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1 GP

[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說】《妹妹說要靠新手裝打進排名第一,沒搞錯吧!?》4-9

作者: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2019-09-28 20:20:56│巴幣:196│人氣:772
您好,若是還不了解作品的讀者,還請先進入此傳送門看第一集,有附簡介唷,可以先看看簡介再決定要不要追文XD:請碰一下這裡,神秘力量將會帶你傳送。
如果喜歡的話,也希望您能給予雷迪一份「追隨」,我會努力寫最好的故事給您^^
再來也附上,上一集的傳送門:4-8


  離開便利超商後,少女們迎接悶熱的空氣,同時夕陽也緩緩從建築物上方落下。

  愛麗絲要帶天藍去的地方並不遠,約走二十步路便能到達的距離。走在前方的金髮少女到達目的點後,她回頭看望走在後方的雙馬尾少女。

  「就是這裡了唷藍浣熊!」

  另一方面走在後頭的天藍,她看著前方揮手的愛麗絲,同時視線的角落瞄到一道細小的身影——是一隻幼犬。

  「……小狗!?」

  「沒錯,牠就是人家最忠實的秘密僕人,牠叫多吉,很可愛吧。」

  「汪汪!」

  愛麗絲把小狗抱在懷裡,銀製的項圈在多吉的脖子上垂盪,牠搖晃尾巴有如表達喜悅的心情般。

  天藍走到他們身前,而那隻情緒亢奮的幼犬似乎感染了天藍的心情,使她露出淡淡的微笑。

  天藍輕輕地將右手伸到多吉的鼻尖上,等牠聞了聞幾秒確定沒有敵意後,她順著下巴撫摸牠的頭。

  「是個好孩子呢。」

  「那當然,牠可是人家一手教出來的呢。」

  「不過養在這裡沒問題嗎?雖然有項圈但這裡可是巷子,萬一捕狗大隊沒注意牠身上的項圈不是很危險嗎?」

  「哼哼,完全沒有問題,因為人家已經把這塊地買下來了。」

  「欸……?」

  「先不說這個了,只有十五分鐘得快點才行,人家帶妳去見見維多莉亞吧!」

  「欸……等、等下,妳剛剛說買什麼?」

  趕時間的愛麗絲不理會天藍的詫異,一個人先走進暗巷了。讓天藍只能眨兩下雙瞳,然後一邊嘆氣一邊跟隨她的腳步。

  兩人越走越深,最後外面的陽光變得難以滲透進來,天藍只能靠適應黑暗的雙眼來理解周遭事物。

  不過愛麗絲似乎很習慣這裡的構造,輕巧地閃避垃圾桶和木箱,看來她來過這裡不少次了。

  等兩人都走到最深處後,天藍在黑暗中瞇起雙眼,然而她捕捉到前方有生物在呼吸的動態。

  「就是這裡了。」

  愛麗絲停下腳步來示意天藍停下,然後她繼續說道。

  「維多莉亞就在前方,不過牠很警戒陌生人,太靠近的話牠可能會亂咬人的。」

  一隻成年犬躺在角落睡覺,同時牠在感知到有人的腳步聲後也豎起耳朵,睜開雙眼注視眼前來者為何人。

  天藍看著牠,牠也在看著天藍,一黑一藍的雙瞳互相凝視著,彼此沉默就像在警戒著,而看到他們雙眼對焦的愛麗絲此時繼續開口。

  「……果然維多莉亞在警戒藍浣熊,沒關係,接下來就交給人家吧……欸!?等、等一下藍浣熊別過去啊!」

  結果意外地,想不到天藍竟然自顧自往前走了,不畏對人類防備心極強的成年犬,就這樣緩步接近牠。

  儘管愛麗絲出聲阻止,也因為手上抱著多吉沒法攔住天藍,光用口頭完全無法讓她停下腳步。

  ——直到天藍走到了維多莉亞面前。

  「…………」

  不過結果也出乎金髮少女的預料之外,天藍並沒有被咆哮或攻擊。

  「……欸!?維多莉亞怎麼……」

  天藍蹲了下來,並用右手溫柔地撫摸維多莉亞的頭部。維多莉亞閉上雙眼有如陶醉般放鬆緊繃的身軀。

