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2-49:毒計連環陷九陽

作者:古今變│2019-10-03 20:57:16│巴幣:68│人氣:283
2-49 毒計連環陷九陽


  「中計!」

  我想這是所有人腦子裏的第一個念頭。亂黨推倒外牆並不是想要攻擊競技場,而是為了把人封鎖在競技場裏面。

  為了保護馬里迪恩國王和其他政要,日曜禁軍的主力,連同格拉迪歐將軍都在這裏,把這些人封鎖在競技場裏面,日輝城就是一個空殼。

  接下來的問題只有二個,第一個問題是日輝城裏還有一支伏兵,上次叛軍就是被這支伏兵殲滅,這次是否將重蹈覆轍?聚星幫既然在這邊現身,伏兵是不是也都跟來了?

  第二個問題是日輝城確確實實是個空殼,雖然沒有日曜禁軍守衛,但是國王、將軍和政要也全都不在,打下一座空城有任何意義嗎?

  我只能想到這如果就是敵人的目的,不管他們接下來的算盤怎麼打,總之一定不能被他們得逞。而且被困在這裏將會流於被動,不是長久之計。

  其他人似乎也得到類似的結論。木偶轉身對一賠五說:「來幫我一把。」

  他說完立刻噴射風系魔法飛上半空,然後重重落地、雙腿插入賽場之中。一賠五聞言也縱身躍入賽場,雖然不像木偶可以使用風系魔法高來高去,但是速度之快,在木偶落地的時候他也已經抵達。

  只見木偶蹲了個前弓後箭步,雙手握拳放在腰際,一賠五伸手抵住他後心,準備贊力幫他穩住身形。

  我知道他想使用那驚天動地的咆哮一舉轟開看台、內牆,以及外牆倒塌後石礫堆成的小山,趕緊發聲說:「狂犬你也去幫他定住身體,卡……那位大哥請知會日曜禁軍將群眾往二旁疏散。」

  觀眾先前被帶到賽場靠近門戶的這一側避難,而現在木偶轟擊的目標正好在此,必須先把人帶離。

  卡爾特不知道木偶的意圖,不過我剛才跟狂犬接力救了不少日曜禁軍,於是他看了我一眼,就領兵下去與其他的日曜禁軍會合,然後把群眾往賽場的二邊帶開。

  狂犬對我命令的語氣似乎不太高興,不過似乎想看看木偶到底要做什麼,所以嘴裏咕嚷了二聲,也跳下去站到木偶身後。

  我望向劍聖,他看了賽場一眼,然後說道:「我先去看看日輝城的狀況。」

  說完樹枝一揚、氣流噴出,他就像隻巨鷹般滑翔了出去,落地時已經在星隕鎮之外,接著就看到他往日輝城的方向疾奔,速度比起全力衝刺的一賠五並沒有遜色多少。

  我轉頭看向場內,群眾的疏散還要一段時間,所以又轉回來看劍聖。這眾星隕落之地的周圍除了碉堡聚落外,只有稀稀落落的建築殘跡、枯木和荒蕪龜裂的平原,我又居高臨下,所以可以清楚的看到他往日輝城直直奔去。

  我心想不管日耀城裏的伏兵還在不在,有劍聖援手應該都更加可靠。

  誰知日輝城那個閃耀七彩光芒的的日冕天頂,突然間強光大作,就像真正的太陽一般,連遠在星隕鎮的我都難以直視。

  然後一道巨大的光柱由日冕天頂射向劍聖。等強光過後,原本劍聖所在之處出現一個巨大的楕圓形焦痕,沙石都被燒融、正不斷冒著氣,而劍聖已經不見蹤影。

  (這日冕天頂竟然是一種武器!)

  驚訝之餘,我想到日輝城居然對劍聖發動攻擊,難道早已失陷?

  目睹劇變,我轉身想要向賽場內的人員示警,卻發現群眾已經被帶到賽場二側,而木偶的前方又出現能量聚集的現象,狂犬看到之後也蹲個馬步,接著把手搭在木偶的肩上。

  我這才注意到,所有的人都跑了,只剩下我還沒跑。

  在恐怖聲浪響徹雲霄的剎那,我沒命的發足狂奔,然後感覺整個競技場和周圍的環境都在不斷震動、我回頭瞄了一眼,方才的立足之地已經消失,化為沙塵被遠遠的吹了出去。那些亂黨如果還待在外頭的話,應該也灰飛煙滅了吧。

  我望向場內,即使有一賠五和狂犬的幫忙,咆哮的反作用力還是把他們三人向後推了十幾公尺,在地上留下深刻的痕跡。

  這一擊讓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威力之大,在現在都還餘震未息。而且這次咆哮的威力比上一次更大,所以木偶呈現脫力的狀態,一賠五從旁扶住了他。狂犬雖然感到驚訝,但是正用一種近似於欣賞的神情,看著競技場被木偶轟出來的巨型缺口。

