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邊境領主日記(廿一)

作者:夏目上將│2019-09-22 22:01:10│巴幣:8│人氣:189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春節 紫月三旬 第三日

  照昨晚的開會結果,大清早太陽才剛亮,我就帶領所有農奴到教堂遺跡。

  雖然有點晚了,但姑且算是春耕。在老家有每年春耕播種前都需要向蓋婭女神禱告祭拜的習俗,來到這當然也得照做。

  穿上難得的正裝,帶著等等要種下的玉米種子,還有一些昨天獵到的野味放在小教堂前面的石製台座上。

  接著用魔法點燃自鄰近樹上採下的翠綠枝枒,喃喃唸完在記憶裡每年春耕都會誦唱的祝禱詞,簡單而嚴肅的儀式就完成了。

  接下來就是播種的事,必須趕在正午前把所有的玉米種子栽下。每個進程都有嚴格規定要在哪個時間段完成,自然是不可馬虎的。

  還好帶的人手夠,除女僕跟營地的守衛以外都在這。大家七手八腳地把事情弄好,大概在中午時分回到營地。

  在春耕祭拜後王國內的習俗是要喝前一年收穫的穀物釀造的酒,可是現在的土地情況還不適合種可以釀酒的作物,所以明年大概也沒機會喝到。

  「大家辛苦啦,因為墾荒的關係今年還沒有酒水可以招待,真的很抱歉。」

  在吃飯前我特地跟大家提起這件事,讓他們知道我不是忘記習俗,而是有我的苦衷。

  「但我保證過幾天後等督戰使的物資過來,一定會讓大家喝個痛快。」

  還好這裡的農奴是採輪換制,明年大概除了罪奴外,公奴跟契約奴應該都會全換成新一批的人,苦也就是苦今年而已。我想雖然有人多少對這事會有怨念,但至少不會越積越深。

  這也就我們瑪吉斯家會這麼做,大部分貴族派出去墾荒的奴隸,不是意外死亡或病死,就是老死在異鄉。

  當然,公奴除外。受到王國律法保障的公奴要被這樣對待,被告發的貴族可要做好重金賠償甚至被抄家的心理準備。

  一頓飯過去,來到悠閒的下午時光。一艘超巨大的魔法飛船自東方山脈飄往北方。

  我站在營門邊的瞭望台上瞇起眼眺望著,心裡正納悶到底是哪來不長眼的傢伙敢在沒通報的情況下搭乘飛艇穿越國境。照飛來的方向看,是妖精大森林還是矮人王國?

  照理來說,像這種等級的飛船,不管要去哪,都必須預先告知路線上所有的領主與政治勢力以避免恐慌與誤會。雖然我沒那麼厲害可以一發火球就把飛船給炸沉,但至少督戰使也該派人來通報一下讓我有心理準備吧?

  呃…再想到前幾天跑來鬧事的鮑溫家廢物,難不成他跑來這就是要跟我說這件事?那幹嘛不舉督戰使的軍徽而是舉自家的家徽旗幟呢?

  看著朝王都方向緩緩前進的飛船,沉思片刻後我便決定不想那麼多。無論如何,我都不後悔用火球把鮑溫家的白癡趕跑的決定。

  真要是來通報卻又沒通報,也是那低能自己太廢,得負大部分責任。要是他當時直接拿出督戰使的信,事情早辦完了。

  總之還有一堆事要忙,可沒時間胡思亂想。我回頭喊醒那些看到飛船經過就目瞪口呆的傢伙們,要大家繼續去做自己該忙的事。

  晚飯雖然依舊是單調的麥片粥,但還有早上祭拜過的野味被拿來火烤當作加菜。難得吃到一頓不錯的,我忍不住對負責烤肉的達奇豎起大拇指稱讚一番。

  因為沒甚麼事要討論,今天的會議早早結束。多出來的時間,我決定拿來冥想提升魔法造詣。鮑溫家的出現讓我有點警醒,不能因為忙於開墾就把修行給放下。

  未來的日子很可能會遇到需要自己親自上陣的時候,要是連保護自己的實力都沒有,那不管多深謀遠慮都是虛的。

  冥想完後紫月已高掛在夜空當中,接近半夜。睡前我特地到瞭望台探望守夜的法蘭克與薩倫,順便跟他們詢問在營地周遭巡邏時有沒有遇到甚麼怪事。

  因為忙完一切後才發現時間實在拖太晚了,日記又只能延到明天再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75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外|奇幻|墾荒|日記體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夏目上將
V1.1版修正:

1.修改贅字與錯別字
2.調整或移動某些語句,使整個文章讀起來比較通順

10-14 17:47

夏目上將
V1.11版修正:
1.修正錯字
2.補上遺漏的標點符號

11-06 15: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二十)... 後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教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