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邊境領主日記(廿六)

作者:夏目上將│2019-10-05 00:16:33│巴幣:16│人氣:188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夏節 蒼月一旬 第三日

  太陽還沒出來就被練兵的聲音吵醒,正納悶昨天為什麼沒有這些吶喊聲,但實在是太吵決定放棄思考。

  「六少爺,該起床了。」

  謬娜推著小車進房來到床前,把熱水倒到洗臉盆裡再將毛巾放入,片刻後拿起溫熱的毛巾適度地擰乾後才交給我。

  如果是在營地,就只有冷毛巾能擦臉了。雖然對於王都的好日子並不懷念,但邊境的辛勞還真不是那麼容易習慣的事。

  「高德拉貢男爵正在外面等著。」在我擦臉的時候,正在拉開窗簾的謬娜又說:「雖然我有問他找您何事,他說等您準備好再談。」

  「這樣啊…」我沉吟半晌,腦中思索金髮騎士找我是想做甚麼。

  其實我們已經見過很多次面,前段時間為調和新法狄倫家與我家的紛爭,他還蠻常來營地拜訪我的,結果這交情就慢慢建立起來。

  在後來得知他是母獅子的弟弟,一股同情油然而生,很快就好到能夠互相以名字稱呼的程度。至於為何跟那女的相處多年還不知道她有這弟弟,還真不是我的錯。

  軍侯世家高德拉貢的男孩子只要沒有先天缺陷,自出生就會丟到外地隨軍出征。他們家的家訓就是鐵血洗禮,只有戰爭才能培養出真正的繼承人。

  瑪吉斯家頂多被當成怪胎,舊帝國貴族中被當成怪物的可是只有高德拉貢家。

  梳洗完畢後踏出寢室,見那金髮騎士身著傳統的騎士正裝,在不遠處立正站好。筆挺的身形就像一把未出鞘的劍,有他姐姐幾分的風采。

  「早安。」金髮騎士露出靦腆的微笑。

  「早啊,安東尼。」我打個哈欠,才問:「怎麼啦,特地等我?」

  「是有關家姐的事,我想在你見大公前先跟你說一聲。」

  我忍不住哆嗦一下,沒辦法這是本能反應。

  「怎麼?她來了嗎?」
  
  「她要來這,我攔得住她嗎?」

  「啊哈哈…」

  「不過也差不多意思,家姊會在本年度夏節的傭兵團輪換時到來。」

  對喔,母獅子加入傭兵團了,可是怎麼這麼巧又被派來東南道?要命啊這個,為了躲她我都逃來這裡,還是跑不掉嗎?

  「今年新進東南道開墾的貴族不多,除你家外只有新法狄倫家、鮑溫家,與林區家。家姊希望你可以跟大公要求,把她所屬的傭兵團分配給你。」

  「這種事能行嗎?」我有點煩躁地抓抓頭「照規矩來是得用抽籤的吧?」

  「家姊說你要想辦法,要失敗了她就回王都,住在瑪吉斯家。」

  「認真的嗎!?」

  「你覺得家姊有過不認真的時候嗎?」

  腦中千萬句想發的牢騷驟然而止,仔細想想,自小到大的相處讓我十分明白一點,就是這女人只要是決定要做的事,就不可能放棄。她的每一個決定都是很認真地想過,也很認真地貫徹執行著。

  「你們高德拉貢家的人真的很過分。」悶了好久,我終於還是吐出一句連牢騷都不算的低語。

  「抱歉…」安東尼也是一臉苦笑。

  「唉…」

  也只能心不甘情不願地接受,錯又不在安東尼身上,怪他做啥?

  這段談話結束後,我跟著安東尼來到要塞的會議廳前。在他向守衛通報後大門開啟。狹長的會議廳中,身穿督戰使禮服的大公坐在餐桌前,正自顧自地大啖一塊不知道是甚麼動物的大腿部位。

  「長官,我已經把瑪吉斯男爵帶到。」

  「辛苦啦,你可以回去訓練了。」

  「遵命」

  年輕的騎士轉身離開留我獨自一人,門關上後瓦里多大公才指指他前面的位置,說:

  「來,陪老夫吃一頓。」

  接下來就是壓力很大的用餐時間,跟身分地位還有年齡資歷都比自己高不少的人吃飯緊張到食不知味都算正常的,何況我才剛接受一件無法拒絕的請託。

  曾聽臭老頭說,似乎是因為人在用餐的時候會不自覺地露出破綻,所以有些長者很喜歡在吃飯的時候交談,好刺探對方內心真實的想法。

  不過我也只是單純報告自己的近況,一些該知道的不該知道的大概都離我很遠,倒也不怕這樣說著說著就被挖出甚麼不能講的事。

  「靈獸種,還是流浪的靈獸嗎?」

  聊到靈獸種的事情時,瓦里多大公有很明顯多問幾句。果然對於潛藏的威脅還是很難不在意,雖然我覺得如果這兩位對上,恐怕也是個不相上下的形勢。

  「是的。」

  「沒對你領地下的地脈動歪腦筋吧?」

  「到現在一直是睡死狀態,或許要等到教廷的聖女到來才能知道是怎麼回事。」

  「呵呵…難怪你敢跟鮑溫家叫板,原來是有靠山。」

  「新法狄倫家也知道此事。」

  這裡又順便提一下新法狄倫家來我的領地屢次挑釁,最後決定由安東尼仲裁,各自派出代理人互戰,結果對方全敗的事。

  「嘖…年輕人。」年邁的督戰使小小地嘟噥一聲。

  東南道的貴族之間要是紛爭太多,大公自然是聲望受損。雖說是未遂,但鮑溫家真的是開了一個很壞的頭。

  「去見阿修嗎?他還好吧?」

  提到受邀去貝夏魯伯爵的領地拜訪時,大公難得露出開心的表情,調侃道:

