緞帶綁在髮側,看上去也有種小女孩的可愛。

  但是黑白兩色的緞帶卻觸動奈信內心的開關,一瞬間閃過令人作噁的畫面,差點直接吐了出來。

  不小心想起平美與美惠,聯想到不該聯想到的畫面。

  幸好公主天真浪漫的聲音拯救了她,甜美的回答她的問題。

  「放學後王子說想跟妳談談。」

  奈信差點忘記她也有話想跟王子談談,不過很神奇的原以為一直形影不離的兩人卻不見另一半的蹤影。環繞整個教室甚至也不見他的身影,她們就像被隔離在孤島上,周圍的吵雜沒有進到身邊。

  疑惑的眼神詢問著對方,芊小小打了個呵欠,換她想睡了。

  「……想睡覺……」

  「……」

  見芊睏的樣子,奈信於心不忍,不好叫醒對方。


  兩人一整天的課就這麼翹掉,假借身體不舒服的名義到保健室的病床上直接睡掉一天。即使如此明顯是裝病的行徑保健室老師仍然沒說什麼,反而不想多事的隨她們去。

  趴著睡只小睡一下,但躺在柔軟的床鋪就睡過去一天。當奈信緩緩睜開眼睛時,才想起自己好像一整晚沒睡。

  睡得安穩,或許是因為被一個柔軟香甜可愛的少女抱著的緣故。奈信小心翼翼的坐起身,不想驚擾還在睡夢中的公主殿下。若說人最可愛的時候是在睡覺時,那麼平時就很可愛的芊更加像是天使。

  但即使像天使,仍然是人。保健老師因為放學鐘聲響起想下班回家的殘忍把兩人叫醒。

  「要睡回家睡,趕快放學回家。」

  「好……」

  剛被吵醒的芊揉了揉眼睛,有氣無力地應了一聲。毫不抵抗的被慌慌張張的奈信給帶走。雖然是剛睡醒公主的腳步顯得有些輕飄飄,不過在奈信觀察下似乎不會跌倒,就沒有揹著對方走。

  從口袋裡拿出手機,在睡覺的時候PockerChat已經有了驚天動地的變化,不光把幸另外的人找到甚至還完成了任務。

  看著幸輕輕啄了下一名男性同學的臉頰,毫無懸念的符合任務所求。奈信不認識那名同學但覺得並不重要,只是默默把手機收回追上公主的腳步。

  「紹軒現在人在哪裡?」

  「我不知道。」

  「……咦?」

  「因為我沒有手機。」

  這個世道已經很少見到不用手機的族群了,不過奈信可是清楚記得國王遊戲的群組中芊也在裏頭,為了確認拿出手機,打開PockerChat,發現班上的群組的確加上國王有十七個人──這是班上目前所有人的人數。

  想了想不難理解,國王遊戲應該是每人都會在遊戲開始前統一發一支手機,不然遊戲就玩不下去了。而芊參加國王遊戲的手機也很好找,估計是被紹軒隨身攜帶,不然萬一公主忘了讀訊息視為中途棄權那可不妙。

  「……」

  為甚麼明明是如此毫無破綻的推論不協調感又出現了?她今天的大腦好像在某個點上轉不大過來。

  「那我傳訊息過去問問看。」

  不知道是不是早就等候著,立刻有了回覆,但回應的地點讓奈信忍不住叫出聲。

  「咦?」

  芊因為她發出聲音也探頭過來,讀完訊息後露出困惑的表情。


  「早上明明才去過的說。」


  在芊說出這句話的時候,王子因為默契想到自己的公主殿下會說的話忍不住勾起唇角。

  將手機收入口袋,然後看向已經被抹去生活痕跡的房間,暗自覺得自己的猜測沒錯。

  原以為能找到蛛絲馬跡,但沒想到只是一場空。俗話說活要見人死要見屍,但兩者都沒有留下,有些難辦。

  空無一物,但偏偏很熱門。紹軒的耳朵捕捉到兩人的聲音。

  「原來有人先來了?」

  轉過頭,只見對方其實也不怎麼驚訝,正如他能聽到有人靠近,自然也能聽到他待在裡頭。

  來的人先前才在PockerChat上見過,是這次命令所指定的幸以及尋敬。

  尋敬的頸上掛著一個全罩式耳機,面無表情的跟在班長的身後。

  看起來沒特別想說,一進屋後便在房間內隨意繞繞讓幸去跟紹軒交談。

  「今天翹課啊?」

  「有想知道的事情。」

  像是猜到對方的答案,紹軒本來就是任意妄為的人,要得到什麼正經答案是不可能的。

  「有找到什麼?」

  「說笑話的小貓咪,沒看到我的公主殿下?沒察覺到她的可愛小貓咪的膽子真大。」

  「該不會──」

  幸不敢置信地瞪大眼睛,連沒說話的尋敬也面露驚訝。若說芊今天有甚麼不同那就是髮型,而若這樣還無法聯想到可說不過去。兩人已經透過暗示明白公主綁頭髮的緞帶從哪裡來的,但這就有個問題。

  要抹去一個人生活的痕跡,需要花多少時間跟勞力?

