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邊境領主日記(二十)

作者:夏目上將│2019-09-21 23:15:07│巴幣:14│人氣:197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春節 紫月三旬 第二日

  大清早把小傢伙招來,交給牠三封信要牠送回老家。一封是給老爹的,一封是給商會親信的,還有一封是謬娜要給女兒的信,

  「咕!」

  用白撲撲的翅膀拍拍毛茸茸的小小胸膛,我家使魔還是老樣子,歪歪斜斜地飛向北方。

  接下來還是沒甚麼變化的麥片粥,維護夜燈跟魔法水袋,弄完後才帶著達奇去森林看看。

  昨天兩人回來後,說發現陌生的人造遺跡。其實在這邊境之地能找到遺跡並不稀奇,卡迪亞魔法王朝陷落前,這塊大陸幾乎到處都有人類涉足過。尤其是地脈節點附近的區域,多少都能看到前人留下的都市殘骸。

  不過遺跡這東西麻煩就麻煩在大多很容易累積魔素,如果判斷沒有甚麼價值,最好的處置方式就是拆掉夷平。否則等到赤月一來,這些遺跡就會變成大量魔物聚集的魔窟。

  「在前方的小丘陵上,看起來就像個教堂。」

  「教堂?」

  「嗯,殘骸的屋頂上面有教廷的聖徽。」

  「運氣不錯吶…」我喃喃自語道,因為是教堂的話,通常就沒有魔素累積的問題。

  遺跡離營地有些距離,約半小時的路程。之所以現在才發現,是因為上次我們不是朝這個方向探查。要想把森林的每一角都摸透又不破壞森林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大多數的貴族開墾都是先把樹都砍光再說。

  我個人是不想那麼費力,地脈浸透過的土地再生能力非常強,你砍倒一棵,等赤月潮一過說不定就長十棵出來。沒有十幾年的修整與調養地脈,要想把一片森林變成可以給人類居住的城市非常困難。

  與其玩人定勝天那套不如順其自然,我可沒多少人力浪費在這種跟森林拉鋸的泥沼戰中。

  走到發現遺跡的地方,才察覺到這裡的特別之處。陽光自林縫中灑落,恰恰就在那處小教堂的周圍形成一個圓形的光亮地帶。這麼多年了還能維持完整的形狀,看樣子當時的聖職在這附近有下一番功夫。

  「我去看看。」

  走上坡道,看著高度差不多到自己胸口的小教堂。教廷的聖徽就在我面前,被和煦的日光照耀著。看了一下小教堂裡的蓋婭聖像,我跪下來,虔誠地拜了一拜。

  雖然我討厭教廷,但這並不妨礙我信仰大地女神。富有包容心的生命女神在神話中為賜與萬物生存的空間,以己身化為這片蓋婭大陸。千萬年來她任勞任怨地讓萬物在其身上生長與繁衍,這樣的慈悲胸懷應該得到每一個生靈的尊重。

  達奇也跟在我身後跪拜,畢竟泛蓋婭信仰在大陸中非常普遍。除魔族以外,即使是對人類非常不友善的長牙族也會為了蓋婭放下武器。教廷多年來能在大陸各地種下碩大的基礎,就是因為他們是堅定的蓋婭信奉者。

  即使蓋婭的神位只被排在第三高天,但包含教皇在內都是將蓋婭放在第一位。至於第二高天跟至高天,嗯…實在太遠了,想要施展神蹟很難收到明顯效果。

  雖然我覺得他們的方式一直是錯誤的,但看在蓋婭女神的份上,我可以忍住罵這群人白癡的衝動。只是信仰歸信仰,利益歸利益。不能讓步的地方我也會堅守底線,想要搶就只能放下信仰,各憑本事了。

  「日後就把這裡設為教堂吧。」

  我透過樹葉縫隙看到西方遠處的營地瞭望台,心想視野還挺不錯的,或許砍掉幾棵外圍的樹就能一望而盡。

  接著閉上眼感受魔力的流動,確認這裡也曾是地脈節點沒錯,魔力流動的速度比平常要快差不多一倍。

  大致探勘過周遭環境,回去後差不多就中午了。午餐難得享用一次有肉乾的麥片粥,對於如此貧乏的伙食真的感到有點不滿。

  我想下次補給來後,最好再跟家裡要一點砂糖。不然再繼續吃這些單調的搭配,味覺可是會被搞壞的。

  回頭看著洛洛還是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不禁為他感到可憐。要是拿到砂糖的話,叫謬娜做點餅乾給他吃吃看。

  午後無事,難得偷個閒。等到夕陽西下時才看到旺卡帶著放去營地西北邊草原吃草的耕獸回來。晚餐一樣是檢討今天的工作進度,進展得很順利,大家都有達到預定目標。

  營門的兩座瞭望塔已經建好,第一期的農田也開墾完畢,要不是朗洛酒快沒了我還真想賞所有人喝一杯。

  不過既然開墾完畢,也得開始第一次播種。跟大家討論過後,決定明天上教堂舉行祈求播種後能順利豐收的祭拜儀式。

  其實如果沒有教堂也是能在營地裡舉行簡單的儀式,但既然已經發現教堂遺跡,能講究一點就別隨便。

  播種祭拜的事談完後,會議就結束了。因為一切都很順利,準備就寢的時間提早很多,不過在睡前我還是整理一下預定要做的事:

  1.確認可以開墾的領地範圍與可開採資源(很重要)
  2.拜訪督戰使
  3.買禮物送給謬娜(請商會親信處理中)
  4.墾荒耕田(第一期完成)
  5.搭建瞭望台與圍牆(增建了朝北營門的兩座,剩下東邊還沒建好)
  7.引水入田,建立初步的水利系統
  8.妨礙聖女跟教廷使團接觸靈獸大人
  9.派人前往東南方的山脈尋找魔石礦脈的露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65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外|奇幻|墾荒|日記體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夏目上將
V1.1版修正

1.修正贅字與錯別字
2.調整教堂與營地的距離
3.處理視野的Bug,看得到瞭望台那麼也應該會被瞭望台看到,所以更改敘述為透過樹葉縫隙看到
4.新增開會中提到要做祈求播種後能順利豐收的祭拜儀式的劇情

10-14 17:32

艾刃骸
[e12]

11-08 10:33

夏目上將
謝謝認真看喔11-08 15: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十九)...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廿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