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關於自己的孫子老是拿美少女遊戲當供品這件事

作者:犬本│2019-09-25 03:07:58│巴幣:50│人氣:1252




  「一人一杯,不要推擠、不要插隊也不要用搶的,所有新來的都安分一點,遵從鬼差的指示……隊尾在後面!後面!不要插隊,在我手指的方向,那裡有舉牌小鬼,謝謝。喂!不要靠近孟姐的茶壺!我說了……」

  孟婆茶店前一片混亂,一名頭戴烏紗帽,卻身穿成套西裝的鬼差正想辦法維護現場的秩序。

  洪金龍站在奈河邊看著奈何橋上不見盡頭的隊伍,心裡想著不管死前死後人都一樣愛排隊。他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才能完成手續進到地府,一想到原本在陽間遊蕩的自由生活即將告一段落,洪金龍不禁又嘆了一口長氣。

  「你就盡量嘆氣吧,反正不會減壽。」把洪金龍從陽間領來陰間的鬼差笑著說。

  這個鬼差梳著整齊的油頭臉色蒼白,也穿著筆挺的西裝他,看起來很像房仲業務員,手提著紅燈籠照亮充滿薄霧又幽暗的陰間。

  「這十年很快樂啊,我可以去任何水上樂園的更衣室,或是有很多外國妞的桑拿店,就連偷看小女生洗澡都不會有人管。而且還能恢復成年輕的外表,死了也是不錯。」

  「等一下審判的時候你可以跟閻王大人們說這件事。」

  「拜託,我不偷不搶不殺不姦,在世的時候就是個老實人。男人好色錯了嗎?」

  「有沒有錯不是我可以決定的。」

  「哎呀老兄,看你這麼嚴肅,我就知道陰間一定沒有什麼娛樂。」

  「快去排隊。」

  「這隊伍是排什麼來著?是限量的初盤嗎……喔!那裡有個辣妹,你怎麼沒說陰間也有這麼正的女鬼?聊齋系美女,也是不錯。」

  鬼差順著洪金龍的視線看過去,有一名頭戴金釵身材窈窕的女人朝他們走來,她身穿貼身的鮮紅旗袍,上面繡著的好幾朵白茶花,貼合在她玲瓏有緻的身體上。旗袍開衩處露出若隱若現的纖長玉腿,撥開薄霧踩著輕盈的步伐往前。她對著鬼差還有洪金龍兩位輕輕微笑,飽滿的紅唇為笑容更添性感。

  「請問二位迷路了嗎?」

  「不,孟姐……我們……呃……我們剛到而已,沒想到現在這麼多人。」鬼差突然站得挺直。

  「旗袍真的超辣的。」

  「你閉嘴!太失禮了吧?」

  「你不懂,旗袍真的是中國最偉大的發明,什麼造紙印刷火藥啦根本不值一提,這種可以完美突顯身材的衣服,在保守之間又不失性感,看著小姐姐那豐滿的胸部還有挺拔的臀部……真是……謝謝招待。」

  旗袍小姐輕笑幾聲問:「唉唷,這位有眼光的先生是新來的嗎?」

  「是的,我正要帶他去排隊。」

  「別去排隊了,來陪姐姐喝幾杯茶吧?順便讓我聽聽你對我其他的旗袍還有沒有其他更動聽的意見。」

  「喝茶?那當然好,能跟姐姐喝上一杯,我恭敬不如從命。」

  「孟姐?不好吧?我會被罵的!」

  「你不說就沒有人會知道。」

  旗袍小姐說完就不顧焦急的鬼差,攬起洪金龍的手,兩人一搭一唱的往大排長龍的茶店走去。

  「我跟妳說啦,旗袍正所謂清新脫俗,是東方之美,但這也是有條件的,人醜穿什麼都醜,但像妳這樣的身材就該穿旗袍,不不不,是旗袍就是為了妳這樣性感的女人而誕生的,穿在妳身上就像是第二層肌膚一樣,完美襯托出了妳的美麗。」

  「你太有趣了,那你覺得最適合旗袍的髮型跟妝容是什麼呢?」

  「說到這,我就必須要跟妳說……」

  鬼差放下燈籠,看著走遠的孟婆還有他剛剛才帶來的新人,無奈地搖頭並轉身離開,他決定把這件事當作沒有發生過,因為一定會很麻煩。

  他扶著額頭嘆氣道:「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跟我無關,我已經阻止過了。」

 
 

  洪金龍他根本沒有體驗到人死後一定要有的經歷,他在經過酆都鬼門關的時候根本還沒有恢復意識,他沒有看見那高六十米寬九十米的壯觀關口,更沒注意到旁邊負責開門的幾千名罪人。他還錯過了今天偶然來到關口附近的鍾馗遊行團、骷髏雜技團、小鬼劇團……等等只有在陰間首都──酆都,才能看到的名勝。

  他一臉茫然地走進第一閻王殿。威風凜凜的秦廣王坐在雕著龍頭的椅子上,戴著高高的官帽,方寬的下巴留著一小把鬍子,他兩眼無神地看著在官堂中緩慢搖晃的洪金龍。

  「這位又是怎麼了?」

  「我去叫醒他。」

  「快點,後面還有審不完的鬼。」秦廣王摳著額頭上的疤說:「鏡子裡的資料抄來給我。」

  一名鬼差跑到洪金龍的身邊叫喚完全放空狀態的洪金龍,但洪金龍卻始終半張著嘴眼神放空,一點反應都沒有。

  「是個老色鬼……看他一副斯文的樣子,果然看起來斯文的人都是變態嗎?」秦廣王看著鬼差給他的資料說:「不過沒有犯過什麼錯,就是個老色鬼。這好麻煩,平政王那傢伙對這類的一直很敏感……喂!到底可以審判了沒?」

  鬼差抽出腰間的拷鬼棒,那是一根上面刻著行刑拷鬼四個字的木棍,他一棍往洪金龍的頭敲去。

  洪金龍哀號一聲,扶著頭向四處張望。「這是哪裡?我怎麼會在這裡?」

  「放肆!身在十殿閻羅第一殿的秦廣王面前還敢裝睡!」鬼差怒斥道。

  「好啦好啦,別浪費時間在訓話上。洪金龍先生,陽壽八十二年於七十二歲時在浴室跌倒撞到頭而死,平凡的一生平凡的死亡,沒有成就沒有遺憾。唯一有爭議的是……你做過不少妨害風俗的事,你在世時散播大量色情物,對此有想要辯解的嗎?」

