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4 GP

[達人專欄] 《蒸牛肉丸》中餐乙級證照考題201-A牛肉料理

作者:絕倫逸群│2019-10-08 23:41:15│巴幣:137│人氣:3745
蒸牛肉丸
今天分享的是中餐乙級檢證考照題組201-A的牛肉類料理,蒸牛肉丸。

備料:
牛肉 300g
荸薺 30g

調味:
鹽 10ml
白胡椒 適量
香油 適量
太白粉 少許

醬汁:
水 1小碗
醬油 30ml
鹽 8ml
白胡椒 少許
太白粉水 少許

牛肉先大略切成片。

再把片切成條。

再把條切成粒,然後胡亂隨便剁一下。接著把荸薺同樣方式處理,先切成片再切成條後切成粒。

接著再把牛肉與荸薺混在一起,用不同的刀勢慢慢把牛肉剁到出現黏性。

像這樣看起來黏黏的就是差不多開始要有黏性了。

剁至黏性出來後,放至盆中撒入鹽,開始拍打至黏成一坨。

接著下太白粉、香油、白胡椒,把調味與牛肉搓捏成為一體。

接著把牛肉團分捏成小球狀。


實際操作方式是手抹點油,以兩手快速拋甩的方式,把牛肉甩成圓形光華的肉丸狀。(如上上上圖)

接著盤子上放保鮮膜,入蒸鍋大火蒸1分鐘後小火蒸14分鐘。

起鍋下水,大約一小碗。

水滾後下醬油、鹽、白胡椒。接著關火下太白粉水做勾芡即完成醬汁。

將煮好的醬汁淋上丸子,蒸牛肉丸完成。

※荸薺其實不用這麼多,荸薺一多丸子容易醜,但是家人愛這味沒辦法。而且荸薺多雖然影響外觀,但口感滋味上真的會比較好,不過考試時還是少量即可,雖然考場通常也不會給你太多就是了。

※考場的時候應該也會給肥豬油,剁切牛肉丸子、荸薺的時候可以把肥豬油一樣剁碎加進去一起剁,這樣丸子會更光滑也會增添一點口感。但家裡沒這個東西,也不是非常想用,所以這邊就被我省略了。

※蒸的時候前一分鐘大火定型接著就是小火蒸熟了,我這次有點忽略時間,導致大火時間太長有兩顆丸子有些微龜裂。

蒸牛肉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41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蒸牛肉丸|牛肉丸|中餐乙|考照|玩食

留言共 6 篇留言

終欲宅 成熟期7.0
第一次見荸薺這東西

10-09 00:04

黑色魔羊
吃完考試都一百分呢!

10-09 00:05

1鍵不了新牛
荸薺很多肉丸類的料理加了都好吃很多,真的棒

10-09 00:30

一劍封邪兵燹
好吃嗎? 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看完後我的肚子已經餓了.

10-09 12:49

幻影.風
0.0
原來保鮮膜可以下去蒸喔

10-09 22:52

絕倫逸群
保鮮膜分很多種啊,買耐熱的PMP可到180度高溫哦10-09 22:55
幻影.風
!!漲姿勢了

10-10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4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櫃紀錄》一直以來,我... 後一篇:[達人專欄] 書評《有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