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邊境領主日記(廿四)

作者:夏目上將│2019-09-26 00:05:24│巴幣:10│人氣:173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春節 紫月三旬 第六日

  督戰使的支援物資總算到來,運貨的馬車出現在營地前已經是正午過後。我暗自計算馬車的數量,發現比我心裡預期的還多出幾台。

  領隊的騎士是個很帥氣的貴族青年,有著一頭金髮。他將右手放在胸前面對著我,行一個標準的軍禮。那頭金髮讓我想起自小認識的母獅子,不知道她現在過得怎樣。

  在向他回禮後我猶豫一下,才問:

  「這會不會太多了些?」

  「這是我的長官,瓦里多大公的歉意。」青年有點不好意思地笑著。

  瓦里多大公就是東南道開墾區的現任督戰使,沒想到他會給我家這麼大的面子。會送那麼多應該不是因為我,而是在我背後撐腰的瑪吉斯家族。

  雖然表面上是為上次的鮑溫家廢物愛迪特的無禮之舉道歉,但很大可能是要向瑪吉斯家族表達一個中立的意向。

  腦袋稍微轉一下,就知道愛迪特八成是以公謀私。表面是為通知飛船領空的消息,而取得我的開拓營地位置。實際上卻是打算製造意外,想把我們瑪吉斯家在東南邊境的布局破壞。

  那麼,因為這個疏忽而犯錯的大公不得不做出澄清,自然給的東西就得多一點。畢竟要是甚麼都不表示,很可能會被瑪吉斯家當成敵對勢力看待。這對一個可能成為下任首相候選人的大公來說,可不是甚麼好事。

  一想到這我就不自覺地咧嘴幸災樂禍地笑著,看樣子愛迪特這次沒進大牢八成也會被逐出東南道吧。想在一個大公眼皮底下玩這種小手段,真不知道是有勇無謀還是膽大妄為。

  「那還真是不收不行啊。」

  「長官說不用客氣,這是瑪吉斯男爵您應得的。」

  金髮青年邊說,邊把一袋金幣跟一袋魔石,還有一張清單交給我。

  能收到比原先預期還多的物資,心情是好多了。看著年輕騎士遞過來的禮物,我笑著說:

  「改天我再去拜訪大公,自上次報到後一直沒好好問候,很過意不去。」

  「我會跟長官報告的。」

  「辛苦你了。」

  卸貨花掉不少時間,在確認清單裡的物資都搬到營地理後,青年再次舉起右手行軍禮向我道別。接著他騎上馬帶領護衛的騎士與貨車離開,速度比來時快上不少。

  這也難怪,畢竟現在已經是紫月快要轉赤月的時期,要是不在入夜前回到駐地,怕是會遇到一些麻煩。

  回頭看向成堆的物資,總算把原本被臭狐狸吃掉喝掉的份全補回來。保守估計就算之後家裡的支援會拖到秋節,我們也不用擔心物資匱乏。

  但看到這堆東西還是挺傷腦筋的,夏節到了雨季也會隨之而來,這幾天得花點工夫建幾個小倉庫才行,不然雨一淋下去甚麼都會壞。

  嘛…不過這些事還是明天再說,現在得先補償大家在春耕時沒喝到酒的遺憾。所以我特地拆了一根火腿並拿出一袋長棍麵包跟幾塊乳酪,請謬娜做烤麵包夾起司與火腿來搭配朗洛酒。

  入夜後豐盛的晚餐明顯帶起所有人的士氣,可以感受到大家比之前開心不少。看來飲食單調果然對士氣影響很大,之後還是定期組織商隊去市集蒐羅食材吧。畢竟沒有注意到這點以為只要有小麥粥就可以解決,是我這個領導者的疏失。