  ……別說是敵意了,維多莉亞簡直跟天藍非常親近。

  「好久不見啦,原來妳叫維多莉亞啊。」

  愛麗絲訝異到瞪大眼睛,而抱在手上的多吉似乎搞不清楚狀況般看著傻眼的主人。

  據愛麗絲的了解,維多莉亞平時不會親近人,就連平常收垃圾的清潔工來這裡收垃圾都會被牠吠,怎麼可能會對剛認識的藍浣熊這麼要好。

  「……為什麼維多莉亞會對藍浣熊那麼親切!?」

  「這個嘛,也不能算親切啦,第一次見面的時候牠也非常提防我呢。」

  「第一次見面!?藍浣熊以前認識維多莉亞嗎?」

  「說來話長,總之就是這樣囉。」

  「唔,為什麼人家有總好不甘心的感覺……」

  愛麗絲鼓起臉頰,不知道又對什麼產生不悅。不過天藍也沒打將話題繼續下去,她將重點轉移到維多莉亞的後方。

  「——」

  這頭成年犬頸部綁的項圈並沒有被牽繩束縛住,可是牠卻像被關在裏頭一樣寸步不離,至於那個原因是——

  「藍浣熊也注意到了嗎?」

  雖然身在黑暗中,但異樣的隆起物還是相當吸睛,被維多莉亞擋住的後方有一座宛如墳墓的土丘。

  「那是多吉的妹妹的墳墓,牠叫多妮,跟多吉一樣是個好孩子,可是……」

  愛麗絲越說越消沉,聽懂話中之義的天藍也露出黯淡神色。

  「是嗎……真令人遺憾。」

  「幾個月前,有次人家突然找不到多妮後,就發現維多莉亞一直死守著那座土丘,才知道原來多妮牠已經離開人世了。」

  講述這則故事有如挖開愛麗絲的心臟,雖然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但那傷口依舊烙印在她身上。

  天藍沒有對此事再多述什麼,她知道對於無可改變的事實,說再多都只是增加傷害而已。

  兩人沉默了一小段時光,直到愛麗絲抱在懷裡的多吉發出「汪汪」兩聲後。

  「唔……多吉?」

  多吉不明原因在愛麗絲的懷裡掙扎,似乎想要主人放牠下來一樣。

  這時愛麗絲才知道原因了,她慢慢把多吉放到地面後,多吉就這樣往巷子口的方向跑走了。

  「看樣子又到這個時間了,每到這時候多吉都會跑到巷口那,藍浣熊也一起來吧。」

  「嗯?喔……好吧。」

  天藍一時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不過她選擇拋開疑惑,跟著愛麗絲的步伐往外頭走去。


※※※


  夕陽的滋潤讓眼中的世界恢復色彩,兩名少女看著佇立在前方的幼犬。

  牠停止搖擺尾巴,靜靜地坐著,和剛剛興奮的樣子大不相同,究竟是什麼沉澱了牠的情緒。這個答案也在愛麗絲開口後說道。

  「多吉每次這個時間都會在這裡看著另一頭的街道。之前聽藍浣熊的哥哥說過,似乎是為了想知道多妮為什麼會往外跑,才會定時在這裡遠望大馬路。」

  「……我哥哥說過?難道他也跟妳來過這裡嗎?」

  「嗯啊,上次藍浣熊的哥哥也來過人家的秘密基地,他是這麼告訴人家的。」

  之後愛麗絲把之前跟天空在這裡的事告訴天藍,並且也把多吉的過去重新講一次,從多吉是個愛亂跑的搗蛋鬼開始說起,最後不知道為什麼,原本乖巧的多妮突然死在外面的道路上,同時多吉也不會再隨便外出了。

  除此之外,牠之所以會在這時候到巷口外眺望遠方,就像是為了探索多妮去世的軌跡,尋找妹妹走出巷口的真相。

  「明明多妮很乖的,但為什麼會突然跑出巷子外面呢?不過呀,多吉也是個笨蛋呢,牠不像我們能思考,也對外界一無所知,每天重複一樣的事不可能找出多妮往外跑的原因吧?」

  愛麗絲很清楚,不管是自己、甚至是天空,都不知道多妮跑出去的理由,連具有思考能力的人類都找不出的答案……一隻幼犬又怎可能明白呢?

