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四十一話 「秘密之力」

黑貓一號 | 2019-09-30 07:06:41 | 巴幣 4 | 人氣 517



寶可夢大挑戰 第四十一話 「秘密之力」

  下午時刻,淺紅市,城紅公園,庭園。

  走進庭園,大理石製造而成的曲廊,旁邊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流,種植堅強又高貴的黑松樹,和一叢階邊的小草一起營造出自然風雅的氣氛。火門站在一條曲廊的路上,望向周圍,將可能性的任何細節都不能放過,用觀察入微的洞察力掃過庭園的一切。

  然而,徒勞無功。什麼線索也找不到,

  狩二看著手中的傳單,然後再把視線放在周圍上面,喃喃細語地說道:「是不是有哪裡搞錯了?」

  「不應該是這樣的,按照邏輯來說,就是這裡沒有錯。」火門接下話題,從曲廊慢慢回到狩二身邊。

  「如果沒有線索,會不會是前一個地方看漏了?」

  「拜託,我可不要再爬山了。」

  「好吧,那你先休息一下吧。」

  火門放棄尋找,慢慢往附近的休閒椅那邊,一坐下就鬆了一口氣,看上去相當精疲力竭。而狩二收起傳單,拿出照相機試著拍下難得的自然美景,順便也拍下作長椅上的火門,後者則是沒有注意到自己被拍。

  「嗯?」

  狩二拍完火門之後,注意到休閒長椅下面有什麼東西。

  「火門,你下面好像有什麼東西在動。」

  「欸?你別嚇我啊。」

  火門抱著不安的心情檢查長椅的下方,瞧一瞧,發現是小磁怪,牠被人發現而開始盯著火門的臉傻傻看著。

  「又是小磁怪?」

  火門一眼看出那隻是小磁怪,然後不知為何聯想到昨天的印象,就是某位工人的小磁怪正好也是躲在休閒椅下面。接著,打雷的恐怖回憶也隨著回憶而來,火門的臉色瞬間刷白,慌慌張張地離開休閒椅。

  「怎麼了!?你看到什麼!?」狩二看火門的這麼膽怯,自己也跟著緊張起來。

  「是小磁怪,它躲在下面,害我聯想到昨天發生的事情。」

  「喔喔,昨天的打雷嗎?想起來仍然會讓人心有餘悸。但是那隻小磁怪為什麼會在這裡?」

  正如狩二所說,這裡是滿滿都是草木的庭園,通常這裡的環境只會出現草屬性和蟲屬性之類的寶可夢,然而鋼屬性和電屬性的小磁怪是不可能會在這裡。他們兩個回想昨天發生的事情,聯想到那一位工人的小磁怪,或許有可能是他的小磁怪。

  小磁怪知道自己被發現之後,自己從休閒椅下面慢慢飄出來,無視火門和狩二的存在,躺在草皮上,然後開始熟睡。

  「錯不了的,這傢伙應該就是昨天遇到的那隻小磁怪。」

  「你一看就知道了嗎?如果是真的話,那麼這位工人就在附近囉。」

  狩二開始觀察四周,試著找到穿著工人服裝的人物或者尋找某種東西的人物。沒多久,很快就找到了,長相、制服還有慌張地尋找目標的樣子,已確定該人物就是昨天遇到的那一位工人,他只穿著工人的制服,沒有戴著安全帽和工具。

  工人慌張地走了過來,看到火門和狩二就認了出來,說道:「你們是昨天的…不好意思,你們有見到小磁怪嗎?」

  火門伸出手,將食指朝著草原的方向指著。

  「竟然在這裡!我說小磁怪,我放你出來是為了讓你散心,而不是搞失蹤讓我擔心啊!」

  小磁怪睜開眼睛,看到自己的主人,盯著沒幾秒又閉上眼睛,繼續和周公下棋。

  「喂!怎麼又睡著了!」

  工人完全拿小磁怪沒辦法,我行我素的行為讓工人感到十分苦惱。工人小心翼翼地抱起熟睡的小磁怪,然後向火門道謝。

  「不用客氣,話說工人先生在這裡做什麼呢?還以為你還在寶可夢大橋修理避雷針設備。」火門提出疑問。

  「我好像沒有自我介紹過,我叫做修一。其實是寶可夢大橋那邊出事情了,原因是寶可夢在搞破壞,警察目前還在調查中,所以我不能修理。至於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因為我住在附近,來這裡是為了賞花散散心而已。」

