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四十二話 「阿杏登場」

黑貓一號 | 2019-10-06 19:12:04 | 巴幣 8 | 人氣 278


寶可夢大挑戰 第四十二話 「阿杏登場」

  隔日上午,淺紅市,城紅公園,庭園。

  火門獨自一人來到庭園,為了解開『祕密藏在秘密之處』的謎團,已經知道要使用『秘密之力』招式才能找到秘密之處的所在。帶著蓮帽小童尋找類似秘密基地的存在,就像是石穴或者灌木之類的。

  火門一邊尋找一邊偏離庭園,通常不可能把秘密放在顯眼的地方,要藏就藏在不起眼的地方,然後終於找到了。果不其然,藏在後面,以修剪過的草木作為遮蔽物,有可疑的灌木藏在一棵樹後面,成為自然背景的一部份了。

  「藏的有夠深。」

  火門讓蓮帽小童對可疑的灌木使用『秘密之力』,很神奇地打開了一個洞。基本上使用『秘密之力』就可以發現一個自然而成的小房間,不過這一次只容下一個物品的空間,不容許一人通過的大小。裡面的物品是一個卷軸,火門拿起之後,試著拉開,發現只能拉這麼短。

  「小孩子的玩具卷軸嗎?」

  火門看了拉開的部分,上面寫著『恭喜你,你得到了挑戰淺紅道館的挑戰權,請轉交給博物館分館二樓的櫃檯小姐就可以進行道館戰』。火門看到這個部分,終於有一種完成任務的成就感,比戰勝館主後拿到徽章的成就感還要大。可能是花費了這麼多的時間,然後結束的那一瞬間,就會得到莫名膨脹的解放感。

  得到解放的同時,還有新的目標要保持繼續邁進。

  那個目標就是挑戰淺紅道館的館主。

  火門重新振作精神,告誡自己不要鬆解,這才是第一步而已。

  火門把卷軸放入包包,帶著蓮葉童子回到庭園,前往博物館分館走去。火門一邊走路一邊思考,研究如何應付毒屬性的戰術。

  「少年,我們又碰面了。」

  火門聽到熟悉又陌生的說話聲,聽起來是十分粗獷的說話聲,轉身一看,身高比火門高,體格也比一般人還要壯,一頭偏紅的棕色髮,下巴長著鬍渣,那個人是曾經在深灰道館碰過面的寶可夢檢察官。

  「你是深灰道館的那個檢察官……百萬的…那個……」火門回憶當時的記憶,努力地回想,露出很用力的誇張表情,但是就是想不出來,於是用反問的語氣說道:「是叔叔嗎?」

  阿爾傑農一臉無奈,看出火門明顯忘記自己是誰了,為了修正火門的錯誤記憶,說道:「不對吧,你這是記錯了!我是教百萬寶可夢對戰的老師,我叫做阿爾傑農。」

  「噢,對,就是這個名字。」火門終於想起他是誰而想通的樣子。

  「恩,雖然上次碰面沒有好好互相了解,會忘記是難免的事情。不過,你會在這裡,代表百萬也在這裡嗎?」

  火門搖搖頭,以平常的樣子回答阿爾傑農的疑問,說道:「不,百萬去城都地區了,好像是有什麼事情。」

  「什麼?他怎麼沒有跟我說啊。」阿爾傑農拿出寶可夢齒輪,一臉認真的樣子看著訊息,沒有找到來自百萬的信息而開始消沉。

  火門看著阿爾傑農的失望表情,不禁露出苦笑,接著說道:「那個,阿爾傑農檢察官……」

  「噢!不用客氣,叫我阿爾傑農就好。」阿爾傑農重新振作,收起寶可夢齒輪,希望火門放鬆一點,不用這麼做作。

  「那…阿爾傑農,你來這裡是為了檢查館主是否有做好……」

  「不是,今天我休假,單純來這裡散心、聞聞花香而已,我偶爾也會試著去做工作以外的事情。」

  「是喔。」火門心想著,總覺得最近好像很容易碰到認識的人。

  「對了,火門,你在這裡做什麼?」

  「我是來挑戰道館的。」

  「嗯?這裡是城紅……」阿爾傑農說到一半時,突然想起淺紅道館有新規則的報告,頓時改口說道:「我想起來了,淺紅道館因為太多挑戰者而改變方針,所以你才會在這裡尋找寶物嗎?」

