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蛻變之聲】未命 – 襲擊、下

作者:毛球│2019-09-30 19:29:55│巴幣:6│人氣:75


    有時候,裴爾非常討厭自己的第六感,因為這些第六感,大多時候並不會指引向好事或好的結果。

    約納斯也被俘虜了,就如同他先前擔憂的,知曉自己情況而趕來救援,但反而一同被抓住,這便是最糟糕的情況了。

    反扭著頭的角度開始讓脖子痛了起來,但裴爾的視線卻一刻也不願離開對方身上,焦急的神色隨之溢出,不斷反覆確認約納斯全身上下,是否有任何受傷的跡象。

    幸運的是,約納斯雖然失去了意識,但「看」起來沒有任何的大礙,不過,裴爾仍是敏銳地捕捉到了衣服上的塵埃、還有不少呈現暗紅色的暈塊,再仔細看,還能發現隱藏在衣襬下,像是繃帶的事物。

    可以肯定,約納斯是經過一番戰鬥才落到跟自己相同的下場。

    思及此,裴爾輕嘆了口氣,又抬頭看向了天花板的方向,毫無意義地瞪視著。

    『唉唷,好可怕啊——呵呵…』

    直到那討人厭的竊笑聲又傳入耳中。

    立刻換來另一聲嘆息,裴爾將視線收了回來,不再亂掙扎,就怕要是對方不開心或是被勾起了惡趣味,他們就會進入更不妙的處境。

    也許這時的自己該慶幸的是,不再是一個人待在這詭異無趣的地方,現在,他能跟另一半處在同一個空間中,多少也讓心靈安定不少…




    在約納斯來到這裡後,也許是對方突然良心發現,又或者最低限度的明白要是一直這麼吊著人、不讓他們進食,就算有再強的體魄或耐力,終究也會因為虛弱而逝去。

    這麼一來,這份有用的「籌碼」就會失效了。

    於是,在被對方又戲謔地嘲諷了一番後,裴爾被從吊掛的籠中放了下來,就連周圍的電流圍欄也紛紛自動地拆開、收入了地板之下的收納層,接著,看起來完整、毫無縫隙的牆面裂了開來,在眨眼間就形成了一扇門。


    在這之前,裴爾根本看不出來那裡有一扇門,顯然這裡的一切都比他們想像的更高科技多了。

    …又或者,魔法?能力?

    只可惜現在的他最多也只能徒勞地猜想,別說是反抗,甚至連一點摸索的機會也沒有。

    而對方給予最低限度的飲食其實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幾乎三餐固定都有一碗白飯加上簡單的排類肉品,早上會多一顆蛋、晚上會多一碗湯,剩下的時間如果肚子餓了,最多也只能喝水來勉強壓抑飢餓感。

    約納斯亦是相同,每天只有最低限度、不至於餓昏的血包分量,但這部分相比自己來說、不成大問題,他願意隨時成為對方的「食物來源」。

    ——如果對方不是三番兩次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而拒絕的話。

    往好處想,撇開最低限度的飲食、粗暴的盥洗方式——用強力水柱直接沖洗再更衣——在對方的掌控下,他們還是有辦法存活下去。



    這樣的日子不知道持續了多久,也許才幾天、幾週,但這樣的空虛乏味,像是至少好幾個月甚至一、兩年那麼久。


    直到再另一次就寢後醒來,裴爾發覺自己不在原本的純白色牢房了。

    他的身旁亦不見約納斯,四周一片黑暗,他呈現坐姿,四肢不知道被什麼給束縛、固定在椅子上,仔細挪動更能發覺,連頸部都被扣上了冰冷的金屬環連接於椅背上,完全無法動彈。

    「…你又想做什麼?」也許是已經多少習慣了對方莫名其妙、捉模不定的惡趣味,裴爾對於自己的處境並沒有太多的驚訝,只是平靜的、瞪著眼前的方向。

    他知道對方正看著,無論什麼時候。

    『唉唷,反應也太無趣了吧——』那咯咯笑的聲音現在也已經沒那麼刺耳了,但依舊令人感到反感。『我特地邀請你來跟我一起欣賞這齣劇呢。』


    伴著話語,裴爾聽見了機械的轉動聲,隱隱約約的,也能看見一片漆黑的面板緩緩的從上端往下升降,最終停在了跟自己差不多的高度上。

    嚓。

    像是古老的電視機開始的聲音,面板亮起顯示出了畫面——

    古老、看起來像是用石磚與木板拼湊而成的通道,藉著燈火,能看見一行人正在不算寬敞的通道中前進,不同種族、年齡,就如同一個小規模的冒險團在進行什麼樣的探險似的。

    本來以為對方是要給自己看電視或電影,直到他看見了數個眼熟的身影而愣地瞪大了眼。

    包含他的師父、他的朋友。

    『…沒錯、他們終於定位你們在哪裡了,熱血開找囉。』

    在裴爾提出質問前,對方已經先開了口,更發出戲謔的笑聲,『就把這當成一場秀吧,而且你也可以參與其中喔。』

    對方語落的瞬間,牠感覺到有什麼方塊狀的東西從扶手的位置升起,剛好至於他的掌下,仔細觸摸,能發現這是個像是遙控器的東西。

    『選一個按鈕按吧,哦…如果你不選,就是我來選囉。』甚至不給任何拒絕的機會,那竊笑聲格外刺耳。

    才剛張口欲言,裴爾又默默的閉上。

    如果自己不選,他很肯定對方只會選最惡劣的選項來替代。

    他只希望自己的運氣還有剩餘。

    隨機按下其中一個的剎那,效果幾乎是在下一秒便同步到螢幕上的畫面。


    只見他的師父、賽拉爾才前進幾步,突然腳下場開了一個洞,直直落了下去後,消失在眾人的眼前後,洞又關了起來。


    「嘶…」不免到抽口氣,裴爾只能露出尷尬無比臉色。



To be continued




後記:

2019,1月、2月的保養文

₍₍(ง˘ω˘)ว⁾⁾
難得沒啥想說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58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未命 – 襲... 後一篇:【蛻變之聲】未命 – 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訂閱人數要50個人才能開直播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