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八)

作者:夏目上將│2019-10-02 23:13:30│巴幣:6│人氣:394
依劇情出現前後順序排列:

第十四話:

1.卡柯西斯制:卡柯西斯是由兩位卡迪亞魔法王朝時期的魔術道具製作大師卡柯與西斯兩人共同制定的一個時間切割標準。採五十進位制的設計,最小單位的時間一振是以魔石共振的基礎頻率為標準,經測量後得知五千振為一大刻(大刻是天文學的範疇,之後會另外解釋)。卡柯與西斯兩人在時間法術上的造詣相當高,留下的卡柯西斯制時間切割標準沿用至今,已經成為學院精算時間的依據。

補充說明一:天文學中以夜晚的星體做依據,將這個世界的夜晚時間切割成九個大刻或十八小刻
。而日夜時間大約相等,故一日總共為十八個大刻,或三十六小刻。

因為精算參考的對象不同(一為天體一為魔石),才會得到大約兩千五百振為一小刻,五十進位制的切割。

補充說明二:這裡的一振等於現實世界的一秒,所以一天共有九萬秒,剛好等於現實世界的二十五小時。

2.震盪式魔導鐘:魔石在輸入魔力時會有頻率固定的振動現象,利用此振動可以精確地衡量時間。與傳統的鐘擺式機械鐘不同。此魔導鐘內部的魔術機關可以自動從大氣中吸收微量魔力,達到半永久運轉的可能。

補充說明一:魔法師可以透過魔石共振來計算自己施法的時間,某些高階魔法師甚至有「絕對時感」的能力,不需要觀察魔石共振就可以精確地估算自己的施法時間來擬訂戰鬥策略。

補充說明二:因為這個振動現象,所以時間的最小單位才會定為一振。但這個一振的單位是在標準品的魔石中輸入固定量的魔力下才有的頻率,並非所有的魔石震動都會剛好等於現實世界的一秒。

第十五話:

1.大鵬:使魔大笨鳥的種族名,一種擁有遮天之翼,卻可大可小的異世界魔獸。神話中大鵬最大可以大到一口吞下深海巨鯤,巨鯤跟大鵬都是源自古代東方諸侯國的名詞。

補充說明:第一個來訪的雀貓也是一種種族名,其外型就是迷你的短腳貓配上麻雀花紋與小翅膀。雀貓擅長隱匿於夜空中,並擁有夜視能力跟依靠星星判斷方向的能力,可以在夜間送信。

2.元素九環:又稱元素九環假說,是學院近年來由高文等數位頂交魔導師共同主持的實驗假說,目的在於證明構成世界的九大元素並非有高低階之分,而是呈現一個循環。這又牽涉到古代卡迪亞魔法王朝,與教廷一直以來堅持的淨化儀式。大多數的魔法師都認為元素是用完就會衰退分裂成其他元素。而高階元素裂解成低階元素是不可逆的過程。元素九環假說則認為九大元素的衰退順序是呈現一個循環的趨勢。沒有所謂的高低階不可逆之分。

補充說明一:九大元素:生命(死亡)、時間、光、火、風、水、地、暗、空間、死亡(生命)

補充說明二:傳統的元素分階說~七大元素:第一階生命(死亡)、第二階光、第三階火風、第四階水地、第五階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80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外|奇幻|墾荒|設定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夏目上將
v1.1 版修改

1.修正設定的章節數
2.新增卡柯西斯制時間相關的補充說明,補上與現實世界的時間對比

10-22 17: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七)...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廿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