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邊境領主日記(十八)

作者:夏目上將│2019-09-18 23:24:40│巴幣:10│人氣:186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春節 蒼月三旬 第九日

  度過跟往常沒甚麼兩樣的早晨,大概在中午的時候,有批無禮的客人來訪。

  一隊騎兵從北方的官道踏來,遠遠就聽到馬蹄聲的達奇立刻發出警告,要守門的法蘭克跟旺卡拉起門前的拒馬,並把營門關上。

  沒多久,我隔著營門木柵的縫隙看到遠方衝來一隊騎兵,大概七八個人。

  邊境之地要有騎兵出沒,不管是不是友軍都不是好事。貴族不能有私兵只是檯面上講講,私底下別做得太過分,大家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像這種天高皇帝遠的鬼地方,真要出點甚麼意外,也沒人會想深究。

  我是不知道督戰使有沒有注意到這股私人武力的動向,但人家都欺上門了,真要被幹掉那事後求償多少都沒用,自己的命終究還是要自己顧好。

  現在有初步的防禦工事,對方真想硬衝進來就得先吃上我十幾顆火球。可惜的是這隊騎兵到門前就停住了,我仔細一看,高立在隊伍中的旗子原來繡著鮑溫家的家徽。

  「看來人家是來報仇的。」我懶懶地打個呵欠,才說:「來到邊境,不管誰的膽子都會變得很大嘛…」

  「六少爺。」埃科舉起手上的火槍「打嗎?」

  「不用。」我將右手藏在袖子中凝聚魔力,掌裡開始微微發熱泛出青光。

  鮑溫家對邊境之地沒甚麼興趣,估計派來的也是最弱的那個。那傢伙是誰我當然知道,去年就被我坑過的白痴,不是他還有誰?

  這種人給他個下馬威就會縮了,所以我深吸一口氣,大喊:

  「愛迪特.鮑溫!你他媽的連姓名都不敢報,是怕被我認出來嗎?」

  「你這混蛋!」騎兵裡冒出熟到不能再熟的聲音「無恥的騙子!不配以貴族禮儀對待!我看你們瑪吉斯家的人都…」

  他話還沒講完我把右手一抬伸掌向前,五顆人頭大小的火球先後射出,往那隊騎兵砸去。

  可惜就如我預料的那般,騎兵隊的前方出現半透明的護盾將所有火球抵銷。只是對方的氣勢顯然被我這一手壓得夠嗆,剛剛還躲在騎兵隊裡的那人都嚇得不敢出聲。

  「嘴巴放乾淨點…」我緩緩放下還微微散發青光的右掌「真要論底蘊,你家連我家的一根毛都比不上。」

  「你…你…」

  「你甚麼你?你們鮑溫家不過就是個暴發戶,抄下幾批叛亂者的家產就自以為能跟我們平起平坐?」

  「哼!」

  「識相點就滾回王都跟你媽媽哭去,不然下次飛過去的就不是火球了。」

  「你敢!?」語氣看似強烈,但那聲音聽起來是外強中乾,已經沒甚麼戰意。

  「這裡是邊境,還是我的領地。」我一臉沒好氣地問:「你這鮑溫家中最弱的敗者,真要死在這,誰敢幫你報仇?」
  
  接下來是一陣令人感到不耐煩的沉默,不過我還是老神在在地看著那些入侵者。手裡的青光再度泛起,對方真要想不開,我是不介意直接送他們上路。

  「…我們走!」

  從頭到尾聲音的主人都沒出現,這隊騎兵又照原路灰溜溜地滾回去了。看著戰馬離開時揚起的煙塵,我緩緩鬆開手掌,灼熱的感覺與青光也漸漸消退。

  「真是廢物,隨便挑釁一下竟然就縮了。」我有點不滿地碎碎唸道:「還以為今天可以開葷啊,可惡…」

  本來想說這貨會聰明點來個回馬槍,便特地又等上一下午。結果太陽都下山,還是沒看到人。

  不得已只好解散大部分的守衛,帶他們去吃晚飯。

  「六少爺不怕他們夜襲嗎?」埃科摸摸他那一臉鬍渣「是我的話就會冒險看看。」

  「那孬種不行啦,他肯定是逃回督戰使的駐地,連在蒼月最後一日把握戰機的膽量都沒有好嗎?」

  一邊發牢騷我一邊不爽地咬牙切齒,他當初要有點膽量也不會被我坑了。不過這事實在是沒辦法跟其他人說,因為連我都覺得講出來有辱貴族名聲。

  愛迪特.鮑溫,你他媽的真是貴族之恥!

  話雖如此,輕敵實在是不應該的。在晚餐的時候我還是下令多增加一名守衛,營門前的拒馬也沒收起,就這樣立在門前。

  不過經過這場意外,看樣子前門的瞭望台還是得快點做吧。今天是因為有達奇在才能提早發現。否則真要讓對方衝進來,我也沒把握可以守住。

  為此我還特地安慰達奇一下,他一直覺得是因為他的一時衝動才會連累到我們。但我心裡明白的很,鮑溫家跟臭老頭在學院裡的對手一直走得很近,會跑來這裡絕對不是因為達奇那點破事。

  還好達奇很單純,解釋幾句就放開鬱悶的心。我也結束一天的作息,在大狗的注視跟狐狸大人的打呼聲中做好就寢的準備。

  話說回來,就算我打不贏,我還有老伯爵賞賜的大狗啊!早知道當時就直接關門放狗咬人一氣呵成,那麼謹慎幹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35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外|奇幻|墾荒|日記體

留言共 4 篇留言

柏夫
天天更 \0.0/

09-18 23:36

夏目上將
拚一個月!
09-18 23:49
達克拉
騎兵也太廢

09-19 21:15

夏目上將
畢竟只是騎兵,不是騎士也不是聖騎士

要來一個全副武裝的重騎士就只能逃命了
09-19 21:20
夏目上將
V1.1版修正:

1.修正贅字與錯別字
2.增加主角準備施法的動作

10-14 16:09

夏目上將
V1.11版修正
1.修正錯別字

11-06 15: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人物傳記(謬娜)... 後一篇:邊境領主人物傳記(沃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