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東洋退魔錄‧前話。》-19

化風 | 2019-10-06 17:12:59 | 巴幣 0 | 人氣 149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僅一天的假日,各位有好好運用嗎?我拿去看自由新鎮2惹
  不過下個禮拜、只有四天要上班課,接下來就好好休息吧!
  給各位補充點能量,請看看今天的文!
  晚點也有《刺龍‧岡烏英訥》的章節結束篇,也請各位支持!

  目次

  上一話


  人潮大量銳減的情況下,讓兩人行走得比昨天還要順暢不少;而由於巡邏兵隊的增多,整個「淮口」城都壟罩在一股不具名的恐懼下。
  街上的每位路人,皆處於一種緊張的氣氛。
  士兵們過分整齊的步伐,沒有為人民帶來安心感,反倒是平白無故地、增添了肅殺的氣場。
  要不是兩人早就看過「淮口」先前的繁華與熱鬧,大概不會對此景象多做聯想,頂多認為這城市戒備過嚴罷了。
  但明顯知曉反差的退魔者們,實在很難不去注意這番改變──
  感覺僅一夕之間,連「淮口」的街道也變換色調了,詭異得令人不快。

  「呃,我想……」
  朵帖邊走邊靠近海力斯身邊,悄聲詢問。
  「這樣一點都不讓人安心吧,是誰想出的『好』主意?是昨天我們見到的那些將軍嗎?」

  海力斯的腦袋也不斷想著這問題──
  到底是誰下令、造成無謂的恐慌?

  目前在他的推論中,王瑋勛不是第一人選;他是相當重視人民的領主,也不太會盲從將領們的七嘴八舌,所以肯定不是他。
  但對其他將領都印象薄弱的情況下,海力斯實在是難以推論。

  「不管如何,先去服裝店吧。」
  海力斯為安撫朵帖的情緒,於是提案。「反正,我們抵達那裡後,應該就能從這『糟糕』的氣氛下逃走。」

  說這時那時快,轉眼間、服飾店已近在眼前。木製店門如往常一般敞開,似乎沒有任何異狀。

  兩人於是一腳踏入店內。身著紅袍、頗具魅力的老闆娘,也從店內空間走出前來迎客。
  「歡迎光臨,兩位……」
  老闆娘雖面帶微笑,卻明顯藏有他意。
  「怎麼了,神情如此慌張?」
  「妳沒看到外面的景色嗎?」
  海力斯以指頭比向店外,「有如此大陣仗的兵隊在巡邏,還真是個能好好『放鬆』的日子。」
  「呵呵呵,真是失禮。」老闆娘此刻以袖遮口,吃吃地笑。
  「不過看來兩位,似乎知曉些內情?」

  「當然。」
  朵帖這時上前,隨風飄逸的短衣袖、更顯其意氣高昂。
  「但是呢,這必須是場交易──情報換情報,行嗎?」
  當朵帖以自信之姿、來到櫃台前與老闆娘對峙時,東方女性的丹鳳眼便立刻透露出殺意、與西方的上吊碧眼直接槓上。
  眼看一場同性之間的戰鬥、已然在檯面下默默開打,海力斯也不好說什麼──
  不只如此,他還在思索何時該開溜。天知道這兩個人,吵起來的戰鬥規模會有多巨大。

  「……行。」

  經過一段雙方乾瞪眼、對海力斯來說度秒如年的時光後,老闆娘總算是首肯了。
  朵帖鬆了一口氣──可接下來的話語,又再次讓她繃緊神經。
  「但有條件。爾後,汝不得和此壯漢一同入店,行否?」

  海力斯聽見這條件,緊張兮兮地望向朵帖──
  「好。」
  事實是,朵帖意外的反應正常與冷靜。

  可如此爽快的答應,倒是讓海力斯對朵帖本人起疑了。
  「呃,朵帖?妳今天有點不正常喔?雖然說這樣的表現才是正常,但對於妳來說──」

  話才說到一半,名為海力斯的黑漢、瞬間就覺得自己受到了一雙上吊藍瞳孔的眼神威脅。
  還是帶著強烈怒氣的那種。
  「嘿,是你搞不清楚狀況吧?別忘了,這裡做了『兩種』交易,所以、分開客源是基本常識啊,好嗎?」
  經過一番提醒,海力斯才想起這家店還身為妓院的雙重身分;如果兩人每次都同時入店,肯定會對「某些客人」造成影響──尤其是那些客人想隱藏身分時。

