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東洋退魔錄‧前話。》-8

化風 | 2019-09-25 19:20:02 | 巴幣 2 | 人氣 191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又要上班了。沒想到結果這麼快出來。
  只剩沒幾天可以整理資料了,好好享受吧。
  那麼,今天也為各位、獻上文章。請收看。

  目次

  上一話


  「醒醒吧。」

  當老船夫滄桑的聲線傳入耳中時,海力斯便揉揉惺忪的睡眼,從睡意中甦醒;在一旁躺著的朵帖,也在這刻睜開眼睛。
  而在這之後,兩人不約而同地打了哈欠,讓老船夫看了是吃吃地笑。

  「哈……」
  「嘻嘻……兩位,想必一同旅行許久了吧?」

  聽見老船夫的提問,朵帖挺起無遮掩的腰身、邊活動筋骨邊回應:
  「應該吧。話說回來,那個『壞口』什麼時候到啊?」
  「是『淮口』。」
  海力斯馬上出口指正她,順便坐起身體。
  「準備了這麼多的貨物,想必要花費上不少時間吧?」

  兩人望著小船上的物資,有大部分是馬上可食用、且能長期保存的;還有一些是他們未見過的物品,似乎有些價值。
  「估計還要一日吧?這船算慢的,畢竟諸位似乎不趕時間,就跟糟老頭子悠閒晃下去唄。」
  老船夫的回應,算是讓兩人的心中有了底;朵帖更是在放下心後,立刻躺回小船狹小的甲板上,懶散地曬著艷陽。
  海力斯有些看不下去,直接開口:
  「嘿,妳也悠閒過頭了吧?有點戒心行吧?我們可是來到了需要退魔的地區欸!誰知道,魔物何時會抓上來啊?」
  「儘管放心吧,客官。」
  老船夫此時要海力斯冷靜,「魔物是無法渡河的。再加上河岸邊魔物眾多,所以是沒有河盜的。請安心享受這一會安寧吧,老頭子要是累了、會請小子們助拳的。」

  這番話就像是為朵帖助了陣般,她更是故意扭動著麥色的軀體、在船板上尋找著最舒適的姿勢。
  海力斯拿她沒法,只好嘆了口氣、逕自放鬆起身體。

  望著看似無邊無盡的長遠河流,海力斯也開始感到無聊,於是問了下:
  「對了,老先生、有什麼有趣的話題嗎?如果是常操船的您,您應該知道一兩個故事吧?」
  只見那老者貌似對此相當感興趣,老邁而皺摺的臉孔上、洋溢著和善的笑意。
  而在他清了清喉嚨後,老船夫就開始說起、有關河流的事:

  「那來說說這條河的事吧。這河呢,被稱為『遙河』,西至漠關、東達西邊海口;分流則有三支,由北到南,稱上流、中江、下江。
但西方出海口被海上王國佔去,中途也有魔物於河上建寨,沒法通過。
小子們要去的『淮口』,則是在此遙河與下江交口處。那裡是交易的大鎮,可熱鬧了。」

  這番閒聊的話語,竟讓躺在船板上休憩的朵帖有了興趣;她於是輕爬起身、來到老船夫身邊追問。
  「吶吶,再多說一點吧!反正這趟旅程也挺無聊、我也喜歡聽故事,聽老人說故事、真是剛好的消遣!」

  海力斯此時想起了平常的對話,心中頗有微詞。
  朵帖老是嫌自己對話太過無趣,即便是笑話也轉身不聽;其二則是,朵帖本該討厭吟遊詩人的,這時卻一反常態地要求聽故事,各種讓海力斯感到不快。
  「之後再說行否?」
  老船夫指向某一處岸邊,「果然這把年紀、還是頂不住啊。老頭子有些累了,還請小子們看下船、好讓這老骨頭能歇息一會?」

  面對老船夫的請求,兩位旅人也沒有拒絕的理由,便點頭以示同意。
  但朵帖臉上帶著微弱的不情願氣息,想必心中有些不是滋味。
  不久後,船停在了岸邊。
  岸上的植被蔥綠而多樣,讓河岸顯得生機盎然;兩人踏上岸邊的沙地,不約而同地伸了個大懶腰。
  「嗯──嘿,學屁喔。」
  朵帖望見海力斯也擺出相同姿勢後,不滿地發難於他。