  「寶物?如果是指挑戰權的話,應該是沒有錯。」火門點點頭,如此說。

  「聽你這麼一說,你該不會正好要去挑戰道館囉?」阿爾傑農認為事情變的很有意思了,之前想要賞花散散心,現在卻對火門的道館戰更有興趣。

  「對,我拿到挑戰權了。」

  「好,我要觀戰。」

  「我是沒差啦。」

  火門開始慢慢了解阿爾傑農的個性,總先是本來好不容易有休假的時間,竟然要把時間用在觀戰上面,而且還是道館戰,不知道是因為火門自己的緣故,又或者阿爾傑農特別喜愛對戰。

  然後,來到了博物館分館,也就是淺紅城。

  火門走進淺紅城,阿爾傑農隨著跟上,兩人走到二樓,一到二樓就看到櫃台人員,試著交談且把卷軸交給櫃台小姐。

  「確實收到你的挑戰權,請拿出你的訓練家證。」

  「好的。」火門不慌不忙地拿出疑似卡片的物品,轉交給櫃台小姐。

  「好的,確認完成。是火門先生,對吧?」櫃台小姐說,看到火門點點頭,很貼心地說道:「好的,訓練家證確實還給你手上,還請你再稍等一下。」

  櫃台小姐拿起電話,和某人交談,確認某些事情,短短交談就掛斷電話,向火門露出專業的微笑,說道:「讓你久等了,我已經通知館主這件事,麻煩請你去封閉區,館主會在那邊等你。」

  「封閉區?」

  火門拿出有地圖的傳單,想要確認封閉區在何處,但是上面沒有提到封閉區的資訊。

  「從地圖上來看,封閉區就在淺紅城的正南方,那邊是不讓遊客的進入的區域。順便一提,封閉區原本是用於飼養寶可夢,因為預算不足的關係導致此區域變成禁止閒人進入的狀態。」櫃台小姐打扮成解釋說明的角色。

  「我知道了,謝謝妳的說明。」

  火門和阿爾傑農離開淺紅城,前往南方的封閉區走去。

  然後,來到了封閉區附近。

  遠望,可以看到一道綠色的大屏障,近看,這是由一節一節的竹子所組成的竹林。挺拔直立、郁郁蒼蒼的竹林,一年四季依舊保持不變的翠綠之壁。微風一吹,傳出沙沙的響聲,遠遠望去,彷彿起伏不平的綠之海浪。

  「好壯觀的竹林。」

  火門誇獎著竹林的自然之美,阿爾傑農同意火門的說法而點點頭。火門一回神,開始尋找封閉區的出入口。因為竹林被木欄杆給圍住,總不能像一個無視規則的奧客一樣直接跨過木欄杆,這是不好的行為。

  「嗯?」

  前方好像有人引起爭論,於是前往查看。

  火門發現其中一人穿著工人制服,熟悉的容貌,這一位是工人修一,而另一人是警衛,只是不能理解的是他們為了什麼而引起爭論的。於是切入兩人的話題,短短交談才知道,工人修一的小磁怪又亂跑,牠跑去封閉區,工人修一為了把牠找回來,企圖進入封閉區,但被警衛阻擋,說是封閉區是無相關人員禁止進入的地區。

