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2-48:星光閃爍日稀微

作者:古今變│2019-10-02 21:44:57│巴幣:66│人氣:285
2-48 星光閃爍日稀微


  就在我費神苦思的時候,劍聖和木偶雙雙降落到我附近。

  這競技場的構造大體上接近羅馬競技場,從正上方看是個接近圓形的楕圓,賽場在中央,賽場外圍是高起約五公尺,然後呈同心圓向外逐漸增高的階梯狀看台。外圍則有比看台最外圈還高出十到二十公尺的二層圍牆。

  因為許多重大的賽事在這裏舉行,也經常有顯貴蒞臨主持或觀賽,因此雖然不是城堡要塞之類的防禦特化建築,但圍牆和門戶都十分厚實,足以抵擋相當程度的攻擊。

  我所在的制高點就在內層的圍牆上,而劍聖和木偶這時則站在更高的外層圍牆上。我想看看外頭的狀況,於是也躍了上去,就在我雙腳剛踏上實地,另一人也同時抵達,卻是一賠五。

  我向外頭望去,果然看到幾個地方有被嚴重破壞的痕跡,裏頭有不少令人怵目驚心的淒慘屍體,還有幾名尚在掙扎求生的日曜禁軍。

  不少人由各個方向匯集、向著這裏邊衝來,身上果然都帶著卷軸。我稍微估算了一下,人數應該超過五百人,方才傳令兵報告時敵人可能還沒全數現身,所以短少了一些。

  不過,就算多了一、二百人……

  我轉頭看了一下劍聖和木偶,他們一副無動於衷的模樣,這點戰力看來並不在他們眼裏。至於一賠五,也只是靜靜的站著。

  我一邊觀察他們,一邊凝神細聽指揮帳裏的動靜,只聽到格拉迪歐將軍說:「依計行事。」

  接著一旁有幾個人回應:「得令!」

  我回過頭來望向競技場內側,日曜禁軍分為二隊,一隊進入觀眾席,一隊由下方的通道往圍牆移動,然後我聽到下方的門戶被關了起來。

  這時一賠五也有了動作,他手向上一揚,一個管狀的東西衝天飛起,憑著疾風發出尖銳響亮的哨音。他接著大聲說:「弟兄們,讓他們見識見識聚星幫的手段!」

  前往觀眾席的日曜禁軍將觀眾驅趕到賽場上,要他們盡量靠近門戶這一側,如果敵人發動箭矢之類的攻擊,這裏憑著看台的掩護,應該是比較安全的地方。

  不過日曜禁軍軟硬兼施,對於一般來觀賽的群眾就好言相勸、盡量誘導;對於那些來路不明的人物,則是疾言厲色的把他們全部區隔開來看管。

  在一賠五下令之後,被視為尋常觀眾的人群裏走出六人,對著群眾裏的幾個人發話,請他們出來。這幾個人原先還想裝傻,但他們的底細似乎早被丐部摸透,眼見無法抵賴,這些人正想動手發難的時候就無聲無息的倒了下去。我看得真切,是人群裏有人對他們突施暗算,這等潛伏偷襲的手段,看來是盜部的能人。

  這一下殺雞儆猴,那六人繼續在人群中一一指名,被點到的人再也不敢亂來,乖乖的走了出去,加入被嚴加看管的行列。

  然後那六人向著日曜禁軍的領隊行了半禮,領隊回了軍禮,那六人就若無其事的回到一般觀眾裏。看來在聚星幫的協力之下,內部的隱憂已經被排除。

  這時外頭的人馬已經完成集結,並且衝到競技場外那片荒蕪廣闊的平原,人數竟然上看七百人。

  不過這時門戶已閉,日曜禁軍也已經上了外牆嚴陣以待。

  只見亂黨之中出來三十二人,個個手上都拿著卷軸,而且都是中、高階的精靈魔法,他們排成一個弧形蹲下,接著一起舉起卷軸,瞄準競技場五扇門當中,位於中央的那扇,應該是想用強力的精靈魔法破門而入。

  日曜禁軍立刻箭矢齊發,對著這群人射去,落點密集而準確,足見訓練有素。

  這時亂黨之中又出來一群人,手上拿著巨大的木板或盾牌,組成一個弧形的天頂,掩護住負責拿卷軸的這批人。箭矢如雨降下,卻被這滴水不漏的防守給全數擋住。

  亂黨的領隊面露獰笑,手一揮,下令:「發射!」

  我原以為會看到精采的爆破場面,可是卻只看到一種我非常熟悉的表情,我八強賽的對手發現身上的重甲不見時就是這種表情,我發現自己的匕首被調包時也是類似的反應。

  那三十二人移除了卷軸上的魔石,卻什麼事也沒有發生,有人忍不住把卷軸拆開,看到上面的內容時,一副欲哭無淚的模樣。

  我實在不知道自己現在的眼力到底好到什麼程度,居然也看清了那上面寫的三個字:

  「賊王祭」

  有個人把展開的卷軸拿給領隊看,亂黨的領隊一把抓起卷軸就往那人頭上丟,暴怒大喝:「剛才用怎麼都沒事,你們是幹什麼吃的?」

  想起前一晚酒盞被挪移的經歷,我相信是在亂黨攻擊日曜禁軍後,賊部才察覺他們的意圖,並且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動了手腳。

  雖然不知道聚星幫和日曜王國的關係到底如何,不過賊部如果事先得知五大家族要作亂的話,頂多就是向日輝城索要天價以交換情報,而不會放任日曜禁軍被屠殺……倘若他們打算做壁上觀,現在又何必插手?