  「……抱歉。」
  「那不用了。還有、把情報給我吧。」
  朵帖隨意回覆海力斯後,朝老闆娘搭話。「盡可能地提供等值的情報吧──有關於『賣石雕的商人』。」

  甫一聽見關鍵字眼,老闆娘的瞳孔就忽然睜大了一些;這讓兩人感覺到有事可追,各自在心中有幾分把握。
  「原來、和這事有關啊。」
  只見老闆娘一邊吐露話語,一邊緩慢走入櫃台內側、將手和胸圍皆放於木櫃台上。
  「小女,確實略知一些。」

  儘管那置於木桌上的脂肪、正以外露的肌色彰顯存在,海力斯還是試圖將注意力放在當下的話題上。
  「有消息指出,運石商人似乎是有相當規模的。」
  老闆娘的口吻平淡卻又嫵媚,「小女對這事還未完全掌握、只是提供至今所聞,還望客倌自己判斷。」
  這看似不起眼的情報,卻成為了退魔者們開始猜想的導火。
  當然,為了不平白無故提供動向、以至於成為「情報」,兩人都將思緒暫時放於心中。

  「好,既然妳提供了情報,」朵帖說,「那我們也該完成交易了……」
  接著,朵帖也按照所承諾的、將兵士倍增巡邏的成因「那場會議」給說出了。
  她描述得還算完整,以情報來說應該很值得。

  但這似乎不是老闆娘要的情報──海力斯從其眼神中的小失落、就得以窺知一二。

  「原來如此。那為確保安全,小女也早早收店吧。」
  老闆娘不忘微笑,打算送客。
  「這廂失禮了。但小女也不想讓門下受害啊。」

  在這句話後,兩人走出了店門。
  隨後,服飾店的木門便被關上,上頭還掛了他們不理解意思的文字招牌、意思是「本日休業」。

  「接下來呢?」
  面對同行黑漢的提問,朵帖聳了聳肩:「誰知道。或許我們可以去市集看看、可能有沒人顧的發霉食物能吃吧。」
  「唉,別開玩笑了。」
  海力斯無趣地嘆了口氣,「現在我們能做的,可能就是協助士兵巡邏──
或是,我們夠幸運、可以直接遇到賣石雕的商人,然後只要揍下去就好了。」

  這番廢話、讓朵帖大方地面露笑靨。
  「我喜歡你第二個說法。」

  於是乎,為了尋找「賣石雕」的商人,兩人一同闖入多如牛毛的「淮口」小巷內。
  可是人生地不熟的他們,鬧出笑話的速度也是一流。

  「這裡是哪……管他的,試試就對──痛!」
  「痛!呃,朵帖?」「……」
  首先是因為默契不佳,在分別後、居然於同一個路口相撞。

  「這裡應該左轉──好吧,我回到大街上了。」
  再來是無論怎麼走,都會莫名地走到大道附近。

  「嗯?我記得、這市集旁的小房子,我好像是經過……五次了?」「海力斯烏利先生,你可是一直在繞圈喔?」
  最後則是方向感大迷走,朝著差不多的地方來來回回。

  「……」「……」
  經過一番折騰,兩人回到了一開始分頭的南邊市集;他們看來皆神情疲倦,卻連塊可疑的石頭都沒找到。

  「……我覺得與其我們把他們找出來,」朵帖慵懶的發言,「還不如等他們自己搞出大錯吧。」
  「我不能同意妳更多。」此刻,海力斯也難得支持自己家的退魔者了。

  「轟!!!」

  突然,一擊巨響炸裂而出,朝全城的生物釋放極大音量!
  這伴隨著恐懼氣氛的音效,海力斯認得那方向──是北方的市集!

  「──我的退魔者啊,妳可真會說話!」「什──干我屁事啊!總之、快走!」

  查覺到大事不妙的退魔者兩位,於是急忙奔向北邊的市集──
  尤其是他們還驚覺到,有「魔物」氣息的這瞬間。

  【待續】

  下一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