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神使x矢破 特別番外篇-時空交錯 #07 迷霧求生

作者:有川優理│2019-10-06 10:44:46│巴幣:48│人氣:306
  #07 迷霧求生
 


  「丹靈小姐,妳確定是這個方向嗎?」凜氣喘吁吁的爬著峭壁,一臉哀怨的朝著前頭的丹靈大喊道。
 
  一行人從山寨出發,到現在已經過了四個小時,由於米粒的體力無法應付山另一側的陡峭蜿蜒環境,為了不讓米粒勞累傷身,自從進入山的背側,凜便背著米粒一路小心涉足,到現在也過了約一小時。
 
  低頭看著一路走來的路徑,就連光系的凜也需要瞇起眼睛才能看見地面,過了中午,山頭便開始雲霧繚繞,長滿青草的山面也變得一面白茫茫,使得三人的攀登更將困難。
 
  到了將近七十層樓左右的高度,恰好有一個小型平台,看著不斷喘氣的凜,丹靈決定停下來小憩一下。
 
  「之前來不是這樣的,這裡的環境確實變得有些奇怪。」丹靈解釋道,雖然這裡不至於到熟悉得像家鄉,不過還是來過三兩次的:「不過現在的高度應該十分接近半山腰了。」
 
  「米粒妳還好嗎?」凜讓米粒喝些水在一旁休息會兒,海拔越高也代表著空氣越稀薄,米粒的換氣也逐漸快速,臉色也些微蒼白起來。
 
  「……還好。」米粒搖搖頭,輕輕的抿了幾口水後,精神稍微回復一些的她站起身,看著這雲霧繚繞的一切,顯得有些好奇。
 
  米粒輕輕的嗅了嗅空氣的氛圍,這裡的空氣和平地有著差異,空中混雜著某種成分,某種她非常熟悉的元素。
 
  「凜,空氣。」
 
  「妳是指空氣參雜著魔力的部分嗎?剛剛在爬山的時候我就發現了。」凜微微的點頭,這雲霧之中,確實摻雜著自己原本世界的魔力成分,就像是平時喝的小藍藥水的味道一般。
 
  「魔力的味道?」不明白的丹靈看著兩人表情變得略顯認真,於是好奇湊了過去,而凜也大方地分享著自己世界的魔法藥水。
 
  「是啊!之前也說過我們原本的世界是魔法世界,既然是魔法世界,就會有補充魔能的東西,而這裡的空氣就跟稀釋版的魔力藥劑的味道相同,是在這個世界不曾出現過的味道。」
 
  「……看來我們離問題目標越來越近了。」丹靈點點頭。
 
  重新收拾行囊,一行人在白茫迷霧中尋找著目標,比三人所想像中的困難。這魔法迷霧似乎帶著一種隱蔽氣息,能夠讓人扭轉視覺遮蔽視野,就連凜都搞得方向不分,差點朝著反方向的山崖滑了下去。
 
  「小心一點,我們挨著彼此走吧。」緊急拉住凜的丹靈如此建議,凜只顧著大口喘氣,差點被自己的失誤給嚇個半死。
 
  「米粒,牽住我的手,就連光系的我都在這陣迷霧中難以摸透,妳們一定要小心一些。」
 
  「可是……我看得很清楚。」
 
  「欸?」
 
  米粒朝著凜眨了眨眼,先是指著後頭的山崖後,再指著旁邊的樹林有幾棵樹都看的見。
 
  「那邊那個白色的奇怪建築應該就是目的地了吧?」米粒歪著腦袋,指著前方迷霧最濃密的深處,凜一臉懵的搓著頭髮,百思不得其解。
 
  「可能……這裡的迷霧含有黑暗屬性的成分在。」米粒安慰著凜說道。
 
  「如果妳知道路怎麼不早說?我們就可以少繞幾圈了。」丹靈對於米粒的馬後炮有些反感的責備道。
 
  「其實……我們一直都在『直線』前進中。」米粒眨眨眼,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在凜和丹靈在到處環繞的同時,米粒一直朝著目的地方向直線前進,原先她只是認為兩人在戒備著四周,直到凜差點摔落山崖,她才明白兩人的視線是真的接近伸手不見五指。
 