  就像一道只有多妮才知道的題目,而這也連動影響到在世的多吉和愛麗絲。

  沒法找出答案的苦悶感,不斷啃咬著愛著牠的人的心。

  「…………」

  聽了愛麗絲所述的故事,天藍一句話也沒有回應。直到她提到那「兩個字」後——

  「『笨蛋』嗎……」

  「……?」

  「比起多吉,多妮才是更愚蠢的笨蛋吧。」

  對於多吉無意義的執著、沒動過大腦的行動……天藍認為還有遠比這更愚蠢的——那就是多妮自己。

  愛麗絲圓睜著雙眼,她看著天藍,並等待她下一句話。

  「——我想啊,多妮牠一定是為了告訴多吉自己的行為有多危險,才會模仿牠做傻事,不惜把自己當作賭注的籌碼,只不過結局令人遺憾,牠被行駛過來的車子給……」

  沒人知道多妮究竟是抱著什麼想法去世,結果就在天藍連動腦筋思考的時間都沒有就說出答案了。

  愛麗絲為此感到訝異,也不敢相信多妮竟然會是為了告訴多吉的行為有多危險,才會做出反常的舉動。

  聽了天藍的講述後,愛麗絲仍是帶著一絲的不相信,她接著開口。

  「為什麼藍浣熊會那麼肯定多妮在想什麼?」

  「——不知道,不過……誰叫天藍也是妹妹呢?」

  那樣的解釋,讓愛麗絲張著水汪汪的雙眼凝視天藍的側臉——而天藍看著即將落下的夕陽,神情有如訴說著同情般。

  ……或許這真的是答案吧?


  ——


  隨著夕陽落下,天色逐漸昏暗,不知不覺要進入晚上了。而天藍在此時開口。

  「對了,記得之前妳問過天藍玩《Alantiya》強大的理由是什麼吧,現在還想知道答案嗎?」

  「欸!?對喔……最近發生太多事人家差點忘了,當然還想知道呀。」

  對愛麗絲來說,藍浣熊的強大就像嶄新的力量,對於總是用金錢思考的愛麗絲來說,是無法明白那個強大的根據何在。

  聽到天藍自己提起這個話題,讓她的眼睛為之一亮,不過天藍臉上的表情卻不像一個願意分享好事的人。

  「……即使那個答案不會是妳想聽到的,也確定要知道嗎?」

  「人家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放心吧,不管是什麼理由都不可能動搖人家的,或許還能從中掌握到什麼新力量喔!?」

  對愛麗絲來說,只要能勝利,不管是用裝備壓制,還是角色優勢都沒關係,甚至更誇張的……就算用金錢的力量賄賂、挾持人質那種旁門左道,都沒法動搖她的求勝心,畢竟那些也只不過是強大理由的一種吧?

