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東洋退魔錄‧前話。-2

化風 | 2019-09-19 19:30:27 | 巴幣 10 | 人氣 237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今天和家人出去吃了飯。雖然是點了蔬食,卻意外的很有味道、相當不錯。
  那麼,今日生活記錄到此。各位也抱持著好心情、過著每一天吧。
  請收看今天的文章。

  目錄

  上一話



  原先被魔物襲擊的綠洲小鎮,在旅人的拯救下,恢復了原應擁有的生機。
  照這世界的常理來說,魔物入侵是件相當嚴重的事,之後總是要花些時間才能恢復──
  不過,今天的情況卻不一樣。
  旅人解決了幾乎所有入侵的魔族,使得城鎮的損失降到有史以來最小的一次。

  當然,也不是說毫髮無傷──
  還是有少許人類來不及逃走,慘遭魔族奪去生命。
  一如既往的詭異是,所有被魔物吞噬全身的人們,幾乎都是找不到任何部位的狀態。偶爾能找到殘缺的部位,也都是屬於目前還生存的人們。
  綠洲小鎮的人民收拾著滿是血跡的街道,臉色卻相當之平淡。這是他們對這種慘痛日常、早就忘卻衝擊的悲傷證據。

  由於魔物已經被旅人清理掉,再加上居民們努力清理市容的狀況下,商家很快就恢復了營業。
  綠洲小鎮的活力,此時被商人們的俐落手腳給找了回來。

  於此同時,一名身佩長劍的年輕商人,正和這小鎮的救星──某位女性旅人於街上交談著。

  「呃,謝謝妳救了我們這裡,我也要順便感謝妳救了我個人。
雖然我實在沒資格這樣說……但為了報答妳的救命之恩,我希望能代替小鎮倖存的居民、為妳準備在這裡的任何需求。
有什麼要求的話,請盡管提出!」

  面對年輕商人的請求,女旅人有些不知手措。

  「這個嘛,就算你這麼說,我暫時也想不到──」
  「啊,妳在這裡啊!」

  「嗯?那聲音是?」
  突然傳來的喊話,吸引了年輕商人的目光。他於是往叫喊的方向一望──
  在那個方向,除了路上的人們外、有一名男子顯得壯碩而突出;他身穿土色的骯髒斗篷,裏頭則是看來厚重的腹部板甲,正朝著兩人走過來。
  男子黝黑的膚色、深邃的五官,都讓年輕商人印象深刻;其頭上還戴著條紫紅色調的三角巾,讓人更是想忘也忘不了。
  再加上自己眼前這穿著暴露度高、腰掛圓峰長劍的女旅人,每處都實在讓年輕商人不得其解。
  他經商也有數個年頭了,這樣的打扮和黑膚之人,卻是人生頭次見到。

  沒有理會商人的訝異,這一男一女在會合後、逕自交談了起來。

  「真是的,妳也殺魔殺得太忘我了吧?要是妳在這種地方迷路了,我可找不到妳喔?」
  只見黝黑的壯漢訓斥著女性旅人,她卻只是搔搔那橘紅的馬尾、企圖呼嚨過去,讓包頭巾的男子嘆了口氣。
  「好啦好啦。先不說這個,我可是絕──對沒有亂來喔?」
  女旅人以相當肯定、又十足戲劇化的口吻說著,「而且我可是還做了好事、救了人啊!吶,對吧?」

  看著女旅人一副自滿的神情,被施與驕傲眼神的商人、正想開口時,那名全身甲冑的壯漢又打斷他:

  「這位朋友,請說出實話吧。不用擔心,這名女性不會對人類出手的,請不要違背自己的良心。」

  這對奇妙的組合,讓商人感到各種困惑。
  他向來不接看來麻煩的委託,所以才能在這魔物橫行的世界、如此平安存活下來。
  兩人散發的氣味,也讓他嗅出了棘手的氛圍。
  不過自己也說出「想要報恩」這種話了,逃避的話或許會有損商譽。
  再者,女旅人的確對他有恩,商人自己還是很想報答的。

