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古風奇譚】中篇連載 -《道士尋幽-雲山石虎》楔子-其一

作者:紳士之夜│2019-09-21 22:28:01│巴幣:14│人氣:193
        作為一名正值成長階段、對一切充滿好奇心的八歲小女孩,芯潔會想養隻貓也是十分正常的。毛絨又柔軟的流線身軀、腳掌上的粉嫩肉球,以及那可愛得令人融化的骨碌大眼,即使是成年人也難以抵擋。

        然而,她的雙親在得知她願望的第一時間,給予否定的答案,令她為此難過了好一陣子,即使她能理解父母背後的苦衷。

        所幸的是,作為芯潔的雙親,林鵬與葉育如夫妻倆對芯潔呵護有加,基本的物質照料不說,當芯潔因為不能養貓而難過時,兩人為了幫助芯潔轉換心情,在事後的第一個假日就帶上芯潔、來到她最喜歡的雲山郊遊。

        好巧不巧的,就像是聽到芯潔的願望般,這座總是不會讓因芯潔失望的秀麗山林,讓芯潔與她這輩子最鍾愛的貓咪在此相遇。

        晴空萬里,讓本就秀麗的雲山更添風采,光是行走在其中就令人神清氣爽,所有塵世間的煩惱彷彿一掃而空。對於一身負擔、以致感覺遲鈍的成年人尚且如此,感受力比大人更加敏銳的芯潔就更不用說了。

        也因為如此,當芯潔好不容易從美景中回過神來、試圖尋找父母的身影時才發現,這裡除了自己之外,半個人都沒有。

        「爸比,媽咪,你們在哪裡?」對年幼的芯潔而言,再也沒有比在深山中與父母走散更恐怖的事情。然而,也因為恐懼的驅使,芯潔按照父母所教導的,開始仔細回憶起來到這裡的經過。

        「那時候,我好像聽到聲音,說想要有人陪他。我想找他,可是一直找不到,就算媽咪在後面叫我回來,我還是很想找到他……」

        說到底,一向乖巧聽話的芯潔之所以會突然不聽勸阻、不顧一切的深入,全是因為來自山林深處的一道、帶有哭腔的聲音如此說道:

        『有人在嗎?我好孤單、好寂寞……

        先不說那聲音源自於什麼東西,單是那直達靈魂深處的頻率,就足以讓芯潔感同身受、忍不住想要找到祂。就這樣,在那聲音的引導下,芯潔來到這處從未來過、宛如仙境的山林一角。

        宛如特地為芯潔準備、平坦又柔軟的草地緊鄰一條不斷嘩啦而下、直往山下奔去的河流,周遭的樹木高聳上天、遮住不少陽光,卻又不會奪去所有光芒。若不是芯潔跟父母走散了,這裡絕對是一家人出遊野餐的最佳去處。

        「腳好酸。」

        一路跋涉至此,芯潔這時才突然意識到自己的疲憊。一屁股坐上柔軟的草地,青草受到重量擠壓,發出陣陣窸窣聲。

        「喵?」

        要不是這一聲喵叫,芯潔完全沒有注意到這隻蹲在河邊、睜著渾圓大眼的黑棕色虎斑貓正緊盯著自己。那可愛得令人融化的眼神中,滿是驚訝與疑惑。

        「哇,是貓咪!」

        在自己最喜歡的雲山中,遇到自己最喜歡的動物,面對這樣的際遇,不論是誰都會為此而雀躍,何況是想養貓想到做夢都夢到貓的芯潔?一時間,芯潔將自己迷失在山林的事情拋到到腦後,滿腦子只想著要跟虎斑貓一起玩。

        「小貓咪,要不要一起玩?喵-。」

        聽到芯潔似是而非的喵叫,虎斑貓尖長的耳朵抽動了兩下,卻沒有更進一步的行動。這讓本來新歡鼓舞的芯潔稍稍冷靜了下來,並開始思考該如何與虎斑貓展開進一步的互動。

        找個牠喜歡的東西……有了!彷彿山林聽到芯潔的內心話,芯潔向四周瞄上幾眼,便看到身旁不遠處、靠近河邊的地上有著一叢蘆葦。起身來到蘆葦叢前方,並採下長度、草量適中的一株,芯潔踏著輕柔的腳步、緩緩來到一動也不動的虎斑貓身前,開始甩動手中的蘆葦。

        「喵嗚!」

        受到本能的刺激,虎斑貓伸出前腳、嘗試抓取眼前的蘆葦。不一會兒的時間,虎斑貓放下警戒,與芯潔開心的在草地上嬉鬧。見虎斑貓如此親人,芯潔的心中頓時升起想要收養虎斑貓的想法。

