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怪談系列《打工》

作者:ღ茉律│2019-09-11 15:53:41│巴幣:6│人氣:418


那個,這是我第一次PO文。

先自我介紹。我是個在派遣公司上班,對未來已經絕望的七年級後段生。

一直都住在東京。單身,父母雙亡。

雖然下有弟妹,不過目前已經分開各自生活。

不知道是否該說是奇妙,我認識的人裡有在從事驅魔工作的人。

說是認識嗎,就是個在車站附近的居酒屋裡遇到的歐巴桑。

那是大概七年前左右的事情了吧。

那時因為我剛搬家,下班後沒有可以一起去喝酒的朋友,就隨便走進一間居酒屋想喝兩杯。

然後那個歐巴桑,一看到我就開始「呀!!!!」地叫著。

老實說,不認識的人對著我尖叫這種事我已經習慣了。

尖叫也就算了,還曾經有過「那個人很可怕,拜託把他抓起來!」然後就報警的事。

所以我只是覺得「怎麼又來了」然後無視他。

不過,那個歐巴桑跟過去的那些人都不一樣,他開口向我說話了。

「你從哪來的?」「在做什麼工作?」「爸媽是在做什麼的?」

不知道為什麼,簡直就像在審問人一樣連珠炮不停地快速質問著我。

嘛,跟這種歐巴桑交朋友應該也不錯,於是我回答了他的問題。

過了一會,那位歐巴桑說著「下次來我店裡!」邊遞給了我一張像是宣傳小卡(?)的東
西。

但因為我完全沒興趣,又被這種居高臨下的說話方式惹得有點惱怒,直接就扔了。

然而,當我再次在那間居酒屋遇見他的時候,就被半強迫地帶去他的店裡了。

因為那時除了那個歐巴桑之外,還有一個瘦瘦的歐吉桑跟一位年輕女性在場,無法順利開
脫。

順帶一提,歐巴桑是時子女士,年輕女性是小K,歐吉桑是康雄先生。

這肯定是傳教活動啊……跟在他們三人的身後我心裡這麼想著。

因為在抵達之前完全沒有人開口說話,我試著向小K搭話,也只得到了「噓——」的回覆,完全無法進行對話。

然後康雄先生跟我說「抱歉啊,因為你太可怕了」之後,不知為什麼我突然覺得很可悲。

於是,雖然到了所謂的店面,其實就是間小占卜館。

看樣子應該不是傳教活動了,這麼想的我開始期待他們會不會要替我占卜。

然後,一抵達店裡時子女士就對我說了,「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工作啊?」

在我「蛤?」了一聲後得到的解釋是,那三個人大概是在從事驅魔之類的工作,希望我可以跟他們一起。

但當時我畢竟也是在某公司上班的員工,於是以「沒辦法,我已經有工作了。」為由拒絕了。

但是那個歐巴桑並未就此放棄,「六日打工的話可以來嗎?」他如此拜託我。

但反正我也不信幽靈跟神明那一套,就隨口答應了。

很快地,下一個週末我就被叫出來,前往位於某區的透天。

因為離住的地方不是很遠就騎著腳踏車到會合地點,卻被怒罵「走路來啦,蠢貨!」。

只好不情不願地把車停到附近,才進入那間透天房屋。

進去的瞬間,時子女士和同行的小K(歐吉桑因為有事沒辦法來)就說「啊啊,有耶、有耶」,同時表情也變得很嚴肅。

不過我完全搞不清楚到底有什麼,只覺得就是個普通的房子。

客廳裡有對中年夫婦準備了茶點招待我們。

雖然他們臉上掛著笑容,但總讓我覺得十分地不自然。

過一陣子,時子女士說了「趕緊開始吧。請帶我們去那個房間」便起身。

我在搞不清楚是什麼要開始的狀態下被帶往了二樓。

走上樓梯後有兩個房間分別位於左右兩側,我們停在右邊那間的門前。

門上用英文字母寫著「TAKAO」。

「就是這裡」中年夫婦說道。

時子女士和小K從身後的背包裡拿出了鹽,加進寶特瓶的水裡搖晃了一下,然後擦在雙手上。

我想說應該是什麼要開始了,就問說我是不是也在手上擦一下鹽水比較好,結果被回「你不需要。照著我說的做就好。」

然後對中年夫婦吩咐,無論發生什麼事都絕對不要慌張,時子女士就打開門進入房間內。

