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東洋退魔錄‧前話。》-15

化風 | 2019-10-02 19:01:16 | 巴幣 2 | 人氣 176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沒想到事情不如預期。唉,人生果然好難啊。
  不過看文、就十分輕鬆簡單了。大家也來看文吧。
  於是如此這般(?),請看今天的文。

  目次

  上一話



  在朵帖的怒氣下,海力斯被趕到了店門口外;他只好在門口附近蹲著休息,直到朵帖換裝完畢後出來。
  望著人來人往的陌生大街,以及艷陽高照的天色,海力斯嘆了口氣。

  ──唉。為什麼我要淪落到在異鄉的街道上蹲著、等待自己的同伴呢?

  在海力斯如此無奈地想著時,不斷有東方的扁平臉孔、一邊盯著他一邊走過這條街。
  不甚熟悉的語調、吵雜得令人火大的街坊、以及吹得滿城的不知名風沙,都讓這名壯漢開始懷念起西方的景色。
  更別說街上幾乎只有男人這回事,讓他感到詭異加倍;即便有女性在街上、通常也是在男性身旁跟著,有著莫名的違和感。
  如果是在西方,這些景色、是絕對不會出現的……

  不過當他回憶到小時候、那段在魔物陰影下求生的時光,立刻又搖了搖頭、試圖將自己拉回現實。
  那可不是什麼美好的回憶。

  「哈囉,你一定等很久了吧?」

  正當海力斯沉思時,熟悉的聲線從他身後傳來。
  他立刻回頭。
  「是啊,還真是很……久。」

  原先想好好調侃同伴一番的海力斯,卻被這位退魔者的嶄新姿態給震懾住了。
  那頭本該雜亂無章的橘紅髮絲,此時卻被綁作俏麗的高馬尾;側髮以髮飾整理到後方,新出現的斜瀏海和碧眼相互襯托。
  先天條件良好的立體五官、此刻為簡單的唇紅所點綴,唇形的性感一覽無遺。

  而重要的衣裝部分,也徹頭徹尾地換了形象。
  原先就已經條件優良的流線身形,現在外披著經裁剪過、短袖樣式的東方袍布服。
  看似單薄的衣物,用稍開衣頸的方式、讓胸膛的柔軟時現時沒,展現了誘人的層次;強烈而鮮明的橘紅色,不只顯出了穿著者的熱情、也將其身形上的優勢完美發揮。
  至於朵帖平時的愛劍,則放在了繫緊衣物的腰部布條上;下半部的開衩設計,使腿部能完整地靈活運動。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腳部還是那雙因歷戰、顯得不太搭配的戰靴;但意外地,和整體穿搭的色調十分合襯。

  這般的美貌,海力斯不是第一次看見;但他可是難得發覺,自己平日同行的夥伴、居然也有這分姿色。
  「如何?客官,看這表情,想必甚是滿足吧。」
  老闆娘在朵帖後面走出店門,「小女只是見可造之材,便稍微下點功夫罷了。」

  在老闆娘的評論下,海力斯這才發覺、自己早已是面帶笑容的神情。

  而朵帖似乎是突然想到了甚麼,直接來到海力斯面前。
  「?」
  且料,海力斯還未反應過來,朵帖就在大街上、敞開自己剛穿上的東方衣裳!

  「哇──哇!」
  海力斯急忙以手遮眼,「妳、妳在做什麼啊?!拜託停下來……嗯?」

  雖然是及時用掌迴避了視線上的直接注視,可海力斯還是不小心,從其粗厚的指縫間、看到了朵帖現在的狀態。
  也正因為如此,之後海力斯就將手掌放下──伴隨著被玩弄後的憤怒與無奈。

  「……恩德利琴小姐?妳覺得這樣很好玩,是嗎?」

  沒錯,朵帖衣服下不是什麼都沒穿──到東方之前的那套簡便裝甲,好端端地穿在橘紅短袖布衣的內側。
  「嘿!我只是想讓你安心嘛!」
  朵帖為自己的行為辯解,「這樣你就知道,我不是毫無防護了吧?」
  「不。要由我來說的話,那身裝甲原本就沒有防護力啊。」海力斯冷靜下來後,出言反駁。

  「你──」
  當朵帖聽見這句話,氣得要將辱罵字句給胡亂吐出時,老闆娘介入了兩人之間。
 「既然如此心動,那麼客官、是否也來嘗試?」
  先不理會朵帖小姐因言語而被抬升的怒氣,海力斯本人對這事的意願也不算太低。
  但他,卻明白地拒絕了。
  「不,謝謝妳,但不用了。」
  海力斯摸摸自己的鎧甲言道,「透過穿著這身重量和保護,會讓我在這陌生的地方、感到安心與自在的。」

  豈料,這時朵帖居然在穿好衣服後,硬是用不科學的蠻力、將海力斯整個人推入店內。
  海力斯身穿的大型鎧甲、與其壯碩的身軀,就這麼在店內的地板上、碰撞出了極大聲響。

  「碰!!」
  「嘿,妳在做什麼──」

  「少囉嗦!我叫你換,你就得換!」
  迫於朵帖給的壓力下──雖然也不知道,朵帖為何要強迫他一起換裝──海力斯只好開始和老闆娘、一同進行換裝的作業。
  他選了套看起來算樸素、天藍色的長袖布衣,樣式上和其他路人相去不遠。
  海力斯深知,他們的樣貌無法避免引人注目;但如果能因此減少效果,無論起效多寡、都應該要試試以衣掩人耳目。
  在老闆娘的建議下,那身重裝甲也被脫了下來。
  不過唯有頭上的三角巾,他無論如何都不願意取走;在最終的折衷方案下,三角巾被折成條狀的頭巾、仍舊綁於那黑額頭上。
  就這樣,兩人的服飾改頭換面,變得「比較」不引人目光了。
  雖然在大街上、還是有不少人盯著他們看,但大致上都只望一眼就走人,比起先前、明顯讓兩人自在許多。