  「什麼?我死了?到底怎麼回事?」

  「別裝傻,快點回答問題。」

  「不是……我……我搞不清楚怎麼回事,但我是個正人君子,絕對不會做任何妨礙風化的事情,我鄙視色情。」

  秦廣王看向孽鏡臺旁邊的鬼差,對方搖搖頭說:「他在說實話。」

  「這就怪了。」

  「拜託,有人可以跟我解釋一下現在是怎麼了嗎?我現在是死了嗎?」

  「大哥,你已經死十年了!」剛剛拿拷鬼棒敲洪金龍的鬼差說:「不會死了十年還搞不清楚狀況吧?」

  「對不起,我也不知道……」

  「算了算了,別浪費時間,反正就是這點小事,他說他是正人君子就當他是正人君子吧。把他送到他家鄉的城隍那邊去,就這樣,別吵了。」

  於是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洪金龍又被鬼差拉出閻王殿,搭上四個小鬼抬著的轎子,糊裡糊塗地出了酆都的鬼門關,穿過一片濃霧,來到了新的地方。

  這裡沒有剛才酆都這麼熱鬧,但石路上也是燈火通明,每一盞高掛的紅燈籠的燈火都不會搖晃也不會黯淡。轎子最後停在一間占地廣大的廟前,鬼差領著洪金龍出了轎子,走上有飛龍雕刻的御路,停在廟門前。

  洪金龍看著頭頂上的匾額,上面刻著城隍兩個大字。鬼差拿著文件去給守在大門邊穿著誇張盔甲揹著五色令旗的門神看,沒多久鬼差便走回來把目瞪口呆的洪金龍拉走,兩個人走進廟門邊的小門。

  廟裡的月台前充滿了跟洪金龍一樣剛被審判完的鬼,鬼差把洪金龍帶到那群鬼之中,然後跟他交代接下來要做的事。

  「你就在這等著,如果你有祭品等一下可以領取,然後城隍爺會分配工作給你,那是你在投胎前的工作。好啦,那你就享受一下分發的刺激感吧,不過這裡的工作都很輕鬆,應該也沒什麼差。」

  他說完之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丟下洪金龍一個在鬼群之中。

  洪金龍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狀況,現在這個場面就像是開廟會一樣,除了天空有點黑,氣溫有點低,沒有什麼攤販之外,基本上都跟廟會沒兩樣。大家穿著各式各樣的衣服,而且都很年輕。洪金龍看著自己的網球衫跟短褲,就跟往常一樣,他懷疑自己真的死了嗎?

  正當他有這個想法時,他便看到一群長相奇特的侏儒出現在廟中央的月台上,他們擁有小孩子般的身體,手長腳短,五官幾乎糾結在一塊都是皺紋,頭頂毛髮稀疏但腦後有一塊非常濃密。洪金龍知道那絕對不是人類。

  怪異侏儒快手快腳地把一堆堆布袋拿上台,還搬了一張樟木桌與成套的樟木椅,放在月台中央。然後一名穿著古裝的官爺從後方走上台,就坐在樟木椅上,慈祥的臉孔面對著底下的人群。

  旁邊又一位鬼差出現,但這位鬼差是女性,她穿著乾淨的燕尾服,蒼白的臉就如所有鬼差一樣,她舉起一個看起來像是平板的東西,然後開始向眾人宣告。

  「現在我唱名到的新人,請上台領取你們親人在你們死後贈予你們的供品,數量有多有少請不要在台下起爭執,如有紛爭或搶他人供品的狀況發生,我們一律報官處理。」她稍微停頓確認台下沒有疑問後繼續說:「如供品較多者我們有提供小鬼拖車服務,可以幫忙運送到你們的安居地,無論多寡一律冥幣參佰伍。另外城隍銀行可以現場開戶,有需要可以在分發後洽詢別館的專員,當然這不是必要,如在儲蓄理財別有安排者可以自行尋找私人的金融機構。在此特別強調,我們的冥幣儲蓄都有特別保險,絕對不會有被偷、被搶或被燒等意外發生。」

  台下開始議論紛紛,看起來只有洪金龍一頭霧水的樣子,他想起來他好像死了有十年之久,這樣累積起來的供品應該是很可觀的數量……除非他的家人都沒有向他祭拜。

  「如果還有疑問,請在領取完供品後洽詢各鬼差。」台上的鬼差清了清喉嚨,開始念名字:「林青宿!林青宿,請上台。王玲惠請準備……」

  看著大家一個一個把布袋扛下台,還有小鬼不停補上後續的布袋,洪金龍慢慢接受自己已死的現實,他這才知道原來死亡後還是必須照著規矩來,這個世界不管死前死後都有一堆規矩。

  有些人的布袋確實大的誇張,洪金龍無意間聽到有人已經死超過五十年之久,那超過半世紀的布袋都比兩個人還要大了,而也有些人死了三十年卻只有空癟的布袋。

  台上的鬼差終於叫到洪金龍的名字,他走上台看到那屬於他的布袋竟意外地很大一個,至少與他同肩高。他不禁暗暗慶幸自己有孝順的子孫。

  「洪金龍嗎?」

  「對。」

  「請在這裡簽收,請用正楷寫出你的名字,其他字體一概不接受。另外生鮮供品會以兌換卷替代,請自行去Ghostco鬼市多兌換,如果有房子的話請拿著房契去隔壁的安祥不動產辦理後續,交通工具的部分還請於一周後帶著相關資料回來城隍府,會有鬼差為您服務。」

  洪金龍一邊點頭,一邊簽下自己的名字。

  「好……沒問題,請往前至城隍桌前分發工作。」

  城隍是個慈祥的老人,洪金龍看著他寬寬的臉還有厚厚的耳垂,心裡覺得踏實。

  「生前是茶農……嗯……讓你去造山工程好了。」城隍快速地點著手中的平板說。

  「請問那是什麼工作?」

  「放心,上工前你會了解的,去拿你的供品吧。」

  於是洪金龍接下城隍給他的文件,來到他的供品布袋前。那些長相奇特的小鬼催促著他把布袋拿走,洪金龍看著那大大的布袋有點無從下手,他抱著布袋覺得十分沉重,他只能慢慢拖動布袋往月台階梯的方向走,拖車就在階梯旁。