就在我正要接著進去的時候,屋裡有個黑影撲向時子女士的背後。

這位年紀大概中學左右叫作的TAKAO的少年,眼神散發出詭異的光芒、雌牙咧嘴的樣子,還發出「嘎掐嘎掐、嘎掐—!」之類的怪叫。

因為他咬住了時子女士的脖子,這下連我都覺得不太妙,所以我靠近他想要把他們分開。

TAKAO君一看到我的臉就全身顫抖,躲去床邊的角落縮成一團。

「隨便身上的哪個地方都好,快巴他!」時子女士對我怒吼著。

於是,我在心裡說著拍謝的同時往少年縮成球狀的背後打了一下。

雖然我不覺得我有那麼用力,不過TAKAO君發出「嗚啊—!」後就口吐白沫倒地了。

然後TAKAO君的父母就靠過來要照顧倒下的他。

我心想著「我才沒打那麼大力啊」之類的事瞄向時子女士,她就開口說了「這樣驅魔儀式就結束了,已經沒事了」,我記得她確實是這麼說的。

在那之後,我們讓TAKAO君躺在床上睡覺,在中年夫婦的道謝之中收工回家。

TAKAO君好像不知道為什麼已經有超過半年的時間沒有好好地睡覺了。

順帶一提,TAKAO君的房間非常地恐怖。

我想裡面東西應該是因為太危險所以已經收拾過了,不過在被稱為牆壁的地方上有著裂痕和洞。

回去的途中,因為我搞不懂是怎麼一回事,就時子女士直說著「我不懂」,藉此向她詢問了各種事情。

而跟我們一起去的小K則是很可憐地在回去的路上吐了。

「你可是有個了不起的東西啊。」時子女士這麼對我說。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指我的30公分,不過似乎不是這樣。

確切的詞彙好像會因為宗教或是驅魔的流派不同而有所改變,不過大概是指「守護靈」或是「氣場」這類的東西。

我想說有這麼厲害嗎,就問她「有這麼好喔?」

「不,正好相反。你那東西糟透了。」她說。

我想著這不就是完蛋了嗎?所以問她「糟透了的意思是,我沒救了嗎?」

「一般來說是這樣。不過你可不一般。為什麼這樣還能活下來呀?真是奇怪呀~」

被時子女士這麼一說,我擁有的那個「東西」好像真的很可怕啊。

事實上,小K吐了這件事,好像也是在我巴了TAKAO君的時候所受到的影響。

雖說還有很多想要問的事情,不過因為小K實在是很不舒服,時子女士和她就先搭計程車回去了。

我則是騎著停在附近的腳踏車回去。

然後,我在時子女士的店裡竟然得到了十萬元。

雖然我忍不住好奇她究竟是拿了多少啊?

不過光是打個中學生的背後就能得到十萬元也就開心地算了。

老實說,在那之後過沒多久我就出國留學了。

因為比起那時候的工作,我還有更想做的事情。

反正最後我在三年前回來了,沒有工作也沒有生涯規劃,只能做個派遣員工維持生活。

三年前回國後,時子女士遇到我時對我說的話是:「你那東西,變得更猛了呢~」說完後還竊笑著。

好像是說我那「東西」異國養蓄了精力(精力、經歷?我不知道是哪一個),力量比以前還要提昇了。

不過我就只是去那邊認真讀書、學習而已呀。

在那之後的這三年,我就一直從事著驅魔的打工。

不過時子女士、小K還有康雄先生,他們好像都是有感應力的人,似乎能看見各種東西。

但我就真的什麼都看不到。

所以,我現在的工作還是只有在他們叫我打人的時候出個手這樣而已。

遺憾的是,直到現在,小K還是會在工作結束後吐個半死。

因為是我害的,我老是覺得對他很抱歉。

喔然後,明天其實也接了一個工作,我還在考慮結束後要不要去風俗店玩。啊,順帶一提,我是抖M。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55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瘟疫》...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岐阜縣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