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異世界冒險者傳 23.敲竹槓

作者:破破內褲老師│2019-09-30 13:23:02│巴幣:10│人氣:270
      睜開了雙眼。

從床上醒來伸個懶腰後,整理好裝備離開了旅館,再次到食堂享用了大鍋煮。

嗯!真好吃!

吃完後準備離開安全區回到外面,,確認了安全區的鐘樓,恰如體感預期的約凌晨5點。

回去的路上在討伐一些魔物上到20等吧。

食堂外便是安全區的廣場,在這裡冒險者隨時都是在活動著的。

邊想著接下來的行程安排,邊開始今天的旅程。

「 喂!你把我的裝備弄出傷痕了欸?你說該怎麼辦啊?蛤?」

「 對...對不起!但是那個傷痕應該不是我用的... 」

「蛤?不是你用的?那誰用的啊?你說啊!」

嗯?

我轉頭看向廣場中心,四個男人在包圍著一個人。

被包圍的那個人身高約160cm,頭上有著像熊的耳朵,體格瘦弱。

光從舉止跟表情上來看,看得出來感到很害怕。

然後在身上看到作為E級冒險者證明的鐵牌。

他的周圍被四個人包圍著,其身高都超過170公分,最高的應該有180公分吧,身上都掛著D級冒險者證明的銅牌。

這就是那個吧?敲竹槓?

在安全區中禁止任何犯罪行為,只有食堂內可以默認一定程度的打架行為。

換句話說,只要不構成犯罪行為的也沒人可以阻止,這種敲竹槓類型的在安全區很難防範。

安全區的騎士本來數量上就只有幾個,大多都是冒險者互相尊重來維持治安。

但總有一些人會利用漏洞來謀取利益,這種人也是專挑低位冒險者中明顯性格膽小的。

其實這種時候不管實力強弱,只要態度堅決,對方也不能幹嘛,但偏偏懦弱的就會很容易屈服。

而這種事別的冒險者會勸阻嗎?...看看周圍的話就知道了,周圍的冒險者有幾個站在附近在這觀望著,我也是其中一個。

說實話,這種性格要當冒險者本身就有問題,因此越往上的冒險者這種性格的越少。

更簡單的說,懦弱膽小就不適合做冒險者,遲早有一天本人會被這性格丟掉性命算是沒什麼的,更嚴重的如果加入了隊伍,害死整個團隊,這先例是存在的。

於是...周圍的冒險者現況不會做任何行動。

如果老實交出錢財裝備,那麼也是自己問題,給個震撼教育,接下來這冒險者不是決定改變自己,就是離開冒險者,如果繼續下去,等待他的只有詐騙跟危險而已。

至於如果堅決否決,對方也不能幹嘛,如果對方動手,周圍的冒險者就可以進去阻止。

相反的,如果對方都沒動手,就交出錢財裝備,那周圍的冒險者也只會覺得活該。

而這些敲竹槓的冒險者也理解這些事情,所以很囂張的專挑F到E級的新手,也是所謂的新人殺手,被冒險者之間叫做東巴。

雖然這件事很殘酷,但換個角度想也是對受害者好,沒辦法。

至於我會不會被敲竹槓呢?

至少九成不會。

這些東巴"肯定"都是D級冒險者,因為C級以上的冒險者根本不屑新手的錢財裝備,C級以上的委託報酬比那些賺的更多。

而D級會當東巴的,也都是自己上不去,因此最後想走歪路(東巴),東巴挑新人有三點。

第一是人數,新人是否一個人、是否有隊伍、有沒有靠山。

第二是氣場,個人的氣場強弱決定東巴是否要靠近,氣場不一定是散發出來的感覺,眼神、站姿、語氣,都是之一。

第三是裝備,裝備素質太好反倒不會成為下手目標,裝備好有兩個可能,一個是自身實力超越自身階級,只是因為剛當上冒險者所以還是E級,第二個是家裡很有錢,通常有錢就會有勢,也就是背後有靠山。

我身上至少在後兩點上成為了不會是東巴的目標。

但那個熊耳冒險者就不一樣了...

我繼續觀察著這一齣鬧劇

哎呀哎呀...已經拿出錢包了,眼睛已經開始準備流淚了。

話雖如此,如果熊耳運氣好的話...

「 你們給我適可而止! 」

正準備說就出現了啊...

正義a冒險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54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KTar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世界冒險者傳 22.安... 後一篇:異世界冒險者傳 24.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