  然後他摔了讓他後悔無比的一跤。

  布袋從月台上掉到台下的人群之中,布袋裡的東西全部撒了出來,有不少生鮮兌換卷,還有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保險箱、收音機、液晶螢幕、車鑰匙、茶壺、眼鏡……但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那些散落一地有著裸露封面的遊戲片,布袋裡有四分之三都是色情遊戲片,各種樣式各種題材都有,這個布袋可以說是色情遊戲大補包。

  在全部人安靜幾秒鐘後,終於有人笑出聲,一但有人笑出聲後就一發不可收拾,整個城隍府便充斥著誇張的笑聲,洪金龍身後的鬼差跟城隍都掩著面偷笑著,甚至連小鬼都發出呼呼呼的笑聲。

  「這什麼啊?兄弟,你在陰間可不無聊囉。」

  「大哥你住在哪,我會去跟你借幾片來用。」

  「不行,太奇葩了,我肚子好痛……太好笑了,誰的家人會拿這種東西當供品?太有趣了。」

  只有洪金龍一個人笑不出來,他只能羞愧地撿起遊戲片在笑聲中離開城隍府。

 
 

  今天是個收集魂氣的好日子,陽間剛好有個颱風,颳風下雨死掉的東西特別多。在這樣的好日子,洪金龍跟他好朋友陳松的葫蘆卻到現在都還裝不滿,這次是重陽節前最後一次收集魂氣的機會。

  當然,洪金龍垂頭喪氣的原因不只是收集不到魂氣,最大的原因是因為重陽節快到了,這就表示他的親人又會給他祭拜一些供品,這聽起來是件好事,但對洪金龍來說卻正好相反。

  「事情就是這樣。」

  「我知道,我已經聽你說過好幾次了,尤其是在除夕、清明、中元、重陽前你一定會提到這件事。」

  「陳松,因為那小子每次都還是會拜那種東西給我!每年的四大節日我都必須被笑一次!這是第三年了!」

  「誰叫你不去上託夢課,或是之前很流行的那個……那個什麼《輕鬆與現世溝通的十種方法》的電視節目,你也不去看看。聽說真的有用。」

  「託夢課老師直接當著我的面,對我說我沒有資格去上課。」洪金龍把一隻被車撞的鳥的魂氣收進葫蘆中說:「然後那個愚蠢的節目都是騙人的。」

  「騙人的?你有試過嗎?」

  「有是有,但我實在不想說,真的很蠢。反正沒有成功就對了。」洪金龍又把一隻縮在破牆邊的野貓的魂氣收進葫蘆裡,「這些動物的魂氣有夠少,這次出來根本沒收集到什麼,要回去嗎?時間差不多了。」

  「是啊,我們該回去了,要不然超過時間下次又得來這種地方收集。」陳松伸展著身體說:「那你今年的重陽打算怎麼辦?兩天後就過節了喔。」

  「說到這裡,朋友,我有個需要你幫忙的事。」洪金龍抓著陳松的肩膀說:「我想要潛入城隍府,在發供品之前先把我孫子給我的東西拿走。」

  陳松對洪金龍擺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白癡嗎?鬼才會幫你!」

 
 

  「太好了,我就是那隻該死的鬼。」

  洪金龍朝抱怨的陳松豎起食指。

  「安靜點,有小鬼在。」

  「城隍府的贄禮間當然會有小鬼在。」

  「還好放供品的贄禮間不是在城隍府中,雖然說不在城隍府中,但這裡一樣還是有門神在門口守著,陳松這就是我需要你幫忙的地方了。」

  「我覺得還是不要這麼做比較好,我真的不想去地獄。」

  「我們不偷東西,只是先把我的供品拿走而已。」

  「你也參加過地獄一日遊吧?那真的……」

  「拜託,我真的不想再到台上領那些東西了,除了第一次領供品有用布袋裝之外,後面每一次都直接放在盤子上,那種色情遊戲片就這樣放在盤子上給我,而且還是在大家面前!真的是又羞恥又噁心……我求你了,幫幫我吧朋友。」

  「好啦好啦,所以我要怎樣?」

  「我查過了,不久後會有小鬼把供品送來……」洪金龍拿出早先就準備好的大布袋,「我們把小鬼抓起來,然後把我當作供品送進去。」

  果然不久後確實有個小鬼拉著裝有布袋的拖車經過,他那雙像酸梅一樣的眼睛根本沒有發現洪金龍跟陳松,在他察覺有問題發生的時候,洪金龍已經把他只會發出呼呼聲的嘴巴給摀住。接著,他們把小鬼的嘴巴用粗麻布給堵住,並用麻繩把他綁在附近的一塊石頭上。

  「抱歉抱歉,我們等等就會回來把你放走。」陳松雙手合十對著小鬼說。

  「找到申請書了,我們走吧!」

  然後陳松冒著汗來到贄禮間前,拉著裝有洪金龍的布袋的拖車來到門神面前,陳松把申請書遞給一臉嚴肅的門神。

  「小鬼呢?」

  「什麼小鬼?」

  「供品都是小鬼送來的,小鬼呢?」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要送供品過來而已。」

  「一定是被隔壁城隍抓去用了,聽說他們今年重陽要辦一場登高大會,要佈置一整座山。」

  「那我可以進去了嗎?」

  門神又看了一眼申請書,便揮了揮手讓陳松進去。

  這間裝滿來自陽間供品的大倉庫叫做贄禮間,由高高的圍牆圍著,保護裡面的供品不被盜竊,雖然說偷竊就會被抓去地獄受刑,但每年都還是有不少沒錢的鬼會鋌而走險。

  其實這也不能怪他們,畢竟在陰間工作拿不到什麼錢,工作的報酬只有收集魂氣的機會而已,而想要投胎就必須收集足夠的魂氣,那些沒錢又想投胎所以不會把魂氣賣掉的鬼,自然就會起了偷供品的念頭。

  生前沒做過壞事,不代表死後就不會做。鬼雖然不會死但還是會感覺到餓感覺到累,光是又餓又累的狀態就足夠讓一個好人犯罪了。

  這次洪金龍算是幸運,守衛贄禮間大門的門神說的沒錯,大部分的小鬼都借給隔壁城隍用了,所以贄禮間裡面幾乎沒有小鬼的身影。陳松拉著拖車,盡力保持著冷靜的模樣,直到進入燈光昏暗的贄禮間後才放鬆下來,他靠在拖車的把手上喘了幾口氣,然後拍了拍洪金龍的布袋。