  「那傢伙除了整天玩他的人偶以外就不幹別的事,這樣的獨居老人很讓人頭疼啊。」

  因為沒有臭老頭許可,所以龍脈的事沒有報告,不過還是提一下伯爵的近況。

  「老伯爵看起來氣色不錯,晚輩臨走前還花整晚準備要送給晚輩的禮物。」

  「還挺疼你的嘛,鮑溫家的不肖子連門都沒進就被看門的給踹出去。你倒好,沒想到還能收到個禮物。」

  「那是回禮。」我猶豫半刻,又說:「我家送一個最新型的魔導鐘給老伯爵。」

  魔導鐘是我家選定並準備的,跟臭老頭沒半點關係。總得賣點情報給瓦里多大公,畢竟本來就沒有甚麼無緣無故的親善。

  「齁…魔導鐘啊?這種笨重的東西虧你們還能運到這。」

  「現在已經小型跟輕量化不少,而且我們有加固定空間化的魔術。」

  「瑪吉斯家家主真有心,沒有換個位置就換掉腦袋。」大公撫鬚笑道:「不錯、不錯。」
  
  鮑溫家的事這位老督戰使早就知道,也就沒提直接跳過。接著是赤月魔物潮的事,這一次的魔物不減反增,也不知道是為什麼。要不是結界在上次已經架設成功還有新法狄倫家履行約定前來協防,恐怕是守不住營地。

  「嗯…這可能是因為魔石礦脈的緣故…」

  話講到一半,老督戰使注意到我臉上錯愕的表情,又壞笑著說:

  「怎麼?老夫可是督戰使,怎會不知道這事?你們學院老想偷雞摸狗又不是秘密,連王室都知道。老夫又不是瞎了或聾了,這裡面有甚麼貓膩會想不通?」

  「大公言重了。」意識到自己的失態,我趕忙低頭道歉。

  「說到底,高文就不是個厚道人,竟然派自己弟子來此四戰之地,是在想甚麼?」老大公意味深長地看著我「你的小命可是一直都像風中殘燭那般,弄個不好就會被糟蹋在這,他怎麼忍心?」

  「沒這回事,為師父分愁解憂是弟子本分。」是啊您說的完全沒錯,混蛋臭老頭老愛挖坑給我跳了「師父一直很疼愛我,對我多加照顧,現在要回報他的恩情,這點危險不算甚麼。」

  「既然如此,我也就不多說甚麼。」大公放下已喝乾的酒杯「今天就到這吧,你的報告不錯。」

  照理說我現在就可以退下離開,但另一個請託還沒完成,我只能硬著頭皮上,又說:

  「大公稍後,我還有一事相求。」

  原本準備起身的瓦里多大公眉頭微微一揚,才問:「何事?」

  「是關於本次傭兵團輪換的事。」

  我老實把高德拉貢家的母獅子對我的請求說了,並希望以之前大公欠下的人情,拜託他將母獅子的傭兵團分配到我的領地。

  「你認真的嗎?」這一向舉止嚴謹的長者難得地咧嘴壞笑「你知道一個大公的人情有多難欠下,又能換到多珍貴的東西嗎?」

  「我知道。」不假思索地秒答了。

  「好啊!好啊!年輕人啊!」大公用力地拍了我的背一下「高德拉貢家的長女可不是那麼容易馴服,加油!」

  老督戰使說完起身就走,還一副非常開心的模樣。也不知道是因為他突然想起逝去已久的青春,還是因為這人情還得容易。

  總之我覺得他對我可能有某種誤會,我對那頭母獅子絕對沒有半點想法,實在是不答應會更麻煩。對我來說讓一頭母獅子跑去住我家,可是一件需要大公的人情才能解決的大事。

  早上的聚會到此結束,既然事情都辦完了,我便搭上已經準備好的馬車,帶著謬娜與這次跟隨的農奴,還有整車的裝備武器出發回營。

  想要擴充個人武力就要在督戰使的眼皮底下光明正大地做,所以才會在他的駐紮地購買武器。上次的魔物潮已有不少人的裝備受損,再不更換會影響到整體戰力。這些裝備大多也是次等的二手貨,想來不會觸動老督戰使的敏感神經。

  回程在上次辦市集的地方過一晚,雖然這裡因為沒辦市集只有小貓兩三隻,但好歹有界石在,而且正值蒼月,魔物的數量受到極大的壓制。注意一點派人守夜,勉強住個一晚應該沒問題。

  其實如果只是帶領幾騎疾行,半天也是能到的。但笨重的裝備等貨物限制住速度,自然花的時間就多不少。

  好在我也沒打算勉強,所以才在這個離營地還有半天路程的地點過夜。其實還沒入夜我們就到這,一群人埋鍋造飯忙上好一陣子。接著除守夜的其他人吃飽很快就入睡,連會都沒開。

  我則是在寫完日記後又進入一次冥想狀態,在與守夜的法蘭克聊上一陣後,才回到帳篷裡就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00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記體|奇幻|墾荒|人外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夏目上將
V1.1版修正

1.調整咧嘴壞笑前對瓦里多大公的描述,其實他還蠻常笑的

10-24 23:09

夏目上將
V1.11版臨時修正

1.將貝夏魯伯爵送禮那句調整一下,原本的句子聽起來比較像是主角送禮給貝夏魯伯爵
雖然與事實相符但大公當時的語氣並非是在描述這個事實。

11-06 1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廿五)...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廿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