  我正想告訴他們日輝城和劍聖的變故,卻發現地震越來越劇烈,到了讓我站立不穩的程度。場上三人也察覺不對,望向四周,看這個豆腐渣工程是不是又要倒塌。

  突然一陣「劈哩啪啦」的聲響,木偶等人所在的賽場竟然從中央開始整個碎裂、向下崩落。

  競技場的地下竟然不知何時被完全掏空,而且底下居然……

  「黑氣!下面都是黑氣!」群眾發出驚叫,拼命的往賽場的邊緣擠,並且使勁蹦跳、試圖爬上看台。

  位在賽場中心的三人立刻往下掉,一賠五和狂犬雖然極力在下落的岩塊上借力縱跳,可惜始終功虧一簣,眼看就要落入這黑色的陷阱之中。

  千鈞一髮之際,木偶使出最後的力氣,向二人發射風魔法,把他們送上了看台,自己卻加速向下墜落。

  這時二道人影由看台衝來,正是格拉迪歐和米利提亞。格拉迪歐大喝:「卸甲、救人!」

  日曜禁軍立刻脫下身上的甲胄,擅長輕功者躍上看台,不擅長者則採疊羅漢的方式上去,然後開始救助一般觀眾爬上看台。原先被嚴加看管者就放他們自生自滅。

  卡爾特、狂犬、格拉迪歐和米利提亞跳入即將完全崩毀的賽場中,將沒有擠到賽場邊緣的人往看台上丟。我對自己的功夫沒什麼把握,所以只在看台上接應他們丟上來的人。

  即使全力搶救,還是有不少人發出淒厲的慘叫聲摔落深淵。在賽場的最後一片土石消失之後,眾人低頭望著巨大的黑洞,不知該恐懼這陰狠的陷阱,還是慶幸自己死裏逃生。

  我注意到地穴的寬度其實涵蓋整個競技場……也就是說,看台底下也是空的,目前只是勉強支持住而已。正想出聲提醒眾人的時候,我看到巨穴裏有條人影一閃而過。

  巨大洞穴周圍的土壁上有幾個小洞,人影就是從其中一個小洞穴衝出來,手上拉著幾條繩索、躍入黑暗深淵之中。

  我抬起頭來望向一賠五,發現他也在注視相同的方向。

  我的眼力不可能看錯,所以我總算看到陰謀者的真面目。那個滲透到丐村,毒害我的學生然後嫁禍於我、以黑地為巢穴佈置種種詭計的神秘人物,居然是路人賊!

  但是現在沒有追究的時間。隨著路人賊拉著繩索跳下,強烈的地震再度開始。看台上的眾人開始爭先恐後的湧向木偶轟出來的缺口,日曜禁軍和眾高手則躍向高處的看台,讓一般觀眾先逃難,一賠五則號令聚星幫好漢從旁協助。

  問題在於馬里迪恩國王和日曜王國的政要,他們原本被日曜禁軍保護在看台高處一個特別堅固的半開放包廂之中,但是現在整個競技場即將陷落,堅固的包廂等於是個巨大的棺廓。

  米利提亞以及格拉迪歐、卡爾特兄弟帶領少數精銳禁軍前往救援,狂犬猶豫了一下,也衝過去幫忙,我當然也不落人後。

  倒不是我有什麼俠義心腸,我在這裏的原因本來就是要日曜王國幫我救人,雖然不知道紐翠斯的小女兒到底獲救了沒,但是在日曜演武已經不可能繼續舉行的現在,我只能指望直接施惠給日曜王國高層,以換取他們的報答。

  我們幾人沿著最高的看台排成一列,就像籃球的傳球一樣,將馬里迪恩國王和政要們一個傳一個運送到缺口,最後在看台即將完全塌陷的前一刻,米利提亞、格拉迪歐和卡爾特二手各挾著一人,天馬行空般踩著掉落的土石衝向外衝、脫出巨穴的範圍……還有幾名來不及救出的政要,隨同來不及逃出的一般觀眾則慘叫著墜入黑暗。

  僥倖逃出的人不敢停留,繼續沿著大路向外奔逃。卡爾特領著日曜禁軍保護國王和政要,聚星幫則協助一般人撤離。

  一賠五、狂犬、格拉迪歐和米利提亞則站在原本是競技場的巨大陷坑旁。先前參賽觀賽的人,有一半以上葬送於此。若不是木偶的咆哮提早暴露了這個陷阱,死傷將會更加慘重。

  狂犬仰天大叫了一聲,然後說:「老子去大殺一陣!」

  米利提亞制止他說:「不,你應該先去獸穴。」

  狂犬粗雖粗,但並不是笨蛋,一經提醒就想到敵人佈計周嚴、多方進擊,獸穴那邊可能也有危險,於是虎吼一聲,狂奔飛掠而去。

  一賠五說:「聚星幫也有些家務事要處理,先走一步。」說完呼哨一聲,瞬間失去蹤影,聚星幫的幫眾也隨他四散撤離。

  我認為應該告訴他們劍聖的噩耗和日輝城的異常,所以走向格拉迪歐和米利提亞,卻發現格拉迪歐雙眼盯著我身後的天空,我回頭一看,原本紅色的狼煙轉為黑色。

  只聽到格拉迪歐說:「日輝城陷落了。」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88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