  亂黨的領隊氣急敗壞,手上長刀一揮,大叫:「骰子都擲了,還能不賭嗎?通通給我上!」

  亂黨一聽,裝備上手向競技場衝來,竟打算發動強攻……雖然有不少人大喊「我的劍呢?我的劍跑哪去了?」「我的盾牌幾時變成鍋蓋了?」「等等,我的皮帶被人割了,褲子要掉了~~~」……

  但是大部份人還是不受影響,死命冒著日曜禁軍射出的箭雨向前衝鋒。看著潮水般湧來的敵人,我不禁想念起墨布斯。

  (這時候如果有他這個生化兵器在,就能一發搞定了。)

  可惜他現在的狀況非常的不好,不久前我輾轉回到丐村後,得知他在黑地待得太久,又大受顛沛震動,被木偶帶回去時已經奄奄一息。他請木偶把他帶到他那個遠離人煙的居所後,身上的疾病猛然爆發,丐村的人縱然有心相助,卻沒人能靠近那個疫區。最後還是木偶把全身包上卷軸,才進去照料他。

  在生死線上徘徊了一天,他好不容易恢復了一些,想起我的託付,強行壓抑疾病診治病童。也因此除了紐翠斯的小女兒之外,其他的孩童才能倖免於難。

  不過在那之後他立刻再度病倒,木偶送他回去療養,直到我去找他的時候仍舊臥病在床、不良於行,看來一時半刻還好不了。

  轉念間,敵人已經衝到圍牆下,但是已經被箭矢射倒五、六十人,少了中、高階魔法卷軸這張王牌,恐怕還沒攻進來就先全滅了。

  可惜我想得太過天真。這競技場是五大家族、聚星幫和日曜王國合建,最早的雛型還是五大家族的手筆,因此構造如何、哪裏有缺陷當然沒人比他們更清楚……說不定有些缺陷就是他們故意留下的。

  衝到牆下的敵人並不強攻門戶,反而分為二股向左右衝去,然後對準外牆的二個點進行劇烈的破壞,看似堅固的外牆居然很快被挖出一個洞,露出裏面的支柱。接著他們又對著支柱狂轟猛砸,整個外牆隨之震動搖晃了起來,再過不久,竟然向內牆傾斜塌陷。

  這下變生肘腋,劍聖、木偶、一賠五和我都是感覺到腳下不穩,立刻縱身退到內牆。反觀日曜禁軍前一刻還在全神貫注的向來犯的敵軍射擊,後一刻原本堅實的地面卻瞬間坍方,他們雖然戰技精實,但是臨陣經驗不足,一時竟陷入慌亂。

  這時傳來一聲暴喝:「平時的訓練都丟到哪裏去了?快撤往內牆,自身穩固了就救援同伴。烏南,你去整頓隊伍!杜歐,你負責警戒敵人趁亂攻擊!」

  伴隨著這聲大吼,一條人影竄入如暴雨般倒落的石礫中,將來不及反應的日曜禁軍一一抓住、丟上內牆,自己被亂石砸中許多下,卻是連吭都不吭一聲。在場的高手之中,除了卡爾特還有誰能如數家珍的叫出日曜禁軍的名字?

  然後傳來更大聲的吼叫:「好漢子!」

  巨大的身影飛入,狂拳硬掃,石礫就像砲彈般射出、砸向亂黨。來人踩著向下掉落的石礫橫向奔走,雙手亂抓,把眼看就要摔成重傷的日曜禁軍扔上天空,向著我飛了過來。

  (好你個狂犬!)

  我一邊接過向我飛來的日曜禁軍,一邊後退卸去衝力,再把他們往旁邊一放。等我把所有飛來的人都放下後,狂犬不知怎地又回到內牆上,站在卡爾特的身邊。

  在卡爾特、狂犬和我協力之下,亂黨推倒外牆的詭計居然沒有害死半個人,連受傷的都不多。

  而且倒塌的外牆反而將進出口完全封死,亂黨想要侵入只能先爬上石堆,再攀上內牆。就算不去考慮剛才被亂石打傷的人員,在狂犬和卡爾特加入的現在,這對敵人而言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就在這時,遠方的天空出現紅色的狼煙。

  日曜禁軍之中有人失聲驚呼:「日輝城遭受攻擊!」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79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