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邊境領主日記(廿三)

作者:夏目上將│2019-09-25 00:11:42│巴幣:10│人氣:160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春節 紫月三旬 第五日

  大清早地剛吃完早餐,大笨鳥又飛到營地來找我。這次牠沒直闖帳篷我挺意外的,不過想想靈獸大人就在裡面,給這隻笨鳥十個膽子,牠大概也不敢找死。

  「噶噶!!」大笨鳥低下頭。

  「咕嗚~」小傢伙舉高雙翼,從大笨鳥頭上突然冒出。

  「沒想到你們感情還挺不錯的。」我伸出手把小傢伙從大笨鳥頭上接過來「連送信都一起來了。」

  大笨鳥一臉委屈的別開頭,臉上充滿百般無奈。小傢伙則是抬頭挺胸,一副我很行快稱讚我的得意模樣。

  笑著摸摸小傢伙的頭,我又問:「家裡的信呢?」

  只見牠把小小的翅膀一張,四封信憑空出現在我手上。一是九妹寄來的,另一是老爹寄來的,還有一封是臭老頭的,最後一封則是商會的親信寄來的信件。

  看了一眼大笨鳥,牠一臉不耐煩地張嘴叫個兩聲,大概是要等我回信的意思吧。我倒是不急,就先從所剩不多的魔石中各拿一顆賞給牠們兩隻,才拆封讀信。

  九妹的信大概沒甚麼要緊事,自然是先拆來看。至於老爹跟臭老頭的信八成有陷阱,我就先放著。九妹信裡說的是她在學院裡的生活,有臭老頭撐腰又有我這六哥的威名在,這丫頭在學院裡是過得如魚得水。

  另外,她在最後提到瑪德琳學姊的請託。一看到這名字我就頭痛,身為老太婆的得意門生這妖女在學院裡可是惡名遠播。我自認在學校已經惹出不少麻煩,學姊的事蹟可是連我聽完都感到不寒而慄。

  像是在半夜裡出現在解剖室嘿嘿奸笑,不知道在切割甚麼。或者是當著某個學妹的面舔人家的臉蛋,說她的靈魂很好吃之類的。總之這些行為絕對不會讓人覺得她是個好人,但學風自由的學院卻沒幾個人對她的所作所為感到奇怪。

  還好學姊早我一年畢業,不然我在學院的最後一年大概會過得很難受。聽說她後來加入邊境的魔獸獵人隊伍,偶爾才會聽到那個隊伍又獵殺到甚麼可怕的魔獸。但我個人是覺得只要學姐在,魔獸甚麼的都得繞路逃跑,其他人根本就是多餘的。

  開玩笑,老太婆本身就是靈獸種,被她看上並教出來的徒弟是會弱到哪?這種人形魔獸真的是惹不起惹不起,可以的話我這輩子都不想再跟學姊碰面。
  
  但天不從人願,看到信裡提到學姊過陣子要找我討要過往欠下的人情的時候,我想哭的心情都有了。看完信我後無奈地嘆口氣,只能祈禱她忙到忘掉要找我的事。

  第二封老爹的信沒甚麼預料之外的內容,主要還是在說明家族的支援隊伍大概的狀況。目前還在準備物資中,沒意外的話應該是在春夏交替時節出發。

  信末老爹提到鮑溫家的事,還無法確定是哪個貴族在背後操弄。畢竟鮑溫家好歹也是個侯爵,能夠命令他們的人地位都不小,要追查有相當困難。

  再來是臭老頭的來信,這次難得沒催我找魔石礦脈,反而提到最近教廷的聖女即將到來的事情。看樣子比起魔石礦脈,臭老頭覺得阻止教廷破壞自己的計畫比較重要。只是說到聖女跟靈獸之間的關係,我還真的沒自信可以阻止兩方的交流互動。

  即使一直以來靈獸對教廷一直不理不睬,但不代表牠們不喜歡聖女的祀奉。實際上多數的靈獸都很喜歡能安撫心靈的聖女陪在身邊,祂們只是不喜歡人類跟教廷而已。當然,這意味著聖女也沒有被當成普通人看就是。

  接著最後一封信,商會寄過來的,上面記載最近王都發生過甚麼大事。我的那位親信在收集情報上還蠻有一套的,倒是找到不少隱密。其中最顯眼的大概就是王室的繼承人順位似乎有變動的跡象,以及新任首相選舉即將到來的風聲。此外,跟鮑溫家有關的大事竟然沒有,還挺讓我感到意外的。

  除了商會的信以外,其他三封信都需要回信,這次就花一整天時間在寫。寫完時夕陽早已斜掛在西方的草原上,昏黃的夕陽射來的光線有點刺人,讓我想到夏節越來越近的事。

  把信都交給大笨鳥,看著牠展翅朝晚霞直直飛去,一下子就成了遠方的一個小點。這時才注意到自己午餐沒吃,已經飢腸轆轆。

  遺憾的是晚上吃得還是麥片粥,只是這次裡面有加點碎肉乾,看來連謬娜都覺得老做同樣的菜色非常難受。雖然有加菜,但這次還是如嚼蠟般地吃下,順便早早就把會給開完,

  結束會議後回帳篷,開始做冥想來提升魔力。最近開始有想把冥想當作每天都必須做的計畫來執行,不然再這樣下去為了開墾荒廢修練,實力只會落後同年齡的人越來越多。

  明天應該能等到督戰使的支援物資吧?希望到時能在裡面找到些好吃的東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9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外|奇幻|墾荒|日記體

留言共 4 篇留言

達克拉
世界是惡者的世界,好人想活下來要學會保護自己

09-25 22:56

夏目上將
瑪德琳跟她師父是真的非常討厭人類沒錯,不過因為主角的召喚獸的關係,倒是對主角挺有好感的。


這就是使魔外交啦09-25 23:06
夏目上將
V1.1版修正

1.修正若干贅字與錯別字
2.修改某些語句使其通順
3.移除勸說母親回家的事,時間點太早
4.新增鮑溫家的動態,以埋下第一卷高潮的伏筆

10-15 16:10

夏目上將
V1.11鄰時修正

1.新增商會的動態,位幕後黑手的出場埋下伏筆

10-25 02:03

夏目上將
V1.12修正

1.修改代名詞的錯誤

11-06 15: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魔力、魔... 後一篇:近日活動092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