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東洋退魔錄‧前話。》-10

化風 | 2019-09-27 19:06:30 | 巴幣 0 | 人氣 134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昨天吃了頓好吃的平價牛排。
  剛進去時,想說居然有可以做三分熟?所以就挑戰了看看。
  沒想到,價格實惠、卻意外的很好吃,肉味十足濃厚。
  超棒的。
  好了。廢話到此為止。請看今天的文。

  目次

  上一話


  「嗯……嗯──怎麼了,好像有點吵啊?」

  當朵帖那湛藍的上吊眼睜開、整個人爬起望向四周時,發現小船早就來到一擁擠的水道上頭。
  河道並不是不寬,甚至比先前行進的流域還寬上不少;之所以會形容為「擁擠」,純粹是因為船隻的數量實在多得驚人,幾乎是水洩不通的程度。
  各式大大小小的船隻,隨著江流載浮載沉,一時儼然成為船型的博覽會。
  隨著波動搖晃的小舢舨、被一旁的大船身襯托得更加渺小,同尺寸的船隻排列起來、更是有著說不出的壯觀。
  不過這番看似動彈不得的水道,卻沒有任何船因此被阻礙;所有行船似乎都依著某種規矩在水上游移,宛如一開始就被巧妙設計的機關般、彼此之間的契合度到了難以置信的地步。

  「喔,妳醒了啊。」
  聽見海力斯那溫和而熟悉的聲線,朵帖立刻轉過頭去。

  「海力斯!這、這!」
  「怎麼──嘿,妳那雙平時張不開的眼睛、原來可以張得這麼大啊。像個好奇的小孩,是吧?」
  無視於海力斯的嘲諷,朵帖的心中充滿了悸動的心情;這份雀躍的感受,是在她退魔生涯中少見的。
  雖然之前也有到過大城市,不過如此的河川盛況、她很肯定是第一次見。

  而一旁嘲笑她的海力斯先生,早在幾分前就受到了相同的震撼教育。
  只是不知道哪來的閒情逸致,讓他想在朵帖面前裝模作樣一番。

  在老船夫的熟練操作下,兩人乘坐的小船於擁擠的水路中、緩慢且優雅的漂浮著。
  不知道是否為大船擠壓水流的關係,小船的橫向前行相當順遂,甚至比以往還要快速,一下就來到某處的大型碼頭。
  碼頭上大量聚集的人潮,熱鬧程度完全不輸一旁的川流。
  明明只有三個可停靠的大型渡口,周遭小船卻不停在渡口旁密集來往,彷彿流水般川流不息;岸上攤販源源不絕的叫賣聲響,更是烘托出了整個港口的繁華與興盛。

  「哇喔……」
  原先也很訝異的朵帖,在發現同行壯漢的表情後,突然湧起一股不滿之情。
  「──是誰說我像小孩的?」

  面對朵帖那瓜子臉蛋上、板起的嘲諷臭臉,海力斯則有些難為情地別過視線、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小子們,已經抵岸,就別吵了。」
  老船夫打斷兩人間的沉默,「要是問起『王瑋勛』的住所,想必、欲達目的地不難矣。
對了,那通行證的問題,小子們打算怎麼著?」

  聽老船夫提起這件事,兩人才想起他們正是因為這問題、落得搭小船偷渡來此的下場。
  「……嗯──反正,我們會有辦法的,大概。」
  朵帖在看似深思的沉默間隔後回話,同時踏上了久違的陸地。
  「總之,謝謝你載我們。回去的路上小心!」
  隨後,海力斯也跟著上岸,以穿著厚重裝甲的魁梧身形、向在船上的老船夫鞠躬道謝。

  目送那相伴兩日的小船、消失於船隻的樹林陰影下後,望著這人山人海的市集,兩人一時之間竟有些茫然。

  「……現在怎麼辦?」朵帖提出問題。
  「還能怎麼辦。總之,先找路人問問吧。」
  海力斯拋出意見,「雖然言語的使用上有些差異,不過姑且是能理解的,我猜。我會去試試。」

  下定決心後,海力斯立刻提起勇氣、於人來人往的市集中尋人問路。
  「請問……欸?那個……欸欸??等、等一下嘛!嘿!」
  只是海力斯處處碰壁──在他眼中,這些看來都長得差不多、穿著樸素布衣的黃膚人們,都在望了他一眼後、急忙離開現場。