  「快要把我嚇死了。」

  「你已經死了。」洪金龍爬出布袋說。

  「不要用這麼老梗的吐嘈好嗎?」

  「這裡還真壯觀。」

  洪金龍看著井然有序的鐵架上放滿布袋,上面都標了名字跟日期,雖然兩天後是重陽節,但洪金龍這次要找的供品是中元節的供品,每次過節都是領取上一個節日的供品,畢竟剛祭拜的供品要經過很多手續才會來到這裡。

  「話說為什麼你孫子都要給你拜這種美少女遊戲?」

  他們分頭尋找著裝有洪金龍供品的布袋。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要是我知道原因的話就不用煩惱這麼久了,我生前的記憶很模糊,原本我以為死後這樣是正常的,但事後才知道並不是這樣,你們就記得的很清楚不是嗎?」

  「你有去請教過鬼差或是其他神明嗎?」

  「我有去問過,他們認為我靈魂有缺陷,但檢查結果很正常,所以也不知道我的問題是什麼。趕快找吧,要不然你太晚出去會被懷疑的。」

  「對……不對!這樣你要怎麼出去?我總不能拿著布袋進來又拿著布袋出去吧?」

  洪金龍才想開口回答,卻又馬上閉嘴沉思。

  「好問題。」

  「進來的很順利,但你根本沒想過怎麼出去。」

  「反正先找到布袋再說。」

  「不不不,我要先出去了。」陳松搖搖手說:「你說得對,我在裡面太久的確會很奇怪。我已經幫助你進來了,剩下的你自己加油。」

  「你要丟下我!」

  「對,因為我不想去地獄!」

  「但你的朋友現在就身在地獄之中,我不管走到哪裡都會被人嘲笑,這樣的生活真的讓我很想死。」

  「你已經死了。」

  「你自己還不是一樣老梗。」

  就在兩個人鬥嘴的同時,贄禮間的大門被用力打開,洪金龍跟陳松兩個被嚇得縮在鐵架的角落,門神帶著一個小鬼走進贄禮間,那個小鬼手中拿著麻繩看起來很生氣。

  沒有人知道小鬼是如何掙脫束縛,兩個被嚇得腿軟的鬼只知道現在的情況很不妙,陳松一臉蒼白雙手雙腳抖個不停,嘴裡一直念著:「地獄……地獄……」

  洪金龍原本以為已經夠糟糕了,他不但沒有找到自己的供品,還害了自己的朋友,但當他看到跟在門神後面的人之後,他知道原來事情還能變得更糟。這不是他第一次看到他們,卻是他第一次成為他們的目標。

  范將軍跟謝將軍居然跟在門神後面,一起進入贄禮間。

 
 

  原本就有聽說范將軍跟謝將軍之間有特殊的感情,有人說他們親同手足,有人說他們堅如父子,也有人說他們愛如夫婦。他們總是一起出沒一起工作一起生活,范將軍在的地方一定也看得見謝將軍,兩人形影不離。

  他們力量高強,負責捉拿惡鬼,據說至今仍沒有敗下陣過。所以洪金龍搞不懂這點小事是有必要出動他們兩位大人嗎?他只不過是一個可憐的鬼魂,被色情遊戲片搞砸一切的鬼。

  范將軍的身高只有謝將軍的一半,皮膚黝黑還穿著一襲黑長袍,他一手拿著銬著洪金龍與陳松兩人的手銬鐵鍊,另一手挽著謝將軍。而謝將軍則有著一張如白紙一般的肌膚,與同樣慘白的長袍,他的手摟著范將軍的肩膀。

  也許有關范謝將軍之間的傳言是真的。洪金龍在心裡默默地想著沒有說出來。

  兩將軍把犯人帶進城隍府,就在附近而已沒走幾步路就到了。他們把洪金龍與陳松丟進廳堂中,並向早已在廳堂等待的城隍行禮,隨後便勾搭著對方離開了。

  「此等二人犯下擅闖贄禮間之罪,於實施犯罪當下被捕,乃現行犯。」城隍旁邊的女鬼差大聲宣告。

  「你們也聽到了,但在宣判懲罰之前我還是想問你們偷闖進贄禮間的理由。已經很久沒有鬼偷闖進贄禮間了,我想知道是什麼原因促使你們犯罪。」城隍雖然和氣地說著,但卻讓人感到威風凜凜。

  「城隍大爺,陳松是被我強迫的,我才是主謀,這件事不關他的事。要懲罰的話懲罰我一個就好,不要把陳松帶去地獄。」

  陳松原本從被范謝將軍抓住之後就一直面無表情,但現在卻淚流滿面,彷彿又看到一絲希望般地恢復精神。

  「陳松,你是被強迫的嗎?」

  「我……」陳松哽咽地說:「是我主動要幫助洪金龍的,因為他是我的朋友。」

  「你這是幹嘛?你不是最怕去地獄了嗎?」

  「至少我不是一個人去。」陳松對洪金龍露出了勉強的笑容,然後對著城隍說:「大人,洪金龍沒有要偷東西,他只是想先拿供品而已,他的孫子總是祭拜淫穢不堪、骯髒齷齪……也很養眼的東西給他,他因此被嘲笑了三年。」

  「什麼東西?說清楚一點。」

  「大人,是色情遊戲片!那種玩一玩就能跟裡面女生交合的遊戲片!」洪金龍忿忿地說:「我那邊已經集齊好幾套了,各種系列都有。」

  「喔,我記得這件事,三年前的那個場景實在是太震撼了,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城隍邊說邊揚起嘴角。

  「您看!就連大人您也取笑我!」

  「抱歉,想起來就覺得好笑,我當城隍這麼久還沒看過那麼特別的供品,一片就算了,居然整個布袋倒出來都是,實在是很好笑……抱歉。」

  「大人,您知道我這三年過得多苦?走到哪都有人要跟我借幾片,又或是把我叫成老司機要我開靈車,所有人都在取笑我……這對耿直的我來說真的是奇恥大辱。」

  「何不告訴你的親人不要再祭拜遊戲片給你呢?」

  「這就是問題所在啊大人!我無法把我的想法傳達給我的孫子。」

  「你孫子祭拜的時候不會擲筊嗎?這是最簡單的溝通方式了。」

  「他都是偷偷拜的,拜完就收走了,沒有一次有擲過筊。」

  「原來如此,要拜那種東西,講真的要是我也不會光明正大地拜。而其他的降靈方法也有一定難度,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到的,我懂你的困擾了。不過,你怎麼不先來陳情呢?不用犯法也可以解決問題的。」