  「不然這樣好了,修一先生,我幫你進去找。」火門如此說。

  「咦?為什麼你可以進去?」工人修一產生疑惑而發問。

  「因為我有得到申請。」

  「得到申請?噢,原來是這樣,這一次淺紅館主把對戰場地設定在封閉區。但是,不能帶我進去嗎?」

  這時,阿爾傑農插入話題,開口說:「我剛剛和警衛談好了,這位工人可以進去,但必須由我來監視他,當然會幫忙找那隻迷糊的小磁怪。」

  「真的嗎?真是非常感謝。」

  「不客氣。」

  因為意見達成共識,變成了三個人進去。警衛用寶可夢齒輪通知某人,拿出鑰匙把鐵門打開,放火門三人進去。

  走進封閉區,順著一條彎曲路,S型彎曲路連接著一個對戰場地,場地旁邊有小木屋,木屋旁有一條小溪流,傳出嘩啦嘩啦的水流聲。

  「歡迎,挑戰者。」

  四周傳來婉轉而清脆的說話聲,卻不見人影。當眾人尋找聲音的主人時,忽然出現一股旋風,在場地中間聚集,接著瓦解,即將消失的旋風內出現了一位女忍者。

  「我是淺紅道館的館主,我叫做阿杏。」女忍者帶著堅定的語氣自我介紹。

  「妳好,我叫做火門,我是來挑戰淺紅道館的。」

  「不錯,很有自信。」女忍者以急快的速度去移動,快到像瞬間移動一樣,站好位置,開口說道:「那麼,雙方請準備好。」

  「好的………欸?雙方?妳為什麼站在裁判的位置?妳不是館主嗎?」

  「呵呵呵呵。」

  笑聲從後方傳來,火門轉身一看,發出笑聲的是工人修一。火門察覺到不對勁,開始心想,不對,聲音變細了,這個人不是工人修一,而是不同人。

  「妳是誰?」

  假扮工人修一的可疑人物瞬間移到對戰場地那邊,移動的途中脫下偽裝,以女忍者的形象出現,帶著自信的笑容說道:「呵呵呵,我才是正牌貨,淺紅道館的阿杏,就是我!」

  「蛤?妳為什麼要搞這種花樣?」火門不能理解這麼做的行為,於是提出疑問。

  「有一個傳聞,聽說你具備著明察秋毫的洞察力,還以為你會拆穿我的真面目,看來只是有名無實而已。」阿杏回答道。

  「嗯?等等,妳知道我認識修一先生,難道昨天妳打扮某人的樣子在偷偷觀察我嗎?」

  「噢,挺機靈的。你說的沒錯,但是你絕對看不出我打扮誰的樣子。」

  「痾,我想想。掃庭園北邊的清潔員、金色波浪捲長髮的大姊姊以及穿著西裝的紳士,這些人都是妳打扮的,對吧?」

  阿杏開始慌張,心想著為什麼會被火門看穿的一清二楚,張口結舌地說道:「……為…為為為為為…為什麼你會知道這麼清楚?」

  「果然是這樣。」火門吐出嘆息,沉思了半秒,接著繼續開口回答阿杏的疑問,說:「其實妳打扮得很完美,我根本看不出來,但是……」

  「但是什麼?」

  「…怎麼說好呢?剛剛我提到的那些人物,那時我還不知道是同一個人打扮的,但是他們的舉動很古怪啦。例如清潔員很自然地掃葉,但是沒有落葉的地方卻硬要掃;大姊姊的觀察角度很怪,假裝看樹太久了,明明可以看幾眼就可以離開了;紳士更奇怪,明明有拐杖,旁邊的休閒椅卻不坐下,站著可久了。」

  阿杏聽完火門的解釋後感到很訝異,因為被看穿而遲遲不拆穿,她感到不甘心,於是抗議說道:「你……這不對啊,我假扮的那些人,你從來沒有正視過我,我都有注意你的視線有沒有盯著我看。」

  「那時我為找不到卷軸而煩惱著,所以重複東張西望好幾次,不知不覺就注意到怪異的地方了,只是當時的我根本不想管他們。」火門回答道。

  阿杏聽完之後,比起不甘心,佩服他人的感覺勝過不甘,掛著微笑說道:「沒想到是舉動不對勁。確實,你說的對,這些人是我打扮的,我收回有名無實這句話。但是……對戰又如何呢!?我要讓你知道毒屬性寶可夢的恐怖之處!」

  阿杏拿出氣勢,先前的得意表情不復存在,代替的是堅強又自信的樣子。

  「好!那我也要打起精神來!」火門也拿出氣勢,站在挑戰者的位置。

  女裁判看雙方都準備好了,大喊說道:「這是三對三的寶可夢對戰,館主不可替換寶可夢,挑戰者可以替換寶可夢,那麼雙方請派出第一隻寶可夢。」

  「出來吧,火岩鼠!」

  「前鋒就是你了,尼多娜!」

  【尼多娜,是尼多蘭的進化型,毒針寶可夢,毒屬性。由於是雌性,性情溫和,因為角成長的比較緩慢,所以擅長用爪和牙來戰鬥。在巢穴深處時,會把身上的刺收起來,這代表處於放鬆狀態。和夥伴及家人在一起的時候,會收起尖刺以避免傷到彼此。感覺到危險的時候,會將全身的刺豎起來,和尼多力諾相比刺的生長比較慢。】

  「預備………開始!」

  裁判一喊,意味著道館戰開始。

  「…我被當作透明人了嗎?算了,看戲看戲。」阿爾傑農拿小木椅,坐在挑戰者的左後方,仔細觀看接下來的戰鬥發展。



第四十二話 完結
第四十三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明天我要出門,所以提早半天放

  話說,劍盾的觀察報告有出小火馬的亞種。但是很多人抱怨24H植在事態漲了.可是成功引起關注了,希望下次有更詳細的資訊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