  「來!大家喝!」我笑著高舉酒杯「今晚就不開會!大家好好放鬆一下!」

  「敬我們的領主!」埃科大叔帶頭響應「敬六少爺!」

  「敬六少爺!」所有人齊聲高喊。

  這一夜,除了守衛與我基於職責只淺飲幾杯外,其他人都痛快地喝了。晚宴過後,我在洛洛的服侍刷背下洗個澡,原本微醉的腦袋清醒不少。

  看著高掛在夜空中的紫月,我心裡想著接下來可能要面臨的挑戰。雖然這個營地連一棟像樣的木屋都沒有,但至少我們已經完成初期建設的雛形。

  對於未來,我還是抱持希望多於絕望的。不管之後遇到任何困難,我都有解決的自信。因為在這邊境之地中建立自己的家園是我畢生的夢想之一,我可不會輕言放棄。

(第一章完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07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外|奇幻|墾荒|日記體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夏目上將
V1.1版修改

1.修正某些贅字與錯別字
2.移除物資的數量,將於V1.2版重新估算
3.改正女主角的綽號,由獅子女改成母獅子
4.移除卸貨時間的敘述
5.修正督戰使負責的區域名稱

10-15 17:09

夏目上將
V1.11版臨時修改

1.為合乎南阿爾維斯王國的政治體系,將國王修正為「首相」

10-24 15:03

水墨靜
一路上看到作者的版本修改紀錄,加上讀下來確實非常通順,不禁慶幸自己看到的是修改後的版本。過於突兀的對話、劇情似乎都延後或刪除了,又補添了關於氣候與許多背景方面的敘述。雖然不關我的事,同為創作者,難免會期望看到早先版本的讀者看看如今這個版本,它多麼美麗,主角經歷的世界透過文字在讀者身邊重現,彷彿身歷其境[e16]。

本來還在想該看到哪篇開始留言會比較好。不過看到廿四是第一章完結,決定在這裡放個小心得,順便統計一下閱讀時覺得有些疑問的地方。以下類型的留言一般情況我會透過哈哈姆特不EY私下傳訊息予作者通知與討論,畢竟這種留言很影響觀感。但考慮到有些巴友EY有尚未更新與無法啟動的問題,所以對第一章內容有疑問的部分就先發在這邊(也有順便探探EY能不能用的意圖XD)。

(十)
那可是價值堪比千倍朗落酒的超級美酒啊(根據九、二十、廿二和設定集四,大概是朗洛酒?)
(十四)
在嘗試整理思緒時不知不覺走到到大廳(多字?)
總覺得應該在做點甚麼。(覺得是再)
(十七)
鮑溫家還是格里曼家?
不過鮑溫家啊…
除了鮑恩家,有看到新法狄倫家的人出現嗎?
鮑恩、格理曼、新法狄倫三家都是這幾年崛起的(按前後文看是鮑溫吧……至於是格里曼還是格理曼?)
不只能營地的安全,也能吸引更多人進駐(覺得前半段有少字)
閒來無視便提筆開始(雖然有查到閒來無視,但這個用法……?)
(十八)
這對騎兵又照原路回去了(這隊?)
(十九)
    等謬娜回去(前方空格多了一組)
(廿一)
在春耕祭拜後王"過"內的習俗是要
而是有我的苦衷(結尾無標點符號,是原本連接的台詞框為了閱讀通順被換行?)
(廿二)
它比你想像的利害很多(厲害?)
貝夏魯"老伯覺得"嘔心瀝血之作
(廿三)
這次他沒直闖帳篷我挺意外的
他一臉不耐煩地張嘴叫個兩聲,(兩個都是牠?)
(廿四)
做烤麵包夾起司與火腿來搭配朗落酒(酒名……)

11-04 22:34

夏目上將
感謝勘誤,老實說剛是找錯字跟將語句修改通順對我來說都是很要命的事,但不做不行啊。[e27]11-04 22:36
夏目上將
啊,光是找錯字才對,又錯字了
11-04 22:37
夏目上將
好,應該你找到的都修完了
11-06 16:05
淡味紅茶
新看此文,覺得很好看~~~ 作者加油,喜歡這位六少爺,每天吃麥片都不生氣,脾氣很好的樣子,但會跟家裡吵架結果外派到鳥不生蛋的地方也是很硬骨頭的。

12-16 15:22

夏目上將
謝謝回應,不過最近開始人生整理,第一第二卷會再做調整,新劇情再改版前不會寫就是。

還請耐心等待。12-16 15: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明日的約翰...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第一章完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