  「我兩年前就陳情過了,鬼差說他們沒辦法擅自打開我們的供品布袋,所以沒辦法私下把供品給我。」

  城隍看了他身旁的女鬼差一眼,後者很快的滑動手上的平板,然後點點頭說:「確實有紀錄。」

  「看起來我們也有疏失,才讓你這三年來過得這麼辛苦,我知道了,我會想辦法幫助你。」

  「大人您說的是真的嗎?我終於可以拿到正常的供品了嗎?我太感動了,真的有這麼一天,我能當個正常鬼,過著正常的生活到投胎為止,不用再被色情遊戲片糾纏,也不會被人嘲笑。」

  「大人,所以……懲罰的事情呢?」陳松顧不得開心的洪金龍,擔憂地問。

  「懲罰還是有,不過不會讓你們去地獄的放心,這件事情我們城隍府也有一定的責任。」

  「謝謝大人!謝謝,謝謝。」陳松跪在地上頻頻道謝。

  「洪金龍,兩天後就是重陽節,我會盡快安排幫手給你,希望這次重陽節就能解決你的問題。」

  「是,大人的恩情我會永遠銘記在心。」

  「等你投胎就會忘掉了。」

 
 

  隔天,洪金龍在燈籠剛點亮時就離開床上,他穿上家人當初燒給他的衣服──都是長得一模一樣的網球衫,然後刻意停留在堆的有如小山一般的色情遊戲片前,他知道今天會是他告別這一切的一天。

  原本他是有想過要把這些髒東西丟了,但一想到是他孫子拜給他的還是會有點不捨,這是出於愛的憐憫,若這些東西不是他孫子給的,根本不會想留在房子一秒鐘。

  門鈴準時響起,洪金龍抬頭挺胸地走向大門,他跨出自信的步伐並抬起驕傲的下巴,就好像在預演重陽節上台領供品的情況,洪金龍為未來不用遮遮掩掩地拿供品而感到愉快。

  洪金龍打開門,看到外面站著一位外貌年輕綁著馬尾五官清秀的女孩。

  「色情遊戲大叔對吧?我們出發吧,我叫做李思涵──」

  剛開啟的門在一瞬間關上,打斷了女孩的自我介紹。

  「這裡沒有色情遊戲大叔,你找錯人了。」洪金龍的聲音從門後傳出。

  「可是地址沒錯啊,面山十路四百六十四號……」

  「我叫洪金龍,不是色情遊戲大叔。」

  「洪金龍大叔我是城隍老爺爺派來幫助你的,他說你深受色情遊戲所苦。」

  門再度緩緩打開,洪金龍疑惑地看著城隍派來的幫手。

  「好吧,跟我想像中的幫手有點不一樣……算了,我們趕快出發吧。」

  「沒問題!色──」

  「別叫我色情遊戲大叔!」

  他們來到附近的霧門,也是平常洪金龍與陳松最常來的那扇霧門,要去陽間收集魂氣都得經過霧門。把守霧門的鬼差會照申請好的地址把鬼傳送過去,除了節日之外很少有機會能指定地址。所以這次能去洪金龍老家實在難得。

  李思涵跟鬼差確認完畢之後,他們便在門神的引導下穿過濃霧,來到陽間。

  身旁的濃霧散去之後,洪金龍看到熟悉的茶園,他一眼就能看到他的女兒跟孫女在茶園中採收茶苗,基本上一整年除了一二月之外的日子都要採茶。洪金龍每次來到陽間都會享受一下陽光,但今天沒辦法,他們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降靈方法其實都大同小異,今天我希望能夠用簡單的方法解決。目標在哪?」

  「我帶妳去。」

  洪金龍帶著李思涵走向茶園上方的茶店,他們穿過一樓的店舖,走過後方的庭院。洪金龍看著曾經屬於他的房子還有他的茶園,明明應該是熟悉的景物洪金龍卻覺得好陌生。

  穿過庭院後可以看到後面有個鐵皮的農具間,白色的鐵皮上面有很多奇怪的塗鴉。加裝的鐵門外面有隻黑狗趴在那,等到他們靠近的時候才稍微動動眼皮朝他們看去。

  他們直接把頭穿過鐵皮屋往內看,屋內一片漆黑,雖然看得不是很清楚,但還是可以看到洪金龍的孫子──洪文良在裡頭睡覺。

  「好吧,你孫子住的地方很特別,而且看起來是個藝術家。」

  「妳怎麼知道?他是常常在畫一些圖沒錯。」

  「我亂猜的。」李思涵一邊說一邊繞著鐵皮屋,「這裡能用的東西很少,不過我會的降靈術可多的很,別擔心我已經想到辦法了。」

  李思涵走向趴在地上的黑狗,黑狗抬起頭對著李思涵低吼。

  「動物通常都看得到像我這樣經過訓練的鬼,所以會有這種反應很正常……嗚……好可怕喔。」

  「妳要幹嘛?」

  「附身啊。」

  「喔!好經典,類似乩童那樣對吧?那幹嘛不附身在我孫子身上就好?」

  「我……人類的陽氣很重……而動物的陽氣比較少,所以……」

  「所以妳只能附身在動物身上?」

  「能附身在動物身上已經很厲害了好不好?哼,我要上了!乖狗狗,你的名字一定叫小黑對吧?鄉下都黑狗都叫小黑。」李思涵慢慢靠近不停低吼的黑狗,「小黑乖,被附身一點都不會痛,上課有教過,基本上被附身的人就像是睡著一樣,你只要讓我摸一下天靈蓋就好。」

  「牠又咬不到妳。」

  「還是很可怕好不好!」

  就在李思涵向洪金龍反駁的瞬間,黑狗終於朝她撲上去,她大叫著舉起手阻擋,但黑狗理所當然地直接穿過她的身體。

  「好可怕啊!壞小黑!走開啦!別咬我啊!」李思涵就這樣被黑狗追著到處跑,還不時看向洪金龍說:「幫我附身好不好?救救我。」

  「天啊……如果我會附身,我還要妳來幫我幹嘛?」

  沒想到,就在黑狗想要咬李思涵的手時,她的手剛好放在黑狗的頭上,下一秒李思涵像是洩氣的氣球一般,跑進黑狗的身體中。黑狗馬上停止動作躺在地上喘氣,然後牠像是人一樣的站起來,用手做出抹去額頭汗水的動作。