  也因為如此,這一男一女的退魔組合,開始嘗試在大街上探險。


  ※ ※ ※


  由於距離上比較近,兩人便以大街對面的南邊市集為目標、開始前進。
  整個「淮口」朝東、南、西三方位,延伸了三條大道出去,正中央則是領主「王瑋勛」所住的政治中心。
  大道上常有多量的人潮流通,而小路也不時有兵隊在巡邏,以確保治安良好。
  在「淮口」西半部,以大道為界、分成了南與北兩部份;南北各有一處市集,皆由另一大道連接著附近的渡口。
  幾乎所有的經濟活動,都因此集中的這兩處市集;北邊負責通過「漠關」、從西方而來的物資;東方海上王國的生意,則交給了南邊的市集。

  這也是為何兩名退魔者、優先選擇南側市集的原因:相對於北市集,此處更會有未見過的文化與物資。

  當兩人踏入南邊市集時,如雷貫耳的叫賣聲、立刻開始衝擊著他們的腦門。
  雖然在進入之前,就已經有不少的聲響溢出,可退魔者們卻沒想到,市集的熱鬧程度遠超乎他們想像。
  此起彼落的叫喊聲,彷彿讓商人們的喉頭受損得破爛不堪;各種不同氣味皆聚集在此處,使其儼然成為一個文化的大雜燴鍋。
  以竹竿簡易搭成的攤子、生鮮物與熟食交雜的氣息、以及擁擠到不得不比肩接踵的人潮,實在很難叫兩位外地人習慣。

  也因為這緣故,海力斯開始注意起自己和朵帖的周遭、是否有可疑人士。
  像在「漠關」遇見江湖郎中、招搖撞騙的遭遇,他可絕對不想再來上第二次。

  而朵帖似乎是在選購衣裝時、耗費了太多平時用不上的心力,此時也管不上自己身處異鄉、人生地不熟的現況,腳步是自動朝著食物攤位靠近的。
  望見起碼食慾還有剩的同伴,海力斯先是嘆了口氣,隨後才追上去、詢問朵帖本人的意願。
  「怎麼樣?我們該買一些食物嗎?」
  只見那被綁成高馬尾的橘紅髮絲、高興地上下甩動,看來相當樂意。

  就這樣,兩人在充滿著陌生黃膚人的街道上,一邊享用著新奇未見的食物、一邊觀察有趣而初發現的事物。

  這或許是兩位退魔者在其職業生涯中,最高興的一天了;如此歡愉的情景,是以前的他們、絕對無法想像的。

  不過於此歡愉的氣氛中,海力斯也注意到了、某些奇特的攤位。
  那個攤位、打著騎馬名族的名號,出售一些工藝品;那些工藝品看起來也不是特別地精緻,卻有不少人上前購買。
  他之所以覺得奇異,更是因為顧客們的舉動──幾乎所有人,都以碎銀做付款,而且十分大量。
  照常理來說,這裡應該使用完整的銀錠、更方便攜帶;也因為這疑點,海力斯決定更靠近點觀察。

  「……這是!?」

  不看還好,一看、海力斯就發現問題所在。
  這些工藝品、幾乎都是用石頭所打造,而且與其說是雕刻得十分粗糙、不如說一開始就沒雕過。
  只是上面的一些「砍痕」、讓其看起來像是工藝品罷了。
  更讓他意外的是,雖然因為衣服穿得過厚、難以看出,但前來購買的顧客、似乎清一色都是女性。
  別說一般的女性了,就連這「淮口」中、那種總跟在男性身後的女性,在這南邊市集都十分少見;這些單獨行動的女性,則因其打扮之故、似乎沒被認出原本的性別。

  察覺到此一事實的海力斯、悄悄將這事藏於心中,而沒有和過度興奮的朵帖說出。


  ※ ※ ※

  不久前,目送完兩位「退魔者」、從自己店內退出的服飾店老闆娘,馬上就走進店內深處。
  而她打開了某道活版門後、走入了服飾店的地下空間。

  才剛抵達地底空間,男女間交歡的聲音與氣息、便撲面而來。
  這裡,正是這家妓院的實際營業空間。
  即便隔出了許多房間,但為求簡便和通風、採用的木頭房門,和地下鑿出的空間、讓聲響迴盪在四周,使得隔間幾乎沒什麼意義。
  服飾店老闆娘,無視了令普通人害臊的各種呻吟,來到最裡頭的房間。

  「報。『退魔者』、已來至此『淮口』。」
  在房內的,則是一名全身著黑衣的人影。即便房內的蠟燭、光度十分充足,老闆娘也無法看清其面貌。
  「……」
  黑衣人沒有說話,僅是揮了揮手、要她退下。
  「……那麼,小女立刻動身了。依照『計畫』。」
  服飾店老闆娘於此話後、離開了房間。

  她深信著,這次的「計畫」、應該可以為這城內的女性,帶來新的權益。

  【待續】

  下一話

創作回應

烈火紅臀
太神啦!!!每天碼字很累吧
2019-10-02 20:27:43
化風
這是之前的存稿啦 所以沒有每天碼...
可之前有每天碼過 比起累 更多的是開心呢
2019-10-02 20:47:10
化風
感謝回應!
2019-10-02 20:47:2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