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四)

作者:夏目上將│2019-09-15 15:02:56│巴幣:6│人氣:163
依劇情出現順序排列:

第八話:

1.施法媒介:並不是所有的魔法都需要施法媒介,應該說只要你願意付出代價,不管甚麼魔法都不需要施法媒介。至於代價有很多種,可能是時間,可能是祭品,可能是壽命。魔石是最基本的施法媒介,但不是唯一的施法媒介。

2.地脈:潛流於地底的魔力暗流,一般方法難以探測。不過教廷繼承了部分的卡迪亞遺產,擁有探測地脈的方法。只是教廷探勘地脈是為了預判魔素汙染的範圍與地點,與卡迪亞魔法王朝用來建立都城的目的不同。

補充說明:古代魔法王朝卡迪亞能夠判斷地脈的流動,必在地脈的節點(或結點)設立特殊的裝置抽取地底的魔力至地表使用。但此技術帶來近乎無限的魔力也使得魔法開始被濫用,導致日後的魔災降臨。

第九話:

1.魔月:魔王之月,魔物之月的簡稱。因為赤月的出現與魔物潮有相當的關連性,所以一直以來被教廷視為不祥的象徵。根據教廷古書庫的文獻紀載,第一次魔月出現是在卡迪亞魔法王朝的大罪刻後發生。坊間傳說大多是描述卡迪亞魔法王朝的王族過分追求力量,自異界中召喚出不屬於此世之魔王,自此世間開始受到魔災肆虐。也鑄下了神棄之日的遠因。

2.魔力溢散與吸收:人類吸收魔力的方式可以透過呼吸或飲食取得,但大多時候吸入體內的魔力在排泄時會因為溢散而流失。大部分的食物吃下後反而會在消化過程中吸收人體內的魔力,反而減少魔力吸收的效率。所以除了特定的食物或藥水以外,多數魔法師要提高吸收魔力的效率就得停止開口飲食與排泄,這樣做可以減少溢散與被吸收造成魔力吸收恢復效率低下的情況發生。

3.符文:又稱崙文或高崙文,卡迪亞魔法王朝的通用文字。原有78個字母,在神棄之日後有52個字母遺失,長久的歷史演變中,又逐漸遺失了另外4個。如今還在學院中只保留了18個字母。符文原是一種能夠將魔力固定住的形狀表現,原本是過去的巫師與女巫才能理解的「真理之鑰」。在魔法王朝將其發揚光大後,才演變成通用文字。

補充說明:沒有魔法天賦的族群是無法理解符文的意義,而這些人會被貶為奴隸,後來演變為造成卡迪亞魔法文明毀滅的最後一根稻草,在歷史文獻中又常被統稱為「蠻族」。

4.海爾:一種長度單位,只有學院的人才能學到的長度單位,因為大多數的時候用不到這麼小的單位來衡量。三海爾大概能寫一個符文,海爾的定量是由一位亞伯拉.海里斯的學者完成的研究,在此之前,並沒有海爾這個單位。定量的方法與論文學院並沒有公布,但聽說非常複雜。

5.朗洛酒:朗洛地區出產的稻穀酒,朗洛地區是位於王國西側廣大的平原地帶,降雨豐盛,地脈較淺,農作物生長迅速且肥美。因此有南阿爾維斯糧倉的美稱。當地居民在豐收時會將多餘的稻穀收集起來釀酒,因其獨特的穀香而聞名。由於是使用一年可以三收的稻穀釀造,所以產量很大,是非常便宜且平民的酒。

補充說明:雖然便宜,但在欠缺糧收的邊境之地依然是奢侈品。

6.冥想狀態:封閉五感,以第六感感受魔力流動,是一種可以提高體內儲存魔力的最大值與恢復速度的狀態。當然,沒有魔法天賦的人是無法進入此狀態的。

對魔法師而言進入冥想狀態是需要做好重重保護的,因為冥想狀態下的精神非常容易受到外邪干擾。一般來說想要進入長時間的冥想狀態,需要做好層層防護並謝絕訪客。

補充說明:長時間的冥想狀態又被俗稱為閉關。

7.格藍爾:長度單位,通常用於長距離的估算,一格藍爾約三十臂長,十皮卡爾。但在皮卡爾的定量研究發布後,大多數人在計算格藍爾的時候是不會用手臂定量的,因為誤差會非常大。需要用到格藍爾的距離大多是在測量營地或城鎮的範圍上,因此都會由比較專業的團隊拿出比較有公信力的參考標的來測量,比如說長度為一到三皮卡爾的繩子或布。

補充說明:格藍爾最初的定量是由格藍法師會以自家的法師塔高度為基準訂出的,格藍法師塔的高度剛好等於格藍塔的外牆環繞範圍的半徑,但格藍塔其實是卡迪亞魔法王朝時期由魔法師們建立的古老建築。所以格藍塔本身完整的圓型劃界技巧,其實依然是卡迪亞魔法王朝留下的測量技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98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設定|奇幻|墾荒|人外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夏目上將
V1.1版修正

1.移除結界設定,因為已經提前說明
2.新增魔力溢散與吸收的詳細設定

10-22 16: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十五)...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十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