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黑米夢遊札記 - 0006 虹彩晶石

作者:黑米BR│2019-10-07 16:49:35│巴幣:16│人氣:235
      這篇是黑米紀錄所作之夢系列的一篇。篇幅夠長,又有異世界的感覺,就搭上這次的順風車了。
      況乎,作夢正如穿越。

慣例的開場白:
      因為是夢,所以無厘頭;因為是夢,所以無邏輯;
      然而正因為是夢,有其惡趣味般的獨特韻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做了一個醒來時感到無限惆悵的夢。

      作夢期間黑米被家裡養的咖哩貓和豆腐喵吵醒兩次,可見內容很長,所以記不得全部。只隱約記得,黑米是陪伴男女主角一起長大的路人角色。

      最初的片段是黑米一家人去拜訪一處夾在防洪道、公共大廣場和辦公摩天大樓之間三角狹帶的獨棟三層房子人家。黑米在陽台對屋主說這防洪道的水面也太高了吧,而且來這裡要繞好遠的路。話才剛完就見黑米爸拆了對岸一處欄杆,架好了一座直達大門口的截彎取直小吊橋,黑米一群人就這樣愜意地踏上吊橋離開,不過殿後的阿嬤差點在潮濕的橋上滑倒,讓黑米驚了一下。

      這是早上六點四一分,第一次被吵醒前的內容。

      之後的夢境迥然一變,到了黑米偏好的魔幻世界。

      可以記得的是黑米和擔綱主角的一對少年男女來到群山之中的偏僻山壁。黑米出了個餿主意,指著角落的一處說從這邊開始挖礦,但心中想的卻是我不確定這邊有沒有礦脈,拜託一定要有……

      接著三人就開始挖、挖、挖、挖到一座沒有扶手的老式木製樓梯。我們好奇地擠上去看,竟是非常寬闊的日式木造房子的二樓,裡面空無一物也無人。除了我們挖上來的地方,房屋對角還有另一座樓梯通往一樓,我們在二樓晃了晃就順勢從對角的樓梯走了下去,出了房門來到屋外。正當黑米在想這一路走來的感覺似曾相識,而且好像有壞事正要發生時,八點三X分,被隔離在房間內的豆腐喵死命抓門的聲音吵醒,黑米只好開門讓牠出去,再睡回籠覺。

      回籠覺後再次進入夢境。夢中的時間已然過了數年。山中的村口聚集了非常多的人。有一個變成石頭悄悄移動的男人,他的變身魔法被人破解而原形畢露,幾年前是肌肉熱血男的他,現在竟然是個大肥子,並且追著一個大喊「你怎麼這麼肥」的老相好跑走。女主角已經亭亭玉立,長得超像 ARIA 獨當一面後髮型怪異的燈里,正捧著點心籃子跑進跑出。

      如今的村子很是熱鬧富裕,因為黑米亂指的地方,真的挖出蘊藏無限的珍貴虹彩晶石。不過雖然稱為虹彩,晶石的實際顏色倒是紫紅色。

      村莊的大家正在等人。

      男主角回來了。相見後竟覺他刻意和我們疏離,尤其對等他數年的女主角分外冷漠。黑米和男女主角在女主的房子一樓—也就是上一段夢境的日式房屋—小聚。屋內一片潔白,擺放了許多虹彩晶石的原石。

      男主略看了看,只笑笑說他準備要走了,希望女主能送他一小顆虹彩原石隨身,但女主沒有回答。

      男主走後,不知道是黑米還是誰和女主說了什麼後,女主立即朝走遠的男主追去-當然擔綱夢中攝影師的黑米也跟去了。

      時已入夜,兩人在飄灑閃亮花瓣的枝繁葉茂大樹下相對而站。只見男主暴怒地說「這就是妳所謂的一小顆嗎!」同時將一小塊錐狀原石扔向女主。原本黑米心想男主怎麼這麼貪心,但立馬就見無數閃著紅光的原石也一同飛向女主-原來女主給了男主大量的珍貴原石!

      兩人開始吵了起來。原來在黑米醒來幫豆腐喵開門的數年間,男主在外流浪,親眼見到許多因為虹彩晶石為主材料製作的大砲所造成的孤兒,讓他無法接受現在的女主。女主則回應身為長耳族的她很厭惡人類,這是在報復虧待她的世界。人族的男主則怒斥,當初我們三人被砲火攻擊時,他選擇先救我們而不是另外一人,正是因為他覺得種族之分比不上三人親如家人的關係。

      兩人吵得分外激烈,當鏡頭的黑米插不進兩人之間而備感尷尬,便在一旁玩起大砲屁股上的蓋子。這時黑米方才理解原來女主還帶了一座大砲,似乎也是要贈送給男主的,也難怪男主會因此暴怒。黑米手賤把蓋子開開關關、左旋旋右轉轉,卻老是裝不好而從大砲的屁股上掉下來。

      此時男主擺出帥氣的姿勢掏出一把閃亮澄黃的短槍,對女主說了不知什麼重話。說了啥黑米記不得,只記得他掏槍的瞬間,黑米想的是難道他要開槍打女主?但等他說完話,黑米想的卻是慘了他要自爆。才想完,他就以槍對著自己的太陽穴自爆了!

      之後的夢境亂七八糟的,而且也不重要,但這起自暴事件上了電視新聞,黑米還看到一對電視前的男女在爭執。男的對女的說為啥要給他吃這種藥;綠色波浪捲瀏海的女方回說巨人族早已昇華為心靈上的愛。不過她看起來只是一般人的大小。


- The End -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27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異世界|魔法|親情|緣分||無厘頭|惡搞|搞笑|冒險

留言共 1 篇留言

艾刃骸
[e12]

10-07 17:05

黑米BR
[e17]10-08 0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esenK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米砸筆 2 - 201... 後一篇:黑米夢遊札記 - 0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