  黑狗朝洪金龍看去,用狗腳比出讚的手勢,是很詭異的畫面。

  就在吵鬧剛停止時,鐵皮屋的門突然打開,洪文良從裡面走了出來,他穿著上面有動畫女生的寬鬆圓領衫,大尺寸的灰棉褲加腳上的夾腳拖,看起來很邋遢。

  「烏托邦,你在吵什麼東西?我晚上還要上班。」

  「居然不是叫小黑,叫烏托邦這什麼怪名字!」洪金龍脫口吐嘈道。

  黑狗現在是由李思涵操縱著,她信步往洪文良走去,準備把他爺爺的訴求告訴他。只不過,她忘記要用四隻腳走路。

  「烏托邦你……你中邪了是不是?」洪文良看著自己的狗用兩隻腳朝他走來,「哇靠,我該怎麼辦?」

  「白癡喔!妳現在是狗啦,喂,妳是狗!」

  洪金龍沒想到他孫子的判斷這麼迅速,李思涵還沒來得及改變姿勢,就被洪文良快手抓起,然後在空中拼命搖晃。

  「我幫你把壞東西晃出來,你撐著。」

  不知道他哪來的力氣,也不知道他怎麼想到這種方法,反正洪金龍也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抱著他的黑狗上下晃動。洪金龍連跟孫子溝通都有問題了,當然沒辦法阻止他的孫子。

  沒想到洪文良這胡來的驅邪方法居然奏效了,李思涵在劇烈的晃動中離開黑狗的身體,然後就在路上吐了出來。黑狗恢復了精神舔著自己的主人,洪文良這才把黑狗放下。

  「烏托邦你沒事吧?」

  黑狗邊搖著尾巴邊像是回答似的應了一聲。

  「那就別再吵了我需要休息,晚上還要上班。」他說完又回去鐵皮屋中。

  「這驅邪方式真可怕……」李思涵用袖子擦著自己的嘴說。

  「不,我覺得妳蠢得更可怕。」

  「只好用下個方法了,這個方法叫做……」

 

 
  「你孫子的狀況很棘手。」

  「唉,妳老實說吧,妳真的是城隍大人派來的嗎?」

  「唔……」

  他們在那之後用了各種方法,用手機顯靈,卻被誤以為是詐騙而掛掉。想利用靈力製造騷靈現象,卻因為靈力不足而失敗。想讓洪文良使用筆仙,卻吵不醒熟睡的他。想用通靈盤,但根本沒有道具。想利用鏡子顯影,卻不小心把鏡子摔破……

  「我……我只是希望我學的東西能派上用場,不然我去上課一點用都沒有。」李思涵說:「原本應該是我學長要幫你的,但我硬是讓他把機會給我。對不起,我已經盡力了。」

  「是上什麼課?通靈課之類的?我之前在電視上好像有看到。」

  「通靈是人向陰間溝通的說法,我們鬼跟人溝通叫做降靈。上這種課其實也沒有什麼好驕傲的,我們只是一群投不了胎的問題鬼。」

  「投胎不就是用葫蘆收集魂氣,等收集好一定的量就能投胎了嗎?為什麼會投不了胎?」

  「因為我是自殺死的,沒有辦法用葫蘆收集魂氣。」

  洪金龍頓時沒辦法回話,他沉默地看著李思涵的笑臉。

  「好啦,我還有一個大絕招沒試過,聽過託夢對吧?我現在就要進入你孫子的夢裡,告訴他你的想法。」

  於是,李思涵來到洪文良的床邊,她打坐在地板上,閉上眼,慢慢地潛入洪文良的夢中……

  當李思涵成功進入夢裡,第一眼看到的是豐滿的翹臀,然後第二眼是圓潤的胸部,她被一群裸身的美女包圍著。

  「男生的夢,不意外。」李思涵推開那些美女往前走,「那麼我們的主角呢?」

  沒有花費多久的時間,李思涵就看到洪文良坐在電腦椅上,面對著破舊的書桌,身旁圍繞著各種美女,有高挑的西方辣妹,也有妖豔的東方美人,每個身材都很好。

  「喂!洪文良!」

  電腦椅上的洪文良一聽到有人呼喊他的名字,嚇得趕緊回頭。

  「妳是誰?」

  「我是代替你爺爺洪金龍來的,他要我傳達一些訊息給你。」

  「爺爺嗎?真的假的?他要跟我說什麼?」洪文良露出大大的笑容,看起來很高興。

  「他要你不要再給他拜那些遊戲片了!這讓他很困擾!」

  「咦……騙人……」

  「我說的是真的,他就是不要你拜那種東西給他,明天的重陽節記得別再拜那種東西了可以嗎?然後之後要祭祖的日子也都不要拜了。」

  「妳騙人,爺爺他不可能說這種話。妳騙人……騙人……」

  洪文良的夢開始崩解,所有美人都消失了,書桌跟椅子也沉進虛無的黑暗中。

  「是真的,你爺爺叫洪金龍對吧?他親口說的!」眼看洪文良就要驚醒,李思涵著急地說。

  「爺爺……」

  果然,洪文良從睡夢中驚醒,他對天花板瞪著雙眼,眼角泛出一滴眼淚。

  李思涵從夢中被趕了出來,她站起來觀察洪文良,並聽到他喃喃地唸著爺爺就知道她託夢是成功的。但她覺得洪文良的反應很奇怪。

  李思涵走出鐵皮屋,向在外面等待的洪金龍報告結果,洪金龍高興地不斷向她道謝。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謝妳,改天我們去鬼市多吧,我請妳吃一頓。」

  「不客氣啦,能成功幫到你我也很高興。」

  之後,他們倆回到了陰間,洪金龍高興地回到住處,而李思涵還在想洪文良奇怪的反應是怎麼回事。一直哽在心懷讓李思涵很不好受,通常這個時候她都會去奈何橋邊的孟婆茶店找孟姐聊一聊。

 

