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東洋退魔錄‧前話。-1

化風 | 2019-09-19 01:11:57 | 巴幣 10 | 人氣 393


  大家好,這裡是化風。
  突然想把以前投稿未過的文拿起來放,於是稍微做了排版後、放了上來。
  沒意外的話、應該是天天更。沒意外……
  總之,看看吧。


  目錄


  在這理應清爽的季節中,有些人卻必須頂著烈日下的高溫度日。不過這也是日常的一部份;倒不如說,在這沙漠地區要是沒有陽光照射,反倒顯得詭異。
  當然,人們沒有能耐在此生活、卻不依靠任何大自然的事物。在這只有熱沙的極端環境下,人們仰賴的是地區中僅有的水源──也就是綠洲。
  他們憑著這炙熱中的恩惠,在此地建立起城鎮,並成為了東西雙方來往時、最重要的驛站。
  不過如此重要的地點,卻時至今日、都還保持著中立而孤獨的地位。這些驛站的周遭不是沒有其他勢力,他們也應該知道、控制沙漠後可以獲得龐大利益才對。
  但即使如此,附近的勢力只是偶爾會派兵過來維持秩序,綠洲城鎮內幾乎是無法地帶。一點占領的意思都沒有。
  為什麼?原因正是如同今日,發生於此一綠洲小鎮的事情。

  原本應該要熱鬧一些、充滿各色人種的綠洲小鎮街道,在這艷陽高照的早晨,卻幾乎沒有任何歡愉的氣氛。

  「啊、啊啊啊啊啊!」「嗚啊!」「呀啊!」「嗚……」

  土色為基調的小鎮街道上,充斥著的、是慘絕人寰的悲鳴。鐵血的氣味在四處蔓延,而街道上被嫣紅、慘叫、與恐懼的烏雲所占領。
  在這幾乎可稱為人間地獄的街上,有數道黑煙亂竄著。
  「它們」找尋人類、將人類吞入黑煙中,最後以人類難以置信的方式、將人類的軀體「吃入」。
  黑煙們有著通俗的名字,被稱為「魔物」。
  其如此名,帶著人類恐懼、而無法理解的魔性,似乎就只為了獵殺人類而存在;誰也不清楚「它們」從何而來,但魔物們卻早就影響了世界各地,讓人類的生存權力大受打擊。
  這也是綠洲小鎮毫無法律的原因了:沒有人想佔領一個隨時隨地都會被魔物攻擊、卻又難以獲得支援的地帶。即使那裏是交通要衝,恐怕也不會有人想要。

  今天恰巧是附近巡邏隊的空檔,小鎮毫無求援的機會。
  居民們只好將自己關在為儲藏而建的地下室中,緊鎖著活板門,希望魔物不要找到這裡來。
  其中一名青年商人,也採取了同樣的作戰。可和平時軟弱的商人不同,他有過和魔物對戰的一次經驗。
  他緊握著腰際、那把自己為保命精心打造的長劍;為了這把劍,他可是將自己家當的一半都給了鐵匠鋪。
  劍的鋒利自然不在話下,不過商人的操劍技術就難以保證了。
  不過正是因為自己擁有一次的魔物討伐紀錄,讓這青年商人心中居然有了另一股念頭:要是自己認真起來,也是可以幫助這個小鎮、將魔物全部驅逐出去的。

  外頭的慘叫聲逐漸在消失,想必是來不及躲起的人們已經死絕了吧。他內心不斷的掙扎著──那是和自己良心的搏鬥。

  再一下、它們就會走了!再等一下就好!

  正當他的心中還上演著天人交戰的戲碼時,一道黑煙鑽入了活板門的空隙。黑煙很快就在陰暗的地下室內散開,中心則有著一絲微光。
  那是、宣告災厄的不祥之煙──「魔物」的特徵之一。
  青年商人雖然在地下室中、因光線昏暗而視力受阻,他卻能明顯感受到,有異物進入了自己最後的避難所。
  他抽出手中的長劍,並以緊張得汗流不停的右手握著。他心中已做好覺悟。

  隨著詭異的黑煙來到商人面前,商人便依著上次應付魔物的經驗、操起長劍率先突擊!

  商人站穩腳步、猛然推出長劍以突刺,但長劍卻只是被黑煙吞沒、沒有傳來任何手感;反倒是魔物成煙狀的身軀直接越到商人後方,黑煙瀰漫整個空間、眼看就要掠獲商人!
  青年商人此時反應過來,瞬間就轉身佐以退步、勉強迴避掉黑煙的精準襲擊。
  將長劍再次架穩,腳步也漸漸往後退去的商人,此時就像是個熟練的戰士,眼神充滿了求生意志。
  魔物見襲擊失敗,便再次以鋪天蓋地之姿、用黑煙似的身軀將他包圍!
  青年商人知道魔物的伎倆,他已經見過許多同業被這招撕裂身軀了──不過他也清楚如何應付。

  下個瞬間,商人居然就這麼順著魔物的意、自行突入到黑煙當中!