  凜和丹靈縮在米粒的身後,就在米粒打先鋒的同時,危機立刻朝著他們筆直襲來。
 
  「嗖!」
 
  「小心!」
 
  一隻熾白箭矢從米粒的臉頰猛然劃過,在透嫩的白皙皮膚上劃出一道鮮紅色的血痕,看到此狀的凜馬上瞪大雙眼,二話不說直接喚出木靈之盾,守在米粒的正前方。
 
  「……不要緊的,我剛剛……有發現,只是閃躲不及。」米粒看著凜著急的模樣很是不好意思地紅了半邊臉。
 
  「這不是開玩笑,米粒妳負責告訴我們位置就好,我們隨時繃緊神經!擋下攻擊!」凜一絲不敢懈怠,就在兩人對話的同時,另外一隻箭矢再度從白色巨塔處射出,凜急忙甩過身子,用盾牌將其攔截下來。
 
  「鏗!」
 
  「這樣下去……鏗!沒完沒了!」三人縮在凜的盾牌之後朝著白色巨塔的方向緩緩推漸進:「不過也只能這樣了,丹靈小姐妳也縮進來一些,力量盡可能保留,誰知道白色巨塔裡面又有甚麼東西會阻饒我們。」
 
  「我知道。」丹靈點頭表示理解,不過就在她要收起長劍之時,忽然一陣風浪呼嘯而過,硬生生地將丹靈給吹離開來。
 
  「丹靈小姐!」
 
  「你們先走!我馬上跟上!」飛出視線範圍時,丹靈朝著凜和米粒大喊,後者兩人互望一眼,朝著丹靈點頭之後,直接朝著白色巨塔衝去。
 
  儘管在這個世界中,凜和米粒的魔能達到提升,他們兩人也明白,僅此如此丹靈的實力也不在他們之下。況且有著這個世界的戰鬥知識與各項優勢,兩人跟上去反而略顯礙手礙腳,不如直奔核心目標!
 
  此時的丹靈被巨大風浪吹到了約五十米後的樹林中,落地瞬間丹靈急忙使用受身落地,一個轉身之瞬變擺好戰鬥姿勢,而等待著她的是一個高約四尺的巨大石面惡魔。
 
  惡魔身體呈現灰白色,若沒仔細查看甚至會以為只是個石像,而正當丹靈將視線探至手部時馬上就繃起一張臉,這名石面惡魔的手還呈現著藍綠色的能量波動,意思剛剛丹靈並非是被「吹」至此,而是被惡魔給「拉」了過來。
 
  「有意思。」丹靈噘起嘴角笑了起來,手中的刀子纏繞起紅艷輝光:「既然你那麼主動,看來我也不能失禮呢!放馬過來吧!」

  …

  ---碎碎念---

  戰鬥開始!究竟一行人之後會如何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優理最近在逐漸安排自己的生活,稍微搞定了幾個棘手的事件,不過最近還是很沒有手感,一個星期產字甚至不到5000,最近期望自己在鹹魚的時間能夠日產1500上下、日文念一個半小時,其他就隨緣吧ˊˇˋ,有什麼該做就做什麼就好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13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10-06 11:51

有川優理
不辛苦ˊˇˋ 只是有點慵懶10-06 12:15
睦月 雪芽
空間扭曲的地方(算是特異點吧?)

10-06 14:09

有川優理
fgo嗎 10-06 14:25
西維
鹹魚油理

10-06 16:48

有川優理
鹹魚10-06 17:00
綠虎
那個被拉過去讓我想到獵人裏頭西索的『伸縮自如的愛』XDDD

10-06 18:13

有川優理
即視感10-06 18: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優理打遊戲】碧藍航線(... 後一篇:【優理打遊戲】碧藍航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