        可是,爸比媽咪會答應嗎?接連想了幾個理由,芯潔最後還是想起父母在不久前給出的答案:

        「家裡沒有多餘的空間跟時間照顧貓咪。

        果然,還是不行嗎?想到這裡,芯潔小鹿般可愛的雙眼瞬間黯淡下來。與此同時,仍在撥弄蘆葦的虎斑貓像是聞出芯潔低迷的情緒,安靜的坐了下來,微微瞇起的雙眼像是在詢問芯潔:

        『發生了什麼事?我能幫上忙嗎?』

        是的,在芯潔的眼裡,這隻虎斑貓的眼神中,隱隱散發出母親相似、充滿關愛的氛圍,令幾乎快沉浸在沮喪的芯潔感到些許安慰。

        「小貓咪累了嗎?那我們……」

        話語未落,從遠處傳來、劈啪作響的鞭炮聲接連傳來,不僅芯潔感到訝異,一旁的虎斑貓被這從未聽過的聲響嚇得嘶吼一聲,接著頭也不回的跑進草叢,就此沒了蹤影。

        原來,在林鵬、葉育如夫妻倆意識到女兒走失的當下,他們立刻向在半路上偶遇、經常來爬山的當地居民尋求協助。在聽完夫妻倆的敘述後,他們當中的一名老者信誓旦旦的說道:

        「肯定是被魔神仔拐走了。記得帶點鞭炮,只要嚇得著祂,孩子就不會被帶走了。」

        最後,在老者的再三催促下,一群人來到一間山間小屋,取出存放在這裡、用來防範這狀況的鞭炮,隨後便十萬火急的入山搜索。

        「找到啦!人在這裡!」

        在一名年輕男子的引導下,葉育如搶在林鵬前面、快步跑向芯潔。見心愛的女兒平安無事,葉育如緊擁著芯潔、在眼眶裡打轉已久的淚水終於潰堤。

        「太好了,還好沒被牽走……」

        聽聞母親在自己耳邊的呢喃,芯潔這才突然意識到,自己居然跟父母分開得如此之久,原本明亮的天色,已經替換成黃昏獨有的橘黃色。

        「媽咪……」芯潔想說些什麼,卻被再次席捲而來的恐懼截停,小巧的嘴巴微開,卻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就在芯潔幼小的心靈即將被恐懼所淹沒的瞬間,從前方不遠處傳來的喵叫聲像是救人免於溺水的小船,輕輕托起芯潔、帶著她遠離恐懼的摧殘。

        「咦?這裡怎麼會有貓?呿,呿!」

        眼看包括父親在內的幾個大人一見到循原路返回的貓咪,問也不問、就是一陣陣驅趕的吆喝,試圖把貓咪趕走。芯潔想挺身幫助貓咪,卻被身旁的母親一把抱起、頭也不回的離開草地。

        「爸比,不要欺負貓咪!」

        芯潔不住地掙扎,卻被母親以罕見的強硬口氣制止:

        「芯潔!聽媽咪的話,不要回頭!不然魔神仔會跟著回家的。」

        真正令芯潔感到莫名害怕的,是母親在語尾提到的魔神仔。儘管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但從母親嚴厲中帶著顫抖的口吻中,芯潔也隱約感受到其中的嚴重性。反射性的吸了吸鼻子,芯潔沉默下來,靜靜趴在母親的懷中。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64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古風奇譚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井爵
這篇是和武俠比較有關連的作品嗎?@@

因為標題很有詩意,不過內文的風格又不太像武俠那樣,所以好奇問一下?XD

魔神仔的傳說好像就是俗話說的拍秘呀(台語中的邪門鬼怪之類的),

有時間在閱讀下一篇!XD

01-28 18:16

紳士之夜
嚴格來說,這是一篇具備俠義精神的怪談故事。最初撰寫的契機,是有感於小時候常看的《戲說台灣》裡,介紹台灣神魔鬼怪的種種故事。加上19年期間,對魔神仔做了點研究,最終誕生出這篇作品。

故事的節奏可能有點跳痛,還請緩慢觀賞。[e29]01-28 18:3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魔神仔呀...雖然貓貓很可愛,但大人會這麼害怕也是沒辦法的(´・ω・`)
場景描述很美,有種置身其中的感覺,很讓人放鬆

02-12 07: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zgno85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境練習-大法師與年幼精... 後一篇:【古風奇譚】中篇連載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