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91007] 10/5 宿營Day 2 (一):大廝殺(上)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 2019-10-08 08:12:25 | 巴幣 57 | 人氣 404


***

上篇記憶recall:
學姊A獲得了"漂亮學姊"的稱號!!!
學長A獲得了"甲爆學長"的稱號!!!
男同學A獲得了"發財boy"的稱號!!!
同學B獲得了"一中boy"的稱號!!!
學姊B獲得了"China學姊"的稱號!!!
男同學C獲得了"O掏"(stou)!!!
學姊C獲得稱號"好人學姊"!!!
有錢的男同學D獲得"Gary / 吉偉"稱號!!!

***


*10/05 禮拜六 早上*

雖然禮拜六的凌晨5點才睡,但是8點就醒了。早起的目的是為了搶「廁所」的優先使用權。
但是......

我大大的失敗了......

有人比我更早起啊啊啊啊啊
STOU 還真的去掏O去了啊啊啊啊啊
而且還超久啊啊啊啊啊!!!
.(倒數計時指針的聲音)
叮。(時間到)(陣亡)

結果還是男生們還是慢慢地搞到9點。

***

昨天去女生房玩的最晚起床,看來應該是玩的很累齁
(我沒說是玩啥,別吉我)

*10/05 禮拜六 早上9點後*

<早餐之戰!>

吃早餐......
又是一場戰鬥的開始!

[插播一下]

10/4 禮拜五晚上時,我們來到房間在等洗澡時,一位眼尖的男同學E因為參加楓杏(一個據說很黑很忙很多事很多活動的社團組織),有著豐富的經驗,第一件事情就是審視資源

男同學E獲得"楓杏BOY"的稱號!!!

畢竟宿營就是一個「資源有限、慾望無窮」、「供小於求」的世界,在沒有政府組織、管理系統之下,隨便一個小東西,都可能成為一場腥風血雨的導火線。在這個世界,誰先佔有資源,誰就是王!

抱抱我也犀利的發現這件事情,馬上著手開始清點房內「插座」、「枕頭」、「棉被」,並且意外的發現......枕頭少一個!於是當然是先幹一個來啊。

還有,先用自己的東西開始為自己的「領土範圍」做上記號。

台灣的年輕人都有種奇妙的行為模式,會下意識的認可某些領域的「合法存在」,我利用這種特性,不是很明顯的稍微宣示、劃分了自己的一隅。

當大家眼神開始犀利時,此時腥風血雨已經晚離我跟楓杏BOY了。(爽)

***

然後要睡時,有人沒枕頭。我們就笑他,好爽喔~

然後上一篇有提到,房間門壞了,外面打不開。所以他出去找枕頭時,我們就偷偷把門關起來。然後要他叫爸爸,不然不行進來。然後就聽他在外面罵髒話,整個笑爛。


回到早餐,為啥說是另一場戰鬥的開始呢?

因為我們是吃合菜,但是飯、吐司只有一個地方可以統一領取,意味著待會會大排長龍!!!

所以要搶啊!嘻嘻。

原因一、我看準了桌上的菜......嗯一定很多人吃完一點飯就想去吃吐司了。所以在大家都去擠白飯時,我就去烤土司。

原因二、烤土司要時間啊!如果排起來,一定會比飯還要長,所以當然是...嘻嘻,先烤個四片吐司再說,烤的時候我還可以回去吃飯,賺。

*10/05 星期六 午後*

接下來是我最爽的時刻了。

我們辦了小型遊樂場,現場有很多TABLE。

真的慶幸高中參加的是益智遊戲社啦!雖然我還是很遜,但是終於比以前稍微習慣桌遊/卡牌一點點了。

然後在大家開始一股腦地往各桌玩時,我並沒有馬上加入戰局,而是先去把所有桌的規則、遊戲都打聽一遍,很快的估算了每個遊戲的贏錢的期望值及可能性。

怕有人可能不知道期望值是什麼,簡單來說一下:
就是預期會出現的結果

例如:翻硬幣。

正面可以拿10塊,機率50%
反面只能拿0塊,機率50%
→ 每次可能拿到的金額平均是5塊錢

好啦,我知道這樣解釋很爛,但是這樣講,不知道的人比較有感覺。

總而言之,只要算完,賺錢的期望值是正的,我就玩;算完期望值是負的(也就是期望會虧錢),那我就不玩。另外有些遊戲在特定情況下,可以透過合作的方式,讓自己勝率提高(期望值也會變大),我也玩。還有一些遊戲在特殊情況下,期望值會變正我也會玩,然後盡可能創造那種情況出現

另外我也會稍微算一些牌,考慮不同排列組合出現的機率。(但是記性不好,記的很吃力,後來就沒玩需要算的遊戲了)