  這時,狩二中途插話,說道:「修一先生,你的小磁怪平常都是這樣嗎?」

  工人修一點點頭表示肯定,瞧一下正在熟睡的小磁怪,拿出精靈球讓小磁怪回到球內,接著說道:「對了,你們也是來賞花的嗎?」

  「不,我是想挑戰道館,現在卡關了。」火門回答,雙手抱胸,擺出一臉困擾的樣子。

  「原來如此,你也要挑戰道館啊。」

  「也?難道修一先生也是嗎?」

  「不不,我不是,我知道有很多奧客……我是說挑戰者,他們來這裡是為了拿到淺紅徽章,但是由於時間不夠解開謎團,很多人都放棄了。」

  「時間不夠?噢,我懂了。」

  工人修一說的時間不夠是指遊客不能待在同一個地方太久,遊客是為了觀光而來的,從哪裡來的,玩幾天之後就回到哪裡。畢竟時間對遊客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總不可能把寶貴的時間全部花在一個謎題上面,否則旅費就白白用掉了。

  「對了,這個給你吧,希望能派上用場。」

  火門從工人修一拿到介紹博物館的一本手冊。

  「這是?」

  「我是在博物館拿到的,我已經參觀過好幾次,這個就給你吧。」

  工人修一說完後就往山頂廣場離去,看來他是想要繼續賞花。

  火門打開手冊,大多都是圖片,介紹盔甲、文物、歷史……等等的介紹。不知道手冊裡面是否有線索,火門回到休閒椅上坐著,認真地開始尋找。

  狩二為了不打擾火門,他拿出攝影機,用支架固定,開始自拍。不用懷疑,這是身為網紅的工作之一,只是偶爾會自言自語罷了。

  光陰似箭,不知不覺到了傍晚。

  由於到了閉館的時間,那兩位現在前往旅館的路上。

  火門到現在還沒有找到線索而感到失望,加上長時間的集中力,再加上從早到晚都沒有好好休息過,目前非常疲倦,隨時都要倒下的狀態。

  狩二拿著介紹手冊試著尋找,隨意翻一翻、看一看,沒多久就放棄了。因為他知道一陷入就會花很多時間去尋找答案,也許這就是人的本性。狩二心想,要懂得珍惜自己,否則下場跟火門一樣,就連察言觀色的火門都找不到答案,也難怪奧客會放棄。

  「好~~~累~~~~喔!」

  「好啦好啦,就快到旅館了,再忍耐一下。」

  狩二不是不了解火門的心情,其實為了拍攝,自己也不小心花費太多時間,注意到的時候就已經黃昏了,自己也覺得心力交瘁。

  「為什麼找不到呢?」火門一邊喊累一邊抱怨。

  「是說手冊嗎?可能這個也不是線索,明天再去博物館找找看好了。」

  「恩,就這麼辦。」

  火門他們到了旅館,進入旅館後打算申請入住,然而有一位和旅館不相關的人物存在,看上去像是穿著偵探大衣的男子,他正在和旅館老闆討論什麼話題。當男子注意到其他人的時候,打斷話題,做個簡單的敬禮向旅館老闆道謝。

  男子向火門和狩二搭話,拿出含有徽章的皮包,開始自我介紹,說道:「我是國際警察,代號叫做『帥哥』,請不要在意代號或者我的外表。我想問那邊紅髮的少年,你應該是在玉虹警察局做過筆錄……你怎麼好像快要去了?」

  「這個,我來解釋一下。」狩二掛著苦笑如此說,和帥哥解釋在城紅公園發生的一切。

  「原來如此。挑戰淺紅道館的訓練家嗎?不過,你們的推理方向是沒有任何問題,只是你們被多餘的資訊給干擾。」帥哥如此說道,讓完全不理人的火門有一絲反應。

  「不好意思,手冊可以給我看看嗎?」

  「好…好的。」

  狩二慌張地拿出手冊,轉交給帥哥手中。

  帥哥翻到某一頁,眼神有了變化,這是無庸置疑的眼神,他很確定地說道:「應該就是這個了。」

  帥哥將那一頁給火門他們看,火門看了也看不出所以然,狩二也搞不懂。

  「我解釋給你們聽。你們在山頂廣場的時候,查到了阿拉伯數字,是『八』對吧?」

  火門和狩二點點頭,像學生專心聽老師的講解一樣。

  「要活用所有的線索,特別是最簡單的一個線索和某個線索去推理看看有沒有關聯,例如數字和四個季節。因為這個是簡單又不相關的線索,所以很容易看漏兩者之間的關係,季節有四個,數字是八,聯合起來就是四個八。我知道這沒有意義,但是先讓我繼續說下去。先看看這個手冊,翻到第八頁第八行第八個號碼,再翻到第八個號碼的照片的那一頁,這張照片是卷軸,下面的說明欄寫說『祕密藏在秘密之處』。這樣算下去用到三個八了,還有一個八就是你們另一個傳單題道的八號,答案應該在庭園那邊。」

