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開箱」變形金剛 電影 MPM-09 Jazz 爵士 pontiac solstice gxp

作者:馬馬│2019-09-22 16:48:07│巴幣:104│人氣:3009
各位好,今天要分享的是前陣子新發售的MPM系列作品,這條產線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編號09,也算是近年來持續發展的一個系列,這次將電影一當中表現亮眼的博派副官「Jazz」(爵士),再次以MPM的規格全新開發,是款相當讓大家期待的玩具,就讓我們來看看它的表現如何囉!


外盒照,龐帝克的標誌很大一個,左下角是電影一的字樣,右邊則是這次的主角爵士和山姆夥伴。


背面則是描述產品特色和玩法,包括這次的亮點之一分屍的部分XD


特寫一下這一塊,右下角則是通用汽車和孩之寶的LOGO,因為龐帝克就是通用汽車旗下的品牌。


先來看看爵士本身,盒裝是以載具型態來收納的,車型是「 Pontiac Solstice GXP」,是款已停產的型號,不過事實上整個龐帝克廠牌的車輛已經在2010年全數停止生產了。



爵士在電影當中初登場時同樣也是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就讓我們來看看當年他的英姿吧!


整輛車有九成都是銀漆,外觀相當亮眼,車窗是透明的可以看到內部構造,雖然沒有駕駛艙但這樣的設計還是會讓我想到日版的人車爵士,是很不錯的。


側面照,這款爵士日前看到一些人有車型密合的問題,馬馬其實也蠻在意這點的,但實際玩過認為若做好適當的調整,還是可以將密合情況呈現得相當良好。


車尾照,車燈的紅色透明件在大面積的銀漆之下顯得更亮眼。


俯瞰一下車型整體,順便檢視檢視密合XD


車底收得還蠻漂亮的,擺放時用車底來呈現好像也不賴。


配件的部分和大部分過往的電影爵士玩具一樣,直接裝在車後,這部分就比較可惜一些。


跟著山姆跑起來XD,抱著火種源狂奔的Sam相信大家都還記得。


特寫一下這組配件,細節除了臉部五官以外整體還行,這也算是另類的人車組了。


配件裝車上不優,那讓山姆揹著跑好了哈哈哈。


整體而言車型的還原度很足,全銀漆的外觀我也很喜歡,接著我們就來瞧瞧人形的表現如何吧。


人形相較於其他MPM角色矮小了些,但比例上是相當優秀的,身上的用色也有別於載具型態,多了許多細節部分的塗裝,背面有兩條小尾巴可以再往上翻,等一下看著看著就會翻上去了(?)XD。


上半身的部分相當精采,我很喜歡腹部這一塊的塗裝,頭雕的話照片拍起來是沒問題,不過實際上看精度是有點小落差,胸口的部分則是很像一張大臉,挺有趣的。


手部的結構設計有很有趣,手掌的造型是較為特別的,但也同時還原了電影造型,可動方面在這一塊是沒問題的。


再特寫一下這一塊,還有少部分的合金件,看起來更有層次感了。


腿部的分色一樣很漂亮,接地部分不成問題,站立的方式是類似雞爪的結構,但並不會因此感到空洞或偷工減料,是相當有份量且變形相當有趣的設計。


側面照,背包的部分做了一個相當漂亮的折疊收納,雖然仍舊存在但不成負擔,造型上也是可圈可點,加上肩甲和小腿以及手臂都有一定面積的存在感,看起來背包就不至於如此顯眼。


背面的部分延續剛才提到的背包部分,用了紅色透明件來點綴真的很加分,細節也非常豐富,正反皆宜的外觀是相當難能可貴的。


近拍一張背面照,那兩根黑的沒有翻上來突然覺得好像是一對小手手XD
再來回到正面,爵士的護目鏡是可以收起來的,只是這次的MPM頭雕所表現出來的造型,會讓我認為還是把它戴著比較妥當。


突然覺得這臉有點像御天至尊阿伯哈哈哈。


再來看看可動性,這組MPM爵士身上的關節數量絕對是水準之上,但有些部位可動的角度和幅度會比較特別,我想這就是所謂的「More than Meets the Eye」吧。


單腳站立對於爵士來說太容易了,只是有些關節角度要調整一下就是。


雙手的爪型可動我還蠻喜歡的,如果握力還可以更優的話那就更好玩啦。



再來許多人關心的倒立動作,爵士是絕對能夠如盒背照那樣完成的,穩!


再來看看武器,爵士的招牌配件在MPM系列當中也得到很棒的詮釋。


裝上的方式也很簡單,插進去手掌就行了,而且還蠻牢固的。


整體感十足的武器,和爵士儼然是一體的,真的很帥啊!




跟著山姆跑起來XD


最後是這條金屬件,是用來表現爵士被老密分屍後的狀態。


一樣來回味一下這段QQ


分屍之後長這樣XD,腰部有一個機關按下去就可以分體,其他時候那邊其實不太可能自己分屍,這部分還算設計得不賴。


最後這一塊也能和武器結合,就是載具型態時給大家看到的樣子。



整體而言這款爵士我個人是很推薦的,雖然不少人提到這組產品本身存在一些問題,譬如說刮漆、無齒關、胸甲鬆、頭雕精細度不足等等,但事實上有些部分都是能夠簡單排除的,而撇開這些來說,高可動、高還原度,以及優秀好玩的變形過程,還是讓這組MPM09給人相當良好的把玩體驗,我自己是很喜歡這款爵士的,給的分數相當高,甚至大過於人車爵士一些,喜愛電影系列的同好們千萬別錯過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72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變形金剛|mpm|mpm09|jazz|爵士|電影|玩具|創作|開箱|密卡登

留言共 8 篇留言

酒保
被分屍的爵士......跟鬼滅的XXX一樣(抖

09-22 17:20

浦塔羅斯
電影拍攝3年後停產....emmm,我好像明白為什麼只賜死爵士了^_^

09-22 17:27

蒼月
這隻真的是極品呢

09-22 17:54

一粒柚子
果然有還元

09-22 18:20

不就一路衰小到底
有RAP歌手風的爵士
被撕成兩半...

09-22 19:06

任孤行
分屍 怕

09-22 22:0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對她的印象只剩這個

09-23 16:44

一劍封邪兵燹
很帥啊! 好好看 不錯看啊! 很棒啊!

09-23 2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aiex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開箱」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變形金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