然後我成功讓本金從2,000多翻到10,000多爽啦所以高中學排列組合、機率、期望值還是有用的,讀高中的要好好學知道嗎?(誤

*10/05 禮拜六 下午*

然後我們往山的下方走了一點,玩起了RUNNING MAN

規則如下,分成紅、黃兩隊。隊員會在背上貼上該色的紙若紙被對手撕下來,則敵對加分。紙被撕下來後,須通過一些「測試」,才能回到比賽中(再貼一張紙到背上)。

簡稱,「戰爭」遊戲。因為手段不限,越暴力越能拿分

***

所以戰局開始前,我們黃隊男生就先展開戰前會議(因為女生不想討論):
  • 盡量不能被撕。因為場上友方變少對我們有絕對性的弱勢。
  • 呈小組活動,小組隔適當距離,當敵方來襲,一旁的小組馬上可以往背進攻小組那裏展開包圍攻勢。
  • 單一防線策略,盡可能找到牆角之類的地方,且背向牆角,專心面對面前的單一防線。

比賽剛開始時,我們就有不少女生被抓......我就說要商議吧......?偏不要...

面對人數劣勢,我與少數幾人組織了小隊,決定挽回劣勢。計畫如下:
我們這「機動小組」負責阻擋、延緩敵人攻勢,好讓大多數隊員能組織小組,並實施單一防線計畫

我們將採迂迴、機動的方式,困擾敵人。機動性讓敵人不敢貿然前進迂迴的移動路徑則使敵方不易察覺我方行動

我們機動小組馬上進行行動。我才方要動身,突然左右各來一個敵方男生,一個是籃球隊、一個是排球隊的。

我一個後退,想讓他們兩人相撞。不料卻一個踉蹌,順勢就往後跌。緊接著另一個人自我前方飛奔而來,是田徑的。

我一邊暗自心想:「不妙!」
一邊手快速伸向背後護著我的紙,一個720度側滾,避開了對方的飛撲。這時,原本那兩人又爬起來了。

我順著剛剛翻滾的勁,右手一撐,身體騰了半圈,跳了起來,再以左手用力撥開他們攻擊、以右腳絆了他們其中一人。雙腳站穩,又以右手推倒另一人,然後頭向右轉,欲轉身拔腿就跑。

可我頭才轉不到一半,視野右側就掠出三人,要撲向機動組另一人的背後。

我大叫:「背後!」
隊友即時轉身,反手一抓撕了敵方進攻組一人的紙。

『First Kill !!!』

敵方被首殺,稍微亂了陣腳,我左手推倒一人、右手順著一揮,也撕了一張。

「二殺!」

隨即我們就快速逃離那個區域。
哼!別小看我機動力啊。雖然不太會接球,但小學躲避球我閃避技能永遠都是讓對手最頭痛的,可是赫赫有名吶!




三分鐘後,四處已不見剛剛猖狂的紅隊,只剩友方了(黃隊)。
稍微鬆口氣的我,不知道戰局即將生變......


創作回應

秋田⚓
雖然5%機率的轉蛋期望值不是20抽就是了 不過要算那個實在是太麻煩了 所以就算了吧(゚∀゚)
2019-10-10 23:36:38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為啥不是啊?應該是R
2019-10-11 12:35:33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哦哦哦我懂了
2019-10-11 12:50:25
Sky wing
上一篇是三角函數定位,這一篇是期望值= =
2019-10-10 23:36:39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沒 只是生活中處處是學習啦,有些東西用習慣了就不會覺得特別奇怪了
2019-10-11 12:34:54
虛擬桐人✘
其實玩團康不要對隊友太認真比較好 尤其是男女混合的
某些女生對這種遊戲其實沒有太大的得失心 比起這些 她們可能更在意自己的形象 像是有沒有髒掉/頭髮亂掉
簡單來說就是好玩就好

反正最後決賽圈一定是一群男生在自嗨(如果沒有復活)
啊 宿營就是拿來擇偶的ㄛ
2019-10-10 23:55:19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最後一句笑死
2019-10-11 12:34:10
虛擬桐人✘
5%20抽至少中1應該是64%ㄅ
2019-10-11 00:00:40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看不懂
2019-10-11 12:33:30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但是我有發現小小的打錯
2019-10-11 12:33:43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我是說我的
2019-10-11 12:33:48
虛擬桐人✘
1-(1-0.05)^20約等於0.64
2019-10-11 23:08:16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我發現我原本有錯,但是不是這個~~~
這是20抽至少中1的機率啦~

再怎樣、抽再多都不可能100%的。而期望值只是一個期許而已,期望可以中一次不代表一定會中一次。
例如例一,期望值是平均五元。但是你也有可能完全沒中,零元
2019-10-11 23:15:26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不過你能打出這行代表有唸過書啦,讚讚
2019-10-11 23:16:16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正確的算法也與你這行有關。(因為我一開始命題沒命好的關係,所以我錯了,你離答案更近一些)
2019-10-11 23:17: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