  「這推理聽起來很合理,可是庭園那邊我都找不到。」

  「你們找不到是因為你們沒有用過『秘密之力』,看看這一段,『祕密藏在秘密之處』。秘密之處對訓練家來說是指秘密基地,秘密基地你們應該知道吧。要找到秘密基地,就要用『秘密之力』才能辦到。」【秘密之力,在對戰外可以對特殊的地方製造秘密基地,遊戲設定的。】

  火門聽完這句話後才晃然大悟,而且身上剛好就有『秘密之力』的招式學習器,大喊說道:「對吼!我怎麼沒想到,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火門這麼一喊,把狩二和帥哥給嚇了一大跳。帥哥將手冊還給狩二,露出含有自信的微笑,說道:「有時候得到的資訊太多,反而會看不到其中的關鍵。」

  「銘記在心。」

  帥哥聽到火門這樣回答,不自覺地放出哈哈大笑,接著掛著笑容繼續說道:「夠直率。接下來輪到你們幫我一個小忙,回答一個問題就好。」

  「好啊。什麼問題?」

  火門因為解開謎團的關係,整個身心都輕鬆起來,腦子裡的思想不知為何開始清澈起來,彷彿想開了一件事。

  「你們知道『大亂團』嗎?」帥哥詢問著。

  「大亂團?沒聽過。狩二哥,你呢?」

  「我也沒聽說過。」

  「這樣啊,感謝你們的合作。」帥哥做個簡單敬禮,走出旅館門外後就不見他的身影。

  「這個人雖然替我解開謎團是一件好事,可是他是為了問這個問題才大老遠跑來找我的嗎?」

  「我不知道,也許他是個怪人。先不管這麼多了,我要去申請入宿。」狩二前往櫃台,開始和旅館老闆討論住哪個房間。

  火門心想著,為什麼國際警察會來找我問這個問題,還有大亂團又是什麼,搞得讓我好在意。……啊啊,我不行了,一思考就開始頭昏,看來我真的需要休息了。

  「火門,我辦好了,走囉。」

  「終於……終於可以讓我休息了。」火門再次帶著疲倦的表情,以緩慢的步伐跟上狩二,走路像熔岩蝸牛一樣慢吞吞。



  半夜時刻,淺紅市,旅館。

  火門因為整天的疲倦而累癱了,躺在床上爆睡著。而狩二就在走廊,手拿著寶可猛齒輪,左看右看,鬼鬼祟祟的樣子,一確認無人在走廊就開始打電話。

  「你好,有人在家嗎?」

  「……恩,對,我有急事要報告。我碰到『超級紅藍』,請大家多多小心。」

  「……我知道了,好好,那就先掛了。」

  狩二一掛掉電話,再次左看右看,就好像小偷第一次犯案一樣緊張,確認無人之後才鬆了一口氣。狩二心想,我為什麼要做這種事,直接在房間裡面打不就好了。不…不對,這是為了防止竊聽才這麼做的,我這不是犯罪行為,我只是不想吵醒火門罷了。對,沒錯,我只是不想吵到別人而已。

  狩二不斷地說服自己,認為自己沒有做錯事,只是不習慣偷偷摸摸的行為罷了。當他正要回房間的時候,看到一個穿著白色洋服的小女孩在角落站著。

  「小朋友,你……你什麼時候在那裏的?」

  狩二才剛說完,小女孩就這麼消失了,不是走到另一邊的消失方式,而是直接消掉她的存在,彷彿鬼魂消失一般。

  狩二目睹到不可思議的超自然現象,臉色發白,整個開始雞皮疙瘩起來,恐懼與不安佈滿全身,理智瞬間被奪去了大半。

  「……………不會吧。」

  是的,狩二碰到阿飄了,而且是半夜的時刻。



第四十一話 完結
第四十二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我在寶可夢大師(手遊)有一個巧妙的冷知識,阿桔的某日常,對話中發現忍術什麼的來自於四百年前就存在了(是『劇毒』招式)。好巧喔,這和我查到的館山城的資訊差不多一樣,都是四百年以前就有的存在。

  四百年啊………想不到有什麼靈感欸。

  劇毒有濃濃的味道,存積了四百年的味道……………好臭!

  沒事,無聊說說而已。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