  她連最邪惡的手段都不在乎了,所以愛麗絲,她打從心底認為天藍的強大絕對不足以動搖自己,所以她靜靜地,等待雙馬尾少女嘴巴再度張開的那時候——

  「那我就說囉,促使天藍變強的理由,是——」


※※※


  夕陽已經落幕,夜色覆蓋在天上,街燈也一個一個照亮被黑暗滲透的街道。

  此時在同一個巷口內,雙馬尾少女已經離開,只留下一名金髮少女和一名幼犬。

  幼犬一邊喘氣一邊搖著尾巴,把愛麗絲的手當成玩具般把玩著,此時此刻的畫面就像主人和寵物快樂地玩耍吧。

  ——不過,愛麗絲的表情卻不是那麼一回事。

  「欸多吉,你喜歡玩遊戲嗎?」

  「汪汪!」

  狗沒辦法說人類的語言,於是多吉汪汪兩聲來回應主人,牠的回答似乎在說著喜歡,不過愛麗絲也無法明白真正的意思。她繼續像自言自語般呢喃。

  「……你玩遊戲,會感到快樂嗎?」

  「汪汪!」

  多吉仍然汪汪兩聲,看到多吉搖著尾巴的樣子……或許非常快樂吧。

  「人家……玩遊戲非常快樂,可以在遊戲裡找到成就感,享受許多現實無法找到的樂趣,尤其最讓人家開心的是變得越來越強大,可是……」

  愛麗絲非常喜歡玩遊戲。

  她是名家的千金大小姐,但她卻把所有娛樂的金錢通通投資在遊戲上。對她來說遊戲是這世上最美好的娛樂,能在遊戲中滿足任何快樂,尤其是看到自己的角色越來越強的時候。

  她熱衷於變強,才會投資那麼多金錢將虛擬裝備的素質升級成「頂裝」,然而卻有一個人破壞了她心中所認知的強大,那個人就是天藍。

  為了瞭解超越自己用金錢打造的強大究竟為何物,她相當好奇天藍強大的原因是什麼,結果沒想到,那個答案竟然是——


  「——可是為什麼……變強的理由,會是『痛恨遊戲』呢?」


  不是熱愛遊戲,而是憎恨遊戲,打從心底恨之入骨討厭著遊戲。

  這個答案徹底擊碎了愛麗絲的期待,她充滿疑惑……消沉地看著多吉思考這個問題。


  不過多吉依然只會汪汪兩聲。


勉強趕上原稿新進度所以順利在今天更新的雷迪爹斯(。A。)

沒想到終於更新到這裡了,還記得我當初說會登場一個很早之前的角色嗎?就是多吉和維多莉亞啦XD

看到這裡有沒有識曾相似?這段是呼應當時天空和愛麗絲也在這條小巷子和狗狗們的劇情,而兩人各自表達身為哥哥和妹妹的想法(以狗來暗喻?

謎團一個一個解開,到了這裡天藍說了強大理由的原因,而蘊含在其中,「背後」又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呢?

下一段再度回到天空視點,同時真相也漸漸明朗,還請各位讀者繼續期待唷~

老樣子,若您喜歡我的作品,煩請『GP』或是『回應』!你們的支持是創作者的最大動力,也希望您們能在我的小屋給予我支持與鼓勵,現在我的目標是要將這篇作品完成!

最後,雷迪在此向讀者們提出一個小小的請求,若您有在持續關注本篇作品,希望你能到我的小屋,然後給我一個「追隨」當作支持!

附上雷迪的小屋: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owner=ss4456123

就這樣,雷迪下台一鞠躬!


雷迪其他原創小說作品(點選作品名稱,有連結傳送門)

【短篇】《兩個怪物》
瞎子與聾子的亞人奇幻短篇,內容像未完待續XD未來不排除寫成長篇。

靠智慧布局的主角,解決同學遭霸凌的故事,主角有點中二請小心服用。

某天校園發生性侵事件,受害者與加害者竟然都是女主角的朋友!?覺得整起事件有懸疑,女主角展開了一場調查。

【短篇】《Heaven's Road-屁孩遊戲》
從《惡靈古堡DLC》中獲得靈感的玩牌遊戲小說。喜歡看鬥智打心理戰的讀者絕不能錯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34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小十香❄
頭香(っ˙꒳˙c )那個原因有點意想不到呢...好想快點知道後續!

09-28 20:30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原來十香也有追我小說啊QAQ
讓天藍變成那樣的真相,究竟會是如何呢?還請繼續看下去唷^^09-28 20:38
Stewoaw
我怎麼感覺天藍說的那句“誰叫我是妹妹呢”在之前出現過?

09-28 21:07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因為在某個段落,天空和愛麗絲也一起來到多吉這條巷子,然後天空也說過「或許因為我是哥哥的關係吧」
兩段相呼應XD09-28 21:26
白煌羽
喔喔

09-28 22:03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yaya09-28 22:57
吾名乃帝羽
原來那堆狗狗是這樣啊

09-28 22:47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那堆狗狗,你的單位詞ww09-28 22:57
楓落殘影
我發現只要是銀髮女主我都愛耶 Ex愛蜜莉雅 紗霧..天藍!!

09-29 04:28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我也是銀髮屬性愛好者XD09-29 09:14
殤哀
好想知道原因啊

10-01 03:52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౪◟◉‵)10-01 05:36
虛無破空
哥哥的空白的記憶以及帳號無法正常設立的原因好像已經浮現了……看來曾經真正被“附身”的是哥哥呢?

10-01 19:49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嗯哼,不錯的推論唷XD10-01 20:13
叫我龍五
不用擔心,用無敵的白金之星就可以解決一切了OWO/(X

07-26 23:10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07-27 06:2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多吉說得對(っ´ω`c)
以多吉跟多妮暗喻,是很特別的方法,痛恨遊戲卻接觸遊戲,嗯...不太明白

07-27 13:16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這看到後面就會知道囉~07-27 1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1喜歡★ss4456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