  「不……她的確是救了我,我很感激他。」

  此時,女旅人的上吊眼中、映出了湛藍的勝利笑意;身型壯碩的黑膚男子卻不以為意。
  「好,這次妳做得不錯,我無話可說。」
  男子雙手一攤,「但下一次好好看方向啊,別亂跑。我應該說過很多次了吧?」
  這番帶有限制意味的發言,讓女旅人頗有微詞、於是上前理論。
  「欸──結果好就好了吧?有那種時間去想方向什麼東西的時候,有很多事情都來不及了吧?!」
  「一股腦地衝出去,才是最糟的選擇!
妳可不要忘了,像妳這樣能輕易將魔物解決的存在,是對任何人類勢力都舉足輕重的存在啊!給我有點自覺!」

  兩名過客就這樣一來一往地爭吵著,完全將旁人的存在給忘得一乾二淨;先不論年輕商人還在身旁,爭吵發生的場地可是市街中間,引來了不少人圍觀。

 
  ※ ※ ※


  「呼、呼……」

  在經過罵聲不斷的數分鐘後,已經口乾舌燥的兩人,現在難以再吐露任何話語去抨擊對手。
  也由於這片刻的沉默,讓兩人此時才發覺、大量的人潮正看著他們這番鬧劇。
  他們立刻尷尬地走去一旁的小巷,這才讓圍觀者散去。

  「嗚……做了件蠢事。」
  黑膚男性扶著額,「話說回來,口好渴。哪裡可以買水?」
  「要買水這事,我也同意。」女性旅人附議,「欸?啊那個商人咧?」

  正當兩人還在四處找尋那名年輕商人時,他早就準備好兩大袋的乾淨飲水,來到兩人面前。

  「呃,兩位想必口渴了吧?這些水就──」

  未等商人說完,女旅人就從商人手上搶過一袋水、隨後粗魯地灌入喉頭。水不斷從女旅人的嘴側漏洩,流落在她暴露出的雙峰面積上。
  另位男性同伴則遲遲沒有接過水,只是朝商人問:「呃,沙漠地區的水應該很貴吧?要多少錢啊?」
  「喔,不用錢啦。」
  商人只是搖搖手,「畢竟這些水、可能原本是會被魔物飲盡的,現在既然你們擊退了魔物,那麼這就是額外的收入了。請好好飲用吧!」

  沒想到商人此話一出,更是讓那粗壯的黑人男子態度退卻。
  商人知道他擔心什麼,馬上補話:「請安心喝吧!確定是安全的水!」
  雖然年輕商人士這麼說了,男子還是有點遲疑;直到他望見同行的女旅人喝後沒有出事,他才終於鬆開水袋的木塞,開始補充水分。
  縱使這名男性的身體慾望、告訴自己相當渴求水分,他的動作卻和其魁梧的身材成反比,以溫和的手勢將水袋提起、將水徐徐送入口腔。
  這和旁邊把水漏得滿地的女旅人比起來,反差實在令人訝異。

  「呼──」
  男子尚未將水喝盡,便將木塞封回。「謝謝你的水。這份心意,要做為報答我們的謝禮、已經很充分了。」
  他此時也微微頷首道禮。
  「對了,忘了自我介紹呢,真是不好意思。我是海力斯烏利‧姆旺加,請稱呼我為海力斯吧。」

  面對眼前巨漢、居然有如此得體之行為舉止,讓商人自覺先前看人的眼光有些偏差,心中有些愧疚。
  他於是也點頭還禮,並回應:「我是旅行的商人,目前在這綠洲城市做買賣,應該還會待一段時間。如果有什麼需求,請儘管提出吧!」

  這番話深得這黝黑男性的心。
  他很快就運作起腦袋,並開始將想到的清單脫口而出:

  「謝謝你。那麼,可以的話,可以幫我採買一些東西嗎?
啊,貨幣的話,西方來的金幣和銀幣可以嗎?那本身也有價值,我不知道在異地的交易是否管用……
還有,要是有地圖的話,也請來個一份──啊,東方的也要一份!
還有當地的貨幣資訊也要打聽一下,還有──」

  名為海力斯的戴頭巾男子,源源不絕地將要求說出。即使是再有耐心,商人也開始逐漸感到厭煩了。

  「別──擔心!」
  商人於是以長音單詞打斷他的話,「我有去過東方,知道你們需要什麼。我幫你們一切打點好,你們就做好上路的心理準備,好嗎?」

  被突如其來的話語嚇了一跳後,海力斯於是懵懵懂懂地點了頭,商人則在確認過他的態度後、口頭與他們約好碰面點,就逕自前往採買。

  就這樣,商人為了兩名拯救小鎮的旅人、在小鎮規模不算大的街上採買著。

  【待續】

  下一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