  在那重重的黑煙中、他看見了微小的光芒,當下嘴角立刻掛上微笑。
  儘管身軀已經開始感受到拉扯的痛苦,商人還是讓右手提起長劍、一口氣朝那黑煙中的微光刺出!

  「──」

  剎那,傳入青年商人手中的、是扎實而令人喜悅的手感。
  等他回過神來,黑煙早就不見蹤影;而他手中長劍刺中的,則是一外表粗糙的小石頭。
  這石頭外表實在不太起眼,論光滑、不及河岸的鵝卵石,論粗曠、不及峽谷的大石;論鮮豔、不及洞穴內的紫晶,論平凡、也不及路邊的小石子。
  唯一能夠分辨這種石頭的特色,大概是顏色上大多呈現難看、也不討喜的色澤這回事吧。
  不管如何,就算是要騙笨蛋買,想必也很難成功;這石頭已經被長劍戳穿,外表上毫無價值。
  這顆不起眼的小石頭,給了青年商人一些自信。
  他現在知道了,自己並沒有想像中無力──他是有能耐保衛自己的家鄉的。

  就算現在已經有不少人犧牲了也好,我也要衝出去、讓大家知道,我們並不是完全不能反抗這些魔物!

  抱持著這樣的信念,青年商人打開了活板門、來到大街上,準備好應付排山倒海的魔物來襲:
  然而,這樣的事情卻沒有發生。

  街道上是有些血跡和打鬥痕跡沒錯,不過黑煙似的魔物卻一隻不剩。
  更多殘留在街道上的,是像剛才一樣、被打得粉碎的各色石頭。
  這讓青年商人心生疑惑,戒心也在此時放到最低姿態。

  殊不知,有一黑煙正無懼著沙漠的艷陽,從他身後的巷弄靜悄接近;黑煙頓時從巷口爆出,準備撕裂無知的青年商人!

  「鏘!」

  突如其來的清脆敲擊聲,讓青年商人不禁回頭查看。
  只見有一石頭的殘渣落於地面,還有名體態修長的女性。
  這名女性身穿的裝備,僅有於胸前、肩部、腰際、膝處有板甲和皮甲防護,身體的其他地方可說是毫無遮掩、裸露出健康而誘人的小麥色肌膚;她姣好的臉蛋上,洋溢著自信與關懷;那橘紅的雜亂低馬尾髮型,則似乎說明了這名女性的熱情、和不拘小節的個性。
  那副上吊著的碧藍瞳孔盯著青年商人看,看來是對商人很感興趣。商人則注意了除此名女性的打扮外,她手中的那把劍。
  女性手中的長劍做工精細,卻讓商人起了不小疑惑──這把長劍,是沒有「劍峰」的。
  就像是刻意不要傷人一般,原應該為尖刺狀的劍峰、卻是圓弧狀的。
  但不傷人、又非合理的解釋:因為長劍的劍身,明顯是商人旅行多年來、看過最為銳利的一把。
  這讓商人心中有些惋惜。

  要是劍峰改掉設計的話,這一定是把絕代名劍的啊……

  「嘿、嘿!你有在聽我說嗎?」
  直到那名防護裝備極少的女性、已經來到他面前時,青年商人這才發現、與她的距離幾乎是一個手臂不到,當場嚇得跌坐在地。

  「嗚、嗚啊!」

  綁馬尾的女性見狀,立刻朝商人伸出援手:「沒事嗎?嚇到你了?」
  商人這才回過神來,藉由她的拉引、站起身體。
  「謝謝妳。」
  青年商人道過謝後,又回想起這女性剛才救了自己,「包括剛才那檔事。」
  女性沒有將這件事放在心上,只是揮了揮手說道:「沒什麼啦。反正我們平常就在做這種『粗活』了,剛好路上遇到這種事,就順手做點好事嘛。」
  「路上?」商人此時提問,「請問您是要去哪裡呢?」

  女性於是以那圓弧狀的劍鋒、指向某一個方位──商人清楚,那是東方。

  「我們要去東方。有人拜託我們去『清理』一下囉。」


  【待續】

  下一話

創作回應

綠茶無糖微冰
有點半末世的設定感,或許之後會有魔物是有智慧的嗎?
2019-09-20 07:18:49
化風
如簡介所言,這是《前話》。所以只會寫到退魔者的任務正式開始前。
2019-09-20 08:50:50
化風
以前有想過有寫到那部分,目前因現實因素關係、暫無續篇。
2019-09-20 08:52:02
化風
不過若是能留下來觀看、也非常感謝!
2019-09-20 08:52:26
綠茶無糖微冰
我能理解那種很想補坑卻因現實繁忙無法下筆的感覺……辛苦了
2019-09-20 13:02:40
化風
不會啦 反倒是覺得自己對不起作品就是了
2019-09-20 14:21: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