  「這動作是人之常情好嗎?我們很少坐船,在船上多少為感到有限制吧?既然這樣,下船第一件事、當然就是伸展筋骨啊?
再說了,老船夫在船上睡著呢,妳現在和我吵起來,萬一吵醒老船夫,讓他因精神變差、而將我們全送進河底──
──嘿,不要遮耳朵!」

  因為海力斯實在嘮叨過度,朵帖乾脆雙手掩耳,髮後的橘紅低馬尾則調皮地左右甩動,完全不想理會海力斯這肌肉棒子。
  同伴對他如此冷漠,海力斯雖然是無奈又氣憤,但他決定放下──現在顧好船、讓老船夫好好休息才是優先任務,他清楚這點。

  這段時間,海力斯回想起老船夫提供的情報。
  「漠關」前往「淮口」的途中,只有水路算得上安全,剩下的陸路、幾乎是魔物的巢穴。
  除了用馬匹甩開他們之外,幾乎沒有應付魔物大軍的手段;也因此,「漠關」和「淮口」中間沒有任何城鎮。
  老船夫還說,河的南岸有高原上的騎馬民族。
  他們因為河流阻擋的關係,所以得不受魔物侵擾;不過由於處於內陸,和外界很少交流,一直想奪取「漠關」和「淮口」等東方城鎮。
  而他們的目的、是取代現存的東方人類勢力,和極東的海上王國交流。
  同時,由於他們是女性當家,和男性社會為重的「淮口」勢力、摩擦也少不到哪去。

  當初聽見這些問題時,兩名西方旅客還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
  畢竟一開始在西方,所有人都只想著如何活下去,連「國家」或「勢力」這種概念都不太有。
  人類之間的險惡爭鬥雖時有耳聞,但「勢力」等級的政治惡鬥,基本上不會出現。

  「明明魔物那麼多,為什麼還要壓榨彼此的生活空間呢?」

  朵帖拋出的這問題,當時老者只是一笑置之,沒有回答兩位外來者。




  「吶,」
  在船邊伸著懶腰的朵帖,此時朝海力斯提問。
  「所以為什麼,在東方的人要如此互相爭奪呢?明明連活下去,都很困難了啊……」
  「不。正是因為東方的人們過得比西方好,才會有這種閒工夫吧,我想。」
  海力斯聳肩回應,「妳也看到了,光是『漠關』就是那麼大的城鎮,更不用說我們之後要去的『淮口』,是這支人類勢力最大的城鎮了。
想必他們過得比我們想像中得好,也對魔物應付有方吧。」

  「……」
  這番話,讓朵帖一時想不出回話的手段。兩人間的沉默,就這麼保持了好一陣子。
  這段期間,四周沒有任何動靜。
  兩人身後的河川流水聲,聽起來格外地銳耳;岸上綠草被風吹拂的聲響,更加為此處增添淒涼之情,實在讓人打不起精神。

  ──直到朵帖感受到了,有什麼正朝船的這側而來。

  「你也感受到了?」「當然。跟妳這麼多年,我也稍微有點這方面的能力。」
  經過彼此之間的確認後,兩人決議將老船夫叫醒、好從水路逃走。
  雖然這對兩人來說,是個探查東方魔物的好時機,可讓船夫這一般人在附近、風險實在過於巨大。

  於是海力斯火速上船,將熟睡中的老船伕給搖醒。

  「嘿,老先生,快開船吧!醒一醒!」
  「嗯……搞啥子呢?讓老頭子歇息歇──」
  「別說廢話,魔物要來了!」

  光是這簡短的幾個字,馬上就嚇得老船夫睡意全消、立刻起身操舵。
  朵帖也在觀察岸邊情況後,及時跳上小船。

  在船被緊張的老船夫、搖搖晃晃地駛離河岸前,初來乍到的兩人、望見了東方的魔物姿態。

  【待續】

  下一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