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邊境領主日記(十七)

作者:夏目上將│2019-09-17 23:03:40│巴幣:12│人氣:177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春節 蒼月三旬 第八日

  早上就跟平常一樣,吃麥片粥、維修夜燈跟魔法水袋,還有跟埃科大叔巡視領地周圍。因為達奇不在,所以我們不敢進森林。沒有嚮導帶領,要是迷路也麻煩。

  大概中午左右達奇回來,剛進營地他甚麼也沒說,只是把信遞給我。

  「被刁難了?」

  「嗯…」達奇頓了一下,又說:「還是家主好,不會歧視我們。」

  家主自然是指老爹,瑪吉斯家雖然特立獨行,但還能真心讓亞人種信任的也就老爹跟我們這些家人。記得老爹曾跟達奇兩人四處平亂,兩人有著深厚的友誼。

  「你好歹也建過軍功,那群人是有眼無珠嗎?」

  「不是。」達奇搖搖頭「是王都的貴族來了。」

  「哪一家的?」我眼神一凝「鮑溫家還是格理曼家?」

  「鮑溫家的小孬種,我送完信後看他在街上跟官員編排家主的不是。」原本還沉悶的獸人青年咧嘴笑道:「所以我狠狠地揍他一拳,然後被關兩天。」

  「幹得好啊!」我槌了達奇的胸口一下「要換我在他就死定了,鮑溫家的廢物死幾個不算事兒。」

  這不是隨便講講,要當時是我聽到的話,肯定是要求決鬥。雖然我學藝不精,但好歹也是臭老頭的徒弟,要殺個貴族廢物易如反掌。

  敢侮辱瑪吉斯家的名聲,就要做好償命的準備。現在可不是甚麼和平的時代,西北有北阿爾維斯王國,東北有魔族,東南還有長牙獸人諸氏族虎視眈眈。南阿爾維斯王國的處境從不算好過,國王也沒空去處理底下的小輩打打殺殺。

  何況我還沒開葷過,有點丟臉。別說五哥,連七弟都曾在學校當著老師的面斷人一臂。我這做兄長到現在連個像樣的戰績都沒有,實在是慚愧。

  不過鮑溫家啊…連他們都來這邊境之地,我看要照臭老頭的計畫走有點棘手。

  「除了鮑溫家,有看到新法狄倫家的人出現嗎?」
  
  鮑溫、格理曼、新法狄倫三家都是這幾年崛起的新興貴族,跟舊貴族都合不來。尤其是新法狄倫,可以的話我還真不希望遇到這群神經病。

  「沒看到。」

  「哼…」

  看樣子需要派人到督戰使的駐地收集情報,不然這樣很被動啊。我可不希望將來還得跟旁人競爭這塊好不容易從王室虎口搶來的領地,跟這些貴族互殺太麻煩了。

  不過現在還沒必要煩惱,想到這我已經拆開信封上的督戰使軍徽封蠟。稍微看一下,信件裡的內容也是三句不離靈獸大人。

  果然出現靈獸,就算是流浪的靈獸對督戰使來說也是大事。不僅要我好好照顧,並允諾會特別運輸一部分的資源給我。看樣子臭老頭也不是甚麼都沒做,應該是跟督戰使通過氣。

  如果達奇沒被關的話,我大概要等到貨車送到營門前才知道督戰使會送東西來。現在提早知道了,自然心裡不虛,不用特地節儉資源等臭老頭派人支援。

  之後達奇就讓他去休息,看他那精神不振的樣子,八成是太陽剛出來就狂奔出城。要不是夜晚趕路太危險,說不定大清早的就會看他踏入營門。

  午後跟著旺卡去察看已經開墾得差不多的農田,現在就只剩下水路系統還沒挖好。不過接下來要種的是旱作,我想還不需要浪費太多人力在蓋水道上。總之吩咐旺卡他們先養好地,養地用的水暫時由耕獸來扛就好。

  晚上沒甚麼事,跟大家精神喊話一下,順便詢問有沒有在工作上遇到甚麼困難。最後跟大家宣布過段時間教廷使團可能來訪的消息,每個人聽到都很興奮。

  畢竟高高在上的教廷使團如果能在營地駐紮,除了營地的安全得到更多保障,也能吸引更多人進駐。

  不只如此,接下來升級界石,建造教堂都會簡單許多,至少不用一個文件跑兩三年還跑不完,等到要蓋教堂已經十幾年過去。

  雖然能理解,但我心裡也就冷笑幾聲不予置評。到時來了恐怕又得在那邊勾心鬥角,只為搶得領地開發的主導權。

  教廷只要扯到靈獸或地脈就會跟流氓沒兩樣,這點我在學院時就深有體會。能跟臭老頭扳手腕後台要夠硬,還得夠無恥,普通的貴族還真的玩不起。

  但這話不適合跟那些純樸無知的下人說,也只能心裡想想,然後無奈地嘆一口氣。

  之後晚餐會議早早結束,蒼白色的月亮還沒下山,我也難得提早不少時間準備好就寢。原本想好好利用多出來的時間進入冥想狀態修練,但考慮到明天之後還有很多活要幹,還是放棄這打算乖乖睡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25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外|奇幻|墾荒|設定

留言共 3 篇留言

達克拉
有玩過科幻戰略遊戲Total War: WARHAMMER II還不錯,可以參考畫面
不管哪個時代,我都覺得教廷,教會是個很雞巴多餘的東西,因為到後來都會偏離原本的意思,偏離要人向善的意思

09-18 22:45

夏目上將
謝謝提供參考啦09-18 23:30
夏目上將
V1.1版修正

1.修正若干贅字與錯別字
2.修正關於獸人對瑪吉斯家家主的信任描述
3.修正雨季的到來設定,因為與之後要種的旱作相衝突
4.移除播種的部分,因為與之後的播種祭祀相衝突有矛盾
5.修改教團來訪的時間,以合理化將此伏筆延後到第二卷的更改
6.移除睡前唸書的設定,因為夜燈有限,改成冥想修練

10-21 22:28

夏目上將
V1.11版修正
1.修正貴族名的錯字
2.修正教廷進駐營地的好處部分描述,修改掉不通順的描述。

11-06 15: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五)... 後一篇:邊境領主人物傳記(謬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