  這種冷漠感雖然不是第一次接觸,卻還是難免讓海力斯有些失落。
  「唉,怎麼辦啊。」
  海力斯半放棄似地叉著腰,「看來每個人都不想被我搭話啊。」
  「這也不意外啦,畢竟是人的問題啊。」
  朵帖此時以嘲諷的口氣回應他,「因為你對他們來說太大隻啦。想一下吧,會有老鼠想和大象交談的嗎?」
  面對朵帖的指正,海力斯固然是很不甘心,卻只能難過地承認這事實。
  畢竟,海力斯就算在西方,也是相當高大的存在;就更別提在這集市中,大部分的黃膚人都和朵帖差不多高了。

  對於這裡的住民來說,海力斯這身魁梧的漆黑肌肉身形,簡直是不同生物才會有的。

  「那該怎麼──」「當然是我來囉?」
  此話一出,海力斯的雙眼立刻轉為慘白,和其黝黑的膚色形成強烈對比。
  「嘿、嘿!」
  望見海力斯的表情,朵帖不滿地發出抗議。「就算是我,還是有一些『可以看的』吧?」
  海力斯同意的是、不開口的話,朵帖那身經過鍛鍊的修長身材,及為求靈活度高、導致露出度驚人的簡易型裝甲,都是相當有吸引力的。
  而那上吊、呈現勾人氣息的碧藍雙眼,更是對這群黑髮黑瞳的黃人們、有絕對的影響力量。

  ……前提是,朵帖不能嶄露平時那副小屁孩氣質。
  只要憑這天生的麗質,就算看起來完全是外地人,也一定有辦法和路人搭上話。海力斯如此深信。

  「唉。我也沒辦法了,就交給妳吧。」
  海力斯嘆了口氣,「但是,妳『只要』別拿出妳那份天殺的脾氣,可以嗎?」
  「好──啦──」
  朵帖以誇張的語氣回應,順勢將海力斯推離。「現在,給我離遠點!你會嚇到他們的。」

  話畢,朵帖立刻鎖定上一名看來老實的青年。她以稍微內縮的走姿,朝著那男子逼近。

  「嗨──你……看起來不錯呢?」
  當朵帖以輕柔的口吻、吐露出問候的話語時,老實而束起髮的男子還四處張望,似乎以為朵帖在叫別人。
  「別張望,我說的就是你。」

  朵帖走到男子面前,以那小麥色的手臂、將男子的臉龐稍微挪向自己。
  「放輕鬆嘛,我只是想問個小問題。你知道有個名叫『王瑋勛』的人、他住在哪裡嗎?」
  「是……是!呃,不如這樣吧,我能帶妳去!我知道路、我知道路!」

  只見那老實男子勉強吐出話後,便操作起不知為何僵硬的四肢,朝著某個方向走去。
  朵帖在此時,朝遠處觀望的海力斯眨了眼。
  看見這雙藍眼的得意行為後,身材壯碩的巨漢不禁嘆了口氣,隨後便跟上他們的步伐。

  那名男子走去的方向,有座以磚頭排起、高得嚇人的城牆;牆上和『漠關』如出一轍,有著瓦片屋頂的塔樓,卻又多了更加華麗的各式石雕。
  當然,這裡的大門也是差不多的,整個被漆成鮮紅色澤、尺寸大得不像話。
  可大門卻不在正中央的位置──正中央的門明顯小上許多,只能容許兩到三輛貨車同時通過,高度同樣只比普通民眾長上一截而已。
  當地男子帶朵帖走去的,是中央的那扇小城門。
  看來似乎為了有效管理,這城市實施了人貨分流的政策;而從大量人潮未止息過的現象來看,策略上可以說是非常成功。

  海力斯也注意到了,不同於「漠關」的保守與嚴謹,「淮口」的城門幾乎沒有守衛;塔樓上的守城士兵,各個穿著輕便套裝,有大半都在偷懶。
  ──嘛,這也不能怪他們啦。畢竟這裡是靠水邊,魔物不太可能從這裡入侵,安心過頭了。
  海力斯望著士兵的陣容、如此想著。

  也正因為如此,兩人一前一後、沒有遭到任何的盤問與刁難,很快就進入了此支人類勢力的主城──「淮口」。

  【待續】

  下一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