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邊境領主日記(廿二)

作者:夏目上將│2019-09-24 00:36:32│巴幣:12│人氣:162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春節 紫月三旬 第四日

  或許是因為冥想的關係,第二天早上精神特別好,一大早先寫完日記才吃早餐。在喝完麥片粥,處理好日常的事務與魔法道具的魔力補充後已近正午。又到吃午餐的時間,吃得還是已經吃得很膩的麥片粥。

  不知道還要吃這鬼東西吃到甚麼時候,估計督戰使送來的糧食依然是麥片,我真希望家裡的支援能快點來啊。

  午後跟達奇兩人一起進森林規劃水道,因為玉米這東西初期耗水量不高,但後期要是放著不管,結出來的玉米也不好吃。要種得好,後期還是需要水道灌溉來支撐耗水。所以我才決定優先處理水道的規劃,免得到後期要大量用水的時候準備不足。

  在學院的時候曾聽說這東西是教廷的人不知從哪拿來,產量相當高的作物。當時研究農產的老教授說,他翻遍古文獻,也沒找到玉米的發現史。

  稻米的話還能追溯到遠古時代,穀神指導人類從大草原中找出白玉食的神話。在經過多年的配種後,才有現在的稻米跟朗洛酒。至於小麥,就完全是人類自己找出來,沒有依靠任何神蹟的主食。也就是得到稻米跟小麥,才有現在靠農耕養活大部分人類的文明誕生。

  我們初期不種稻穀跟小麥,卻種玉米,主要的原因還是在玉米的適應性廣,且曬乾後易保存的特性。這部分我就很感謝教廷,因為他們貢獻出玉米,人類的疆域才能不停往外擴張,且不用擔心糧食不足的問題。

  不過要找出水道的預定路徑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得先往上游去,然後找出合適開挖的凹地處,再利用工具出去雜草挖出溝渠將這些凹地處連結起來。在挖的時候也不能隨便亂挖,挖開後還得用樹枝墊底再鋪上石頭,減少流過來的水沖刷水道底面造成破壞。

  當然這些事詳細該怎麼做是不用我來操心的,一開始先調查就對了,之後家族會派懂這部分的人來處理。

  離開森林前,遠方的山裡又傳來悠遠的號角聲。達奇拿起自己的號角吹響,就這樣此起彼落好一陣子。

  「妹妹們又在打招呼了嗎?」

  「是啊,六少爺。」達奇靦腆地笑了笑「在問我甚麼時候可以回山上。」

  「不如過段時間等家裡的支援來了,你就請幾天假回去看看?」

  「這怎麼行?埃科大人這次也會撤回去,到時要是我不在的話,誰來保護六少爺?」

  「當然是靠它囉。」我拍拍總是跟在我身邊形影不離的大狗「放心啦,它比你想像的勵害很多。」

  貝夏魯老伯爵的嘔心瀝血之作還是能掛保證的,雖然大狗它到現在依然沒給我好眼色過。

  「那就先謝謝了。」

  達奇也沒在客氣甚麼,對他來說老爹就是他的兄弟,我自然也是他的親人。獸人種在這方面其實蠻單純的,他們不太管甚麼血統論。

  因為實在太渴望吃點不一樣的東西,回去前又請達奇想辦法獵捕一些野味帶回去。讓今天晚上的菜色不再一成不變。用餐完畢後招集大家開會,今天依然沒有人遇到工作上的困難,便提早結束開會。

  開會這種事真的不適合拖,領地的政策決定我一個人就夠並不需要討論。其他人要做的就是把我交代的事做好,有問題就上報看要怎麼解決而已。

  現在才幾個人就要開會開到半夜的話,那以後人口增加我不就要徹夜不睡?所以能夠縮短就盡量縮短,真有需要補充的事,等遇到再私下說就好。

  於是今天也是早早完成所有的事,在呼呼大睡的狐狸跟黑色大狗的注視下準備就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88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外|奇幻|墾荒|設定

留言共 3 篇留言

達克拉
今天你也是很努力了呢

09-25 18:34

夏目上將
一起努力09-25 18:34
夏目上將
V1.1版修正

1.修正若干贅字與錯別字
2.修改某些語句使其通順
3.修改水道工程的部分描述
4.修改獵物,去除不合理的敘述

10-15 15:25

夏目上將
V1.11版修正
1.修正若干錯別字

11-06 15: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教廷篇(... 後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魔力、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