  「在消除證據前拿到的,是嗎?」

  幸想確認的事情當然不是字面上那麼簡單。

  「想知道時間的小貓咪,早上八點。」

  「早上八點?有點晚……」

  紹軒微微笑著聳聳肩。

  「可能覺得不需要重視吧。能拖就拖,真有職業風範的家貓。」

  聽出對方意有所指,幸忍不住噗哧笑了一聲。

  「這麼說也對啦。話說,如果奈信是國王的話,打算怎麼做呢?」

  語氣極其自然的丟出震撼彈,但是王子卻不受影響的維持一貫的氣質。

  「什麼都不打算做。」

  「總覺得我問了句廢話……」

  「知道就好,耍呆的小貓咪。」

  幸無奈的露出苦笑,被說在耍呆也不反駁的默默接受。


  「因為奈信不可能是國王。」



  搭著向上的電梯,奈信與芊在狹窄的電梯內看著上方樓層的數字緩緩往上加,直到數字停在「十二」才停下,叮的一聲關住自由的牢籠才還給搭乘的人廣闊的眼界。

  十二樓,這是王子指定地點的樓層。而除了樓層外還給了一串房號,兩人花了少少的時間就移動到目的地。

  原以為是紹軒的房間,不過從芊的口中得知並不是,而是美惠的。而這點這時候說也不大正確,因為當打開本該所上的門時,所見到的卻是空無一物的空屋。

  在房間中央透著流瀉下來的夕陽是逆著光的王子背影

  「晚安,保護公主的小貓咪。」

  「……晚安。」

  奈信向對方問安,拘謹的模樣讓她覺得有點難受。

  芊乖巧的在屋內東晃晃西瞧瞧,但因為已經被搬空所以根本沒有能滿足她好奇心的東西,最後也只好跑回王子身邊。

  對方的一舉一動都被兩人看在眼底,不管何時可愛的東西都能療癒人心。

  紹軒牽起公主殿下的手,瀟灑的向奈信開口。

  「小貓咪是國王嗎?」

  「──!」

  比幸還直接的問題讓奈信微微張開了嘴卻沒有絲毫聲音流洩,而這個態度紹軒就明白了。

  「不管是不是,會隨意相信人的小貓咪是無法長壽的。」

  奈信試著不要被對方牽著鼻子走。

  「你昨天跟我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王子氣定神閒地聳聳肩。

  「字面上的意思。」

  如果繼續追問也只會形成惡性循環,明白如果這時著對方的道只會被牽著走。

  「為什麼要跟我說?」

  「因為妳是隻可憐的小貓咪。」

  「……」

  奈信無言以對,她說可憐是很可憐,畢竟還未從上一場遊戲走出來剛轉學第一天就被捲入新的國王遊戲中。

  總覺得時間過了好久,但其實她來到十四區還不到十天。

  她在想這些事情的時候,卻注意到王子迎向她的微笑。

  「怎……怎麼了?」

  「沒甚麼,只是覺得似乎是隻恢復活潑的小貓咪。」

  聽到這句話奈信愣了下,又因為對方的話陷入沉思。

  之後的談話奈信完全聽不進耳裡,中間的過程如突然沒電的錄影機,完全沒有畫面,一片漆黑。

  記憶再度連接,見到的卻是鏡中的自己。這張看了十七年的臉與印象中只是比較陰暗憔悴,要稱得上活潑還遠的很。不過紹軒的話還是讓她無比在意,說自己恢復活潑是怎麼回事,應該說不可能才對,自己明明又被捲入莫名其妙的國王遊戲中。

  就在思考這個問題時,放在書包裡的手機突然發出接受到訊息的提示音,清脆的聲響嚇得她反射性一驚。

  打開手機,發現是國王傳來的訊息。


  短短兩則訊息,以及一張照片。那張照片是一對感情很好的情侶合照,年紀都與奈信差不多,可能是班對。

  奈信自認自己認識的人當中沒有情侶,但是照片上的女生她卻似曾相似,似乎差了條黑色緞帶。

  「該不會……」

  立刻認出照片的女主角是誰,似乎是平美以前跟某人留下的合影。但當看到圖片之外的文字訊息時,她整個人都愣住了。


  一則訊息寫著:平美與男友。

  另一則訊息則是新聞連結,斗大的標題寫著:感情生變,兩年感情女友狠殺男友。


  她已經不知道該相信誰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