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失竊的女兒

作者:月殼表面│2019-09-14 13:18:26│巴幣:26│人氣:298

全文字數:780字。 閱讀時間預計:2分鐘。


  那是在兒少法禁止小孩獨自顧家之前發生的事。

  二十年前,我從職訓所結業,以金屬熱處理專業在小巷(化名)工業區找到一份薪水還不錯的技師職位。加上老婆收入,我們不到兩年就存到頭期款,以低於市價六成的價錢在市郊買到一棟四樓中古透天厝。

  房仲說房子死過人。但當時想著未來把我父母也接來一起住,這樣的房子大小剛好又很便宜,只要不是兇殺我們就不在意。

  我們是雙薪小家庭,夫妻兩人加一個女兒。平日女兒從幼稚園放學坐校車回家,等我們夫妻下班才一起吃晚餐。

  搬家後幾天,女兒開始提到她的新朋友文玲。我們很高興女兒轉學之後融入了班級,但我發現女兒獨自一人待在房間時也會和「文玲」說話。

  「是『想像朋友』吧?」老婆表示這年紀的孩子就是這樣。

  又過了幾天,女兒開始用第三人稱稱呼自己:「愛琳想要喝水。」、「愛琳肚子餓了。」這樣地說著話,並把食物帶回房間。我們開始認真地考慮要帶女兒去看兒童精神科醫生。

  有天老婆加班,女兒吃完飯在客廳看電視。我為了洗澡經過她的房間。房間門縫傳來一股臭味。我開門進去,味道越接近床鋪越濃。想著是不是女兒帶食物進房間臭掉了,我趴到地上看向床底。

  一雙圓溜溜的眼睛。

  我大叫一聲。床底爬出一個蓬頭垢面的野孩子。這傢伙不知道偷偷住在我家多久了?我在極度驚嚇之中將她趕出家門。

  我內心餘悸猶存,話語脫口而出:「那到底是什麼?」

  「她是『愛琳』啊。」女兒冷靜地坐在沙發上,自顧自地擺弄芭比娃娃,嘴角似笑非笑。

  在那之後,女兒不再和想像朋友說話,也不再以「愛琳」稱呼自己。

  過了一些年,我因緣際會地遇到了當年的房仲。閒談之間聊到了我們的房子。不知怎麼地,他提到了當時那個被父親關在家裡、活活餓死的小女孩就叫文玲。

  一股寒意攀上背脊。

  我們的女兒從來沒有以「愛琳」自稱過,從頭到尾都沒有。想通這件事以後我再也無法自在地和我那從大學放假回來的女兒相處,但我也沒有勇氣開口詢問她究竟是誰。

  還是先不要把這件事告訴我老婆吧。

  〈失竊的女兒〉完。



【後記】

  大家好,這裡是月殼表面。

  本來想走細思恐極路線,但是線索好像不太夠,所以稍微改了一下。主要的靈感是來自之前看過的凱斯.唐納修的《失竊的孩子》。

  不知道如果大家是主角,會不會想知道女兒究竟是誰呢?如果是我的話,我可能會繼續過我安穩的日子吧?反正長久以來都相安無事(?)。

  啊,不要想了,想想就覺得很可怕。

  順帶一提,這篇短文是參加了夢墨輓歌【夢墨鬼小說徵文活動】的小品。其他活動作品可見: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527361

  在這裡再一次為舉辦活動的夢墨輓歌大大致上謝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86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小說|神怪|驚悚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冬雪
我在也不敢看床底了QWQ

09-14 14:01

月殼表面
以前睡覺關燈之前都要先檢查床底說@A@......09-14 16: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ostorto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核爆末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在黎明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