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FBSync]新廿六分之一.#16-C:一週雙銀河紀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2019-10-06 23:50:01│巴幣:10│人氣:140
雖然這篇主題是與合歡山有關的,但是順便帶入同週、同樣題材的大雪山影像,也行。

自從可以拍攝銀河的器材完備之後,只要有機會,我就會上山拍攝夏夜銀河,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拍過能讓我滿意的。

是因為天氣的不可控力,抑或是掌握不好拍攝角度、構圖,還是運氣沒有很好?都有……,吧!

七月廿九,慣例的大雪山林道33K,因為滿天雲彩,而被迫下遷至視野較狹窄的31K路邊、22K涼亭舊址拍攝。22K拍攝逾一小時後,因發現保護鏡起霧而中止拍攝。

八月初三,即使已是農曆七月,合歡山上仍有許多人,像是在為這片剛成為國際認證的暗空公園的天地慶祝一般,這也使得我壯起了膽,在昆陽的路邊架起腳架,拍攝那條橫亙天際的銀色絡帶。

這次,則是因為西方天空漫起的雲層,掩蓋了天河的輝煌,迫使歸心似箭的我中止攝影。

今年的銀河攝影也差不多要告個段落了,期待明年的銀河季。巴陵大橋、芙谷峩橋、三仙臺……,沼津(日本静岡県)的銀河?還是別好高騖遠,先上大雪山、合歡山練功才是。

» 大雪山&合歡山2019/7/29, 8/3


○ 大雪山林道31K,仰望從雲間破洞展現的銀河之際,一道流星劃過。
IMG_3404 by leeatin, 於 Flickr

● 流雲之間的銀河中心地帶。
IMG_3413 by leeatin, 於 Flickr

○ 35mm視角。
IMG_3416 by leeatin, 於 Flickr

● 22K,即使天頂視野狹隘,但只要看得到銀河就是個好點;照亮樹的是LED手電筒。
IMG_3500 by leeatin, 於 Flickr

○ 合歡山.昆陽,返家途中再也受不了銀河的誘惑而拍攝;曝光不足反而較接近現場的觀感。
1H9A1357 by leeatin, 於 Flickr

● 回頭仰望,看得見夏季大三角,山的另一側的雲層頗像ID4的戰艦。
1H9A1360 by leeatin, 於 Flickr

○ 分得出銀河與雲氣嗎?劃過銀河中心地帶的白線,大概是人造衛星。
1H9A1365 by leeatin, 於 Flickr

● 很可惜,雲氣掩星,只能收工,趕路回家了。
1H9A1493 by leeatin, 於 Flickr


◎影片版,本來有加運鏡效果,但因為拍攝時間太短效果不彰而取消。



本文FB粉專 同步發行
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Thanks for watch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21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B同步|攝影|銀河|星野|大雪山|合歡山|22K|昆陽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eeat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BSync]新廿六分... 後一篇:【Diary1007】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