 
  「思涵妹妹怎麼了?這次的任務沒有成功嗎?」

  李思涵趴在孟婆茶店散發濃郁香氣的檜木茶桌上,看起來相當鬱悶。她微微昂起頭看向端著茶壺來到她身邊的孟婆,眼神中充滿求助。

  「跟往常一樣,說給孟姐我聽聽嗎?」

  「沒有啦,這次難得成功了,但卻高興不起來。」李思涵聞著陶杯飄出來的茶香說:「總覺得自己做錯事了。」

  接著,李思涵把她這次的任務說了一遍給孟婆聽,而她當然是省略了那些出包的過程。

  「我知道文良他臉上的表情代表什麼,我認得那表情,那是代表著絕望的表情……」

  「思涵妹妹既然妳這麼在意,那就用我的八卦鏡看看他的狀況怎麼樣?」穿著白粉色旗袍的孟婆拿出珍貴的八卦鏡說。

  八卦鏡可以看到陽間的人在做些什麼,通過長相、名字還有地址,八卦鏡很順利地追蹤到洪文良。他現在在一間便利商店中,穿著制服整理商品。自動門打開了,走進一位也同樣穿著制服的女生,她向洪文良打招呼。

  「早安,大夜忙嗎?」

  「還好。」

  「你看起來很累耶,昨天又在畫圖?」

  「沒有畫,我只是睡不好而已。」

  「是喔,那你上次說的那個案子怎麼樣?順利嗎?」

  「我不接了。」

  「為什麼?你不是很開心可以接到案子嗎?還說那是你的夢想,為什麼突然不接了?」

  洪文良放下藍色的補貨籃,用力地吸了一口氣。

  「就連唯一支持我畫畫的爺爺都不支持我了,那我還要畫什麼?」

  「你爺爺不是過世了嗎?」

  「他昨天託夢告訴我不要再畫了。」洪文良哽咽地說。

  洪文良的同事走上前,拍著他的肩膀說:「他跟你說什麼?」

  「他說不要再拜新作給他。」

  「……新作?什麼東西?」

  「就是美少女遊戲的新作,每次祭祖的時候我都會偷偷拜給他。」

  「呃……好吧。可是他沒有說不要你畫圖不是嗎?他只是叫你不要拜遊戲給他。」

  「我爺爺是所有親人中唯一支持我畫圖的,我不知道我死掉的爸媽會不會支持我,但那些叔叔阿姨還有他們的小孩,根本不把我看在眼裡,他們說我只會畫畫根本一點前途都沒有。他們還在爺爺死後把我趕出爺爺的房子,說我沒資格繼承那間茶店。我不繼承茶店是沒差啦,只要我有地方可以畫畫就好。」

  「文良,你都沒給我看過你畫的圖,你究竟是畫什麼樣的作品?油畫?水彩?素描?還是說電繪?」

  「我畫妹子。」

  同事皺了一下眉頭:「什麼?」

  「我畫妹子!」洪文良再次強調。「我就是愛畫妹子,喜歡軟萌妹子到底有什麼錯?為什麼就必須承受大家的冷言冷語?為什麼就得接受特別的待遇?我就是愛妹子,管她是人妻、蘿莉、獸人、精靈、御姐、機娘、惡魔、天使,只要是妹子我都愛!管她是傲驕、天然、冷豔、病驕、無口、蠢萌、傲慢、溫柔、陰沉,只要是妹子我都喜歡!」

  「文良,你現在正在說很糟糕的話喔……」

  「為什麼畫妹子就要被趕出家門?為什麼喜歡妹子就要被趕出家門?人有喜歡的東西不是很正常嗎?姿容妳也有喜歡的東西吧?他們都覺得我不正經,都覺得我不成熟,認為我喜歡『那種東西』是不正常的。」

  姿容沒有接話,她不知道怎麼安撫她的同事。

  「只有爺爺懂我支持我,祂叫我不要管其他人的眼光,專注於我的夢想,祂說就算死後也還是會監督我完成夢想,所以要我拜給祂每一期的新作品,好證明我還沒有放棄……雖然我知道祂只是自己想玩新作而已,但我一直都放在心上。明明我都沒有放棄,一直忍受那些冰冷的嘲諷與眼光,可是祂卻……也不支持我了。」

  「你冷靜一點,搞不好……就是……搞不好那只是一般的夢啊。」

  「那不是一般的夢,等妳自己被託夢就知道。」

  「那就是……嗯……搞不好你爺爺只是不想要遊戲而已。」

  「妳不懂!只要祂還是我爺爺,不管是死是活祂都不可能會錯過新作的。」洪文良把籃子放好後說:「我沒事了,謝謝妳聽我抱怨,我會沒事的。那我先下班了姿容。」

  「好吧……拜拜,回家小心。」

  洪文良脫下制服,然後走出便利商店。而他沒想到居然會在下班的時候看到自己的阿姨出現,他的阿姨跟一位朋友剛好經過便利商店,洪文良想裝作沒看到直接離開,沒想到對方卻叫了他的名字。

  「文良剛下班啊?」

  「對,要回去了。」

  「這位就是……」

  「對啦對啦,被我爸帶壞的那個小孩,我哥死後他就跟在那老色鬼旁邊,從小被色情荼毒,到這一把年紀了還喜歡那種卡通女生,我跟妳說,我爸常常背著我媽偷偷給他看A片,他那時候才國小喔──」

  洪文良加緊腳步離開了他們,他已經盡量不去聽他阿姨說的一字一句,但還是沒辦法,那些話就像是以他心臟當靶的飛鏢,每一鏢都正中紅心。他無力回擊,原先還能以爺爺的支持當後盾,但現在他一無所有。

  看著八卦鏡裡的畫面,李思涵震驚地快要哭出來,她愧疚地全身顫抖。

  「看到了不得了的事呢。」

  「我做錯事了,事情不該是這樣,洪金龍那傢伙怎麼會忘記與文良的約定呢?」

  「洪金龍?我知道那位有趣的先生。」

  「孟姐妳知道他?」

  「我們曾有過一場美妙的茶局,他妙語如珠逗得我很開心,唯一的遺憾就是他喝了分靈湯之後連迷魂湯也跟著喝下去了。」

  「難怪他會忘記!天啊!孟姐妳……」

  「別怪我嘛,那個時候喝歡了我也沒注意到。」

  「那他可以恢復記憶嗎?他要阻止文良才行,不能讓他放棄夢想啊!」

  「把分離出來的覺魂放回他身體裡去就可以恢復記憶囉,只不過這樣就不能投胎了。」

  「不能投胎嗎……不管了,我還是先把他帶來再說。」

 
 

  洪金龍坐在孟婆茶店的凳子上,一臉呆愣地看著八卦鏡中的洪文良。雖然失去記憶的他沒有半點關於他孫子的記憶,但他感覺得到那股來自心底深處的痛,那是一種很在乎的痛。光是看著洪文良沮喪難過的背影,就讓洪金龍感覺到比被嘲笑還難受的痛苦。

