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文章】RPG Maker MV 事件在並行處理下標籤以及迴圈之差異

作者:聖Rawrence│2019-10-02 15:26:41│巴幣:4│人氣:580



事件執行的觸發條件有幾種,其中有「自動」跟「並行」。
自動情況下,事件會自行執行,人物不能移動,選單之類功能不能使用。
並行情況下,事件會自行執行,人物可以移動,選單之類功能可以使用。
而在沒有特別設定的情況下,執行完畢後皆會重新執行,形成循環。

標籤,可以調整事件執行順序,通常是用在不同情況下但是有相同結果的設計。
而標籤也可以用來做迴圈,例圖如下。

▲標籤

▲迴圈

這兩個事件在自動執行的情況,執行起來是相同的。
但在並行處理下就不同了,前者(標籤)可以在連續對話中使人物中途進行移動,後者(迴圈)則不行。
原因尚不清楚,可能要請對程式比較研究的大哥大姐回答了。



如果不清楚我是在說甚麼的話,可以開個新專檔(或是新地圖),創建一個並行事件並分別執行以下內容,看看三者之間的差別。

▲(1) 只用並行處理重複執行事件內容

▲(2) 並行處理,用標籤重複執行事件內容。

▲(2) 並行處理,用迴圈重複執行事件內容。

(1) 人物可以在每次自動移動後,並於下次自動移動前,任意移動或是開啟選單。
(2) 人物可以在每次自動移動後,並於下次自動移動前,任意移動或是開啟選單。
(3) 人物不可在每次自動移動後,並於下次自動移動前,任意移動。但是可以開啟選單。

基本上(1)(2)執行起來是一樣的。
然後如果人物移動的部分改成文字的話,(3)結果會有些出入。
(1) 人物可以在每次文字顯示後,並於下次文字顯示前,任意移動或是開啟選單。
(2) 人物可以在每次文字顯示後,並於下次文字顯示前,任意移動或是開啟選單。
(3) 人物不可在每次文字顯示後,並於下次文字顯示前,任意移動,也不可以開啟選單。

但是照前者的規則看,迴圈下應該也是可以開啟選單的,推測只是手速不夠快。

初步判斷是迴圈的執行速度 > 標籤的執行速度顯示文字 > 開啟選單 > 人物移動 樣子。純屬個人臆測。

這個是在做強制人物移動到某個(x,y)的時候遇到的問題,因為我並不習慣使用迴圈。
所以如果也有人要做人物移動到某個(x,y),但是人物卻可以在過程中突然抽動的話,那我想這個文章可以幫助到你。或是之類的情況,也可能幫助到你。

是說真不知道為甚麼兩個直覺上應該要一樣的東西執行起來結果會不一樣呢...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76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heMe0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紀錄】闇行者 Dark... 後一篇:【文章】RPG Mak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