  根本不用聽李思涵的解釋,洪金龍也知道她說的都是實話,他打從第一眼看到洪文良就明白自己心裡缺少了什麼,他失去的是心裡最重要的一部份。所以他也不需要考慮孟婆向他提出的建議,如果不能投胎的代價是找回心中最重要的事物,那再划算不過了。

  於是洪金龍說:「我要恢復我的記憶。」

  「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喏,早就準備好了。」孟婆拿出一個罐子,上面寫著洪金龍的名字,「再說一次,把你的覺魂融合進去你就不能投胎了,你確定嗎?」

  「我確定。」

  「很好。現在喝下它。」

  洪金龍打開罐子,一口氣把裡面發光的液體喝進肚子。他的身體發出微微的白光,不久後又黯淡下來。

  「怎麼樣?有恢復記憶嗎?」李思涵說。

  「咳咳,妹妹你應該多打扮一下自己,妳有著一張清純可愛的臉蛋,卻穿得跟老太婆一樣。還是我們孟姐姐美麗,好久不見了還是一如既往地亭亭玉立、楚楚動人……」

  「看起來成功恢復記憶了呢,那張討喜的嘴又回來了。」

  「孟姐,這件事完成之後能再讓他失去記憶嗎?」李思涵翻著白眼說。

  「快讓我去阻止我那愚蠢的孫子,他畫的妹子簡直香到不行,不能讓他放棄難得接到的案子!那是他完成夢想的機會!」

  「沒問題,我可以把你們送進八卦鏡中。」孟婆對著鏡子揮揮手,鏡子便開始旋轉,鏡面出現旋風將李思涵跟洪金龍吞噬進去,「兩位加油喔!」

  此時此刻,洪文良的鐵皮屋外面刮起一陣莫名的旋風,沒有人注意到這詭異的旋風,只有一直趴在門口的烏托邦抬起他的狗鼻,牠對著旋風中出現的兩個鬼發出低鳴。

  洪金龍沒有理會還在害怕黑狗的李思涵,他朝著鐵皮屋邁出步伐,直接穿過鐵皮進到了洪文良的房間,他一眼就認出地上的最新作品,然後一把掄起被丟在地上的遊戲片,來到趴在床墊上的洪文良身邊。

  「混帳東西!」洪金龍大罵。

  洪文良被洪金龍的巨聲嚇得直接坐直身子,他不敢置信地看著自己已經死去的爺爺出現在他面前。

  「吾滌大豹舍老師的作品你居然敢就這樣丟在地上?尊不尊重啊?我是這樣教你的嗎?」洪金龍的外貌變回當初陪在洪文良身邊的模樣,他蹲下來直視他孫子的雙眼:「我跟你說過每個可愛的女生都要好好疼愛,他們都是你的老婆,你捨得讓你的老婆們躺在髒兮兮的地上嗎?」

  「爺爺?我現在在做夢嗎?」

  「做你的大頭夢!老子我就是看到你太不爭氣了,才會從土裡爬出來教訓你,你居然敢放棄你的夢想,不是說好要畫可愛妹妹給爺爺我看的嗎?」

  「可是祢不是叫我不要畫了嗎?」

  「沒有這種事!洪文良你聽著,你的夢想是偉大的,我看過你的畫,這世界上能畫出那樣可愛妹子的人真的很少,你不能就這樣放棄,堅持你的夢想,你是我最驕傲的孫子。」洪金龍把遊戲片塞進洪文良的懷裡說:「接下那個案子,那是你努力許久才得到的機會,別拒絕了。」

  「嗯……」洪文良終於流下淚水,他緊緊抱著沾上淚水的遊戲片說:「爺爺謝謝祢……」

  那是奇蹟的一天,李思涵不知道洪文良為什麼可以看到洪金龍,她也不清楚洪金龍為什麼可以徒手拿起遊戲片,沒有用任何靈力。她更是不明白為何看著兒孫倆拿著色情遊戲片的場景會讓她如此感動,這是她第一次為了色情遊戲片掉淚,也是最後一次。

 

 
  「洪金龍!請上台領取供品。」

  洪金龍興高采烈地走上月台,他拿起屬於他的供品盤,看著放在裡面的遊戲片露出大大的笑容。

  「城隍大人!」他對著城隍說:「你看,這裡面的角色是我孫子畫的喔!這是前作大賣的續作,你要不要──」

  「洪金龍過來,別在台上喧嘩。」

  正在唱名的女鬼差沒注意到城隍正對著靠在他桌前的洪金龍耳語。

  「到時候再私下借我,別給她發現了。」城隍用鼻頭指著女鬼差,輕聲說。

  「沒問題。」

  洪金龍拿著他孫子參與製作的遊戲片,對著底下等待領取供品的鬼們大肆炫耀一番,之後他迫不急待地回到家中,好好地享受著他孫子拜給他的最新美少女遊戲。




(完)





後記:
  感謝看完這部作品的你。這部短篇作品的靈感是出自於中元節普渡時的靈光乍現,當時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如果我在普渡的時候拜給好兄弟片片他們會不會高興」這種詭異的想法出現。寫這部作品時科普了不少民俗的知識,也算是增廣見聞了,很有趣。

  在這邊不負責任的預告一下,這篇的問題鬼李思涵有機會成為下一部長篇作品的主角,當然會是在神靈的代言人第一部完結之後,預計應該是明年之後的事了XD

  再次謝謝觀看我的作品,歡迎與我討論,我都會回覆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99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龍娘哈斯哈斯
很有趣,謝謝你在睡前讓我看到這麼好看的小說

09-25 03:51

犬本
感謝你的回覆喔!很高興你會喜歡,希望能幫助你睡眠[e12]09-25 11:17
陳兩光
太好笑了!而且場景描寫得栩栩如生…啊,不對,都是死的

09-25 10:03

犬本
哈哈哈,這個吐嘈很可以欸。感謝你的回覆喔!09-25 11:19
Hobby852
已經將這篇收藏!

09-25 19:54

犬本
謝謝你的收藏喔![e19]09-26 00:16
空想
話說這物以罕為貴,可能就因為遊戲開啟了靈力之路呢 [e25]

09-27 12:18

犬本
原來是因為遊戲啊,我還以為是對孫子的愛呢哈哈!09-28 0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s906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靈的代...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靈的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